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月光浪子 同じ月を見ている
土田世紀 / 小学館
2015-6-22 / 标签: 漫画
头尾还不错,虽然老套但是引人入胜,中段稍显冗余,人生感悟(故作深沉)的地方不少,至于能否给内容以升华各人观感不同,尚在可接受的范围内。真正毁掉作品的其实是人物塑造和故事发展,几个重要的男性角色虽然有转变突兀之嫌,但还算可以理解,女主则完全是理解不能。剧情的设置太过松散随性,重点不明,有些安排完全不清楚意义何在,比如男主的超能力。另,读时总觉得某种意义上很像宫泽贤治,最后还真引用了无惧风雨b38. -
超能力美空 いつも美空
49话 / 2000-09-18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5-6-28 / 标签: 漫画 安达充
安达充你真会玩bgm38.既然是画完H2的消遣之作,因此走笔之间也就没什么顾忌,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不少像最后中二爆表的大反派那种怎么想都和安达作品没多大关系的元素都出现了这部漫画里,展开也是乱来的很,几回过后走向就完全变了。不过作品本身还是非常“安达充”,并且充满了安达的无厘头和恶趣味。虽然谈不上出色,对于安达粉而言还挺有趣,尤其是前3卷,很喜欢美空为了避免天亮忘记凌晨二时给北岛打电话道歉那幕。 -
恋爱季节 プリズムタイム
9话 / 武内直子 / 講談社
2014-11-22 / 标签: 漫画
这画风老实说喜欢不来,大概彩虹雨那篇还顺眼一些。至于看点么,无非是分镜和少女情愫的配合突出的那么一点文艺范儿,可惜一者那点少女心思实在是有些矫情,再加上各个短篇的女主感情起伏太过突然和剧烈,实在是把仅仅的那么一点文艺范儿给消磨殆尽。而且就故事而言实在是有够俗套,反倒是男女主没走到一起的那篇秘密的单恋还有些味道,值得推荐。另,经此一阅,大岛弓子在我心中的形象陡然间就高大起来了。 -
堀桑与宫村君 堀さんと宮村くん
140话 / HERO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3-12-30 / 标签: 漫画
我倒觉得画风还可以接受,虽然确实有不少段子写的是不错的,只不过四格叙事确实是硬伤,读来很琐碎,不连贯。再者作者画的很随性,时不时的加上一些个人向明显、但略显意义不明的要素,比如说猫耳的宫村和石川,又或者井浦君等等,对我而言,至少影响了阅读乐趣。另,我怎么觉得堀与宫村的互动在告白后有减少的趋势?本来我就是因为想看他们的互动才补的原版啊bgm38. -
蔷薇色的怪物 薔薇色ノ怪物
1982-07-25 / 丸尾末広 / 青林堂 / 175
2014-3-18 / 标签: 漫画 丸尾末広
丸尾你一定会和驾笼有共同语言的,两位对排泄物还真是有超乎寻常的执着啊bgm38.故事非常之短,不过丸尾在细节和故事架构的处理还是相当巧妙的,精练处有种当年读星新一微型小说的感觉。可惜即便是故事架构最为有趣的下男の習性,与其说是要讲什么剧情,还不如说是纯粹通过怪诞的故事来营造氛围。虽然对人心幽微隐秘处的阴暗勾勒的非常出色,但还是略嫌晦涩。倒是本作极具昭和感的画面让我印象深刻,算是别具一格。 -
熊族与知识分子 クマとインテリ
2005-05-14 / basso(オノ・ナツメ) / 茜新社
2014-10-30 / 标签: 漫画 basso
其实还不错,作者独特的画风和分镜营造出的那种感觉还是挺有味道的,尤其是从中流露出的那种漫不经心的慵懒,看起来真的挺舒服。人物的互动也算有趣,比如标题作,虽然真要说的话服务性的意味还是太浓,说到底我还是更期待看到成人味更重的故事,最好也不要将登场者作为政治人物的身份背景仅仅当作噱头。整本漫画里勉强做到的似乎也只有第一篇,故事和人物处理的比较自然,结尾阿尔说出“反正是个三流政治家嘛”那幕其实挺温馨的。 -
