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24-3-6 / 标签: 萝卜 科幻
不得不说站在2000年的视角来看这部剧在情节编排和画面表现上有可圈可点之处。不过以如今的视角会看这部剧还是暴露出很多问题。包括故事冲突不明确,分镜混乱,设定交代不明。总体没有展现出战争的真实,反而有点过家家的感觉。很多明确有所指的元素,比如“蝶”、“茧”,黑历史之类,又到底象征什么?看完之后感觉这类问题很多但没有解释。还有就是50集动画几乎都有的节奏缓慢。综上只能说是时代的眼泪了。7-0.5-0.2+0.8+0 +0.1-1.0 = 6.2 -
枪神 TRIGUN
26话 / 1998年4月1日 / 西村聡 / 内藤泰弘 / 吉松孝博
2022-7-4 / 标签: 西部 搞笑 热血
结算分 6+0.3+0+0.5+0.7 + 1.0+0=8.5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23-4-19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3-29 / 标签: 萝卜 原创 猎奇 神棍 童年阴影 番茄酱
重看补评。记得是小学时候看的这部剧,当时完全看不懂(主要是没看TV版直接看的剧场版),但是大受震撼,十来年后再看一遍,这种震撼依旧不减当年。与TV版不同,本作不论是感染力还是制作水平都更加优秀,最后的结局让人不得不感叹作者天才脑洞。结算分7+1.2+0.2+0.6+0.3 + 0.2+0.3=9.8,不愧是殿堂级神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3-17 / 标签: 科幻 神棍
不得不说有一定的时代局限性,节奏有些拖沓,画风也不是特别能接受,后期甚至有因为经费不足而作画崩坏的情况,但并不影响EVA成为一部优秀的作品 结算分 7+0.5-0.2+0.6+0.2 + 0.3+0.3 =8.7 -
银河铁道之夜 銀河鉄道の夜
1话 / 1985年7月13日
2023-4-25 / 标签: 剧场版 神棍 奇幻 公路片 小说改 助眠
充满人文关怀的一部十分温柔的作品。节奏十分缓慢,并且用了极多的隐喻手法,就像是一场梦。贴一段来自b站留言区的评论: 人生就是一列长长的火车,沿途两岸不管风景好坏,时间流逝,始终会有人陪伴。有些人选择中途下车,有些人会一直陪伴,但是我们最终只能迎接自己的终点,对旅途中的陪伴者挥手道别 结算分:7-0.5+0.2+0 +0.8 -0.5 = 8.0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7-4 / 标签: 宫崎骏 科幻
结算分 7+0.3+0.6+0+0 + 0+0.5=8.4
看过的标签
- 52奇幻
- 51战斗
- 46漫画改
- 45异世界
- 42搞笑
- 41科幻
- 40原创
- 36轻小说改
- 34剧场版
- 29百合
- 24日常
- 23萝卜
- 21神棍
- 21恋爱
- 19后宫
- 17番茄酱
- 16肉番
- 15花泽香菜
- 15贤者
- 14胃痛
- 14冒险
- 14猎奇
- 14热血
- 13沙雕
- 11神经病
- 11泡面番
- 11超能力
- 10悠木碧
- 9网游
- 9校园
- 8种田
- 8GAL改
- 8悬疑
- 8A-1Pictures
- 8公路片
- 8虚渊玄
- 7PolygonPictures
- 7早见沙织
- 7轮回系
- 7高桥李依
- 7推理
- 7内田真礼
- 6魔法少女
- 6下饺子
- 53D
- 5大逃杀
- 5性转
- 5麻将
- 5京都动画
- 5偶像
- 4佐仓绫音
- 4谜语人
- 4水濑祈
- 4小清水亚美
- 4舰娘
- 4助眠
- 4战争
- 4富田美忧
- 3加隈亚衣
- 3治愈
- 3反乌托邦
- 3日高里菜
- 3新海诚
- 3鬼头明里
- 3雨宫天
- 3狼人杀
- 3特工
- 3泽野弘之
- 3粉切黑
- 2重金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