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3-6-6
虽然游戏性强于ke但剧情不如。前期过于冗长,重复渗透救队友打国王的过程,中期抉择处热血沸腾但也仅限这部分,后期想叙述世界观但表现力不足,更不用说结局的宿命论了。相比之下ke故事短小平快,将宏观叙事融入于微观视角,一部悲壮的史诗。当然dr人物描写和人物间情感烘托还是不错的。另外为什么dr没有烟雾弹这样的技能,为什么打boss没经验。重复刷怪会稀释游戏的体验和剧情的表现力 -
香港往事 香港往事
2020年4月23日 / Web、PC / 视觉小说VN
2022-12-29
在橙光发行,steam上也能买。作者对香港历史的理解非常深刻且有自己独特的看法,一部优秀的国产avg -
奈的调教日记 奈的調教日記
2020-01-24 / PC、Android / 純愛調教SLG
2020-8-20 / 标签: ntr
不推荐入手:自由度低,因为稍有不慎就会出ntr恶心人;内容单一无聊,还不敢多探索,因为ntr太多;好感度不到200就会被发好人卡,还会被嫌弃嘲讽;hs大部分是ntr,少数的主角hs也质量不佳不实用;配音还很差;总之,把它当纯爱玩会自闭,当拔作玩也不实用,不推荐入手。 -
星际拓荒 Outer Wilds
2019年5月29日 / PS5、Xbox Series X/S、PC等 / AVG
2023-4-10
优秀的叙事方式,和E17一样玩到最后豁然开朗时会非常震撼。然而1、我电脑玩诸多3A都很流畅但在碎空星帧率太低导致头晕想吐;2、推理难度过高,不玩到最后连整个故事讲什么都不知道;3、我不看攻略玩了50多小时才通关,有些地方难度过高,如高能实验室、黑洞熔炉,不敢看攻略因为看攻略特容易被剧透,22分钟限制导致很多线索不敢看全从而影响推理,还得找实况视频仔细研究线索。中途的正反馈只有翻译线索坚持下去很难 -
风月宝鉴 Mirror
2018年4月19日 / PC、iOS / PUZ
2021-2-17
社保度高,但消消乐玩法一般,剧情也一般,甚至有几篇黑深惨十分影响观感,比如暗精灵be和龙女仆be,给人带来不好的体验。 -
甜糖热恋 しゅがてん!-sugarfull tempering-
2017年2月24日 / PC / 小さな奇跡から始まる、ほっこり甘い恋のADV / Recette
2020-9-13
中规中矩的废萌作,除了冰织线有一点起伏外,全篇都是白开水,不过立绘和cg是真心不错。九郎的身份我们可以猜出来,但最后没解释为什么失忆这点不太好。 -
King Exit
2016年12月22日 / PC / 監獄RPG
2023-1-1
王道剧情,悲壮的史诗。现实四人组对战梦境四人组那段堪称精品。剧情非常吸引人,逃到古城以为逃出去了结果后期急转直下,主角与大王的单挑多个反转猝不及防。bgm很优秀,虽然是rpgmaker自带的。if结局给了玩家一个全员幸存的美好假设,令人唏嘘不已 -
传说之下 Undertale
2015年9月15日 / Xbox One、PC、Mac OS等 / Indie RPG
2021-11-15
将因果轮回讲得非常透彻的作品,很多过错sl机制也无法抹消,sl机制并非游离于游戏之外,而是游戏的一部分,另外游戏里的彩蛋也数不胜数。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20-7-28
这部作品与其说是讽刺,不如说是歌颂!前两个黑暗结局是给TE作铺垫与对比的。而作品正是揭露了康兴等人的恶行才使得薛梅和第二号那么感人,使得作品的感情那么真实。同时作品还很有思想性,除了思考薛梅等人为了正义融入黑暗以外,还有很多东西引人深思,比如第二号出卖果党情报的行为到底应不应该被苛责,还有群众的冲动性、易感染性和不同人对这些特性的不同利用等等。当然这部作品也有缺点比如系统,但它是部值得多读的经典。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1-8-24
支线感情线挺拉跨的,初雪最终放弃复仇的原因有些牵强,不够详细。音乐cv一流,但毕业线过于仓促,妻等人明明还没调查清楚就敢和鬼王硬碰硬,武断地用禁魔阵,与之前大篇幅塑造的人物形象相矛盾。故事完成度不高,总体来说作品还不错,但比较失望,称为神作有点过誉了。 -
传送门2 Portal 2
2011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PUZ
2023-7-1
游戏流程和剧情的融合非常棒!剧情翻转和真相的揭秘及蓝橙胶做食品等黑色幽默很棒,传送门2的游戏设计堪称游戏史上的经典。除了实验室外的目标指引和简中翻译不够好外,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神作 -
黄昏的禁忌之药 黄昏のシンセミア
2010-07-22 / PC、PSP / 絆を受け継ぐ純愛ADV
2020-7-30
妹药神作,两条线索设置地很好,很喜欢这部作品庞大的世界观,天女传说的悬念很吸引人。跨越千年的不仅仅是诅咒,还有那绵延不断的思念。另外游戏的音乐都是精品,四位女主的人设也非常不错。但是TE比较乏力,这是非常可惜的。 -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2-3-23
