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20-2-12
至今为止上你站都没记得给e7打个分属实憨憨行为。 从制作到脚本 更不用提音乐,甚至让我觉得这就是“动画的标杆”这样的一部。可以说让当年的我觉得自己因为封面上的萝卜回避了这部动画简直是愚蠢至极,也是窝小在萝卜动画方面的启蒙之一。整体的基调也是以“成长”为主,从小男孩变成有担当的男人,是很合适选做自己心中的圣经的一部。顺便安妮莫奈可爱,我舔爆。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17-8-14
吉成曜is god 今石洋之is god,trigger一生吹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激寒)尤其这作还有泽野加成 嗨得高潮根本停不下来bgm38 -
SWORD GAI 装刀凯 ソードガイ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8-03-23 / 中智仁 / 雨宮慶太・井上敏樹・木根ヲサム(『月刊ヒーローズ』連載) / 中嶋敦子
2018-4-7
其实也不是有什么值得给这么多分的理由,总之平衡一下。以我个人来说什么强殖装甲,什么gantz,还是都挺喜欢的。上世纪归上世纪不能强行成为降分理由吧,至少以我来看比什么镰池和马的那种感觉 要好得多。对战时的分镜诚意是差了点,但总体还是稳的。还有就是关于讲刀的由来传说 我觉得听着也很有意思。总体来说我觉得喜欢jojo的话也不会讨厌这个,主要还是看的人少,不知道都是什么人在打分会低到这种程度比轻改还惨 -
噬魂师 SOUL EATER
51话 / 2008年4月7日 / 五十嵐卓哉 / 大久保篤 / 伊藤嘉之
2017-4-12
入宅时期,对我的审美和爱好影响颇大的一部动画。当时还在玩摩尔庄园,五年级,ID用的主角的名字。现在已经大一了bgm38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0-1-10
看的时候还是小学,如今也像剧中一样成为了一个并没有玫瑰色生活的死大淆生。各种方面都能算是启蒙,三观方面也有,对于动画的理解也有,可能也是头一回接触到这种loop式的剧情结构(至少我看这个比漫无止境的八月要早)。本身优秀加上情怀分,给个十分不过分。 -
Fate/stay night Fate/stay night
24话 / 2006年1月6日 / 山口祐司 / TYPE-MOON / 石原恵治
2017-4-12
08-09年之间看的东西,到现在真的是纯纯粹粹的情怀。也是因为FZ入月、UWB入月的 这样的后FZ时代的粉实在太多,这份情怀在我心中才十分有价值。对于说这动画怎么垃圾的我只有一句话 这就是fate。它就是起源于一部由于年代原因 现在看起来也和这动画一样水平并不高的galgame。后FZ时代,甚至在看FZ动画片之前都不知道有FSN这样一部galgame存在的的小鬼,我觉得没有资格批评这部作品。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0-9-10
?这有人给低分?为什么给低分¿你看现在批站上拿过世主播整活的或者音MAD或者其他,哪一类没有拿猫和老鼠整的,而且整出来就是好活,还是因为猫和老鼠本身优秀 透析了幽默的本质。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0-8-1
这可能是グロ系的标杆,有四溅的鲜血和飞散的肢体,但没有比如赤瞳那种拉胯的胃药,可以说观感非常好。这种观感可能和血界战线相近的样子,让人感觉更“洒脱”一点。那种“苦大仇深”的胃药已经过时了(或者说我根本就没喜欢过),麻烦多整点这样的谢谢秋梨膏 -
行星与共 プラネット・ウィズ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鈴木洋平 / 水上悟志・BNA・JC / 岩倉和憲、古木舞(副人设)
2019-1-9
与滑稽荒诞的各种机设相反,剧情结构与展开无比的合理,合理并引人入胜,世界观庞大的同时却也很简单,各个角色的心理活动、立场变换也是在自然而合理的同时衬托出了各个角色的特点和个性因此角色刻画也非常好。本作小孩子可以放心看,但大人也会被这样的剧情结构所吸引的,不是那种気取って讲大道理的东西,而是优秀的演出效果。这才是现今业界所缺少的东西。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7-8-14
啊 挺久之前就看完了,没记得来bangumi打个分什么的。总体来说风格很喜欢 作画质量也是相当上乘,题材是特摄、英雄漫画爱好者会很喜欢的类型,剧情和叙事方法虽然有些费神 但是研究起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像是当年看baccano一样。总体来说 在我认为 动画就应该是这样的,对我来说就是这样一部动画。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0-8-1
