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NSIDE
2016年6月29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冒险
2022-6-28 / 标签: PC 2016 丹麦 AVG Steam
一开始曾因世界观显然不如《LIMBO》极端而略感失望,不过到后面发现仍是个相当颠覆的故事,而且有点像是前传。叙事和画面表现的提升都让体验更舒服,横版机制下的景深得到了更有效的利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肉球”的肢体动画做得极其自然流畅、逼真生动,还能完美地配合操作,开发组技术力好高。 -
地铁2033 Metro 2033
2010年3月16日 / Xbox 360、PC / FPS
2017-10-29 / 标签: PC 2010 乌克兰 FPS Steam
2013年高一寒假玩过原版,2016年11月在Steam玩了Redux版。核战后氛围的刻画相当到位,对小说的改编也比较合理,还有恐怖到一生难忘的图书管理猿。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19-9-29 / 标签: PC 2019 日本 ACT Steam
把放置半年的《鬼泣5》捡起来打了会儿。本来想尝试至少在凡人难度达成全S评级,但是中期三个关底要打乌里森的任务试了几次都是A,放弃了。半年前还曾把凡人难度的序章打了19遍,拿到强行击败乌里森的成就,现在果然没那热情。虽然觉得本作内容有点少,总归是蛮精致的;我确实也愉快地战斗了近五十小时,一周目恶魔猎人难度和二周目凡人难度都各玩了二十多小时。年初通关过《DmC:鬼泣》,以后有时间该打正传四部前作了。 -
英雄连 Company of Heroes
2006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PC / RTS
2017-10-29 / 标签: PC 2006 加拿大 RTS Steam 二战
易上手、氛围极佳的二战RTS!我在Steam上激活的第一款游戏。画质如今看起来可能比较普通,但我初中那会儿可是头一回见到连单兵的面部都能看清的RTS游戏,着实震惊得不轻。 -
黑客帝国:尼奥之路 The Matrix: Path of Neo
2005年11月7日 / PC、XBOX、PS2 / AAVG
2017-10-29 / 标签: PC 2005 美国 ACT
黑客帝国粉丝必玩!这是地球上最有诚意的电影改编游戏之一,也是我最喜爱的动作游戏之一,无论是功夫、枪战还是场景、剧情都会令你仿佛进入电影世界。真希望能有Steam版让我重温。 -
再见狂野之心 Sayonara Wild Hearts
2019年9月19日 / PS4、Nintendo Switch、iOS等 / Rhythm
2022-11-1 / 标签: PC 2019 瑞典 ACT STG MUG Steam
我知道这肯定不算正宗的音游,而是有音游特征的卷轴动作STG——但既然我度过了如此美妙痛快的七十分钟,我只想感谢这款游戏给予了我一个难得放松的夜晚。 -
格莉斯的旅程 Gris
2018年12月13日 / PS5、Xbox Series X/S、iOS等 / ACT
2023-10-18 / 标签: PC 2018 西班牙 AVG ACT Steam
还好从第三章起选择了连接电视机游玩,单纯而鲜明的视听及流畅的关卡设计带来了超预期的愉悦体验。流程引导和互动手感上的少许纰漏可谓瑕不掩瑜,在感染力极强的美学沉浸下基本可以接受这种程度的试错。 -
古墓丽影 Tomb Raider
2013-03-05 / Windows、Linux、Shield TV等 / 动作冒险
2017-10-29 / 标签: PC 2013 美国 ACT AVG TPS Steam
扎实的动作冒险作品,符合潮流的适时转型。爬上高塔时的激动体验已难以复制。高一暑假盗版通关;Steam预购”崛起“送本作,遂时隔三年再度通关。 -
光环:致远星 Halo: Reach
2010-09-14 / PC、Xbox One、Xbox 360 / FPS / Bungie
2019-12-18 / 标签: PC 2010 美国 FPS Steam
