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5-7 / 标签: 2017 剧场版 SHAFT 武内宣之 新房昭之
打上花火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8-5-7 / 标签: 2012 小说改 A-1Pictures TV 石滨真史 科幻
阴之传承歌和ED1很棒,标题和staff表的出现方式经常根据剧情改变,服装设计有意思,但是中期的作画确实惨不忍睹...思考的深度和批判的力度大于绝大多数动画,后期的反转令人后怕。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8-4-23 / 标签: 2007 冈村天斋 BONES 菅野洋子 原创 TV
看黑契单元剧时忍不住会和攻壳比较,平均水平还是比后者差很多的,主线又比较坑,但男主的装逼水平一流。 -
鲁邦三世 ルパン三世
26话 / 2015年10月1日 / 横堀久雄
2018-4-21 / 标签: 2015 矢野雄一郎 漫画改 TelecomAnimationFilm TV
画风很喜欢,酷酷的王道剧情,趣味性不错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18-4-20 / 标签: 2011 漫画改 MADHouse 佐藤雄三 TV
两个故事都很精彩,但节奏实在拖沓,快进看的...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8-4-13 / 标签: 2014 汤浅政明 漫画改 龙之子 TV
关于才能和努力的残酷现实,乒乓所述不只乒乓,每个人的人生选择才是重点。但是曾在乒乓桌上抛洒过汗水的人们,心底的乒乓情结会伴随一生吧。分屏的表现方式比较“漫画”,分镜和作画可圈可点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18-4-10 / 标签: 2010 今石洋之 GAINAX 原创 TV
重口、neta、讽刺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8-3-30 / 标签: 2003 漫画改 浅香守生 MADHouse TV
气氛一流,黯淡的色调和优雅的配乐正如少女们残酷的命运和纯真的心理一般,其反差令人扼腕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8-3-28 / 标签: 2018 原创 MADHouse 石塚敦子 TV
青春与梦想,笑点和泪点都比较到位,但还是比较套路,过于充沛的感情让我有点吃不消 -
大坏狐狸的故事 Le Grand Méchant Renard et autres contes
1话 / 2017年6月21日 / Patrick Imbert / Benjamin Renner
2018-3-27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欧美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 标签: 2018 漫画改 TV C-Station 京极义昭
美食与美景,基本没啥剧情,不做作是最大的优点吧 -
曙光Q トワイライトQ
2话 / 1987年2月28日
2018-3-17 / 标签: 80年代 OVA 押井守 望月智充 studiodeen 亜細亜堂 原创 川井宪次 轮回
第一话在现在看来不够出彩,但当时应该很有创意;第二话的想法和演出都更有意思。押井以自己的父亲为原型,表面上讲的是一个轮回的故事,内里似乎也包含了对父子关系的感悟,“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鸭子对“鱼”真是情有独钟啊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18-3-13 / 标签: 2004 今敏 MADHouse 原创 安藤雅司 TV
融合了今敏几个剧场版的一些元素,每一话标题的出现都很有意思,人物多面而现实,神剪辑的密度小了一些,最后三话收束略扣分。直击现代人的精神压力,讽刺和暗示很多,在媒体和传播方面的思考跟攻壳SAC有共通之处,最喜欢的话数是6、8、9、10 -
被狙击的学园 ねらわれた学園
1话 / 2012年1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眉村卓(講談社刊 青い鳥文庫所載) / 細居美恵子
2018-3-6 / 标签: 2012 剧场版 SUNRISE 中村亮介 小说改
作画很棒,色彩太艳,剧情比较迷,银色飞行船好听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3 / 标签: 2017 小说改 剧场版 MADHouse 石塚敦子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18-3-2 / 标签: 80年代 OVA 押井守 studiodeen 原创
太闷了,但重看之后有了更多(纯个人的)理解。方舟从未靠岸,少女以为巨鸟将从自己的卵中重生,由卵而衍生出对瓶子的痴迷,但这和幽灵渔民追捕鱼影一样,都是一场幻梦。“耶稣”再临,打破了少女的执迷,让她静止的时间重新流动起来。于是少女化作机械神坛中的天使,成为了新信仰的一部分,“耶稣”则留在地面上继续守望这个世界(并寻找真正的巨鸟之卵?)。根据押井的一贯风格,这大概也是对共产主义幽灵和日本学运的隐喻吧。 -
小偷与鞋匠 The Princess and the Cobble
1话 / 1995-08-25
2018-3-1 / 标签: 1995 欧美 剧场版
虽然有些部分没有完成,但不妨碍它成为纯手绘动画长片的作画巅峰。运镜和人物动作极为准确流畅,背景也设计得很有意思,运动错觉和透视错觉层出不穷(密恐慎入,不过要是能赋予其更多意义就好了)。故事是传统的利用巧合来制造幽默感的喜剧,虽然大部分角色有配音,但两个主角自始至终加起来却只有一句台词,仍然有种默剧的感觉。这个小偷实在有趣,导演:还我胶卷!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8-2-22 / 标签: 2016 剧场版 新海诚 CoMixWave 原创 安藤雅司
16年上映了的片因各种原因拖到现在才看也是很佩服自己b38。故事里有几个地方如鲠在喉,比如两人在陨石坑边上的那一段“奇迹”,三叶如何说服了镇长,以及宫水家历代都有类似经历这种突兀的设定。想起了千年女优和重启咲良田,但不及前者深沉悠长,不及后者曲折严谨。时间差的叙诡和人格交换仍然有意思,过程中的小感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画面和音乐质量。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8-2-1 / 标签: 2016 TV 游戏改 尾崎隆晴 A-1Pictures
-
次强音 MEZZO FORTE
2话 / 2000年5月25日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 梅津泰臣
2018-2-1 / 标签: 2001 Arms 梅津泰臣 R18 GREENBUNNY
虽然动作作画很强,但貌似没有高画质版...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