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13-7-7 / 标签: CLANNAD key galgame 亲情 泣きゲー
84/100 其实这个打分比较个人倾向了。首先我对麻枝准的剧本风格就不喜,将矛盾都依赖于“奇迹”来解决的做法对于我来说不是很能接受。然后桶妈的画……但是抛开个人成见,这部作品的剧情是催人泪下的。对于朋也这个galgame史上也能算是十分成功的一个男主角的刻画也非常完美。再加上京都动画适时的一把火,把这部作品捧上中国人心中的神作之位也无可厚非。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3-7-7 / 标签: minori galgame eden 新海城
75/100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游戏有4G的容量。然而流程却5个小时之内就完事了。中二社你在开玩笑吗?是不是有2G容量是OP动画啊?回到游戏本身上,剧情的设定和发展都挺搞笑的,但是男女主角温馨的同居生活气氛倒是营造的还不错。加上末日的设定,倒也不是完全不能打动人。但是剧情实在太莫名了,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两次。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3-7-7 / 标签: KID Ever17 galgame 打越鋼太郎 悬疑 科幻 AVG 5pb
98/100 关于这部游戏已经无须多言,就算用今天的眼光来看剧本依然是无可挑剔的。在支线发挥完整的同时还能在主线牵上关系。主线最后的爆发式展开使人如醍醐灌顶一般爽快,“震撼”一词正是游戏结束时玩家的最佳写照。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3-7-7 / 标签: galgame AKABEiSOFT2 G线上的魔王 AB2
88/100 叙述诡计很有意思。但是在完全展开之后反而有些苍白。而且支线基本上就是流水账,基本上可以将本作看做单线游戏。主线确实足够给力,个人认为的AB社巅峰作品。音乐一流。 -
秋之回忆2 Memories Off 2nd
2001-09-27(PS、DC) / PS、DC、PC等 / 恋愛ADV
2013-7-7 / 标签: KID 秋之回忆 水树奈奈 galgame 雨何时会停
81/100 -
星之梦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
2004-11-29(Yahoo!BB) / PC、PS2、PSP等 / AVG
2013-7-7 / 标签: key planetarian 星之梦 催泪 galgame
78/100 作为小品作的完成度相当高。给人感动也不是通过矫揉造作的眼泪。清新脱俗。 -
白色相簿2 终章 WHITE ALBUM2 -closing chapter-
2011年12月22日 / PC / AVG / Leaf
2014-12-20 / 标签: leaf 丸戸史明 galgame
81/100 到了CC篇,原本就已经脱离控制的剧情就变得更加一发不可收拾了。主角们年龄长了3岁,心智却一点成长都没有。甚至好像时间从来没有走动过一样。剧情的反转依然在依靠着一些不合理的巧合来实现。幸好在结局时人物总算也是有了些成长,不然真的没法看下去了。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3-7-7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WA2 galgame
81/100 丸户的日常总是写的不错的。文笔也堪称上乘。但是一旦脱离了日常,剧情就像野马脱缰一样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跟上这莫名其妙的剧情,人物也跟着变得疯疯癫癫。还好在IC篇里这样的情况还不算严重,剧情还可以说能够打动人,所以姑且还有81分。但是为了让剧情纠结而让所有剧中人的智商情商都下降十岁这是非常低劣的一个做法。 -
秘密游戏2:反叛 リベリオンズ Secret Game 2nd Stage BOOSTED EDITION
2013/09/27 / PC / サスペンスADV
2014-4-3 / 标签: SecretGame2nd galgame
80/100 实质上是前作的前传。在剧情深度和展开上都比前作要高出许多,唯一比较牵强的就是结局。总体来说完成度要比前作高上许多,但是主题曲的水平却下降了……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3-7-7 / 标签: AUGUST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galgame
81/100 本来从画面,音乐,制作水平各方面都是一流水平,但是却被主线的莫名其妙剧情拖了太多后腿。最后的结局根本是强行结束。除此之外都很好。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3-7-7 / 标签: galgame 哲学 狂气 初心者回避 《逻辑哲学论》
94/100 如果说Ever17是使人精神振奋的作品,那么素晴日则是使人恍惚沉思的作品。叙事手法十分独特,如果不看终之空2的话可以看做一部完整的剧本,而终之空2寥寥数语却将整个主题深化至哲学的层面。令人回味无穷。BGM更是无可挑剔,和剧情贴合度满分,单独听也十分耐听。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3-7-7 / 标签: AKABEiSOFT2 车轮 galgame AB2 るーすぼーい
82/100 本作最大的一个缺憾就是:对一个不错的世界观设定没有深入探讨。剧本对于矛盾激发到顶端时的处理很能打动人心,但是日常剧情却比较短板。对人物的刻画也趋向于符号化,而且对重要人物法月的描写缺失非常严重(虽然在FD里得到了补全)。对于这么一个值得深入展开的世界观来说有点可惜。
玩过的标签
- 13galgame
- 3key
- 25pb
- 2leaf
- 2AB2
- 2AKABEiSOFT2
- 2催泪
- 2KID
- 1narcissu
- 1妹控
- 1eden
- 1空想科学ADV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SecretGame2nd
- 1片岡とも
- 1館川まこ
- 1G线上的魔王
- 1绝望
- 1哲学
- 1雨何时会停
- 1初心者回避
- 1《逻辑哲学论》
- 1新海城
- 1友情
- 1科学幻想
- 1水树奈奈
- 1WA2
- 1狂气
- 1るーすぼーい
- 1科幻
- 1minori
- 1LB
- 1水仙
- 1麻枝准
- 1AUGUST
- 1AVG
- 1CLANNAD
- 1星之梦
- 1planetarian
- 1泣きゲー
- 1丸戸史明
- 1Ever17
- 1车轮
- 1丸户史明
- 1秋之回忆
- 1悬疑
- 1打越鋼太郎
- 1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