对于汤浅政明的作品我也是褒贬不一,这一作 包括四畳半神话,我给很高的评分。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18-5-13
当年还是个小屁孩,在一个叫沸点网络电视的东西上看的。时变境迁,打个分缅怀当年。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3-31
很爽,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就是很爽。能继续做吗,求求了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9-21
压抑。扳机绝唱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17-8-14
最终话的“超人不过是小孩子的幻想”这句台词,以及用超人作为能源这个剧情,我总能想到各种厂商压榨死宅的金钱与剩余价值的现实情况bgm38。以及最后将“超人”分为两类,然后捧起“超能力者”并让他们去消灭“鬼怪”,这种行径让我想起了现实里的“核心二次元”与“泛二次元”。现在不知道哪来的自称“二次元”的野人就如当年的非主流青年一样,鄙视着像是特摄宅和高达圈这样真正老资历的圈子。 -
DOUBLE DECKER! 道格&基里尔 DOUBLE DECKER! ダグ&キリル
13话 / 2018年9月30日
2020-7-28
非常好的爆米花动画,发挥出了原创动画独有的优势,过于飞跃的展开但伏线回收和整体剧情都很简洁很完整,虽然看完之后根本不会有任何回味但跌宕起伏 没有一秒种放开观者的注意力,包括表现手法也是 画面非常的丰富,绝对不会让眼球闲下来。人设讨喜 节奏明快,作为打发时间来说再好不过了。 -
万事屋斋藤、到异世界 便利屋斎藤さん、異世界に行く
12话 / 2023年1月8日 / 窪岡俊之 / 一智和智(MFC / KADOKAWA刊) / たなべようこ
2023-1-16
观感不错。想起来说点什么是因为片尾,MIMI的风格太明显了,歌单里有好多MIMI但是头回在商业作品里听到,有点感慨。 -
绯色战姬 ビビッドレッド・オペレーション
12话 / 2013年1月10日 / 高村和宏 / TEAM VIVID / 高村和宏
2017-8-14
比较规矩的魔法少女动画,作为魔法少女动画 还是不错的。百合成分不是很够,不过比一般的轻百合萌豚饲料要好吃一些噗噗。个人认为这种中规中矩的类型动画比那些瞎极薄装高深高开低走剧情暴走的迷之智商番要好很多(比如大河内的XXX)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0-2-12
re:高配e7 不,我觉得是低配e7(不过对我来说这片也足够优秀) 当年混着精灵守护人、返乡战士盖纳这些一起看的,甚至还有点和香格里拉混淆。可能是这些和它的风格就是很像(或者说我主观感觉很像,对我就是这么主观) 总之也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可以说是biopunk?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0-9-27
把逼装满 装圆,令人笑出声来,这也算有一种水平在里面了。爽片里的翘楚,效果很不错,比那些扣扣索索生怕别人知道的龙傲天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给这个分可以。//我不装逼,因为我就是那个逼(复读)。由于过于爽所以+1分//嘤嘤嘤歪嘴魔王播完了爷青结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13
再主动挨刀我就是傻逼,下次看见刀尖的寒光我就跑 拔腿就跑,再挨刀 我就是傻逼!//我讨厌杀猪达平。我看第六集的时候正在吃饭,这段话是我饭都吃不下了 碗放在键盘旁边打的,虽然动画整体制作很棒以至于我不想减分,但只有这一句 我讨厌杀猪达平。//智械危机,确实挺酷炫。日常部分很萌,救议员有被帅到。二话末尾的一刀确实有点捅到我心里去了,“ここから あなたの百年の旅が始まるんです。”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9-1-7
当时看漫画的时候 漫画还没到这个进度,后来停载就没在关注过。很不错,喜欢这种感觉,动画的3D说不上精致但观感也还不错。 -
彼方的阿斯特拉 彼方のアストラ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安藤正臣 / 篠原健太 (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19-11-8
段子和剧本都是上乘,科幻 搞笑 悬疑 可以说元素很多 融合的也很好。最后的节奏有一点失控但完全瑕不掩瑜,人设非常讨喜。差点错过这一部真是让我很懊恼,我要重新审视一下近几个季度丢掉的番了,这部让我重新对业界抱有了一点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