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是女生 ぼくは、おんなのこ
2003-12-25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61
2014-3-22 / 标签: 漫画 志村貴子
作者选择放浪息子和青い花这么两篇作为创作方向的端倪其实在这个短片集子里多少能够看出来。因为是出道作,所以粗糙在所难免,不过细腻的笔触和散文式的调子读起来还是挺不错的,虽说有那么几篇把握不住作者想要抒发的情绪,比如Boy's daughter那篇。可惜的是都是短篇,所以全部都是戛然而止的故事,完成度最高的或许还是Let's go to the paradise那篇,也是我最喜欢的一篇。 -
灰色旋律 グレイッシュメロディ
2话 / 2006-01-27 / 水樹和佳子 / 白泉社、長鴻出版社 / 170
2018-4-11 / 标签: 漫画 ★★★★★★★ 24年組
水树老师你不适合画人情剧啊……顺带一提,封面人物是父子,而开头带回来的那个“离家少年”其实是女的b38. -
明日边缘 All You Need Is Kill
17话 / 2014-06-19 / 小畑健 / 集英社
2014-10-28 / 标签: 漫画 小畑健
小畑健也算尽力了,虽然就结果而言还是不尽如人意,这锅一半得原作背,一半得篇幅背。这个篇幅导致漫画必然会大量删减原作用来装逼格刷时髦的各种设定和背景,暴露出它简单的内核。好处是更显紧凑,再加上恰到好处的穿插进去一些心理刻画,至少第一本还算好看。不过也会显得铺垫不足,由求生故事转折到爱情故事,老实说原作都显得生硬,就别说漫画了。丽塔改的又萌又软还能暗合原作是加分点。另,感觉小畑健不擅长画战斗。 -
青出于蓝 藍より青し
141话 / 文月晃 / 白泉社
2014-1-3 / 标签: 漫画
终于有条目了,别名其实可以加个未婚关系和青蓝情缘的。这个也是很久以前看的了,中间应该有好几册没看,近两年补第二季的动画时,才想起来去补一下漫画的结局。推倒小葵一本满足!其实还是喜欢动画的人设,漫画感觉常常在崩坏bgm38. -
战后漫画50年史 戦後マンガ50年史
2010-03 / 竹内 オサム / 南京大学出版社 / 238
2015-7-5 / 标签: 漫画研究
与其说是漫画史,不如说是漫画事件记录。以事件为核心,通过漫画与社会的冲突勾勒出漫画的外沿,虽说并非不是一个好的切入点,事实上本书也确实理出了一个漫画内容不断扩充分化的脉络,可惜流水帐了些,有欠条理。而且作为研究实在太过粗疏,漫画和社会两边都没有深入,纯粹以事件串发展,真对不起起得那么大的标题。 -
地狱星 地獄星レミナ
7话 / 2005-08-30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 296
2014-10-3 / 标签: 漫画
同样是伊藤润二笔下的末日,比起鱼,我可能还要更喜欢地狱星,这种群体性的癫狂果然很带感,虽说对人性的处理其实挺简单粗暴的。整篇故事也一般,倒是挺喜欢其中的一个片段:为了躲避追杀,流浪汉抱着美女绕着地球狂奔,不禁想让人吐槽伊藤你的物理老师是不是死的早,不过这种无厘头的浪漫莫名的很吸引人。尾断的倒是不错,欢欣的气氛下不难想见其中的绝望,不远的将来势必再度崩溃。话说收录短篇倒是比本篇处理的干净利落多了。 -
クローディーヌ…!
