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11-21
最喜欢的恋爱漫画。其中与质朴画风相称的细腻感情最为出众,值得静下心去看。 -
一世之尊 一世之尊
1444话 / 2015-12-01 / 爱潜水的乌贼 / 黑龙江美术出版社
2023-11-11
开窍到外景时期的江湖冒险真是看的热血沸腾,后面倒是渐渐归于平庸,和烂大街的玄幻修仙作品没什么区别了。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97话 / 2015-01-15 / 九井諒子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3-11-7
世界观的塑造令人叹为观止,教科书般严谨的设定配上温馨的奇幻冒险,难得一见的认真讲故事的奇幻佳作。 -
刺客信条:王朝
2021-04-01 / 许先哲、张肖 / 张肖、助手:周培灿、林凛、袁苑 / 中信出版社、Mana Books(法)、Tokyopop(美)
2023-12-7
荡气回肠,催人泪下。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05话 / 2016-06-03 / 吾峠呼世晴 / 集英社
2023-7-6
各个篇章质量参差不齐,有的无聊透顶,有的却让我潸然泪下。总体来说是部优秀的作品,故事完整,人物立体,炭治郎也是近年塑造最成功的主角。不过最重要的是它的三观很正,这其实是热血少年漫最该拥有的。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010-01-10 / 鴨志田一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3-4-24
保卫樱花庄那段最令人影响深刻,也最令人感动,真羡慕如此纯粹的友谊。看着男主一路从青涩到成熟,虽然到最后也没多成熟,但也是感慨万千。真是青春的故事啊。 -
罗德岛源石记事:莱茵生命
9话 / 2023-05-01 / 言炎 / 羊城晚报出版社
2023-4-15
诸多短篇中唯一有点意思的。过去与现在的映射中,从只能依靠他人到被人依靠,伊芙利特的成长有目共睹。拖后腿的反而是画功,几次时间的切换都没反应过来。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3-4-11
要问如何评价,恐怕只有天才二字可以回答。不得不承认本作叙事巧妙,对伦理问题的探讨也引人深思。可惜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可能是因为我不喜欢动脑吧。 -
二重身恋人 ドッペルゲンガーの恋人
2011-08-17 / 唐辺葉介 = 瀬戸口廉也 / 講談社 / 280
2023-2-15
人与人之间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就像我无法对本书中的哲学思想有所感触一样。其实我大体是看懂了,但感觉就像是作者强行将设定塞进我脑子里一样。 -
奥术神座
2014-05-15 / 爱潜水的乌贼 / 銘顯文化、安徽文艺出版社
2022-10-31
路西恩在阿林厄疯狂爆头明明是如此喜感的画面,可我却有种别样的感觉。直到外传讲魔法议会组建的故事,才发现我是被奥术师们为追求真理而舍身的精神所感动。看到天空之城缓缓升起,我也不禁潸然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