-
フレラバ ミニファンディスク
2014-08-15 / PC / イチャラブ恋愛ADV
2024-6-16 / 标签: SMEE galgame FD 甜作 早瀬ゆう
短短短,甜甜甜,要是有lover able的FD那么长就好了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Dreaming Sheep-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Dreaming Sheep-
2014-03-28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 オーガスト
2024-6-14 / 标签: AUGUST galgame 八月社 FD
良心FD,有趣的修罗场,甜蜜的个人线,篇幅也不短,见人就能推,爽个够 -
宝石心学院 ジュエリー・ハーツ・アカデミア -We will wing wonder world-
2022-7-29 / PC / 落ちこぼれクラスが世界を救う青春学園ファンタジー
2024-6-14 / 标签: galgame 冬茜トム しらたま きゃべつそふと
作为冬茜厨来说对于本作还是比较失望,虽然叙诡和第十章的爆点非常出彩传神,但是除此之外的部分都只能用差劲来说。如果说奇异恩典和樱云在出色的叙诡之外也能保持优秀的叙事节奏、合理的推进逻辑、恰当的感情线;那么本作在这些方面感觉是一团糟,首先是又臭又长的ppt战斗,读起来就像各种异世界厕纸,战力崩坏,设定随意。其次是牵强的故事推进,国破家亡还在校园过家家不由得想到八月社的皇姬,以及班里一切矛盾最后的解决方式都是“友情”,可能是我太薄情的缘故无法体会到其是否有如此深刻的作用。另外是毫无意义的选项,本来全篇就是共通线,没一点所谓恋情元素,当然这也不是刚需,只是阿莉安娜和男主互相表白后又马上黑化内掐是真绷不住。最后是强行多次降神的结局,boss没完没了,一个接一个打怪讲故事打怪讲故事。听说要出续作了,就直接熬夜二刷回顾一次,希望还能看到如前两作那般优秀又爽口的作品 -
幸运草的约定 Clover Day's
2014年3月28日 / PC、PSV / ADV / ALcot
2024-6-13 / 标签: galgame alcot 桐谷华 废萌
优秀的作画,怡人的BGM,出彩的人设,不算无聊的共通线和对话,完全是标准的优秀废萌作。回首这之后蜂巢社的作品,都在各种地方出现了一些问题,clover days仿佛成了绝唱,希望蜂巢社完结的最后一作能再找回当年的味道吧。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2013-01-25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2024-6-11 / 标签: AUGUST galgame 八月社 桐谷华 八月脸
也算是当年废萌的标杆了,在大家都以为脏翅膀后的废萌可能是作为平庸稳定的过渡的时候,八月社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非常有意思的日常加上优秀的人设,二周目补充剧情和奇幻主线的同时平稳落地,为日常故事增加了不少色彩,同时较长的篇幅能看到角色感情不断递进的过程,非常舒适。另外我真喜欢八月脸吧。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4-6-7 / 标签: galgame 桐葉 ルクル 致郁 ウグイスカグラ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本作相对于纸魔来说更加善于调动玩家情绪了,为此还牺牲了一部分剧本的合理性,后期一大部分真是为了悲剧而悲剧,玖玖里姐姐那一段,灯小姐那一段,真是有点脑溢血的。另外人物的设定和个人线也待商榷,学妹仅仅是一个话题开始与见证人,完全置于主线之外。小夜更是为了讲故事服务,身处矛盾的中心却在其外,通篇描绘小夜的悲剧更无其他。夕樱的努力全在第一个逆天选项后面才描写出来,在对抗时对夕樱的描写还算到位。而玖玖里作为全篇矛盾核心基本没有亮眼的表现,共通线里描绘的凛然坚强在个人线也全无了。后期的斗争更是混混打架,蚌埠住一点。 -
スカイコード
2024年5月31日 / PC / ADV
2024-6-7 / 标签: MELLOW 垂花 galgame
不是铬钔,这能原谅的。每条线都在赤石,充篇塞满了垂花的恶趣味,能把史吃完的我也是一坨 -
星之终途 終のステラ
2022-09-30 / PC、iOS、Android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4-6-5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key galgame 田中罗密欧 全年龄 短篇
观察菲莉娅成长成人的过程,也是田中让大家时刻自省为人的过程,越是对前期菲莉娅小孩子费时费力不听话的烦躁与糟心,越是对结尾成人的触动与裘德逝去的感伤。本作没有atri那样奖拯救全人类寄托在一个AI上,只是默默地描述了一个成长成人变得坚强的故事。后日谈也很不错,本篇通关后可以一试。 -
八卦恋爱 コイバナ恋愛
2023-09-29 / PC / 恋バナ恋愛ADV
2024-6-4 / 标签: ASaProject 八日なのか galgame 颜艺社
从上一作开始感觉asa一直在想搞新东西,在保留一部分原汁原味的基础上还拉了几坨没想好的。首先群像剧是否适合asa老粉的问题暂且存疑,但是新作男主无疑是近来作品中塑造最差的一个,看看寄恋和借恋的男主请问本作男主情何以堪呢,甚至不如基友。同时asa惯常的采用牺牲女主人设换取整活和乐趣的手段在本作也有和决胜战一样的问题,感觉4女主不如女配,而且至少由奈能推( -
突然*恋人 Making*Lovers
2017-11-24 / PC / 恋愛AVG
2024-6-4 / 标签: SMEE galgame 甜 早瀬ゆう
人都没认完就进线了,但是质量过硬的五条个人线救回一成,无论一开始不知不觉进了谁的线最后都不会后悔,非常甜地走完全程,社会人的舞台相对有新意的同时更能突出男主高行动力高情商,同时女主人设立体,身份各异,故事也不枯燥,算是非常不错的一作。 -
ハジラブ -Making*Lovers-
2021年6月25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恋愛シミュレーションADV
2024-6-4 / 标签: K子 SMEE galgame 纯爱 甜作 早瀬ゆう
珠玉在前,这部除了画风以外各方面比起来都是非常劣势的,白水的剧情,扁平的人设,缺乏合适节奏的情感拉进,当成平庸的流水线废萌也倒是不功不过了。 -
淑女同萌! ハロー・レディ!
