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ROSS ANGE 天使与龙的轮舞 クロスアンジュ 天使と竜の輪舞
25话 / 2014年10月4日 / 芦野芳晴 / サンライズ / 小野早香、副:鈴木竜也
2020-7-27 / 标签: 2014 芦野芳晴 SUNRISE 原创 TV
顺着本能做出来的爽片,没看过高达seed也许少了一丝趣味?卖肉的同时又是大女主的王道故事,还有每集的吐槽环节,让这部番的千层套路多了一点解构反讽的意味(雾...很喜欢OP2和ED2的安琪表情变化 -
日本沉没2020 日本沈没2020
10话 / 2020年7月9日 / 湯浅政明 / 小松左京『日本沈没』 / 和田直也
2020-7-23 / 标签: 2020 WEB 汤浅政明 小说改 ScienceSARU 科幻
汤浅该休息了 -
女武神驱动 MERMAID ヴァルキリードライヴ マーメイド
12话 / 2015年10月10日 / 金子ひらく / VALKYRIE DRIVE PROJECT
2020-7-8 / 标签: 2015 原创 Arms TV 金子拓 百合
战斗美少女百合肉番,美凤的关西腔有趣,撕裤袜真是会玩 -
此时此刻的我 今、そこにいる僕
13话 / 1999年10月14日
2020-6-24 / 标签: 1999 大地丙太郎 AIC TV 原创 科幻
设定和细节经不起推敲,但可以取寓意来看。基本上都是顺其自然的发展,而乱入的圣母男主主要是旁观和反衬的作用,被他动摇了的只有主角几个。结局有点儿戏,现实会更加复杂和残酷。长滨博史的分镜演出不错。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6-22 / 标签: 2019 剧场版 石原立也 京阿尼 小说改 百合
剧情过于压缩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动画人物:本田雄
2020-6-21 / 标签: 2007 MADHouse TV 矶光雄 科幻 原创
完成度很高的原创科幻,作画不用多说,创意也非常独特。日常剧情温馨有趣,主线反转也很精彩。但因为偏子供向,所以格局仍然比较小,有一些主要情节比较套路,主线回收也有比较跳跃的地方。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0-6-21 / 标签: 2020 TV 漫画改 Passione 小川优树
设定有点意思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6-20 / 标签: 2020 村野佑太 漫画改 亚细亚堂 TV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6-15 / 标签: 2018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百合 小说改
霙醒悟之后的《利兹与青鸟》感染力很强。对剧中剧童话的诠释不错。画面很干净漂亮,细微之处蕴含着不少信息量。可惜对于如此含蓄的感情,我的共情力实在不够用。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0-6-15 / 标签: 2017 TV 科幻 欧美
对家庭着墨较多,Rick的别扭性格也更加鲜活。虽然R&M有趣之处不少,但在看了三季之后,我还是给不了更高的评价,其中的一大问题就是演出上缺乏美感,甚至让人不适。尤其从个人审美观来看,叙事中缺少留白,让人被不明所以的梗和台词裹挟,讽刺和隐喻的插入也更接近爽片的感觉。也许是文化差异和风格偏好的问题吧。 -
攻壳机动队 SAC_2045 攻殻機動隊 SAC_2045
12话 / 2020年4月23日 / 神山健治 × 荒牧伸志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KCデラックス刊) / イリヤ・クブシノブ
2020-5-13 / 标签: 2020 ProductionI.G 神山健治 WEB 科幻 3D 荒牧伸志 漫画改
致敬的密度非常大;前六话是好莱坞式的秀3D;只有第七话有曾经的单元剧味道,其他都是主线;话题集中于社会层面,少了一些对个体的思考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20-4-12 / 标签: 2010 TV MADHouse 荒木哲郎 漫画改
制作质量是真不错,要是10集往后的剧情不那么扯的话还能加一星,OP不错 -
无限之住人-IMMORTAL- 無限の住人-IMMORTAL-
24话 / 2019年10月10日 / 沙村広明 『無限の住人』(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蔵)
2020-4-1 / 标签: 2019 漫画改 WEB 浜崎博嗣 LIDENFILMS
开头不错,但删得太多导致后期节奏很迷,质量也不太稳定,能感觉到原作应该是挺有趣的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0-3-23 / 标签: 2020 青木英 原创 TV NAZ 科幻
就我的观感而言,这部原创的优缺点和flifla有挺多共通之处...刚开始的时候,融合了不少经典科幻的设定让人眼前一亮,单元剧案件的本格解读也提高了观众对主线的预期,让大家期望得到一个同样本格意义上的答案,可惜主线的完成度令人失望。但作为一部从头到尾都吸引着我的原创番,值得推荐(还有MIYAVI的ED加成) -
我的三体 章北海传
9话 / 2020年1月21日 / 神游八方(李圳宜) / 刘慈欣
2020-3-16 / 标签: 2020 国产 科幻 3D
从第一季追过来,情怀加成不可避;比以往看的国产动画少了很多尬味,应该是配音和台词的功劳;改编的部分也不错,画面质量越来越高了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3-10 / 标签: 2016 小说改 石原立也 京阿尼 TV 百合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2-21 / 标签: 2015 石原立也 TV 小说改 百合 京阿尼
如果能在当年刚播出的时候追就好了 -
巴比伦 バビロン
12话 / 2019年10月7日 / 野﨑まど「バビロン」シリーズ(講談社タイガ刊)
2020-1-29 / 标签: 2019 TV 小说改 REVOROOT
看前半就够了,后面比较扯淡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21原创
- 119剧场版
- 110漫画改
- 69小说改
- 66科幻
- 50R18
- 48OVA
- 40百合
- 38MADHouse
- 37游戏改
- 33ProductionI.G
- 30国产
- 282017
- 26轮回
- 252008
- 25押井守
- 25Type-Moon
- 242011
- 242010
- 232018
- 222014
- 21川井宪次
- 212015
- 212019
- 202020
- 192012
- 1980年代
- 192006
- 19京阿尼
- 18ufotable
- 18WEB
- 172007
- 16公路片
- 16欧美
- 162013
- 162009
- 162016
- 15童年
- 14studiodeen
- 142001
- 132003
- 132004
- 13key
- 122022
- 123D
- 12SUNRISE
- 12石原立也
- 122005
- 11SHAFT
- 11坂井久太
- 10神山健治
- 102002
- 10汤浅政明
- 10milky
- 9菅野洋子
- 9Studio4℃
- 9新房昭之
- 9Arms
- 88bit
- 8A-1Pictures
- 8鹤卷和哉
- 8J.C.STAFF
- 8渡边信一郎
- 8森本晃司
- 8吉卜力
- 81999
- 8冈田麿里
- 7宫崎骏
- 7青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