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苏IX -怪人之夜- イースIX -Monstrum NOX-
2019年9月26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ARPG
2020-1-19 / 标签: イースシリーズ PS falcom 2020
剧情上前期悬念设计得不错但后面就写得有点糙了赶工痕迹略重,但算是个高完成度+有趣的故事,作为系列玩家看见卖情怀那一幕真是哭出来。此外支线剧情基本是为角色和剧情服务这点不太像法老控(いい意味で)。玩法上立体探索巨好玩!但既然白金要人刷钱刷满级好歹给个隐藏迷宫好伐?音乐的话实在是失望,一首抓耳的都没有,只有几首野外曲勉强能听,jdk摸鱼摸过分了吧( 但是这作里阿豆实在太帅了缺点什么的都可以无视( -
カガミハラ/ジャスティス
2011-12-31 / Nintendo Switch、PC / 全年齢どこまでも一本道ノベルゲーム
2023-8-12 / 标签: NS 2023 同人indie Fragaria
优点是很同人:不俗的文笔将文字编织成一幅逻辑尚算严谨的错综复杂的关系网,让这个舞台从学院不断延伸到世界的故事在大部分时间都保持在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氛围里;同时各类感情描写也让我泪腺崩坏无数次。但缺点也是很同人:玩到后期明显能看出来写high了收不回来,而且键政部分看得我头大(……)更重要的是,或许现实时间5年的跨度太久了,有些很在意的地方并没有回收也是令我有点难受的。但我花费在这个故事的时间过得是否充实吗?答案自然是肯定的。无论是围绕着“正义”的斗争,还是大家为了“正义”所作出的努力,他们的行动,他们的理想,无时无刻都在紧扣着我的心弦——作为一部十分典型的同人作,这部自然存在多处不完美的地方。但对感性的本人来说,我确实是无法用理性的目光去打量这部让我触动无数次的作品。 -
迷人的残酷 The Sexy Brutale
2017年4月12日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Adventure, Puzzle
2022-5-28 / 标签: PS 同人indie 2022
真相有点莫名其妙。 -
另我空间 ALTER EGO
2018年12月28日(Google Play) 2019年1月3日(iOS) / 自分探しタップゲーム
2021-2-28 / 标签: 手游 2020 雰囲気
本质推荐书单游戏。 -
胧村正 朧村正
2013年3月28日 / PS Vita / 絢爛絵巻和風ARPG
2019-10-22 / 标签: Vanillaware PS 2019
白金达成。手感比奥丁领域好,但是缺点也跟奥丁一样地图重复率过高,玩到后面审美疲劳得想睡着。。。 -
他与她与她的忠义 彼と彼女と彼女の忠義
2009-10-16 / PC / テンポ追求型実験的ノベル
2023-4-1 / 标签: PC 2023 同人indie はと
はと同人时期的一部小短篇,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流程里描绘了猫猫变成美少女报恩的小故事。不得不说はと写日常的功力十分在线,主角和猫猫的やりとり真的非常生草()而结尾还有点耐人寻味,不过考虑到「テンポ追求型実験的ノベル」这个描述的话,或许每人有每人的看法就是本作的目的(?) -
格林魔书 OnceMore グリムグリモア OnceMore
2022/07/28 / PS4、Nintendo Switch / RTS
2022-8-20 / 标签: Vanillaware PS 2022
剧情极短以及无法从RTS获得快乐所以这俩就不评价了,战斗全靠独角兽和奇美拉救我……不过很满意这作的BGM和女主的人设,谢谢崎元仁和神谷社长! -
誓血龙骑士3 DRAG-ON DRAGOON 3
2013年12月19日 / PS3 / ARPG
2020-3-5 / 标签: ヨコオタロウ PS 2017
一个憎恨世界的人最后的行为却是救世,但是她赢了命运。おやすみ、ゼロ。(顺便老提破鞋这词的人N◯◯L。) -
你好夏洛特 EP1: 垃圾食品、神与泰迪熊 Hello Charlotte EP1: Junk Food, Gods and Teddy Bears
2015年6月17日 / PC / Adventure
2022-12-6 / 标签: PC 2022 同人indie 恐怖 etherane
仿佛作者嗑嗨了的产物(褒义) -
往事 When The Past Was Around
2020-09-22 / PS4、Xbox One、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2-12-19 / 标签: PS 2022 同人indie 雰囲気
由清新的画面和音乐娓娓道来的一段苦涩但又有点回甘的记忆。 -
百英雄传:崛起 百英雄伝 Rising
2022-05-10 / Nintendo Switch、PC、PS5等 / ARPG
2023-6-13 / 标签: PS 2023
注水JRPG爱好者觉得还行(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21-5-7 / 标签: PS 2021 Metroidvania
没玩过恶魔城,只觉得碰到怪都掉血这个设计有点离谱……拿到真空刃后简直变成了另外一个游戏()最满意的是音乐,特别是双竜の塔和游戏开幕船上的BGM。 -
奥伯拉丁号归来 Return of the Obra Dinn
2018年10月18日 / PC、Mac、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1-11-24 / 标签: PS 2021 同人indie
带点克总要素的十分硬核的推理小品,线索不仅隐藏于环境更存在于配音里这点很棒。尽管剧情相对平淡但表现手法是真的一流。但有一说一这画风真的有打算让人找到某几具尸体吗( -
尼尔 人工生命 NieR Replicant
2010-04-22 / PS3、Xbox 360、PS4等 / ARPG
2019-10-22 / 标签: ヨコオタロウ PS 2018
