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珠超 ドラゴンボール超
131话 / 2015年7月5日 / 地岡公俊、畑野森生、羽多野浩平、長峯達也、中村亮太 / 山室直儀
2018-4-27 / 标签: 龙珠 TV 东映 热血 搞笑
最后“力之大会”的质量,和开头各种崩坏不是一个动画。可惜的是“黑悟空”篇,儿戏一般的流程浪费了未来特兰克斯的大片感。但从这章完结开始,龙珠超的观感有上升,只要忽视一些套路梗。既有漫画第一部的搞笑日常感,力之大会和吉连等强者的对决也打出了热血,有些比武选手还(恶意)玩了魔法少女和美漫风。结局龙珠的王道收尾,有点小感动。一路下饭补完不亏。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第二季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第2シーズン
4话 / 2017年3月24日
2018-3-2 / 标签: 高达 SUNRISE OVA 漫画改
平行世界一年战争结束后的过渡期,两边的主角前任女友都失心疯,又加入了NT和宗教元素,然而故事是什么……看龟霸表演啦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2-25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MADHouse 游戏人生
看完觉得游戏真是最伟大的发明。前传的故事表现了正片搞笑装逼的世界来之不易,在这神仙打架、屁民遭殃的无情世界,男女主人机恋可以说是“从泥土中创造了黄金”吧。心疼克洛妮姐姐,锅是小吉的!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4话 / 2015年12月25日 / 松尾衡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太田垣康男(漫画)
2018-2-23 / 标签: SUNRISE 高达 OVA 战争
冲高达与扎古的4K战斗画面推荐,继承了UC高达OVA系列的细腻偏写实的战斗场景细节刻画;配乐有意与少年受众隔绝;人物和剧情,只能说这里的一年战争是丑恶的,而吉翁精神令人相当不适。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8-2-9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大沼心 魔法少女 SILVERLINK
蓝光版画面效果比先行配信版有所改善。虽然以“为美作恶”的卫宫巨侠(美游哥)对照切嗣和朱利安在我眼里有点微妙,不过整个美游哥的故事算是对FSN剧本重构中还看得过去的,战斗也算流畅,可惜再没有漫画那样有魄力的分镜画面与第一季打黑saber那样水平的战斗了。现在再看美游和伊莉雅,感觉就是蛋吻片场的绚仕词与上崎里沙,换了片场还在作为女主角抢同一个男主,好有缘啊……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Persona4 the Golden ANIMATION
12话 / 2014年7月10日
2018-1-21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游戏改 田口智久
可以看作是本篇之外关于新女主玛丽线相关的补完OVA,所以不是游戏玩家的话一定要先看过女神异闻录4的动画之后再来看黄金版动画。二周目专刷玛丽好感度的番长,画面上色更接近女神异闻录3剧场版,故事风格也从本篇的逗比日常向变得更文艺与凝重,玛丽是另一位领悟生命意义的角色,而反派足立则是本质上和番长相同却走向反面的存在,也反衬出刷羁绊是多么重要。另外,OP画面时髦值已逼近游戏原作OP。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勇者之章-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勇者の章-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8-1-14 / 标签: 百合 魔法少女 原创 Studio五组
勇者之章作为第一季的续篇质量稳定,可惜6集篇幅太短。残疾部变成癌症少女。最浪漫的场景是园子满开带领勇者部星际穿越飞向黑洞;最心疼的是友奈阐释身患癌症害怕死亡却仍要承担勇者职责的心理,最帅的也是友奈打爆天神的神之一拳;最无私的是神树,自愿选择帮助人类,最后也为了实现少女的祈愿搭上自己的性命,却要承受砍树党的诋毁。世上本没有无代价的奇迹,只愿勇者部羁绊长存。 -
Fate/Grand Order×冰室之天地~最强伟人7人篇~ Fate/Grand Order×氷室の天地~7人の最強偉人編~
1话 / 2017年12月31日 / 永森雅人
2018-1-3 / 标签: ufotable Type-Moon 搞笑
月球搞笑短片,型月粉再+1,能启用可能多数FGO玩家不知道的FSN三人娘就很好。黑豹“让我低头的人都去死”诗句当宝具,悟天克斯的合体动作,最后士郎和凛的同学们打了一场另类冬木战争,马戏+柏拉图哲学超人,三浦和UFO做酷炫短片还是挺带感。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7-12-31 / 标签: Fate A-1Pictures Type-Moon 轻小说改 TV 东出佑一郎