终于亲自体验了致远星战事,让我回忆起了初中时偷偷读“光环”小说的感受。世界观是挺宏大的。Bungie那会儿是有多热爱监视器视觉啊,负责过场动画的团队绝对是美国反恐战争纪录影像的爱好者,说不定还有“生化危机”系列经典时期的粉丝。各种多人模式还没碰,寒假看看有没有机会试两把。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19-3-1 / 标签: PC 2019 日本 TPS AVG Steam
既是“生化危机”系列的集大成之作,亦是系列的新突破。当今日本3A游戏的代表作品之一,技术和艺术皆臻于无瑕的CAPCOM恐怖动作游戏力作,浓缩廿载历史,在此结晶闪耀。https://bangumi.tv/blog/303120 -
皇牌空战7:未知天空 ACE COMBAT 7 SKIES UNKNOWN
2019年1月17日 / Nintendo Switch、PS4、Xbox One等 / STG
2019-3-1 / 标签: PC 2019 日本 STG Steam
就像沉浸在干净的天空里,忘记了原本某个世界的引力。 https://bangumi.tv/blog/303119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4-1 / 标签: PC 2023 日本 TPS AVG Steam
有RE:3前车之鉴,CAPCOM这次果然精明:战斗更深,流程更顺,氛围更阴森,场景更迷人,同时分量不减。我认为不够恐怖、故事粗暴、视觉单调的原版Bio4是系列异类,重制版确实做了一定修正——可我现在才知自己有多在意湖之主的QTE、铁处女的监视器、隐形虫的呼息、阿什莉的落水和“Long time no see”。 https://bangumi.tv/blog/319594 -
生化危机6 バイオハザード6
2012年10月4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冒险/动作射击
2017-10-29 / 标签: PC 2012 日本 TPS AVG Steam
流程长、规模大,细节也做得格外多。过场动画精致到百看不腻。类型改成近乎纯动作游戏后别有一番趣味,尤其是和朋友联机时很开心,可谓相当耐玩,也是我迄今玩得最久的系列作品。丨【2021-04-27追记】“兰祥市”的场景很值得一提,几乎令我流连忘返——成功还原了港片的氛围,从汉字广告、招牌中能看出极高的诚意与情怀。https://bangumi.tv/blog/303128 -
生化危机7 バイオハザード7 レジデント イービル
2017年1月24日 / iOS、PC、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17-10-29 / 标签: PC 2017 日本 AVG FPS Steam
这就是我要的感觉。https://bangumi.tv/blog/303115 -
他人世界末
2020年7月11日(PC) / Android、PC / AVG 视觉小说
2022-1-31 / 标签: PC 2020 中国大陆 ADV Steam
前年暑假受邀玩的,打心底喜欢这部作品;但我非常抱歉一直没能好好写一篇评论,也迟迟没在评分网站上标记。蓝莲安笔下的爱情故事真可谓既虚幻又真切,甚至在某样情感的叙说上戳中了我藏在记忆里的悔意。而我还是觉得,这部作品之出色,令我的评价能力相形见绌,现在的我无法写出一篇让自己满意的评论。 -
仁王2
2020年3月12日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23-2-28 / 标签: PC 2020 日本 ACT RPG Steam
五年前,我通过《仁王》见识了新世界,玩了累积三百小时才全成就,个中滋味丰富。后来看到《仁王2》更复杂的系统,我有点望而却步,加上故事也不如前作吸引我,就把Steam版搁置了很久。上周眼看Team NINJA新作在即,终于拉上朋友陪我跑完了主线关卡。不得不说,确是可玩性极强的游戏,变的是我自己。话说DLC3“太初武士秘史”的剧情最后衔接了本作开头,形成时空悖论,《仁王2》的故事直到这步才完整啊。 -
金刚 Peter Jackson's King Kong: The Official Game of the Movie
2005年11月17日 / PC、PS2、Xbox等 / AAVG
2017-10-29 / 标签: PC 2005 法国 FPS ACT
我认为这是最棒的电影改编游戏之一。相当还原电影中的各种场景,氛围极佳:无论是在骷髅岛上冒险的恐惧,还是大闹纽约的孤独,代入感都很强。FPS的写实与ACT的凶猛相结合,关卡设计十分用心,带来了充满乐趣的体验。可惜现在就连在Uplay上也买不到,没法补票了。 -
