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3-16
发糖向fd,但是太敷衍了,而且还是全年龄。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1-23
故事大部分都是日常且无聊,结尾还算有点起色。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6
兄妹相声很有趣,但只有相声就有点无聊了,不过还是比前作好些的。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7
虽然还是有点水,但终于进入主线了,勉强可以称为剧情作。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3-16
前三部铺垫换来的相对合格的剧情作,虽然都合感有点强,meta机械降神,工具人意味明显,不过最终战氛围还不错, 大部分坑也填了,体验尚可。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3-12-24
大体评价跟2相同,综合素质最高的Gal之一,游戏性的六边形战士,几乎没明显短板,各方面都称得上优秀且合我胃口。虽然很多人认为1胜于2,但我还是觉得第二部的人设、剧情更好,更有吸引力。不过在战斗节奏的把控、与剧情的穿插编排以及画风上确实比2更优秀。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3-8-21
9.5,单看剧本大概只有良作水准,但这个游戏性是真的强,很少有让我如此上头的作品,甚至玩到后面,我觉得剧本已经不重要了,光这个游戏系统我就能打十分,最终战OP的插入也是燃到不行,满足感爆棚。整体来看瑕疵不少,不过游玩体验拉满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菊池后面那无法压抑的萝莉控之魂,立绘太幼了,还是更喜欢第一部的画风。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23-6-22
主题好架构好,但情节填充有点水了。。。//人生而孤独,没有谁能完全理解另一个人,然而,人也是无法完全脱离与他人的交往而存活的,有人的世界终究比空无一物的世界好上太多了,即使可能受到伤害,也比不和任何人交流要好。 -
黑暗之魂 DARK SOULS
2011年9月22日 (日本)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RPG
2024-1-27
地图设计巧夺天工,地图区域之间的联动与地图之间的联动所形成的立体式垂直结构给人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美感,说是系列最好的地图设计确实不为过。但比较可惜的是,并不是每张地图都能保持着这样的高水准设计,例如恶魔遗迹和废都,充满了赶工痕迹。难度方面,boss战设计的比较简陋,难度不高,难度主要集中在探索方面,处处都体现着宫崎老贼的恶意,令人各种高血压,玩到最后,疲惫还要超过满足感。 -
黑暗之魂 Remastered DARK SOULS: REMASTERED
2018年5月24日 / PS4、Xbox One、PC等 / ARPG
2024-4-17
补标,地图设计极佳,但其他方面难称满意。 -
死亡细胞 Dead Cells
2018年8月7日 / iOS、Android、Xbox One等 / RogueVania ACT / Motion Twin
2023-3-26
本作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酣畅淋漓和爽,丰富的武器和流畅的动作设计让人不禁沉迷其中,不过5细胞通关后又让我缺少玩下去的动力了。 -
悠久之翼-前篇 ef - the first tale.
2006年12月22日 / PC / AVG / minori
2024-4-3
制作在我玩过的Gal里无疑可以排入前列,精美的画面、新海诚操刀的OP以及游玩过程中人物的各种细节,无不体现了staff的用心(但系统很糟糕)。剧情虽然只是很简单的两对校园恋爱,但纯净平淡,不落庸俗。 -
悠久之翼-后篇 ef - the latter tale.
2008-05-30 / PC / AVG / minori
2024-4-4
有关幸福、传承与救赎。并不复杂的故事,对我也谈不上多震撼,但确实有触动到我,也许不算多,不过够了。 -
天使的星期日 「续·公主的夏日」 ef天使の日曜日「続・プリンセスサマー」Angel's Holiday - another story, for BugBug
2011-05-02 / PC / AVG
2024-4-5
这么点内容完全可以直接放在上一个FD里,意义不明。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12-15
也算是我的入坑作了,BGM上的高评价很难不让人抱有高期待,但真玩起来缺点一大堆,这也是E17评价有些两极分化的原因。虽然本作很多地方表现平平,但好在核心诡计足够出色,能够让人忽视种种缺陷,让本作得到最高的赞赏,尤其独特的体验比无过失的平庸要好的多。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4-1-13
真正意义上玩的第一部gal,终于在今天结束了。FSN不如魔夜华丽,相比月姬也少了一份灵气,但它毫无疑问是型月风格的集大成之作,是蘑菇个人特色与优点的完全展现,型月之所以如此吸引人的原因也正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