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3-1 / 标签: galgame SCA-自 枕 汉化 纯爱 松本文紀 幼驯染
瑕不掩瑜,SCA-自的剧本真是一朵奇葩。优美在游戏中一句台词很是印象深刻:越是了解草薙直哉这个男人,越是想要祝愿他获得幸福。希望樱之刻里这位遍体鳞伤的快乐王子能收获他的幸福吧,尽管他好像没期望过 -
家族计划 家族計画
2001-11-02 / PC、PS2、PSP / ハートフルコメディADV / D.O.
2021-7-11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汉化 纯爱 D.O.
作为田中在接近三十岁时写下的故事,确实传达出了他在那个时期的某些思考,这作选择了“家族”和“社会”这类主题,这也是这作的电波所在吧,感觉二十岁和三十岁的人能分别共感到很不同的东西。加上c+c的体验在前,感觉能体会到一点田中厨对田中的赞誉哪来的了 -
CLANNAD
2004年4月28日(PC) / PC、PS2、PSP等 / 恋爱ADV
2021-7-31 / 标签: key 麻枝准 galgame 汉化 纯爱 亲情
一直觉得亲情在gal里是一个比较少见、难写,却很容易共情的方向,不过key也真的有本事写得很好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9-11-5 / 标签: KID 打越刚太郎 galgame 悬疑 科幻 汉化 纯爱 meta
几条线路浅尝辄止的感情也很让人满意,力度刚刚好。对我来说,true线揭露的叙事性诡计比起meta元素震撼更大吧 -
Fate/stay night
2004-01-30 (PC、CD) / Nintendo Switch、PC、PS2等 / Visual Novel (伝奇活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19-9-6 / 标签: Type-Moon galgame 汉化 纯爱 奈須きのこ 月世界
HF的内容比另外两线充实太多了,第一次知道文字游戏也可以有这样的激斗的感染力 -
家族计划~再开~ 家族計画 ~そしてまた家族計画を~
2004-07-30 / PC / 家族の絆AVG
2021-7-11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汉化 纯爱 FD 高屋敷開発
接触过的最出色的FD。作为末莉的后日谈,哭笑不得的是玩完让我有点想象不出其他线路的后日谈会是什么样子了 -
媚肉之香 媚肉の香り~ネトリネトラレヤリヤラレ~
2008-03-28 / PC / AVG
2019-10-20 / 标签: ELF 土天冥海 galgame NTR 纯爱 悬疑 市川小紗 汉化 动态CG
最遗憾的是不自觉间被剧透了才去打的,真相揭晓的体验没了。这就是纯爱作,靠着TE的表现我就能给出这分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9-12-13 / 标签: galgame 推理 悬疑 AKABEiSOFT2 汉化 纯爱 妹 幼驯染
很合适还没对叙诡有经验的时候玩,主打智斗,不过很多逻辑细究起来漏洞满满,反而不能当作智斗来深究,到最后感觉这作的长处还是感情上的感染力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9-11-17 / 标签: AUGUST galgame 汉化 八月脸 桐谷华 纯爱
终章插刀,附录放血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20-3-29 / 标签: galgame AKABEiSOFT2 政治 汉化 纯爱 姐 幼驯染
搬出了“反乌托邦”的架势,故事却止步于bmg,还是有点遗憾的,虽然也没真指望过能把政治写好。我认为把FD的法月篇结合起来才是完整的车轮,如果法月篇能作为里线、隐藏线一样合到本体里,那车轮得到的评价或许能更上一筹吧 -
Rewrite
2011-06-24(PC初回限定版) / PC、PSP、PSVita、PS3、PS4 / AVG
2023-9-29 / 标签: key 田中ロミオ galgame 汉化 纯爱 幼驯染 龙骑士07
我个人一向不喜欢这种明明是娱乐向作品却选一个现实里都找不到解法的问题作为主题,rewrite抛出的问题就是环保,而不出意外的包括terra和moon线在内,收尾都是延伸出另一种内核思想,并没有正面回应抛出的问题,尤其在近几年现实的环保问题如此鸡飞狗跳的情况下,实际游玩时涉及主题讨论的部分会有点难绷;而抛开这个问题不谈,罗密欧描绘的故事确实是没有了传统的key味,并且相比于他自己的另外几部作品可以说更亲民地展示了他的笔力,好评。 -
KIRA☆KIRA 煌煌舞台 キラ☆キラ
2007-11-22(PC) / PC、PS2、iOS / 青春恋爱摇滚ADV
2022-10-7 / 标签: 瀬戸口廉也 galgame 汉化 幼驯染 纯爱 死生観 青春
虽然也有很多作品搞过校园乐队的题材,但让青春和摇滚之间产生化学反应的还是第一次见。就算是摇滚落幕后开始面对尖锐的现实问题时,思考摇滚在其中的定位也挺有意思,特别是绮良里的两个end。“向这狗娘养的世界,献出我全部的爱”,应该是目前最喜欢的台词之一了。 -
近月少女的礼仪 月に寄りそう乙女の作法
2012年10月26日 (PC) / PC、PSV / 恋愛ADV / Navel
2019-9-19 / 标签: Navel galgame 伪娘 汉化 纯爱
先是中了露娜癌,然后被主仆四连光速劝退了 -
向日葵的教会与长长的暑假 向日葵の教会と長い夏休み
2013-03-29 / PC / ADV / 枕
2020-5-20 / 标签: galgame 汉化 纯爱 枕 SCA-自 幼驯染 光源氏计划 松本文紀
猫与向日葵与少年与少女 -
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理と迷宮の少女-
2020年5月29日 / PC / AVG
2020-6-6 / 标签: galgame 八宝备仁 美少女万华镜 ωstar 纯爱 动态CG 拔作
