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猫鸣泣之时~魔女与推理的轮舞曲~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魔女と推理の輪舞曲〜
2010-12-16 / PlayStation 3 / AVG
2024-1-31
75h,12.5W click。我觉得龙7说服了我,没有爱,就看不见。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4-1-6
17.5h。首先夸一波捆枝脸,太合胃口啦,所长竟能如此可爱。男主太小了,看着感觉也就小学。bgm也挺好。 全篇下来,作为一探案为主题的gal,铺垫足够,大部分伏笔也得到回收。所有情节中,所长揭穿男主真实想法最能吸引我。其次是列车事件,味儿很正,就是警官和后面有些割裂了。与前面相比,最后的解决篇就稍显冗长。但是TE大赞,所长伟大,无需多言。 角色塑造来说,所长毫无疑问大成功,一个金发蓝瞳的美少女侦探,除了侦探知识在技能点拉满,偶尔犯点钱痴,不过又很有底线,还非常照顾我这个右臂,太美好了。 另外两位中规中矩,莲的话让我想起了某紫毛女路人 喜爱程度:所长>梅丽莎>远子>莲 万斋让我想起了何夕《伤心者》,只不过他比何夕要更幸福吧,真是一个纯粹的人,真是羡慕啊。 -
候鸟 候鸟
2023年1月12日 / PC / 文字恋爱冒险AVG / KID Fans Club
2023-12-31
3.5h。非常现实的作品,狠狠地代入了。前面的校园生活经常让人会心一笑,不过我觉得精华还是在后面三个人对男主的劝言,能看出笔者进行了深刻的思考,表达出来也是非常得能打动人。中间我一度以为会是开放结局,不过男主做出自己的选择也挺好。人设和立绘感觉倒是普通,好大的脑袋(笑)。不过这少有的背景和现实的笔法值得这8分。 -
GINKA
2023年10月26日 / Nintendo Switch、PC / ノベルゲーム
2023-12-31
6.5h。嘛,ゆさの的原画真是好啊,光是盯着就能看半天,相比之下松本文纪表现就是平平,绀野更是拖后腿,我想看的是大家日常打闹开玩笑,,绀野非得逮着这个神鼓捣半天,猫猫也是机械降神来的,剧本只能说差强人意 -
壳之少女 殻ノ少女
2008-07-04 / PC / サイコミステリィAVG / Innocent Grey
2023-12-30
15.5h,走线走了得有个3h。刚开始被《琉璃の鸟》吸引过来的,比我想的要重口一点,属于是我能接受的猎奇的最大范围。本作氛围非常好,相比之下推理略显不足,冲着推理来可能要失望了。能在有限的篇幅之中塑造出冬子这样的角色,这部作品注定不会被人忘记。《琉璃の鸟》也是个人觉得的gal第一神曲。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3-1-7
20h。主线节奏很紧凑,不过支线有些参差不齐,个人比较喜欢椿姬和宇佐美线。核心诡计可以隐约猜到,不过真正揭晓的时候还是会说:哇,原来是这样。ED后的真结局才是神来之笔,直接拉高了三个人的形象。音乐都是由古典音乐改编而来,挺契合本作的氛围的。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2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2
2022年5月27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3-1-2
6h。燃,太燃了。EX2对于美咲内心的刻画比本篇细腻不少。本篇侧重对天才这个身份的认知与接纳,而这里更侧重于成功之后怎么接受别人的挑战。中间还穿插了一些FC伊始,这一批人作为年轻一代所蕴含的无限可能,非常有趣。期待未萌后续。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22-8-15
23.2h。很不好意思,没太多地感受到露娜小姐的美好。四人中个人倒是最喜欢凑,拿得起放得下,又没有架子的大小姐赛高。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22-5-3
20h。杰作!很难说出不打十分的理由,顶级的诡计和叙述,解密篇抽丝剥茧,节奏丝毫不乱,把前面的伏笔一口气全部回收。最后一幕视角接连转换,和本篇一起形成了圆环。你,又在被谁注视着? -
纸上的魔法使 紙の上の魔法使い
2014-12-19 / PC / ADV
2022-4-22
24h。彼方太完美了,蓝宝石的坚持,黑珍珠的勇敢,青金石的信任,从开篇吵闹的后桌到最后闪耀的女主,配合上叙述性诡计,是漂亮的转变。虽说如此,妃仍是在心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既软弱又坚强,知到自己是第二时无奈的笑颜,永远的意难平。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EXTRA1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EXTRA1
2017年6月30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DV
2022-4-13
4.2h。甜甜甜甜甜,女仆真白也太可爱了吧,这个fd吃饱饱。期待美咲fd -
苍之彼方的四重奏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2014年11月28日(PC) / PC、PSV、PS4等 / 少女たちが空を駆け、恋を知るADV
2022-4-12
28h。FC作为剧情的骨架贯穿始终,设定打法非常详尽,配合上多样化的演出,呈现出gal里面少有的那种动感。紧张刺激的比赛之余,日常也比较有趣(窗果吐槽什么的真好啊),两点让本作吸引力满满,值得一玩。对了,如果可以的话,请务必把美咲放到最后一条线。 -
Demons Roots
2021-11-19 / PC / RPG
2022-3-26
41.5h一周目。佳作。这不是一部正统的王道作,这是一群失败者在历史的长河中挥舞拳头溅出一朵浪花的故事。正如简介里说的那样:失败者的世界征服 -
在这苍穹展翅 この大空に、翼をひろげて
2012-05-25、2013-06-28(steam) / IOS、PC / ADV / PULLTOP
2022-3-12
26.5h全线通。好长,真的好长。日常初看还行,推到后面几条线却略显枯燥,剧情也毫无悬念。不过为什么打八分呢?排除重复平淡的日常,小鸟线和学姐线还是挺不错的。小鸟线最青春,这种不顾一切的冲动才是青春的真谛啊。学姐线我个人当作TE,易鸟和学姐的友情真实令人羡慕。扬羽线普普通通。双子少了一个共通线,也难出色,玩到后面也略感疲惫。 -
日向千寻的工作总是做不久 日向千尋は仕事が続かない
2021年3月26日 / PC / 女友達との友達以上恋人未満ADV
2022-2-28
2.5h。纯爱,单线,很甜。立绘非常合胃口,op也很好听,不过剧本里的社畜生活让我一震,这就是未来吗。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2-2-27
7.4h。NE的时候总感觉差那么一口气,后面打出TE一切就都圆上了。剧本里面对心的讨论很有意思,ATRI从无心到有心的转变也设置得很好。当我知到这一切只是伪装的时候,心好痛,不过ATRI发现自己的心之后,真是太可爱啦。世上如果有真物的话,最接近的应该就是失而复得的ATRI吧。 -
泰拉瑞亚 Terraria
2011年5月16日 (Windows) / PC、Mac OS、PlayStation 3、Xbox 360、PlayStation Vita、Windows Phone、Android、iOS、PlayStation 4、Xbox One、Kindle Fire、3DS、Wii U / AAVG sandbox / Re-Logic
2022-2-12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2-2-11
冬天花了半个月推完全线。最喜欢白羽了,之前一直对大家喜欢白毛感到奇怪,现在明白了。互相拯救的剧情还是那么让人心酸。其次鸥线的故事也非常动人,前面的叙述性陷阱把我拉偏了,最后谜底揭晓,恍然大悟,好。音乐可能算不上顶尖,不过也能说是优秀了。好!个人排名,ALKA>Pocket>白羽线>鸥线>苍线>识线>紬线>umi线>静久线>野美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