2014-03-28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24-5-29 / 标签: galgame 暁WORKS 复仇剧 哈姆雷特
共通线挺好,个人线一坨,尤其是朔线最后根本没必要加个什么妹妹来,或者放在FD呢,或者写得更好一点呢?情感描写也只能说差强人意吧,建议通关后去玩FD美鸟线,无论是观感还是情感推进都是直线上升。 -
千之刃涛、桃花染之皇姬 千の刃濤、桃花染の皇姫
2016-09-23 / Nintendo Switch、Android、PC等 / ADV
2024-5-29 / 标签: AUGUST galgame 八月社 遥そら
不是哥们,要写政治斗争就写政治斗争,要写校园日常就写校园日常,要写奇幻仙斗就写奇幻仙斗,你全杂在一起是干什么。政治闹剧不知道写的什么玩意草草结尾,在这种国破家亡的危机之下还在校园日常也是意义不明,而且前面政治闹剧整一大段最后战力和成果全部不如神仙斗法,首先得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得不说古杜音线开始的奇幻和御剑追忆过去那段描写神中神,但前面虽然是用来铺垫牺牲剧情的女主也不该是这么写的啊,你看看菲奥奈、艾莉丝、柯蕾特,再看看稻生、奏海、艾尔莎,呃呃了。其他方面,表现力度应该是当年一绝了,放到现在那OPED动画、CG、BGM都是神中神好吧,朱璃舞扇那张CG薄纱隔壁白毛巫女不是(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24-5-29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桐谷华 遥そら 废萌 石原舞
庞大的设定之下仓促首尾的事件,柚子社惯常的部分女主给主线部分女主日常剧本。本作走得最深的应该是绫濑线和学姐线所共同描绘的故事,但这部分主线的剧情完全没有把控好,近乎儿戏的校内外斗争和战力设定。而人设出众又有回忆加持的妹妹线和羽月线由于不是主线就日常白开水,你要是千恋万花那种神学背景和假想敌倒是无所谓,而本作现实场景斗争都是人之间的,战力描写和什么学生打社会人这种写的太随意了。当然废萌,推得开心就好。 -
魔女的夜宴 サノバウィッチ
2015年2月27日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24-5-29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废萌 桐谷華 桐谷华 遥そら 魔女的夜宴
比柚子社其他作品更有意思一点,但不多 -
ゆびさきコネクション ミニファンディスク Vol.01 悠月&美琴編
2022年2月25日 / PC / SNSの恋愛ドキドキADV
2024-5-29 / 标签: HOOKSOFT FD galgame 纯爱 甜 甜作
我泳装呢?不过两个女主恰好是喜欢的类型,线路都很有意思,并且这FD长度并不短,甜甜甜十分满足。 -
放学后的灰姑娘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
2020年8月28日 / Switch、PS4、PC / 下校がロマンの純愛学園ADV
2024-5-25 / 标签: HOOKSOFT galgame 纯爱 甜作 RINKS 此ノ花しな
三刷回来了,灰姑娘2汉化通关又来一代回味一圈,还得是这个味。王道天降+王道青梅,他是真知道我喜欢看什么。发癫学妹、高攻纸防学姐和神秘大小姐一家也挺有趣,虽然公式化进线但就就好这口经典恋爱甜作,满满的情怀。 -
ゆびさきコネクション
2021年4月30日 / PC / ADV
2024-5-25 / 标签: HOOKSOFT galgame 甜作 年上 此ノ花しな
两个大姐姐也太爽了吧,喜欢这种一起悠闲喝酒的感觉。和灰姑娘系列类似的系统,但由于舞台是社会不是学校,所以节奏稍微没那么活泼,更是悠然舒适的感觉 -
放学后的灰姑娘2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2
2022-09-30 / PC / 下校がロマンの純愛学園ADV
2024-5-24 / 标签: HOOKSOFT galgame 灰姑娘2 此ノ花しな 纯爱 甜 汉化
最开始仅仅看了人设之后感觉是不如一代的,但实际推完后不得不说本作有趣程度和甜度都是质量在线,个人感觉宁宁线观感更是出色,进展线有明显的一步步关系靠近,进线后更是日常拌嘴甜趣参半。其他角色感觉除了千穗以外的故事也挺不错,也可能是个人对呆萌不感兴趣的原因。 -
魔卡魅恋! Magical Charming!
