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凍牌 ~ミナゴロシ篇~
90话 / 2018-04-20 / 志名坂高次 / 秋田書店
2024-4-29
还是改叫冻牌-蛇足篇吧,皆杀篇的名字反倒是更符合人柱篇的情节。 败笔其一,最终boss白翁比之前的任何一任逼格都更低,依赖通牌取胜还敢大言不惭地自称最强,实在是小丑中的小丑。 败笔其二,经历了人柱篇的腥风血雨,皆杀篇居然返璞归真开始打正常麻将了,有种历史倒退的感觉。 唯一欣慰的是K和堂嶋的故事终于完结了,姑且完结撒花吧 -
境界触发者 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2013-07-04 / 葦原大介 / 集英社
2023-8-21
最喜欢的漫画之一,感觉苇原老师对群像把控真的到了一种新的高度,如此多的出场角色都能让人看到后依然能记得角色的性格和人际关系。 最后祝愿老师身体健康 -
恶魔游戏 ACMA:GAME
195话 / 2013-06-17 / 恵広史 / 講談社
2024-4-3
还是挺喜欢这种有创造力的作者的。 在我看来,剧情发展虽然比较勉强,游戏的设计在众多智斗漫画中算新颖的。 和清司的游戏着实是本作最大的败笔,既不有趣又毁了战力。 -
达尔文游戏 ダーウィンズゲーム
125话 / 2013-06-07 / FLIPFLOPs / 秋田書店
2024-2-24
拖的有点长了,最后篇章有种草草完结的感觉,虽然看得出很努力地在回收伏笔了,但还是依然有很多没有回收。 看完之后再回看之前的涉谷篇,无论是画工还是情节设计真的是非常精彩,有点可惜 -
亚人 亜人
86话 / 2013-03-07 / 桜井画門 / 講談社
2023-9-25 / 标签: 樱井画门
非常非常非常强的漫画,这可能是我看过的漫画里,除了猎人以外分镜最优秀的作品了,很值得其他漫画家学习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44话 / 2013-01-26 / 三部けい / 角川書店
2024-5-7
对故事节奏把控的相当到位,在悬疑的基调上,加了些许少年漫画的要素,最后再对主角前期的努力付诸回报,会让人觉得整个故事是完整的。 个人最喜欢沉入水底的那一段,确实可以感受到令人汗毛倒竖的窒息氛围 -
吞噬人间 ヒト喰イ
86话 / 2012-12-18 / 太田羊羹 / 小学館、尖端出版
2023-11-21
里sunday总是不缺佳作系列,比正传更像正传的外传。 最后以一个很喜欢的手书结尾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s411X78M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63话 / 2012-02-25 / 押切蓮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4-11
经历了追漫、纠纷、连载再开后追完,真的非常不容易。也真的是非常有魅力的作品。 我承认确实有街机带来的情怀感,但是角色间的关系和感情发展也非常自然且细腻。 终篇全部的游戏人物,都跑出来指引春雄,既梦幻又浪漫,有够像这个傻小子会幻想出来的。可能年纪上来了才能体会到这种浪漫的难能可贵。 -
冻牌 人柱篇 凍牌 ~人柱篇~
143话 / 2011-10-20 / 志名坂高次 / 秋田書店
2023-10-25
比较早看过生肉后在熟肉出后又看了一次。其实本身算是麻将类漫画中讲麻将比较多的类型了,在读牌的技巧上其实很多地方可以作为现实的参考。 缺点是对男主角的刻画不足,有比较方便的流势设定,导致K的实力波动忽上忽下,剧情波动非常突兀。 优点是对配角的塑造很成功。作者虽然画工不理想,但是分镜很有想法,也很有气势。配合插叙让各个配角的入场和退场显得非常自然,人物也变得立体且戏剧性。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31话 / 2011-07-15 / 荒川弘 / 小学館
2023-5-25 / 标签: 农业 漫画 青春
一部不同年纪看就会有不同感受的作品 -
钱进球场 グラゼニ
153话 / 2011-05-23 / アダチケイジ (足立金太郎) / 講談社
2024-1-19
偏写实向的漫画,内容很有料,这个类型中我会推荐给别人的一部 最出色的也的确是第一部,主角实际的现实和过去穿插进行,以一种很自然的方式埋下伏笔,让人物塑造更多元。如果可以给小数点评分我会给8.5 -
绯弹的亚里亚 緋弾のアリア
2008-08-25 / 赤松中学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4-3-5
从比较早期的枪斗术再到超能力大战,最后就是想看金次口胡什么新招打各路牛鬼蛇神了 感谢绯弹的亚里亚教会了我罗马数字L的含义 回来吧珊瑚文库 我最骄傲的信仰 -
战国妖狐 戦国妖狐
99话 / 2008-08-09 / 水上悟志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22-7-9 / 标签: 水上悟志 奇幻 燃
说起来没评过这部,这部可能是水上老师几部长篇里我最喜欢的一部了。第一部和第二部互换主角与boss这点也很有趣 最后的完也很有气势呢(笑) -
噬谎者 嘘喰い
539话 / 2006-09-19 / 迫稔雄 / 集英社
2024-1-14
异端,但是精彩。 几周目才能完全深挖的剧情,随手截图都富含气势的分镜,充满设计感和高级感的游戏。 唯一的缺点大概是迫稔雄老师前期抽象的画风,以及伽罗意难平的结局了吧 -
未来日记 未来日記
59话 / 2006-07-21 / えすのサカエ / KADOKAWA
2024-3-5
被低估的作品 虽然与主角的待遇相反,对配角的处理过于随意,大多数人都是为某个明确目的而出场和退场,导致很少能让人记住。同时塑造出的主角实际并不讨人喜欢,导致整体观看时总觉得不太舒服。 但是这并不影响大量良好的创意,再加上比较有条理的剧本,让本作实际的表现还是挺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