很有哲学内涵,但在基本的剧情方面却又难以自圆其说。噱头高于实际的作品,靠电波和特殊情节造梗,然而正常情节里的对白人物塑造等并没做好。脱离常理的情节结束后最后的解释也只是归结于所谓的“幻想”,这些都是基本的不足。音乐相当强,是亮点。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009-10-15 (Xbox360 日文原版) / Xbox360、PC、PSP等 / 想定科学ADV
2021-11-18
已经三刷了,永恒的经典。优点不赘述了,这里提一些细节上的缺点:三条支线的绝望情绪应该逐渐递进,所以硫华线应该放在菲利斯线前面,因为硫华线比较粗糙且硫华性转的情感冲击应该不如菲利斯爸爸的生命;硫华线和菲利斯线的剧情可以更加完善;可以修改助手线和真结局线的短信分歧条件,减少长线选项,或者告诉我们哪些选项是重要的。第一次玩没看攻略试了无数个选项看了攻略才过。但无论如何,石头门在我心中都是永恒的经典。 -
初音岛2 P.C. D.C.II P.C.~ダ・カーポII~プラ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2008-12-26 / PC / AVG
2022-6-28
不同线路水平参差不齐,小恋线写得很烂,班长线和真由纪线不咋地,主线、艾西亚、真昼、杏和茜线质量较高 -
缘之空 ヨスガノソラ
2008-12-05 / PC / ADV / Sphere
2020-8-15
喜欢动漫版,但更喜欢原版游戏。游戏的穹线情节非常合理,心理和情感的描写也更加细腻,反倒是动漫为了压缩时长,把它改差了,比如动漫里面和穹交往之前居然先和奈绪交往,还有玄关之战等等,这些情节都槽点满满。不得不说,游戏虽然也有缺点比如支线写得一般,但它是真的经典,推荐喜欢动漫的同好们都推一推游戏。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2-2-8
高开低走的典型。叙诡没用好,剧情bug很多。支线质量堪忧。另外春的主角光环太强了,作为一个反派当意识到一个人的智慧难以操纵同时还没背景时,就会找机会尽快处理而不是还想着利用,因为这样会带来致命的隐患。当初制作组认为两人格对抗太俗套,但改成现在这样反而更俗套。诱导椿姬黑化这一段是很好的铺垫,很期待最后能有善与恶两人格的激烈对抗,从而阐释有关善恶的辩证讨论之类,但最后还是变成了勇者打败魔王的套路。 -
英雄传说:空之轨迹SC 英雄伝説 空の軌跡SC
2006年3月9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2-1-18
经典的日式rpg。作为续作把前面的坑都填了,虽然剧情上张力不如前作,但有很多名场景。这一部地图基本沿袭前作且跑图的部分有点多,但瑕不掩瑜。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2-7-18
为石头门、小圆、巨人提供灵感的作品。有一些缺点,比如主角成长塑造失败:樱花作战武居然最后关头还在犹豫,千鹤彩峰还在闹矛盾。同时多处剧情过于都合。但它的世界观、轮回、因果为多部神作提供灵感,长江后浪推前浪,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作品,无论是以前的还是未来的。 -
英雄传说6:空之轨迹 英雄伝説VI 空の軌跡
2004年6月24日 / PC、PS3、PSP等 / RPG
2022-1-18
经典日式rpg,制作在当时已是巅峰,虽然部分对话偏幼稚、政治观不完美,但瑕不掩瑜。 -
初音岛 P.C. D.C.P.C. 〜ダ・カーポ〜 プラス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2004-05-28 / Windows98/Me/2000/XP / 恋爱模拟 / CIRCUS
2021-12-7
cg什么的无所谓,毕竟很古老的作品了。就剧本来讲音梦和小樱的线写崩了,感觉还不如美春线。很多地方明明可以渲染感情的,但冲突解决地太快了,很难给人留下印象,这一点在动漫改进了很多。另外必须通过小樱线才能通部分线的设定很糟糕。原以为通完所有线之后会有一个类似“真相线”的,但结果却很让人失望。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3-8-13
与众多选项稀少且逻辑差的gal相比,fsn拥有多结局且每个be都有老虎道场是一大亮点,红A是土狼的反转也很有力度。但全篇废话过多,交待背景和设定的篇幅太长,好多次都要快进。在脱离国家、政府、组织等宏观角度的情况下空谈让所有人幸福,使得英雄让所有人快乐的说理显得无力。当然三线TE的土狼都不会成红A还是值得欣慰的。呆毛和凛的人物塑造很成功,但相比之下慎二等配角成了推动故事情节烘托情绪的扁平工具人和垃圾桶,而男主前期由于自以为是及过于迂腐的观念坑呆毛很影响前期观感。另外呆毛线和凛线完全没必要有hs。最后个人对樱的性格会同情,但实在很难喜欢起来(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