鬼灯家的大姊姊 鬼灯さん家のアネキ
32话 / 五十嵐藍 / 角川書店
2013-12-30 / 标签: 漫画
其实是亲情剧,段子多少有量产化的倾向:姐姐的抖S恶作剧、弟弟的抖M姐控、美咲的痴女,京子总是被误解为男的并被弟弟嫉妒……用多了就不觉的好笑了。漫画显得有些戛然而止,多半也是因为没什么好编的了。最出彩的无疑是姐姐表露出亲情的瞬间,反差萌的效果是惊人的,结局就很好的用了这一点,所以收尾还算不错。水野这个人物也是亮点之一,可惜的一是出场篇幅嫌少,二是互殴那段多少有些莫名其妙。 -
文车馆来访记 文車館来訪記
7话 / 2004-11-22 / 冬目景 / 講談社 / 151
2013-10-18 / 标签: 漫画 冬目景
冬目景的东西,即使故事略显单薄,画风和氛围还是足以压倒一切。 -
战栗之声 NOiSE
6话 / 2001-10-23 / 弐瓶勉 / 講談社、長鴻出版社、天下出版 / 188
2014-3-30 / 标签: 漫画 弐瓶勉
作品逼格太高智商不够用系列,感觉真是个自我的作者,根本不试图去花笔墨去阐述世界观,作品中存在着大量留白,人物都是沉默寡言一脸淡漠。结尾没怎么看懂,尤其是负之回廊,根本就是不明觉厉。不过画面的质感真是不能再赞,暗淡凌乱的背景,缠绕的电线,一副工业社会后期的末世景象。打斗场面也做的干净利落、凌厉自如,极具画面感。 -
心魔大审判 スカイハイ
2001-12-10 / 高橋ツトム / 集英社
2014-1-14 / 标签: 漫画
地狱少女的青年版,但是题材并没有局限在怨恨或者咒死上,并且似乎有向温馨向转变的趋势bgm38.高桥努的画工没的说,再加上分镜流畅,读起来非常舒服,只不过似乎不怎么擅长讲故事,如果说ALIVE的硬伤在于神棍,心魔大审判的硬伤就在于说教味太浓,第一部还好,后面三部十分明显。此外,对长篇的处理远不如短篇,业障除了交代了世界观外,简直毫无亮点。评分的话,四部按照顺序依次是8/6/7/7,综合起来给7分。 -
黑色诡局 ブラックパラドクス
8话 / 2009-03-30 / 小学館
2014-5-22 / 标签: 漫画
这个一点都不恐怖啊,读时的感觉更多的是莫名其妙吧。开头集体自杀遇到另一个自己时以为走的是类乎不安的种子的路线,谁知竟然转到幽门里蹦出来的发亮珠子上,之后一连串的超展开,最后明显是在讽刺人类的贪欲。结果到最后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这四个人能打开灵界的入口,就故事而言真不算严谨,主题则很老套,人物刻画和人性挖掘上都显得力度不够,不过阅读感还不错,一口气读到最后挺顺畅的。 -
夢見る少女
2004-03-02 / 楓牙 / ティーアイネット
2014-5-7 / 标签: 漫画 楓牙
因为看过先生を見てください抱的期望值太高,结果这本的感觉就不是很好。不过很大原因也在于这本确实没有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人物戳不住我的萌点,剧情则感觉是常见的H漫剧情,不过仅放在H漫中的话还是很不错的,枫牙不愧是传说中的纯爱系的良心。 -
物语系列 〈物語〉シリーズ
2006-11-01 / 西尾維新 / 講談社、尖端出版、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3-4-21 / 标签: 轻小说
算是最早接触的西尾?最初因为新房的动画提起的兴趣,然后去读了原作,怎么说呢,化物语没能让我满意,大概是因为西尾过度的话痨引起的视觉疲劳吧,再加上人物塑造的都谈不上喜欢,所以一直不明白豆瓣上的分怎么飚的那么高。虽然顺着惯性追了下去,但总的来说还不如化物语让我满意。追完恋物语后真的感觉好累。西尾快出完,让我解脱吧。 -
