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舞!舞! ダンス・ダンス・ダンス
2007-07 / 講談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 453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读完最喜欢的是《神的孩子全跳舞》,结尾这一出既有释然,解脱,也带来激情,希望的独舞给了这个有些老套的简单故事新的生命力和感动。 -
斯普特尼克恋人 スプートニクの恋人
2008-07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227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堇和敏这两个女性角色的塑造非常完美,堇坠入爱河的那一章看得我心潮澎湃,多么绮丽、奇妙的描写啊。这本书主题是自我的追逐,我突然陷入沉思,另一半的我在哪里?总结,一如既往的村上,难得的女性主角,还是那种孤独的非现实主义,可以一看。 -
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 國境の南、太陽の西
2007-07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220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1. 二十八岁时东京街头偶遇的岛本,二十三年后酒吧里依然完美的岛本,也许不过是他臆想中的一厢情愿。 2. 如梦一般美好的记忆拼图。 3. 随便吐槽,其实外遇有点让我不能接受...先读1Q84再看这本的,读时总想到天吾和青豆。 -
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世界の終りとハードボイルド・ワンダーランド
2002-12 / 新潮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 450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我太喜欢村上的都市奇幻了。他的描写是要静下来读的,初看一大段,但若是放下速度脑子里慢慢想象了,就会觉得这想象力真是绝了。我的确非常喜欢这种极为细腻,极向内的写法。读时候就像在冒险,黑暗的地下,冬季的森林,摇曳着烛光的图书馆,下雨天的洗衣店,身临其境。还有这回真的意识到,村上笔下的东京其实很贴近我心目中的纽约。冷冽却寂寞。主人公的生活信条,是我最欣赏的生活方式,极简,向内,独身主义。我爱双主角,双线 -
海边的卡夫卡 海辺のカフカ
2003-04 / 村上春樹 / 林少华 / 上海译文出版社 / 514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补标。个人迄今为止最喜欢的一本村上的书。我喜欢的是这一部里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它以双线进行的剧情和宿命式的故事读来十分有趣。要说最忘不了的几段是大岛对音乐和自我的讨论,和少年独自在小屋生活的描写(非常向往这样的生活)。在最后看到田村卡夫卡跌跌撞撞走完这段魔幻旅途,终于坚定了信念,最后忍不住落下泪水时,我也被深深打动至落泪。读的时候也和他一样年纪,虽然还有好多好多没读懂的东西,但是当时的我在书里汲取了 -
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 色彩を持たない多崎つくると、彼の巡礼の年
2013-04-12 / 村上春樹 / 文藝春秋 (2013-04-12) / 376ページ
2021-9-13 / 标签: 村上春树
一本很平常的村上套路的小说。脑海里想到这本书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浮现出来。
读过的标签
- 45BL
- 17米泽穗信
- 7村上春树
- 5推理
- 5はらだ
- 4漫画
- 4綾辻行人
- 4白井智之
- 4お吉川京子
- 4阿賀直己
- 3校园
- 3古典部系列
- 3藤本タツキ
- 3汀えいじ
- 3辻村深月
- 3小说
- 3貴志祐介
- 2佐藤沙緒理
- 2物语系列
- 2ふじとび
- 2苑生
- 2梶尾真治
- 2つきづきよし
- 2贵志佑介
- 2五月女えむ
- 2东野圭吾
- 2青春
- 2春田
- 2Type-Moon
- 2doji
- 2潜えむ
- 2彩景でりこ
- 2方丈贵惠
- 2西尾维新
- 2みちきんぐ
- 2轻小说
- 2akabeko
- 1尸人庄杀人事件
- 1今村昌弘
- 1シオロク
- 1きい
- 1少年JUMP+
- 1太刀洗万智
- 1八目迷
- 1鈴丸みんた
- 1えいとまん
- 1山うた
- 1市梨きみ
- 1晴川シンタ
- 1米澤穗信
- 1まにお
- 1だにまる
- 1ごさいじ
- 1Killerwhale
- 1今何在
- 1ととふみ
- 1野田のんだ
- 1層積
- 1イゲドアハ
- 1炬太郎
- 1秋吉理香子
- 1恩田陆
- 1物久保
- 1催眠麦克风
- 1仔縞楽々
- 1澄谷ゼニコ
- 1翁賀馬乃助
- 12017
- 1ん村
- 1浅倉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