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おなかにいっぱい、あやかしの種
2015-09-28 / 佐藤沙緒理 / 松文館
2022-4-7 / 标签: 佐藤沙緒理
太萌了。感觉在男性向和女性向之间,淫乱的地方刚刚好,没TL那么1v1,又加了点纯情的情节,读下来又甜又辣。为了振兴妖怪界,神秘白发大姐姐以“让你不再看到妖怪”为理由,委托阴阳眼女主收集精液。一方面看点是怎么色色,另一方面就是看女主怎么一点点陷落在大姐姐下,明知对方是利用。这种情节又酸爽又俗。白发jk女二真的很帅,俏皮又强势,不经意的温柔我看得都dokidoki了。后面肯定有想看的狗血情节我很期待! -
恶之教典 悪の教典
2010-07-30 / 貴志祐介 / 文藝春秋 / 669
2022-4-6 / 标签: 贵志佑介
上册看莲实一步步冷静地见招拆招,自恃公牛鲨的他一点点把理智、清醒的人蚕食殆尽,看到他说“至今为止杀了三十多个人”,我掐手指算,怎么回忆里的人死了一片,终于警铃大作:这也太变态了,才不到一半呢!”下册看他大屠杀就有这种矛盾的感觉,就好像在地狱边缘的感觉,疯狂但是清醒。贵志佑介又很会写留白,那一句“所谓普通人类的感情是什么,这件事是忧实教给我的,”让人辗转反侧,无法理解的主人公,但又为何让我心下一痛。 -
鹭与雪 鷺と雪
2011-10-07 / 北村薫 / 文藝春秋、人民文学出版社 / 285
2022-3-29 / 标签: 北村薰
补。神啊,直木奖实至名归,《鹭与雪》是本系列的巅峰更是绝响。刚读完还有些摸不着头脑,直到我去查了最后那个日期的意义,顿时感觉身体被历史之钟狠狠一锤——少女平淡的叙述里竟回荡着如此悲伤震撼的余音。最后全部留白的几页真是绝妙,年少的心思,他们的命运,一切将沉默在这纷纷扬扬的骚乱之雪里了。 -
时间停止的冰封校舍 冷たい校舎の時は止まる
19话 / 2004-06-08 / 辻村深月 / 講談社
2022-3-29 / 标签: 辻村深月
补,不冲着推理看的话还可以。但当时我确实是冲着暴风雪山庄去看的......觉得有点啰嗦了。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2017-05-11 / 辻村深月 / ポプラ社 / 554
2022-3-29 / 标签: 辻村深月
于是直到后半段高潮部分的推理我这才反应过来:对哦,辻村深月是推理小说家。故事铺开,小孩子们那点点冲突,冲突后他们一点点打开心扉,这个过程辻村深月写得相当自然流畅,水到渠成,就是这么天天相见的点滴之情,紧接着我也能感受到不登校的孩子们的心情,他们逐渐牢固的友谊:见不到友人的一月十日,我的心情和小心一样失望彻底。其实是很老套的故事,不新鲜的诡计,但辻村深月能写得恰当好处,虽然很俗,但平淡细腻勾人心。 -
替身 Another
2009-10-30 / 綾辻行人 / 角川書店(角川グループパブリッシング) / 677
2022-1-11 / 标签: 綾辻行人
补标// 好怕啊呜呜呜但是还是往下继续看——满分的气氛营造,刺激的剧情,人物塑造挺鲜活的。(宅味?)说是推理小说的确不太符合,不过若将它看作惊悚悬疑,这本替身请不要错过。 -
晚安人面疮 おやすみ人面瘡
2016-10-01 / 白井智之 / 角川書店 / 264
2021-12-14 / 标签: 白井智之
强,真本格。虽然我不喜欢有两个人正巧死亡的戏码,人怎么会和蟑螂一样轻易死掉啊!但回头想想除此之外,所有恶心的恐怖的,每个字都在为故事服务,还是够爽了。特别是最后两个反转,看完回去翻了好久,真是这么明显的地方我都没注意到,喜欢这种埋在读者眼皮子底下的线索。不过猎奇也是真的猎奇,已经浑身发麻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了,什么扭曲村庄恶谈,所有角色都疯得自成一派。今晚会不会做噩梦啊,白井你很神,但下次不会看了! -
悟空传 悟空传
2001-04 / 今何在 / 光明日报出版社 / 300
2021-12-13 / 标签: 今何在
今何在也敢说自己一万字能写人十万字写不出来的东西?要是你没有人物塑造,千人一面,感情就那么两种,愤怒!悲伤!那谁都写得这么“少”。 -
雌吹(めぶき)
8话 / 2020-09-25 / えいとまん / コアマガジン / 210
