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藤本树短篇集「22-26」 22-26
4话 / 2021-11-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4-5-11
算是一次性全读完。通过添加异态事件来叙述的故事。姐妹:注视着的追赶,后面对的奋发。性转:我觉得一般,没读出什么东西。人鱼:小男孩233。预言:“恶”的情。值得一提,藤本树的分镜在这本就体现了,如姐姐的练习;性转的牵手;预言的轻拍。 -
有花无实 adabana-徒花-
28话 / 2020-08-19 / NON / 集英社
2024-4-16
画工没毛病,作为无自然元素的悬疑短篇读读还是可以的,虽然第二卷的露出让悬疑成分立减。剧情方面:一,人们的动机牵强:真子自杀突然,裕树过于不计后果,裕树找真子莫名。最核心的美月替罪,我还是不把它列为问题。二,剧情安排。整个第二卷都在回忆,与第一卷形成两个版本的故事,使重点缺失。三,十分明显,裕树像夜神月,然而并未体现出任何有意义的较量(第三卷的“攻防”一篇我认为体现不出“较量”),唯一有点意思的可能是其偷拍的执着。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4-2-27
早想看看的,但就一个短篇漫画还是拖了很久,今日去商场,进入书店惊喜发现此书,莫名助推下才看完的。相比蓦然回首,这本更“奇妙”,不过平淡无可言说的遮挡下,事件一件一件地发生着,呈现起来,这一点还是没变。有几处令人代入情结,例如单纯的意外与帅:母之死结尾;飘渺的美:绘梨特写;微小的感触:绘梨死结尾;应当是十分突出却被部分摧毁的(刚翻到书,不小心看到了尾页草,以为是从左往右翻的哎),不再回首的,结尾。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4-2-14
因为动画化看的。译名很好听,藤本树的才华一窥,漫画题材一格一格的推进,给人一种平淡的感受,让人觉得:就是如此发生了,的阅读体验。直接G了的剧情让人吐槽,以及“就没了??”的感觉也很不爽。不过在于头一次正经看漫画的于我意义,或许可以8分。 -
伤物语 傷物語
2008-05-08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372
2023-10-20
我买的版本翻译比化物语感觉要差,还有一些错别字。另外为了省钱买的伤物语伪物语合集……字很小,看的不舒服 哎。 就内容而言还是一贯的西尾维新呢,吃掉cutter的时候的,羽川翼的作为,小忍的本名等,都有些震惊。 历在学校的遭遇,和“自己放弃交友”之类 我有共情。 第一次在动画前先看了小说,已经迫不及待看动画如何表现了。 另外我的写作感觉被西尾老贼影响了很多是怎么回事。 -
化物语 (上) 化物語 (上)
2006-11-01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456
2023-9-22
看的第一本轻小说,如后记所言,充满拌嘴的小说。 真宵篇男主知道真相后的对白,与骏河篇结尾打斗的内心描写两处,可给些触动 另外,不时踩到我的笑点。例如,羽川:我在轻松复习,男主:话说,什么是轻松复习。。。之类,的台词+吐槽台词,虽然老套,但也偶有这样的莫名笑点十分契合我的小地方。 -
化物语 (下) 化物語 (下)
2006-12-04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 / 408
2023-10-4
同(上),一本隔三岔五就能让我笑起来的作品,例如男主对神原骏河:“那么,你来说些搞笑的话听听。”之类。 小说的时间线十分紧凑,看了动画给我的感觉却是空,辽。这是两者不同的地方,十分有趣。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4-5-15
有的情节不知道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只是为了“串联”而从侧面很微小的部分刻画一下吗?但是最后的一闪回确实可以。另外作者画的脸很有特色啊……如果画男孩的话应该会很好看。 -
若水沿流,落于海 水は海に向かって流れる
24话 / 2019-05-09 / 田島列島 / 講談社
2024-5-11
因书名而看。画得挺简单的。情节上,走的是现实系里面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玩出花样的路子。整体氛围轻松,屋中的流动,似乎任何都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