2013-05-31 / PC / ADV
2024-5-8 / 标签: galgame 方糖社 梱枝りこ Lump_of_Sugar 冬茜トム しげた
しげた+梱枝+冬茜,在卷心菜社几部作品已经大放异彩的今天,回首三人在方糖社时期的本作,也能看到熟悉的味道和风格雏形。三条副线纯废萌,而主线还算是可圈可点,至少能算是方糖社剧情巅峰了吧(www)。冬茜的老毛病就是节奏问题,这在废萌本作中又放大了不少,感情线突兀生硬,而且前期不知道在讲什么,TE算是把所有坑都填上了,还算是讲了一个不错的故事吧,最后虽然老套但是王道的走马灯扔CG打boss环节倒是喜闻乐见。此外TE的解谜是真逆天啊。 -
淑女同萌!-New Division- ハロー・レディ!-New Division-
2014-12-19 / PC / 新ノーブル学園ADV
2024-4-9 / 标签: galgame 暁WORKS FD 成田真理
不是,美鸟线不是薄纱本篇4女主?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0-26 / 标签: FrontWing 紺野アスタ galgame GINKA
推前篇的时候相当多的部分还是日常和主线相结合,但是节奏一般而且感觉主线伏笔埋的有些随意了,而且最后NE前的小刀感觉也在预料之内,倒是前篇的两个NE都稍微感觉戛然而止,有点贴花社的一些非TE结局那种仓促感。 后篇紧接前篇的NE开局,在稍短的日常后剧情就直接进入高潮部分,一边回收前篇和世界设定的伏笔一边推进起伏不断的剧情,还没让人反应过来下一个跌宕就开始了,因为你是知道这种作品最后一定是Happy End,因此前面的屡屡波折最后怎么到达那个标准结局的过程才是吸引人的地方,本作这个过程处理的相对还不错,虽然肯定有一些不大严密之处,不过前文的伏笔倒是收的差不多了,总感觉后篇和前篇不像一个风格。 -
月影魅像-解放之羽- 月影のシミュラクル -解放の羽-
2017-01-27 / iOS、Android、PC / 約束を果たす純愛ADV
2023-9-16 / 标签: galgame 悬疑 桐月 あっぷりけ
时至今日居然还要鞭尸贴花社实属不忍,一贯的牺牲副女主来写TE的方式可能会让人感到不适,当成单线玩就行了。桐月写悬疑和民俗讲故事的部分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剧情节奏和人设就相对差一点,当成单线的话本作最大问题就是太短了,其次是如何把民俗故事具象化到主人公们的现实舞台,本作还是比妹药逊色一点的。如果要当成多线全女主作来推的话只能是赤石了。
玩过的标签
- 33galgame
- 8SMEE
- 7纯爱
- 7早瀬ゆう
- 6甜作
- 5HOOKSOFT
- 5甜
- 5桐谷华
- 4FD
- 3废萌
- 3此ノ花しな
- 3冬茜トム
- 3八月社
- 3新島夕
- 3遥そら
- 3AUGUST
- 3水月陵
- 2ルクル
- 2桐葉
- 2きゃべつそふと
- 2ASaProject
- 2幼馴染
- 2きみしま青
- 2糖
- 2梱枝りこ
- 2八日なのか
- 2柚子社
- 2颜艺社
- 2AKABEiSOFT2
- 2悬疑
- 2暁WORKS
- 1GINKA
- 1しらたま
- 1灰姑娘2
- 1Aino+Links
- 1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 1恋×シンアイ彼女
- 1糖分MAX
- 1垂花
- 1保住圭
- 1しげた
- 1成田真理
- 1CabbageSoft
- 1RINKS
- 1复仇剧
- 1谷山さん
- 1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 1石原舞
- 1MELLOW
- 1烂尾顺
- 1K子
- 1工藤啓介
- 1渣男
- 1桐月
- 1alcot
- 1130cm
- 1汉化
- 1致郁
- 1xuse
- 1Lump_of_Sugar
- 1剧情向
- 1拔作
- 1有葉
- 1key
- 1剧情
- 1全年龄
- 1田中罗密欧
- 1田中ロミオ
- 1SAGAPLANETS
- 1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