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18-8-23
拆分商法大坑,一部正常体量的作品感觉至少得四年才能出完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18-8-23
拆分商法大坑,一部正常体量的作品感觉至少得四年才能出完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18-7-24
平心而论,第二部个人认为剧情上相比第一部是有不少瑕疵的。但是,至少第二部至少给整个baldrsky的故事画上了一个不算完美但是合格的句号,日系avg里面,前期神展开后期崩的一塌糊涂的比比皆是,能做的后期保持住前期水准的,确实不容易了。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8-8-3
真希望能忘掉剧情再玩一遍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18-8-25
从叙事诡计上分析,排除掉前期暗示的身份自然比较容易猜出魔王的真份。但是,这是一部即使被剧透了魔王真身也不影响其优秀的作品。个人认为本作最优秀的部分在于第五章直到结尾。叙事一环紧扣一环,反而前期魔王设计的几场事件都比较容易领先剧情猜出魔王真正的目的。9分给主线后半段。尤其是男の花道和Close Your Eyes响起时候的剧情。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18-8-3
柚子社作为废萌大厂,其剧情自然是可以不带脑子去推的,不过这一作格外给我一种敷衍了事的感觉。有几条线就好像是看了一个上条先生千辛万苦最终干掉了一个智商和武力都不高的lv3的故事的样子。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1-5-12
换了画师之后,看的也确实顺眼多了。另外,日常个人觉得还是相当有趣的。几条重要的女主路线的气氛塑造也可圈可点。缺点的话可能还是太key了把,TE讲的还是老一套未免有些审美疲劳。另外就是感觉虽然是加强版,但还是没有把设定给讲完整。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8-4
近五年内最好的开放世界的rpg,各方面的素质无可挑剔,最后在血与酒童话般的dlc中更是给整个白狼的故事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18-8-1
如果不是披着“复仇”的外壳的话我可能会给出更高的评价,虽然剧本写得不错,但是全剧中初雪的所有复仇行动都能用半吊子来形容,所有线都充斥着复仇的行为就是错误的理念但是对于犯下可以说是恶劣至极的爆炸案件的凶手们却能弹冠相庆。最终全篇只能看到宽恕却看不到对等量忏悔。 -
伊苏VIII -丹娜的陨涕日- イースVIII -Lacrimosa of DANA-
2016年7月21日 / PSV、PS4、PC等 / ARPG
2018-12-15
这作让我重新对falcom有了信心。历代刻画的最好的女主角以及近年来的几部jrpg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女性角色,其存在感都让我觉得某红发色魔是来打酱油的路人甲。全作最大的遗憾就是法老控只有二三线作品的制作能力,建模之类的比起一线的xb2之类的还是让人有些失望的。可惜二存档貌似遇见bug没拿到白金杯,等有时间就白了。另外直到现在我都想问一句:大地神你能亮下血条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