潜龙谍影5 原爆点 Metal Gear Solid V: Ground Zeroes
2014-03-20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7-10-29 / 标签: PC 2014 日本 ACT TPS AVG Steam
2016年大一寒假玩的。尽管只是个序章,但真的好玩哇!打十几小时不在话下。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7-10-29 / 标签: PC 2015 日本 ACT TPS AVG Steam
今年整个三月都在寝室玩这部。虽然到后期比较单调,但我还是很快玩到了九十个小时。如果真的做到了传说中的五章,恐怕就是史上第一神作了吧。 -
地球防卫军5 地球防衛軍5
2017年12月7日 / PS4、PC / TPS
2022-8-1 / 标签: PC 2017 日本 TPS Steam
过去一个月用34小时与朋友联机打通了普通难度。疯狂的战斗是量大管饱,所以画面相对粗糙也是合理的——战场如此惨烈、堪比电影《星河战队》的科幻射击游戏我迄今真没见过第二家。游戏系统虽欠打磨,但关卡机制足够完善:大地图上不管是满屏怪物还是逆天武器都能往里扔,成品其实没有充分发挥其潜能。 -
热血无赖 Sleeping Dogs
2012年8月14日(初版)2014年10月10日(Definitive Edition) / PS4、Xbox One、PC等 / ACT
2017-10-29 / 标签: PC 2012 美国 ACT TPS Steam
夹杂粤语的英语对白竟然不违和,但似乎还是有点像美国城市的黑帮故事。香港的韵味没有完全令我满意,不过也足够让我乐在其中了。主打的近战功夫系统确实不错,上手不难,打好了就非常爽快。轮番的飞车爆破肉搏枪战完美致敬港产警匪片的气势。话说配音居然有卢靖姗(Not Ping役)和石头姐(Amanda役)。 -
全境封锁 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2016年3月8日 / Xbox One、PS4、PC / TPS
2018-9-22 / 标签: PC 2016 瑞典 TPS RPG Steam
经过70小时的奋战,《汤姆·克兰西之全境封锁》成为了我第一款全清支线任务的游戏:总共82个遭遇和110个事件,到刚才终于全部刷完了。不得不说我没想到这款越肩视角射击角色扮演游戏的魅力如此之大,雪花飘舞、文明消退的曼哈顿街景竟能成为前行的动力。不过我也不打算再往深玩,DLC一个都没买,后面只打算稍微继续找找收集物(不得不说这款游戏的收集物是我见过最让人有收集欲的)、打打抗敌战和袭击副本以及全域事件。 -
长梦
2023-04-11 / PC / AVG
2023-8-3 / 标签: PC 2023 中国大陆 AVG Steam
幽默、踏实、真挚,将阿尔兹海默症转换为时光的蒙太奇。永远想不到每个小城里埋藏着多少奇遇。而我也正是到了现在这时点,才恰好可与主人公完全共鸣。 -
杀手 Hitman
2016-03-11 / PC、PS4、Xbox One / TPS
2017-10-29 / 标签: PC 2016 丹麦 ACT TPS AVG Steam
一件精巧的艺术品。
玩过的标签
- 190PC
- 157STEAM
- 62日本
- 58AVG
- 54ACT
- 53FPS
- 45美国
- 34TPS
- 31中国大陆
- 25ADV
- 17RPG
- 16网游
- 152016
- 152019
- 14二战
- 132021
- 132020
- 112017
- 112013
- 11STG
- 112009
- 102022
- 9瑞典
- 9扩展内容
- 92010
- 82018
- 82007
- 8加拿大
- 72015
- 72012
- 72023
- 62005
- 6韩国
- 62011
- 6俄罗斯
- 6MUG
- 52014
- 5波兰
- 52003
- 52002
- 42004
- 4丹麦
- 4英国
- 4法国
- 3台湾
- 3RTS
- 32008
- 31999
- 32006
- 2乌克兰
- 22000
- 2PC模拟
- 2SIM
- 1巴西
- 1马来西亚
- 1西班牙
- 11998
- 1街机
- 1SPG
- 1捷克
- 1RAC
- 1NDS
- 12001
- 1RTT
- 11993
- 11995
- 11996
- 1移动平台
- 1挪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