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 (松本大洋版) 松本大洋 ドラえもん
1话 / 1995-12-01 / イースト・プレス営業部
2014-3-30 / 标签: 漫画
少年野比:见山是山,见水是水;青年野比: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老年野比:见山只是山,见水只是水。或许就是这种感觉?松本大洋的分镜依旧味道十足。 -
荒川爆笑团 荒川アンダー ザ ブリッジ
401话 / 中村光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0-2-27 / 标签: ★★★★★★★ 漫画
你们城里人真会玩……开头还算吸引人,但行至中途已经迷失方向,完全接不到角色的电波了,只剩下“吃饱了就不饿”的蛋疼观感。不是本着有始有终的坚持,仅靠男女主对手戏灵光一闪的触动,我肯定看不完b38.结尾的河童妖术和后记里的荒川倒是从故事与作品的角度给了一个优秀的落幕。 -
樱花盛开时 桜の花咲くころ
1993-05 / 北条司 / 集英社 / 190
2014-1-25 / 标签: 漫画
北条司的画功确实细致扎实,不过故事依旧老套,叙事上至少难以打动我,算来也就的士司机那篇读来还挺有趣,其它都一般。 -
海猫鸣泣之时EP3:黄金魔女的盛宴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Episode3: Banquet of the golden witch
20话 / 夏海ケイ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8-4-4 / 标签: 漫画 ★★★★★★★
战人克服了“否定亲族杀人”这个槛,本身也就消解了与魔女对决的内在意义,除非端正态度、给出真相,否则剩下的ep只能算“节外生枝”。这时插入缘寿,算是挺讨巧的续命之笔了。 -
死亡倒數遊 他能在當天免於一死嗎 その日彼は死なずにすむか
2009-06-18 / 小木君人 / 小学館 / 372頁
2013-11-29 / 标签: 轻小说
标题其实可以改为“论创建后宫的自我修养”,所谓奇迹的碎片,无非就是告诉我们要想开后宫,不仅要搞定女方,而且要选好一个能协理各方关系的正宫么!bgm38.话说轻小说界也能见到我大起点盛行的重生类小说啊,感觉有些短了,不过描写的还不错,尤其是苏菲亚看到男主与弥宵牵手,当街痛哭,对那种小女孩的稚气描写的相当传神。另,其实我本来还想加一句苏菲亚会是个好妻子来着,结果后记让作者狠狠的闪了一下orz. -
手塚治虫美女画集 Romanesque
2004-08 / 手塚治虫 / ジェネオン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 139
2015-3-15 / 标签: 手塚治虫 画集
后面好过前面,黑白优于彩画,老实说刚开始的几页迪斯尼风格太浓重了,一直到缎带骑士那几张才有比较鲜明的手塚味道。有几幅特别棒,比如冬女夏草的扇面。 -
M エム
2005-01-20 / 桂正和 / 集英社 / 68
2014-9-8 / 标签: 漫画
嘛,怎么说呢,打7分是因为不喜欢这个故事,什么记忆的迷宫、死一样的孤独、究极的爱的形态,中二期的我估计还会有所触动,现在只会觉得矫情。不过画工真的是没的说,分镜也做得十分细腻,出色的表现出那种欲语还休的暧昧情感,以及氤氲迷离的情色氛围。虽然作为擦边球桂正和画的极具诱惑力,可惜摊上这故事和氛围怎都用不起来就是了bgm38. -
水中之月 水の中の月
8话 / 1998-11 / 土田世紀 / 講談社 / 213
2014-6-18 / 标签: 漫画
其实是个很老套的故事,作为幼年玩伴的三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因为道路选择的不同而渐行渐远,甚至互相憎恶。整体风格沉闷,开头确实看不到出彩的地方,而且叙事也很散漫,不过一切都在为最后一章做着铺垫。第四章以賢治被误抓为主线,各种回忆恰到好处的穿插,最后一幕三人终于又站到了一起并肩作战,仿佛又回到了童年岁月,终究有些东西是不会随着时间改变的,有一种迷之感动。不得不说作者把这个老套的故事讲的很有味道。 -
犬夜叉 特别篇 在那之后 犬夜叉 特別編 あれから
1话 / 2013年2月6日 / 高橋留美子 / 小学馆 / 34
2015-6-6 / 标签: 漫画 高桥留美子
这不对啊,高桥大妈!不是说好的已经不想画打怪了,怎么后日谈里还是除妖?!我要看婚后日常啊bgm38. -
金鱼屋古书店出纳帐 金魚屋古書店出納帳
11话 / 芳崎せいむ / 少年画報社
2014-10-22 / 标签: 漫画
彼布利亚倒是和这个是一个路数,都是在说旧书/漫画背后人们的际遇,不过这套除了一些小地方偶有触动外,倒并不算好看。究其原因,我觉得一者,金鱼屋虽然贯穿全书,但是店长和店员正式出场却迟,缺少一个读者熟识的核心统摄全篇,读完总觉散乱。二者,关于旧漫画的介绍太少,和单元剧的融合度也不高,完全只是在点点人头、充当线索罢了。三者,单元剧水平整体一般,第6、7话处理的相对不错,第11话故弄玄虚太多让我觉得很烦。 -
你们这些家伙真麻烦! お前ら全員めんどくさい!
