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13-7-7 / 标签: galgame 哲学 狂气 初心者回避 《逻辑哲学论》
94/100 如果说Ever17是使人精神振奋的作品,那么素晴日则是使人恍惚沉思的作品。叙事手法十分独特,如果不看终之空2的话可以看做一部完整的剧本,而终之空2寥寥数语却将整个主题深化至哲学的层面。令人回味无穷。BGM更是无可挑剔,和剧情贴合度满分,单独听也十分耐听。 -
白色相簿2 序章 WHITE ALBUM2 -introductory chapter-
2010-03-26 / PC / 恋爱ADV
2013-7-7 / 标签: leaf 丸户史明 WA2 galgame
81/100 丸户的日常总是写的不错的。文笔也堪称上乘。但是一旦脱离了日常,剧情就像野马脱缰一样一发不可收拾。为了跟上这莫名其妙的剧情,人物也跟着变得疯疯癫癫。还好在IC篇里这样的情况还不算严重,剧情还可以说能够打动人,所以姑且还有81分。但是为了让剧情纠结而让所有剧中人的智商情商都下降十岁这是非常低劣的一个做法。 -
校内赤线区域 はるうられ-校内赤線区域-
2009-12-18 / PC / SIM
2014-12-20
72/100 游戏本身平平无奇,其策略性在alice社的游戏中也并不突出,但是其亮点是各种搞怪的MOD。让我欢乐了一阵子。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5-2-24
91/100 其实作为一部完整作品的后期,dive2在剧情上做到了升华和补完,伏线的回收也做的不错。但是在游戏性上却走入了歧途。空线大量无意义的战斗(而且还是无聊的杂鱼战)令人感到疲于奔命,打出skip插件前重复体验剧情也很累,但是一部高素质的剧本却让这一切是值得的。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15-1-10
95/100 这部游戏在文字AVG这个体裁上的发挥几乎达到了极致。画面、音乐、演出都是完全的无可挑剔(可能瑕疵是OP不太好听,但是却十分切题)。剧本也做到了日本作家少有的“大气”。对战斗过程的描写无微不至、画面感强烈,再搭配出色的演出效果,令人大呼过瘾。至于剧情和对凑斗景明这个人物的刻画有多么出色,已经无需赘述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13-7-7 / 标签: 空想科学ADV 5pb 科学幻想
88/100 也许是我太贪心了,本作的剧本让我感到精巧有余而大气不足,几条支线的存在感也比较低。但是瑕不掩瑜,这依然是值得上90分的游戏。独特的画风和剧情的结合度非常不错,几个关键剧情点的演出也能够动人心弦。可谓能让人“燃”起来的游戏。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3-7-7 / 标签: minori galgame eden 新海城
75/100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游戏有4G的容量。然而流程却5个小时之内就完事了。中二社你在开玩笑吗?是不是有2G容量是OP动画啊?回到游戏本身上,剧情的设定和发展都挺搞笑的,但是男女主角温馨的同居生活气氛倒是营造的还不错。加上末日的设定,倒也不是完全不能打动人。但是剧情实在太莫名了,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两次。 -
从晴朗的朝色泛起之际开始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2009-07-24 / PC / エモーショナルAVG / propeller
2013-7-7
74/100 剧情中后期的反转很有新意,但是剧情本身却略显生涩,古香古色的画面和音乐营造出的氛围倒是很不错。 -
天神乱漫 -LUCKY or UNLUCKY!?- 天神乱漫 -LUCKY or UNLUCKY!?-
2009-05-29 / PC / ADV / ゆずソフト
2014-12-20
70/100 各方面来说素质都较高的一部萌作,没有什么特别可以指出的东西。 -
死神之吻乃离别之味 死神の接吻は別離の味
2009-04-24 / PC / きっと死神に恋をするADV
2014-12-20
65/100 整个游戏气氛较为诡异。情节发展和给人一种强迫感,矛盾的解决也是依靠“奇迹”,总之个人并不喜欢。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3-7-7
78/100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15-2-24
89/100 由于严格地说这只是一部完整作品的前半段,此时就对它的剧本进行评论不算负责,但是我还是想指出dive1的前三条线实在是乏善可陈。除了剧本由于还不完整导致的体验不佳外,战斗,系统,音乐方面都无可挑剔,作为一个ACT死忠来说我是非常喜欢研究这类游戏的。对于dive1我的高分主要打在游戏性上。 -
Flyable Heart
2009-01-30 / PC / ダブル生徒会にまきこまれちゃう!学園ラブコメADV
2014-12-20
55/100 原画的可爱风格算是讨喜,但是剧情却也像是原画的风格一般天真。其魔改fandisk的剧情反而深刻许多。 -
晓之护卫~主角们的休息日~ 暁の護衛 ~プリンシパルたちの休日~
2008-12-25 / PC / お嬢様お守りADV
2014-12-20
68/100 玩完三部曲以后重新看这个FD,没想到出了三作中对世界观描写最深刻的一条线……剧情本身在三部作品里也是最好的一条线。我莫名的不行。 -
秋之回忆6:三角波动 メモリーズオフ6 ~T-Wave~
2008-08-21 / PS2、PSP (2009-05-28)、XBOX360 (2009-08-27)等 / 恋爱养成 / 5pb.
2014-12-20
70/100 クロエ线玩家和学姐相濡以沫的剧情让人感觉挺温馨的,但是其他支线就比较差了。主线相对也差一点,对人物的感情的描写倒是很好,但是剧情本身给人一种神经质的感觉,不是很舒服。 -
Little Busters! EX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エクスタシー
2008年7月25日 / PC / 恋爱冒险游戏 / Key
2013-7-7 / 标签: key 麻枝准 LB 友情
81/100 接CLANNAD的评论。虽然我不是想黑麻子但是我还是想说我确实不能接受这个风格。不过LB比起CLANNAD来说还是好一些,毕竟本身就是一个幻想中的场景,还是能够让我接受的。加入了Na-Ga以后人设上也是显著提升,沙耶线也很能对上我的胃口。虽然剧情稍微弱了一些但是依然可称佳作。
玩过的标签
- 13galgame
- 3key
- 25pb
- 2leaf
- 2AB2
- 2AKABEiSOFT2
- 2催泪
- 2KID
- 1narcissu
- 1妹控
- 1eden
- 1空想科学ADV
- 1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 1SecretGame2nd
- 1片岡とも
- 1館川まこ
- 1G线上的魔王
- 1绝望
- 1哲学
- 1雨何时会停
- 1初心者回避
- 1《逻辑哲学论》
- 1新海城
- 1友情
- 1科学幻想
- 1水树奈奈
- 1WA2
- 1狂气
- 1るーすぼーい
- 1科幻
- 1minori
- 1LB
- 1水仙
- 1麻枝准
- 1AUGUST
- 1AVG
- 1CLANNAD
- 1星之梦
- 1planetarian
- 1泣きゲー
- 1丸戸史明
- 1Ever17
- 1车轮
- 1丸户史明
- 1秋之回忆
- 1悬疑
- 1打越鋼太郎
- 1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