A1制作中规中矩,向Fate、UBW、ZERO、FGO、二世事件簿等作品均有致敬。作画有些试验性(赶工)尝试。人物刻画小莫狮子劫是亮点。败笔在于,这是FSN的Fate线拙劣赝品,杰克苏·齐侠传。装备靠捡挂靠送,人见人爱人人倒贴,让齐格X贞德主角组一边代表人类一边谈情说爱,缺乏认同感,极其反胃。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四章 重生之冬 PERSONA3 THE MOVIE #4 Winter of Rebirth
1话 / 2016年1月23日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17-12-24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田口智久 生命
前三章的铺垫全是为了最后一章的爆发!这章上色极其舒服(主人公同款P3蓝色),persona战斗充满魄力。最后的BOSS战轮番升级直到弥赛亚出现,激荡人心。而此前,结城理和伊丽莎白雪中的漫步,既浪漫,也确实感悟了“生命的意义”。圣光将冰雪消融,春天归来,结城理牺牲自我换来了人类迈向新一天的日常,而他自己却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下在艾吉斯的陪伴下散华,仿佛定格于相框中唯美的永恒。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三章 秋降 PERSONA3 THE MOVIE #3 Falling Down
1话 / 2015年4月4日 / 元永慶太郎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17-12-24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理事长突然闪亮登场飞速退场的剧情太快了,修学旅行温泉回虽然是约定俗成的搞笑篇还是喜欢看;顺平和千鸟的感情故事向男主传达了即使最终会失去,那羁绊也存在了,比因为害怕失去而一开始就不接触任何人要好。最后12使徒有第13位,留下悬念。 -
魔法少女什么的已经够了啦。 魔法少女なんてもういいですから。
12话 / 2016年1月11日 / 双見酔
2017-12-23 / 标签: 泡面番 魔法少女 百合 搞笑 吐槽 TV PINE_JAM
魔法少女题材的泡面番,更多的是各种对马猴烧酒梗、宅和社畜的吐槽,图个一乐。OP画面很清新,与正片形成反差。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二章 仲夏骑士之梦 PERSONA3 THE MOVIE #2 Midsummer Knight's Dream
1话 / 2014年6月7日
2017-12-23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比第一部好,剧场版的优势就是有质量保证的酷炫战斗呀。艾吉斯的加入也添加了一点修罗场的搞笑元素。看到新人正太和艾吉斯,再想想男主和“岳羽英梨梨”,P3其实是高达seed+弹丸论破剧组吧。 -
NEKOPARA OVA ネコぱらOVA
1话 / 2017年12月22日 / 林宏樹 / NEKO WORKs / 平野勇一
2017-12-23 / 标签: OVA GAL改 FelixFilm 众筹 美少女
艹猫游戏人设还原不错,日常中将猫娘的可爱萌点展现得很好。男主作为玩家化身表现也合适。虽说我其实更喜欢妹妹。本作是众筹动画,看着片尾长长的赞助名单,不禁想到,猫娘对主人(玩家)的爱,也确实在这些玩家上收获了同样的“爱”。 -
灰与幻想的格林姆迦尔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中村亮介 / 十文字青 (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 細居美恵子
2017-12-22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中村亮介 TV 日常 治愈
不适合想要激烈戏剧冲突的年轻观众,但对我来说很容易就融入到那赌上性命的冒险,却又安静如雪的日常氛围中。片子水彩风格的画面、少女的镜头,以及第一次人称心理描绘是亮点。最后还提前让我见到了大屏幕上活跃的“月姬直死魔眼志贵君”。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一章 春生 PERSONA3 THE MOVIE #1 Spring of Birth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2017-12-18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可能是粉丝向的缘故,感觉跳跃省略了很多本该有的信息,基本只记住了不断对自己脑门崩崩崩来召唤替身使者,很有想法。日期翻页的那个样式很Game。丰口惠美的角色居然不是女主。 -
寻梦环游记 Coco
1话 / 2017年11月22日 / Lee Unkrich
2017-12-18 / 标签: 动画 迪士尼 皮克斯 家庭 治愈 美国动画
完成度很高的亲情向动画电影。男主面临个人音乐梦与家庭的二选一。这次明确唾弃了个人优先他人靠边的做法,有新意。孩子与大人互相理解支持,表现了家庭应有的样子;亡者世界倚靠生者的寄托这个设计,将传统观念用现代动画来包装,愿望也很美好。 -
新子与千年魔法 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高樹のぶ子(「マイマイ新子」マガジンハウス・新潮文庫刊)
2017-12-10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片渕须直 人文 友情