2话 / 1978-05-20 / 池田理代子 / 集英社 / 171
2014-7-5 / 标签: 漫画 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池田的画工和分镜非常棒,不过叙事上略显细碎散乱,读起来很费劲,尤其在雨あがり中,虽然只是个女孩终于学会体谅他人而成长的故事,却因为加入太多要素而重心失衡。和一般的百合故事不同,标题作是一个性倒错的妹子四处掰弯别人百合而不得的故事,他爱的三个女人因为他肉体上是女性而离开了他,精神上的男性认知又使他不能爱上男人,这种性别认同障碍导致了他最后的自杀……只是可惜了ローズマリー。 -
富江 富江-The complete comics of Tomie
20话 / 2000-02 / 522
2014-5-24 / 标签: 漫画
伊藤似乎特别喜欢凸显安稳日常底下的脆弱,通过引入外物,来引发故事中人的焦虑,这种焦虑再通过放大式的欲望与恐惧展现出来,于是正常的世界开始崩坏。以最近读过的几本而言,这本在我心中最接近于8分,原因在于无论是富江的美貌(外物)还是男人对其的执迷(焦虑)都并非无法理解,所以也更容易融入进去。人物联系较紧密的几篇水平颇高,尤其接吻那篇当真有些不寒而栗。其余的篇目水准就差了些,多少也有点看腻了。 -
同级生 同級生
6话 / 2008-02-15 / 中村明日美子 / 茜新社、尖端出版社 / 185
2015-8-8 / 标签: 漫画
分打这么高……你们是认真的么?!!傻白甜的概括还真是贴切,而且桥段、情绪和人物的堆砌简直犹如超……正统的少女漫一般大众与老套,除了偶尔会觉得sexy的作画之外实在欠缺特色。多少觉得可惜,中村明日美子果然还是更适合暗色调的故事。给7分是因为有关原老师的第三篇,恰到好处的距离感以及勾勒出情起之时心绪绽放瞬间的分镜,比漫画其余的部分要好的太多了。 -
天上之弦 天上の弦
小学館
2014-6-20 / 标签: 漫画
基本同意LX的看法,不过我觉得这漫画多少还是值7分的,毕竟在母爱这方面写的还是挺出色的。题材是好题材,切入点也不错,但表现方式实在不讨喜,整部漫画存在着严重的用力过度的倾向,人物尤其是主角的感情和行动常常处在激动的状态,表现每有夸张之嫌,甚至连一些本该是心理的想法都让主角说甚至喊出来,这又不是在演莎翁的戏剧。煽情也是如此,力道张的太满,甚至有时都破坏了情节的连贯性,完全不懂什么叫留白和余味。 -
Lip Smoke リップ スモーク (花とゆめCOMICS)
4话 / 2014-04-18 / 西形まい / 白泉社 / 192
2014-6-6 / 标签: 漫画
当初看的时候我记得是一话完的故事,后来竟然有了第二话,现在连单行本都出了,我都忘了前两话是什么内容了bgm38.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岁渐长,现在越来越喜欢这种有年龄差的配对了。男女主的性格都很棒,其实这本的看点也就在男女主之间的互动了,挺有趣的,就此完结多少有些可惜。何况画风也很对我胃口。话说男主作为官能小说家也太正派了。 -
至近距離恋愛
5话 / 2013-05-05(COMITIA104) / 若林稔弥 / 徒然チルドレン / 40
2014-3-30 / 标签: 漫画
这几篇酸涩感好像更重啊,都是传达不到的心意,最喜欢至近距離恋愛这篇。话说果然是同一个世界观么?开始看到前几篇人物的打酱油了。另,告白那篇的两位怎么还没有在一起bgm38. -
家有女友 ドメスティックな彼女
276话 / 2014-07-17 / 流石景 / 講談社
2016-2-27 / 标签: 漫画
本是想看和暗恋女教师以及初体验女生成为一家后的不伦展开,结果发现这介绍几乎就是个噱头,男主的感情线上姐妹两人迟迟没有入局,反倒不断有别的女性闯入,占掉了不少戏份。一直发展了30多话才终于有了苗头,然而姐妹两人自始至终都没有针锋相对。剧情的冲突点反倒是一直在姐姐的身份上打转。总的来说,漫画的走向实在是莫名其妙,完全把握不住作者的重点,打7分纯粹是因为妹妹。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