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异度神剑3 ゼノブレイド3
2022年7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3-19 / 标签: 异度之刃 JRPG
系统方面(尤其是战斗和任务引导)做了很多优化,转职的玩法相比前作也算各有千秋,但是,但是啊,地图更大却也更空旷,补给箱的物品不是溢出就是没用,除了五六章的衔接处和结局,完全无法与主角团共情,走几步一个播片,复述一些正确的废话,剧情无趣到睡着,六章之后基本是强撑着在玩,始源更是一路狂奔,最后别说像前两代一样全收集了,觉醒任务都没做完。现在想想,体验最好的是衔尾蛇和连锁攻击刚解锁的时候吧。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3-4 / 标签: JRPG 异度之刃
考虑到相连的未来与黄金国的内容量差距,通关本篇的时长与二代基本一致。战斗系统跟人物严格绑定,基本每个角色都有自己对应的玩法和技巧,人物养成系统的丰富性可以对标二代的异刃系统,装备,宝珠(熔炼是一个挺有趣的玩法),战技,技能和技能牵绊,想达到顶配去挑战四天王真是要费一番工夫,支线任务虽然多而单调,构建起的羁绊图确实壮观,剧情观感上比二代更现实也更残酷,除了强行圣母的部分略感不适。 -
异度神剑2 黄金之国伊拉 ゼノブレイド2 黄金の国イーラ
2018年9月14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2-11 / 标签: 异度之刃 MonolithSoft
35h+,完成全人和之力。相比本篇做了许多优化,采集点种类,支线人物地点显示,珍惜种墓碑,野外篝火,以及最重要的自动保存功能,战斗上加快了节奏,挂球和四连的效率均大幅提升。把支线做成人和之力夹在主线之间的做法也不能完全否定,整个系统做到最后真是有种把伊拉的人们都联结起来的感觉(大合照get),部分任务也算有趣,不过肯定不能和本篇的异刃任务相比。作为前传,对几个重要角色做了很好的人物补完。 -
异度神剑2 ゼノブレイド2
2017年12月1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3-2-7 / 标签: 异度之刃 JRPG
绝对意义上的量大管饱,游戏时长来到200+小时,还剩下三花(不想玩垃圾游戏嗼)和某些制作类牵绊环未解锁,挑战模式也只是用自定义难度浅尝了下。本作有近乎完美的BGM,庞大且探索感十足的地图,难上手难精通却能带来别样爽感的战斗系统,当然还有让人爱恨交织的抽卡,烂到底的战斗教程和地图任务指引(全靠乐园数据管理室搭救)以及缺失的自动存档功能。个人而言最受用的还是海量元素带来的成就感,总体上优缺点都很明显。
玩过的标签
- 18AVG
- 14童年
- 13解谜
- 12小游戏
- 10手游
- 8国产
- 8桌游
- 8JRPG
- 8RustyLake
- 8独立游戏
- 7RPG
- 6逆转裁判
- 5任天堂
- 4异度之刃
- 4Capcom
- 4休闲
- 4卡牌
- 3腾讯
- 3CD_Projekt_RED
- 3巧舟
- 3悬疑
- 3女神异闻录
- 2STEAM
- 2游戏王
- 2roguelike
- 2ADV
- 2漫改
- 2开放世界
- 2类银河战士恶魔城
- 2奇异人生
- 2双人
- 2南方公园
- 2QuanticDream
- 2互动电影
- 2MonolithSoft
- 2沙盒
- 2生存
- 2windows
- 2像素
- 2flash
- 2剧情
- 2推理
- 2益智
- 2马里奥
- 2街机
- 2galgame
- 1PC
- 1你画我猜
- 1塞尔达
- 1西部
- 1The_Witcher
- 1异度神剑
- 1infinity
- 1奇异人生系列
- 1DontnodEntertainment
- 1雪人兄弟
- 1电车痴汉
- 1meta
- 1饥荒
- 1漫威蜘蛛侠
- 1忍者神龟
- 1奇幻
- 1时空旅行
- 1经典
- 1科幻
- 1受苦
- 1香草社
- 1文字手游
- 1狼人杀
- 1动画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