50话 / TOBI / ほるぷ出版→フレックスコミックス(8卷起)
2016-1-21 / 标签: 漫画
记得刚追漫画的时候,动漫之家的介绍里还信誓旦旦的说不是后宫,都倒贴成这样了……老师才不可能这么受欢迎!(笑)而且后宫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如果把标准限定在后宫漫的话,倒也没什么值得诟病的地方,读起来还算有趣,画风也不错,老师当主角至少也比迟钝男感受上要好些。标准再提高一点的话,角色模板化严重,桥段也不怎么新鲜,想看后宫漫的时候,可以当作一个选择,仅此而已。 -
绝命律师成田诚 逃亡弁護士 成田誠
髙田優 / 小学館
2014-2-7 / 标签: 漫画
逃亡律师今日说法,劝人改悔嘴炮无双bgm38.这漫画还真是正能量啊,说教味好重,律师口才好可以接受,不过每个人都被主角说的幡然悔悟未免有些太过了,像第4本那两个案件,读起来就相当敷衍。值得一提的是成田诚这个主角的设计,逃亡多年依旧相信法律、相信能够通过正当手段洗清冤屈,正是因为他的那种理想主义性格,也正是因为他的性格,他才无法对别人弃之不顾,又因为自己的经历使帮助别人时的说教不会特别惹读者反感。 -
彼女になる日 (1)
2013-07-05 / 小椋アカネ / 白泉社 / 167
2014-6-18 / 标签: 漫画
这妥妥的是要把人掰弯的节奏,感觉一种奇怪的性癖要觉醒了bgm38.其实挺好看的,心理描写很到位,两位主角心态的转换都有一个恰当的过程,之所以不说合理,是因为要把交往十几年的同性好友突然之间视为异性是很困难的,尤其是在爱的意义上而不是性的意义上,所以也难怪被人说成是打着性转乙女的BL了。番外真是闪瞎眼,结尾啪啪啪好评。话说作者你怎么不画后续,画什么another啊。 -
丹特丽安的书架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2008-11-01 / 三雲岳斗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13-6-7 / 标签: 轻小说
这就完结了?坑啊,扣一分。不过感觉作者的水平在第7本的时候就开始下滑了,所以也不算意外。看完之后我更加坚定了主线其实是坑爹用的想法。其实就整部小说而言我倒更喜欢断章,短篇水平良莠不齐,有的确实出彩,有的却相当一般。妲丽安因为萌不上所以也没有什么加分,修伊还算给力但是为什么看完之后却留不下什么印象,真奇怪。 -
诺亚的太空船 ノアの宇宙船
3话 / 1985-10 / 清水玲子 / 白泉社 / 195
2014-8-21 / 标签: 漫画 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J&E系列的第一本,机器人与新娘大概是有关杰克最初的故事了,可能因为是早期作品,故事讲的很一般,最大的爆点——杰克是机器人因为提前知道也没什么触动。收录的另外两篇中,恋爱进行曲是个跳脱而老套的校园剧,男主的少男情怀实在无感,倒是女主三和的性格很讨喜。标题作诺亚的太空船处理的相当好,14岁与18岁,梦想与现实,稚嫩与成熟的交错,一而二,二而一。单独这篇的话我能给8分。 -
恋爱就是工作 恋をするのが仕事です。
24话 / ハルミチヒロ / 竹書房
2014-4-26 / 标签: 漫画
没什么看头的故事,再缺少了天鹅绒之吻中对女主心理成长的细腻刻画,也就ハルミチヒロ的画风是亮点了。不过实用度超好评,至少对于我而言bgm38,7分基本上都是打给实用度的。p.s.笑里不能推略感遗憾。 -
狂骨之梦 狂骨の夢
1995-05-08 / 京極夏彦 / 蔡佩青 / 講談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4-1-27 / 标签: 小说 京極夏彦
因为有漫画,所以在这边也标上吧。老实说,这是京极堂系列最让我头大的一本。 -
空之歌 空の謳 - 短編集2作目
2004-03-26 / 天野こずえ / マッグガーデン
2014-3-25 / 标签: 漫画
无论作画还是故事都要比梦空界要胜上一筹,没有了梦空界的青涩感,整体上不错,不过还是感觉缺乏打动我的要素,可能是因为即使故事讲得没那么俗套,不过也改变不了整体的老套,类似的东西看得真是太多了。四篇里最喜欢的是魔法邮便屋,非常有趣的故事,读完之后整颗心都温暖起来了。人物也很喜欢,尤其是那个天马行空的邮局员工绫乃。感觉天野梢还是画这类治愈系的故事来的拿手,如果只有这篇的话我一定会打8分的。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