鱼 ギョ
21话 / 2002-02-28 / 伊藤潤二 / 小学館
2014-5-23 / 标签: 漫画
读完多少有些失望,因为太过平庸,唯一值得称道的或许该是伊藤的想象力。作为恐怖漫画家,伊藤不怎么擅长氛围渲染,取而代之的作法是故事点到为止,留下思考的余地。不过这样的手法使得我在读时和读后都没有感受到多少恐怖感,而故事老套的主题也没有多少思考的空间。至于恶心,其实我是没有多少感觉的,相比之下倒是更多的感到伊藤的恶趣味。另,比起忍受尸臭和毁容,我觉得更可佩的是男主能够忍受下女主的任性和歇斯底里。 -
Blue Heaven
24话 / 2002-10-18 / 高橋ツトム / 集英社
2014-10-26 / 标签: 漫画
典型的高桥努作品。其首要、甚至最核心的看点还是画功与分镜,那表现力和流畅度真是杠杠的。故事和人物则欠缺了太多,高桥也清楚这一点,所以把这些都放淡,而将功力全都集中在描绘各方的激烈冲突上,所以这套漫画看着还是挺爽的。可惜的是高桥的两个不怎么同时出现的毛病同时出现在这套漫画里,即中二与说教,中二体现在主题的简单化,以船喻地球来说明人类社会的脆弱,又因为不怎么会展开就只好用说教凑数,也就显得肤浅。 -
极黑的布伦希尔特 極黒のブリュンヒルデ
181话 / 2012-05-18 / 岡本倫 / 集英社
2016-2-24 / 标签: 漫画
前期漫画读起来十分流畅,尤其在和动画比较后,越发觉得原作冈本伦驾驭的水平还算不错:有悬念可卖,故事紧张感十足,发展也算有条有理,节奏张弛有度,希望和绝望之间的起伏摇摆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带来别具兴味的阅读快感。有些可惜的是后味不足,而且在瓦尔基里出现后,剧情开始大暴走,像大甩卖般把各个势力给甩了出来,看点反而成了各种超展开,倒是没有前期有意思。至于错过完结时机的现在,这画的都是什么鬼! -
禁断恋爱 禁断恋愛
1996-12 / 藤原薫 / ソニー・マガジンズ
2013-6-26 / 标签: 漫画
各个短篇水准参差不齐,可能因为这本漫画距现在已经有些年头了吧,情节上感觉略显单薄,并没有很出彩的地方,两篇拟人的故事构思倒是有些巧妙。相对而言,我比较喜欢亚当的那几篇。 -
我依然心系于你 キミの忘れかたを教えて
2018-09-01 / あまさきみりと / KADOKAWA/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2023-10-1 / 标签: 轻小说 ★★★★★★☆
堆得太满了,逃离梦想、宣告重病、多年重逢、故乡老去……所有这些东西被一股脑地塞进一本的篇幅中,还来不及积淀就被作者拖拽着迅速向前,以至于与男主的行为脱节,完全要靠读者脑补才能把握修转变的动机。第二卷消化掉所有内容、理出新的方向后观感终于开始好转……然而后面没有了b38. -
莉泽罗缇与魔女之森 リーゼロッテと魔女の森
高屋奈月 / 白泉社
2015-9-21 / 标签: 漫画
真是读着会让人从心底里温柔起来的故事呢……嘛,至少在读完前两本的时候我是真心这么觉得。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从第二本后半就已经有征兆了。我之前一直认为这作是一群背负过去的人在边境之地互相磨合努力活下去的故事,黑历史应该是背景而不是核心。可惜后面的描写完全成了各方人物互揭伤口并被女主影响的桥段,更糟糕的是登场人物的增多以及伏线只有铺开没有回收,导致后面的叙事乱成一团,挺可惜的。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