2021-11-30 / 标签: えいとまん
十分扣一分,纯爱战士最后的倔强:太强了...从女朋友ntr到雌吹,八男的对细节尤其是前戏和间隔的小动作更加信手拈来,画得越发得心应手。和前几作相比,表情的刻画也变得惊人,眼前pikapika电光闪过,嘴唇的动作,让角色的脸都丰富,动态了起来,整个画面都是满的。我最喜欢的是主人公从身体里散发出的媚意,无意识向对方讨要的姿态非常诱人。//为什么能够那么色,表情不重复,捂住八男老师的嘴不说设定你就是神。 -
Megalophilia もの久保作品集
2018-12-20 / もの久保 / KADOKAWA / 160
2021-11-4 / 标签: 物久保
[简中电子版] 我一个飞奔脚下一个踉跄精准地摔在猫猫上。好梦,好梦。//电子版画质低清,排版也不易于阅读,谨慎购买。 -
心 こゝろ
1914年 / 夏目漱石 / 新潮社 / 378
2021-10-2 / 标签: 夏目漱石
徐建雄的翻译就是靠谱啊。因为抓字,翻得很准,表达简洁流畅。不愧是名作。那颗沸腾的心曾是如此炽热,渴望爱,妄图摆脱孤独,却又是如此脆弱和不成熟。然而它一次次错过了告白的机会,再一次痛苦和迷茫,最终被浇冷却了,留下难以忍受的裂痕。归根结底,先生的故事是年轻人的悲剧,没有什么比年轻的时候更加寂寞和痛苦了,“K,是否也跟我一样,觉得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存活于世,孤寂难耐,才突然自行了断的呢”,也是人的悲剧,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6话 / 2008-01-23 / 貴志祐介 / 講談社
2021-9-13 / 标签: 贵志佑介
补个评:贵志祐介用他渊博的知识一点一点构建出了一个冷静得令人胆寒的,和式复古的未来世界。令我惊讶的是书中的真,从生物到地理,古老的小町近在眼前;我所恐惧的不仅是高潮迭起的剧情发展,更是背后意味深长的反乌托邦隐喻;我所感动敬佩的是超越种族的情谊,宁愿化身恶也要追求自由的呐喊,主角的成长,坚韧不拔的勇气与智慧。神作。 -
兎の森
2019-10-04 / 苑生 / 大洋図書
2021-9-13
盲买实体//好棒啊TT環的回忆杀一出立马好看了很多!志井是心里废话很多的猫猫超可爱。台词功底真棒啊,環这个角色时越看越有味,喜欢大师兄(大声) -
舞!舞!舞!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
2007-07 / 講談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 453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读完最喜欢的是《神的孩子全跳舞》,结尾这一出既有释然,解脱,也带来激情,希望的独舞给了这个有些老套的简单故事新的生命力和感动。 -
斯普特尼克恋人 スプートニクの恋人
2008-07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227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堇和敏这两个女性角色的塑造非常完美,堇坠入爱河的那一章看得我心潮澎湃,多么绮丽、奇妙的描写啊。这本书主题是自我的追逐,我突然陷入沉思,另一半的我在哪里?总结,一如既往的村上,难得的女性主角,还是那种孤独的非现实主义,可以一看。 -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國境の南、太陽の西
2007-07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220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1. 二十八岁时东京街头偶遇的岛本,二十三年后酒吧里依然完美的岛本,也许不过是他臆想中的一厢情愿。 2. 如梦一般美好的记忆拼图。 3. 随便吐槽,其实外遇有点让我不能接受...先读1Q84再看这本的,读时总想到天吾和青豆。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世界の終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