没有任何救赎的、完全的悲剧。尤其是2周目的时候了解到“自己”为了守护重要的人去伤害其他无辜的“人”,实在让人痛苦。比起Automata更喜欢这代的删存档,因为能完美体现【想要拯救重要的人】的决意(カイネ怎么这么善良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
奥丁领域 里普特拉西尔 ODIN SPHERE LEIFTHRASIR
2016年1月14日(日版) / PS4、PS3、PS Vita / 2DアクションRPG
2019-10-22 / 标签: Vanillaware PS 2018
系统好玩(除了料理部分,看着主角狂吃都觉得饱)。剧情也算优秀,明明是异性恋发狗粮剧情但是描写风格十分童话不会让人觉得尴尬,最喜欢小红帽官配,女武神x火人也挺有意思,妖精最惨了。缺点就是地图就那几副打N遍。。。 -
最终幻想7 重生 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24年2月29日 / PS5 / ARPG
2024-5-6 / 标签: PS 2024 ff
主线通关,刷不动了。/虽然原版也小游戏大量发生但也不代表4022年了还这么搞很有意思啊!真是坐坐又牢牢,马马又桶桶……哦我玩的首发版甚至bug了支线进行不下去那没事了。剧情嘛毕竟分割商法,有效内容就那么点、注水堪比轨都算了,能不能别谜语人啊!好吧不过作为纯血A单推玩得还是蛮开心的,也能够看见无论是画面还是战斗系统的“重生”,也不是不行吧……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2-14 / 标签: PC 美少女ゲーム 2022
神さまが成長し、人間になった。//萤线剧情跟设定比较点题,也是最有意思的一条线。除此以外的个人线多少有点……无聊。尤其妹线真不是凑数的吗?还有这男主也太推土机了接受不能…… -
迷城的国度Next XANADU NEXT
2005年10月27日 / PC / ARPG
2019-10-25 / 标签: PC falcom 2019
简单但动人的故事往往最能触动人心……最后那里难受了我快一个月。 -
心灵传说R テイルズ オブ ハーツ R
2013年3月7日(PS Vita)、2013年10月9日(iOS) / PS Vita、iOS / 新たな心と出会うRPG
2021-10-4 / 标签: PS 2021 テイルズオブ バンナム
剧情上没有太多奇奇怪怪的设定这点很满意,即使故事简单、王道但只要好好讲述的话给人的观感也是很好的。还有就是异性恋传说就是特别美好( -
监狱少年 監獄少年
2017-04-26 / Android、iOS / 謎解きノベル×脱出ゲーム
2022-2-14 / 标签: 手游 2022 SEEC
一直很满意SEEC对游戏舞台、背景的描写:荣华与没落,虚饰与腐败,摇摇欲坠的立本社会。隐藏在大正浪漫下的暗流涌动,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是正确?特别故事虽短不过对角色设定作了补完。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某个看起来很重要的角色只是龙套、真相比较好猜以至于整个故事单独看很单纯。 -
世界终结与生日快乐 終わる世界とバースデイ
2012-07-27 / PC、PSV / 新・終末系恋愛ADV / コットンソフト
2021-10-20 / 标签: 美少女ゲーム PC 2021
除了ナル线其他每条个人线都总会有点我不能接受的剧情,且一些猎奇的描写感觉实在是没必要。不过忍受前面的傻批剧情后的TE确实让我破防了,也是直到最后才明白生日快乐代表了什么。//「あなたの誕生日と、あなたのこれからの未来が、幸せなもの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
十三怪谈 十三怪談メッセージアプリ風ゲーム
2016-09-02 (iOS) / iOS、Android / AVG 恐怖 / G.Gear.inc
2022-9-29 / 标签: 手游 2018 恐怖 补标
-
死印 死印
2017年6月1日 / 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ホラー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1-10-4 / 标签: NS 2021 恐怖
作为小体量游戏来说完成度不错。我个人真的特别欣赏这种能串联起来的单元剧,尽管我觉得连得有点牵强,单元剧本身真的比主线好看。可能是我对心灵恐怖系接受程度比较高的原因里面除了一些jump scary外基本没东西能吓到我,且感觉猎奇大于恐怖。不过美术风格是真的棒,怪异设计特别不可名状。另外还有CG不仅有种残酷美还带点瑟琴。要是人物的脸不要那么长就完美了(
玩过的标签
- 105PS
- 68PC
- 552022
- 52同人indie
- 412023
- 37美少女ゲーム
- 372021
- 252020
- 25雰囲気
- 132019
- 13恐怖
- 10手游
- 9FROMSOFTWARE
- 9バンナム
- 82018
- 8宫崎英高
- 8テイルズオブ
- 8NS
- 72017
- 6Metroidvania
- 6falcom
- 6SEEC
- 5ff
- 5Nitroplus
- 5Vanillaware
- 4ヨコオタロウ
- 4田中ロミオ
- 4龍が如く
- 3补标
- 3Re
- 3イースシリーズ
- 3ペルソナ
- 3拾英工作室
- 32024
- 3VR
- 3Liar-soft
- 3etherane
- 2打越鋼太郎
- 2アリスソフト
- 2ゼルダの伝説
- 22016
- 2下倉バイオ
- 2正田崇
- 2羊おじさん倶楽部
- 2虚渊玄
- 2ELF
- 22012
- 1独立游戏
- 1竜騎士07
- 1オクトラ
- 1Fragaria
- 1InnocentGrey
- 1宮崎英高
- 1日本一
- 1ゼノシリーズ
- 12014
- 1小島秀夫
- 1桜井光
- 1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 1上田文人
- 1鋼屋ジン
- 1巧舟
- 1CARNELIAN
- 1TEAMNINJA
- 1零
- 1アトリエ
- 1皇牌空战
- 1模拟器
- 1軌跡シリーズ
- 1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