近似宫崎骏的调调。很难从这作品里看出想说什么,不露痕迹地展现乡土的一切,包括好的回忆与坏的幻灭。少女所幻想千年以前的古代与现代的交错,也是她放弃做梦,到把梦传递给转校生好友,又捡回梦的过程。唯有贯穿始终的童年友谊与约定,是真实而宝贵的。这可能是一部给已经老去的成年人看的动画。 -
想要传达你的声音 きみの声をとどけたい
1话 / 2017年8月25日
2017-12-10 / 标签: 剧场版 松田彬人 MADHouse jk
我看过自《吹响上低音号》《声之形》之后又一个以“传递声音”为主题的动画。这次的切入点是“言灵”——每个人的声音、话语、愿望都是有灵魂的。女主凝聚起少女们打造了那个仅属于高三前夏日的电台,并和小镇上的人一起创造了奇迹。美好的夏日,青春,少女,音乐、电台广播。能在中国电影资料馆看到真是太好了,开始喜欢日本的电台节目文化。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3章 约定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3章 やくそく
1话 / 2017年7月8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7-12-3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五组 魔法少女 美少女 原创 MONACA 百合 致郁
再没有让人笑出眼泪的日常,只有朝注定的结局加速飞驰的勇者/Zero。尽管被剧里剧外的人看作祭品,但曾经最活泼电波的园子,想要守护与最爱的友人约定的心意,又岂是“干脆炸了神树”的看客能明白的。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2章 魂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2章 たましい
1话 / 2017年4月15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7-12-2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五组 魔法少女 美少女 原创 MONACA 百合 搞笑 致郁
三人的日常让我笑得前仰后合,很有《幻想嘉年华》的味道,尤其是鹫尾和园子两人的小说与情书对比,鹫尾也突出了比本篇更有趣的萌点;然而日常也是插旗的过程,银是真正帅气的勇者,印证了我说满开系统是催生出来保护魔法少女生命的手段。 -
结城友奈是勇者 -鹫尾须美之章- 第1章 朋友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鷲尾須美の章- 第1章 ともだち
1话 / 2017年3月18日 / 福岡大生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7-11-30 / 标签: 剧场版 Studio五组 魔法少女 美少女 原创 MONACA 百合
友奈上一代故事的开端。MONACA的音乐依然极具感染力,战斗也很干脆有魄力,心疼这一代没精灵防御没满开,小学生动不动就见血。日常百合三人时光也很好,性格认真满口国防的鹫尾,活雷锋带土的近战银,以及最萌的园子。 -
结城友奈是勇者 結城友奈は勇者である
12话 / 2014年10月16日 / 岸誠二 / Project 2H / 酒井孝裕
2017-11-27 / 标签: 魔法少女 MONACA Studio五组 百合 岸诚二 TV 原创
身残志坚勇者部。最大的优点,不是肤浅地抛给麻木冷血的观众看便当来致郁找虐,而是细腻地描绘战斗给魔法少女带来的伤残后果,与失去过往日常的内心伤痛,更加凸显了“不惜牺牲自己也要保护他人能够有命回归日常”的勇者的意义。MONACA团队操刀的音乐也是相当不错,激荡人心,心惊胆战,潸然泪下。 -
NEW GAME!!
12话 / 2017年7月11日 / 藤原佳幸 / 得能正太郎(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菊池愛
2017-11-22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动画工房 漫画改 TV 日常 萌 美少女 社畜 游戏制作
这个百合美少女萌豚社畜饲料作品挺好看。第一季新人成长为大佬,不一样性格的后辈有了相同的成长。搞笑福利与工作心情穿插其中,听着ED更加不舍光姐。能够和这样的大家一起上班做游戏的日子,才是最珍贵的。
看过的标签
- 115剧场版
- 46TV
- 28柯南
- 24搞笑
- 23TMS
- 19漫画改
- 19美少女
- 18高达
- 17游戏改
- 16哆啦A梦
- 15A-1Pictures
- 14原创
- 11百合
- 10轻小说改
- 10里番
- 9子供向
- 9短片
- 9OVA
- 8SUNRISE
- 8龙珠
- 8数码宝贝
- 8科幻
- 8Type-Moon
- 8魔法少女
- 7京都动画
- 7女神异闻录
- 7少女与战车
- 7泡面番
- 7digimon
- 6治愈
- 6Fate
- 6NTR
- 6新海诚
- 5手塚治虫
- 5元永庆太郎
- 5恋爱
- 5热血
- 5MADHouse
- 5Studio五组
- 4国产
- 4细田守
- 4寺本幸代
- 4总集篇
- 4乐高
- 4鲁路修
- 4星球大战
- 4日常
- 4黑田洋介
- 4军武
- 4东映
- 4MoNACA
- 4美国动画
- 4PERSONA
- 4漫改
- 4机战
- 4动画电影
- 3间谍过家家
- 3小说改
- 3狗血
- 3吉田玲子
- 3吉卜力
- 3萝卜
- 3漫威
- 3京吹
- 3社畜
- 3刀剑神域
- 3GAL改
- 3EVA
- 3恶搞
- 3SHIN-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