2002-12 / 新潮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 450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我太喜欢村上的都市奇幻了。他的描写是要静下来读的,初看一大段,但若是放下速度脑子里慢慢想象了,就会觉得这想象力真是绝了。我的确非常喜欢这种极为细腻,极向内的写法。读时候就像在冒险,黑暗的地下,冬季的森林,摇曳着烛光的图书馆,下雨天的洗衣店,身临其境。还有这回真的意识到,村上笔下的东京其实很贴近我心目中的纽约。冷冽却寂寞。主人公的生活信条,是我最欣赏的生活方式,极简,向内,独身主义。我爱双主角,双线 -
海边的卡夫卡 海辺のカフカ
2003-04 / 村上春樹 / 林少华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514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补标。个人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一本村上的书。我喜欢的是这一部里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它以双线进行的剧情和宿命式的故事读来十分有趣。要说最忘不了的几段是大岛对音乐和自我的讨论,和少年独自在小屋生活的描写(非常向往这样的生活)。在最后看到田村卡夫卡跌跌撞撞走完这段魔幻旅途,终于坚定了信念,最后忍不住落下泪水时,我也被深深打动至落泪。读的时候也和他一样年纪,虽然还有好多好多没读懂的东西,但是当时的我在书里汲取了 -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2013-04-12 / 村上春樹 / 文藝春秋 (2013-04-12) / 376ページ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一本很平常的村上套路的小说。脑海里想到这本书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浮现出来。 -
嫌疑犯X的献身 容疑者Xの献身
2005-08-29、2008-08-05(文库本)、2006-09-25(台)、2008-09(大陆) / 東野圭吾 / 刘子倩 / 文藝春秋、獨步文化(台)、南海出版社(大陆)
2021-9-13 / 标签: 东野圭吾
补标。当年心目中第一的推理。
读过的标签
- 45BL
- 17米泽穗信
- 7村上春树
- 5推理
- 5はらだ
- 4漫画
- 4綾辻行人
- 4白井智之
- 4お吉川京子
- 4阿賀直己
- 3校园
- 3古典部系列
- 3藤本タツキ
- 3汀えいじ
- 3辻村深月
- 3小说
- 3貴志祐介
- 2佐藤沙緒理
- 2物语系列
- 2ふじとび
- 2苑生
- 2梶尾真治
- 2つきづきよし
- 2贵志佑介
- 2五月女えむ
- 2东野圭吾
- 2青春
- 2春田
- 2Type-Moon
- 2doji
- 2潜えむ
- 2彩景でりこ
- 2方丈贵惠
- 2西尾维新
- 2みちきんぐ
- 2轻小说
- 2akabeko
- 1尸人庄杀人事件
- 1今村昌弘
- 1シオロク
- 1きい
- 1少年JUMP+
- 1太刀洗万智
- 1八目迷
- 1鈴丸みんた
- 1えいとまん
- 1山うた
- 1市梨きみ
- 1晴川シンタ
- 1米澤穗信
- 1まにお
- 1だにまる
- 1ごさいじ
- 1Killerwhale
- 1今何在
- 1ととふみ
- 1野田のんだ
- 1層積
- 1イゲドアハ
- 1炬太郎
- 1秋吉理香子
- 1恩田陆
- 1物久保
- 1催眠麦克风
- 1仔縞楽々
- 1澄谷ゼニコ
- 1翁賀馬乃助
- 12017
- 1ん村
- 1浅倉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