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守望先锋 OVERWATCH
2016年5月24日 / Nintendo Switch、PC、Xbox One等 / MMOFPS
2017-9-15
暴雪第一次做FPS手感做得相当不错,英雄的设计也各具特色。可惜太纠结于竞技导致可玩性太低,而且内容太少了,更新也太慢了一年来就更新了这些?我想知道OW的团队有多少人? -
最终幻想14 苍穹之禁城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蒼天のイシュガルド
2015年6月23日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9-11
作为单机玩家来说,3.X的主线剧情以及音乐很满意。嘛,系统还是老样子以后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大变动了 -
最终幻想15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V
2016年11月2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二開発事業本部
2017-9-11
把这么简单的主线讲的如此支离破碎以及交代不清也算是本事,系统、音乐还算不错,第一次涉及开放世界,场景也挺漂亮,幻想风格和现实风格平衡得挺恰当。整体框架不错,可惜是半成品,缺少细节内容去填充 -
最终幻想14 重生之境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新生エオルゼア
2013年8月27日 (日本) / PC、Mac OS、PS3等 / MMO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5-12-18
-
忍者龙剑传 II Ninja Gaiden II
2008年6月3日 / XBOX360 / ACT / Team Ninja
2015-11-1
中忍通关了,泪流满面呀,手柄都不知砸了多少回。本作至今还是动作游戏中难度、观赏性、刺激程度的巅峰之作,玩起来肾上腺素的分泌停不下来。可惜这也是硫酸脸最后一作忍龙,因此也留下了视角和某些敌人配置过于变态的毛病。 -
黑暗之魂2:原罪学者 DARK SOULS II: SCHOLAR OF THE FIRST SIN
2015-04-07 / Xbox One、Xbox 360、PS4等 / ARPG
2015-10-16
系列中RPG元素较多的一作,丰富的武器和build以及便利的洗点带来更多的玩法,虽然存在着地图设计简单粗暴,主线流程也过于敷衍,好在几个隐藏boss和DLC回到系列的恶意,内容十分充实。 -
恶魔之魂 Demon's Souls
2009年2月5日 / PS3 / ARPG
2015-8-31
作为魂系列的滥觞,当年fami通29分摇身一变成媒体平均90分的大黑马。对于我这种后来补的乐趣就少很多,和黑魂相比最大不足还是BOSS设计太弱,优于黑魂的是关卡的气氛营造与设计,3至5大关的变态程度也只有玩过的人才津津乐道了 -
女神异闻录4 无敌究极后桥背摔 ペルソナ4 ジ・アルティマックスウルトラスープレックスホールド
2013年11月28日 (Arcade) / Arcade、PS3、Xbox 360等 / FTG / 2D対戦格闘
2015-8-23
-
节奏天国:精选+ リズム天国 ザ・ベスト+
2015-06-11 / 3DS / 音乐类
2015-7-14
依旧是那个创意和恶搞无限,极具爽快感的味道。本作算是系列的一个总结,厚道的关卡数,循序渐进的难度,丰富的挑战要素。就是玩久了脖子和大拇指酸疼...感谢老任带来如此欢乐的游戏 -
永不孤单 Never Alone
2014年11月18日 / Wii U、PS4、Xbox One等 / Puzzle
2015-6-7
游戏是个很普通的可双人玩带解谜的平台游戏,只不过套上了十分罕见的因纽特人元素,让整个游戏感觉更像是个纽特人原住民的民族文化展示。好在奖杯好拿不至于太乏味... -
致命框架 FRAMED
2014-11-13 / iOS、Android / PUZ
2015-6-1
把漫画式的分镜排序作为解密元素非常有创意,而且叙事上也与这个机制结合得不错。爵士乐和剪影式的人物也很好的烘托游戏的气氛。就是分量太少太少,还有如把这套机制与叙事结合得更深,比如多结局之类,评价会更好一些了。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15-5-4
完成度比黑魂1略有不足,精简了系统使得重复可玩性减低,金杯迷宫也没预想的好,更像一个BOSS挑战和刷宝石的地方。一周目的体验基本和黑魂1持平,加上足以让人膜拜的带克苏鲁神话的艺术设定,宫崎英高干得漂亮。期待DLC能弥补一些遗憾 -
合金装备崛起 复仇 Metal Gear Rising Revengeance
2013年2月21日 / PC、XBOX360、PS3 / ACT
2015-2-1
畅快淋漓的战斗,手感相当不错,各种演出效果也很燃。不过问题还挺多,切水果系统很不完善,右摇杆用起来很别扭;关卡、武器等内容太少,5个多小时就通关;在这种节奏这么快的游戏,视角也是个老大难问题。白金好好打磨出续作吧 -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 for Nintendo 3DS 大乱闘スマッシュブラザーズ for ニンテンドー3DS
2014-09-13(日版) / 3DS / FTG
2015-1-31
可惜糟糕的联网质量,只能无聊时玩两局,加上3DS的人物太小了,很不爽。希望玩wiiU版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15-1-22
上个世代最佳游戏体验之一,把挑战和探索两个最根本的游戏乐趣发挥得淋漓尽致。关卡设计令人惊叹不已,虽说很难,但跨过这个门坎就会沉迷其中,no pain no game -
神秘海域3:德雷克的诡计 Uncharted 3: Drake's Deception
2011年11月02日 / PS3 / 动作类
2015-1-3
有2代珠玉在前就会觉得3很多方面跟不上。主要的场景从绚丽的香格里拉换到黄沙为主的中东,解密要素也少了很多。稍微好些的就是近身战有所强化,而且演出也更多内心挣扎的戏份。只不过最终BOSS基本没什么存在感... -
刺客信条4:黑旗 Assassin's Creed IV: Black Flag
2013年10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ACT
2014-12-6
改进了3代种种的不足,使得各方面都相当成熟。画面相当艳丽,大海的表现十分棒,要是用这套引擎做大航海时代会幸福死。故事虽然有点流水账不过还是把海盗生活的残酷展示出来,爱德华的性格也比较喜欢。不足的就是文化底蕴和系列其他作品相距甚远,连个地名都没一个熟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