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18-3-30 / 标签: 2003 漫画改 浅香守生 MADHouse TV
气氛一流,黯淡的色调和优雅的配乐正如少女们残酷的命运和纯真的心理一般,其反差令人扼腕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17-7-25 / 标签: 2003 中村隆太郎 A・C・G・T 小说改 TV
传闻总是过时/片面的,对话总是充满哲理的,不滞留超过三天,很少干预国民生活,奇诺一直保持着冷静旁观者的身份。基本没有主线,都是一个个寓言故事(夸张在所难免,取寓意就好),色调也偏黄偏暗,看得心情比较压抑。画面不知道为啥有一道道横杠,有些影响观感。音乐很到位,是营造气氛的关键。 -
疯狂约会美丽都 Les triplettes de Belleville
1话 / 2003-06-11 / Sylvain Chomet
2017-5-16 / 标签: 2003 剧场版 欧美
挺讽刺挺荒诞,主题还是温情的。想象力很丰富,画风奇特夸张,三重唱不错。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7-4-24 / 标签: 2003 Studio4℃ MADHouse 渡边信一郎 OVA 森本晃司 川尻善昭 小池健 科幻 前田真宏 原创
最喜欢Kid\'s Story和World Record,表现力爆炸,这两篇都可说是用Matrix世界观来解释既有的现象(被害妄想和对极限的迷恋),观感很奇妙。Beyond的分镜非常有趣,独特的着眼点产生了不俗的意境。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17-2-10 / 标签: 2003 剧场版 今敏 MADHouse 原创 信本敬子
数不胜数的细节,处处可见今敏大师的幽默睿智。虽然少了标志性的匹配剪辑,但我觉得今敏是把类似的手法迁移到了语言文字和人物经历上,用城市中阴面与阳面的对比来替代虚与实的对比。剧情略套路,但能演绎到这个水平的恐怕也只有今敏了。另外,东京教父比起今敏的其他作品,包含了更接地气的人文关怀又具有一种神圣感,最后日出风起的一幕太棒了! -
真月谭月姬 真月譚 月姫
12话 / 2003年10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小澤郁
2016-6-16 / 标签: 2003 Type-Moon J.C.STAFF 游戏改 樱美胜志 TV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