不管是深见与莲华的纠葛,还是前四作的伏线,都有不错的展开,作为系列收官已经可以说是超过期望了。前中期的悬疑怪谈氛围真的很不错,倒是后期剧本专注在男女主上后有点俗套、拔度太高这种感觉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2013-01-25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2019-11-24 / 标签: AUGUST galgame 桐谷华 汉化 八月脸 纯爱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质量稳定而优秀,也不知道是不是线路太多的关系,个人线短且没共通线有趣有点可惜 -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Dreaming Sheep- 大図書館の羊飼い -Dreaming Sheep-
2014-03-28 / PC / 寄り道だらけの学園恋愛ADV / オーガスト
2019-11-27 / 标签: AUGUST galgame FD 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桐谷华 汉化 八月脸 纯爱
对于本体来说很优秀的FD,京太郎篇的内容就是本体true线跳过了的暑假,我说怎么true线暑假回来四人好感就刷满了 -
女仆咖啡帕露菲 パルフェ ~chocolat second brew~
2005-03-25、2005-12-22(Re-order)、2007-06-29(Standard Edition) / PC、PS2、PSV / AVG/ADV / 戯画
2022-7-2 / 标签: galgame 汉化 纯爱 戯画 丸户史明
角色塑造明显比前作更好,这个时期的丸户已经可以写出丰满的角色了,几位女主都很有意思,尤其玲爱和里伽子,里伽子这边其实还挺想看到解决矛盾后共患难的片段,可惜篇幅不太够,这部分的内容都在FD里伽子抄里,如果能合到本体肯定能提升不少评价 -
新妻LOVELY×CATION
2017-04-28 / PC / ADV
2019-10-13 / 标签: galgame 唯唯月 纯爱 hibiki_works LOVELY×CATION
石动雪的生日后日谈独白真的很戳我啊 -
月姬 月姫
2000-12-29 / PC / Visual Novel (伝奇ビジュアルノベル)
2022-2-7 / 标签: galgame 汉化 妹 纯爱 奈須きのこ Type-Moon 月世界
实在是很喜欢蘑菇笔下独特的月世界氛围。以凡人的肉躯对抗非人的存在,算是很常见的设计,但个人尤其喜欢蘑菇写的,志贵和士郎的死斗都能传达出一种(为了女主)拼上一切的感觉 -
异想魅惑 きまぐ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19年9月27日 / PC / 陰陽師が可愛い悪魔に誘惑されるADV
2023-7-9 / 标签: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纯爱 汉化 悬疑 猎奇
在短篇的体量下感觉各方面都做到了差强人意,安娜莉丝的直球瑟瑟和直球好感与其说给人拔作的感觉,不如说让人觉得快速进入正题(她真的又大又白),塑造也没有停留在魅魔形象,确实承担了抖包袱和推送剧情发展的作用,能看到脚本的用心,感觉如果做成了正常体量也会是不错的作品,期待续作。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1-7-6 / 标签: galgame 戲畫 ACT 汉化 纯爱 幼驯染
优秀的世界观和设定,让act爱好者也能沉迷的可玩性。感觉空线是和蕾线一样的牺牲品,男女主间的故事让位给了作品的主线。高潮部分的自动播放是个有意思的手法,但剧本还是差了点力度,毕竟正戏没有文字,还是得进战斗。到了空线前半,依然藏着掖着让角色判断不出世界观的真相,后半被透露后又光速理解和接受,感觉整作逐渐揭秘的思路到了这有点蹩脚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1-7-6 / 标签: 戯画 galgame ACT 汉化 纯爱 幼驯染
优秀的世界观和设定,让act爱好者也能沉迷的可玩性。学院篇和现代篇的水平差距明显;每条线逐渐揭露真相固然是个让玩家情绪逐渐深入的好方法,但因此牺牲前期的线路,让其成为交待设定、背景和回忆的牺牲品就不妥当了。如果对act的内容不感兴趣,那相关的战斗和武器开发也是游戏乐趣的障碍,最多只能作为剧本故事之余的调剂,后期甚至会厌烦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23-3-3 / 标签: galgame 汉化 纯爱 幼驯染 戯画 丸户史明
明显能感觉到这作丸户在日常的发力/进步,不过遗憾的是没有能挑起大梁的一条个人线,约定之歌是目前为止觉得设计最好的ED。
玩过的标签
- 147galgame
- 141汉化
- 81纯爱
- 34幼驯染
- 20FD
- 18拔作
- 18悬疑
- 17alicesoft
- 16后宫
- 16妹
- 13动态CG
- 12兰斯
- 10RPG
- 10猎奇
- 8桐谷华
- 8推理
- 7柚子社
- 7姐
- 6Type-Moon
- 6美少女万华镜
- 6科幻
- 6丸户史明
- 6奈須きのこ
- 6ωstar
- 6key
- 5早瀬ゆう
- 5八宝备仁
- 5伪娘
- 5唯唯月
- 5枕
- 5全年龄
- 5Nitro+
- 5SCA-自
- 5戯画
- 5猫娘
- 5致郁
- 5SMEE
- 5NEKOWORKs
- 5竜騎士07
- 5hibiki_works
- 4AUGUST
- 4人妻
- 4八月脸
- 4田中ロミオ
- 3麻枝准
- 3松本文紀
- 3狂气
- 3ELF
- 3LOVELY×CATION
- 3sprite
- 3NTR
- 3大图书馆的牧羊人
- 3Navel
- 3leaf
- 3聖少女
- 35pb
- 3龙骑士07
- 3月世界
- 3PC
- 3AKABEiSOFT2
- 3InnocentGrey
- 3片岡とも
- 3minori
- 2ACT
- 2CRYSTALiA
- 2Qruppo
- 2水月陵
- 2KID
- 2打越刚太郎
- 2土天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