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63话 / 2012-02-25 / 押切蓮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4-11
经历了追漫、纠纷、连载再开后追完,真的非常不容易。也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作品。 我承认确实有街机带来的情怀感,但是角色间的关系和感情发展也非常自然且细腻。 终篇全部的游戏人物,都跑出来指引春雄,既梦幻又浪漫,有够像这个傻小子会幻想出来的。可能年纪上来了才能体会到这种浪漫的难能可贵。 -
恶魔游戏 ACMA:GAME
195话 / 2013-06-17 / 恵広史 / 講談社
2024-4-3
还是挺喜欢这种有创造力的作者的。 在我看来,剧情发展虽然比较勉强,游戏的设计在众多智斗漫画中算新颖的。 和清司的游戏着实是本作最大的败笔,既不有趣又毁了战力。 -
天·天和街浪子 天 天和通りの快男児
164话 / 1989-08-21 / 福本伸行 / 竹書房
2024-3-20
我心中福本作品的天花板 每一个篇章都有其意义所在,全书阅毕似走过一段不曾遇见的人生长路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59话 / 2006-07-21 / えすのサカエ / KADOKAWA
2024-3-5
被低估的作品 虽然与主角的待遇相反,对配角的处理过于随意,大多数人都是为某个明确目的而出场和退场,导致很少能让人记住。同时塑造出的主角实际并不讨人喜欢,导致整体观看时总觉得不太舒服。 但是这并不影响大量良好的创意,再加上比较有条理的剧本,让本作实际的表现还是挺精彩的 -
绯弹的亚里亚 緋弾のアリア
2008-08-25 / 赤松中学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4-3-5
从比较早期的枪斗术再到超能力大战,最后就是想看金次口胡什么新招打各路牛鬼蛇神了 感谢绯弹的亚里亚教会了我罗马数字L的含义 回来吧珊瑚文库 我最骄傲的信仰 -
NOT LIVES NOT LIVES-ノットライヴス-
54话 / 烏丸渡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2-24
就记得是操控女主进行游戏,然后女主很可爱了 后续再看一次再来评分 -
达尔文游戏 ダーウィンズゲーム
125话 / 2013-06-07 / FLIPFLOPs / 秋田書店
2024-2-24
拖的有点长了,最后篇章有种草草完结的感觉,虽然看得出很努力地在回收伏笔了,但还是依然有很多没有回收。 看完之后再回看之前的涉谷篇,无论是画工还是情节设计真的是非常精彩,有点可惜 -
光速蒙面侠21 アイシールド21
333话 / 2002-12-20 / 村田雄介 / 集英社
2024-1-26
村田的手活还是有东西的 剧情上,前中期其实相当不错,就算是杂鱼队伍都有自己的战术和特色 后期完全就是靠真正的光速蒙面侠21的身份作为噱头,垫角色战力,不断复刻相同的反击套路;可以说相当有jump系特色了(笑) -
钱进球场 グラゼニ
153话 / 2011-05-23 / アダチケイジ (足立金太郎) / 講談社
2024-1-19
偏写实向的漫画,内容很有料,这个类型中我会推荐给别人的一部 最出色的也的确是第一部,主角实际的现实和过去穿插进行,以一种很自然的方式埋下伏笔,让人物塑造更多元。如果可以给小数点评分我会给8.5 -
噬谎者 嘘喰い
539话 /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2024-1-14
异端,但是精彩。 几周目才能完全深挖的剧情,随手截图都富含气势的分镜,充满设计感和高级感的游戏。 唯一的缺点大概是迫稔雄老师前期抽象的画风,以及伽罗意难平的结局了吧 -
侦探学园Q 探偵学園Q
172话 / 2001-09-13 / さとうふみや / 講談社
2024-1-11
五人侦探这个设定相当不错,五个人各有所长,冲破了传统侦探华生的模板,用各自的长处解决案件; 天树征丸的一些手法确实很扯淡(比如超能力杀人),但是也有很多挺不错的诡计,可以看到很多后续作品致敬的影子; 中期对决塞柏拉斯的情节在我看来还是不错的,主角团甚至七海面对有悠久历史的冥王星被玩弄于鼓掌,比较真实; 最终案件就有点过于草率了,有种写不下去的感觉。最终boss哈迪斯王的谜题有点好猜了,逼格甚至不如塞柏拉斯,卡戎更是直接送了; 最后的真名解放也挺不错的,虽然被官方剧透了,但是还是挺能调动情绪的 -
吞噬人间 ヒト喰イ
86话 / 2012-12-18 / 太田羊羹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23-11-21
里sunday总是不缺佳作系列,比正传更像正传的外传。 最后以一个很喜欢的手书结尾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s411X78M -
惩役339年 懲役339年
43话 / 伊勢ともか / 小学館
2023-11-21
最近看关于地球的运动,直接回想起了这本,从宗教背景到精神传承的方方面面都有各种各样的相似之处。 重看的时候剧情基本都忘得差不多了,只有那一跃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
冻牌 人柱篇 凍牌 ~人柱篇~
143话 / 2011-10-20 / 志名坂高次 / 秋田書店
2023-10-25
比较早看过生肉后在熟肉出后又看了一次。其实本身算是麻将类漫画中讲麻将比较多的类型了,在读牌的技巧上其实很多地方可以作为现实的参考。 缺点是对男主角的刻画不足,有比较方便的流势设定,导致K的实力波动忽上忽下,剧情波动非常突兀。 优点是对配角的塑造很成功。作者虽然画工不理想,但是分镜很有想法,也很有气势。配合插叙让各个配角的入场和退场显得非常自然,人物也变得立体且戏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