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爱丽丝 最后的故事 シノアリス 一番最後のモノガタリ
1话 / 2024年2月23日
2024-2-24 / 标签: 游戏改 真结局 横尾太郎
动画电影质感类似日厂游戏3D CG过场动画,剧情就像在看EVA旧剧场版《真心为你》,充满横尾太郎那种黑深残恶趣味的感觉。不过结局还是和尼尔自动人形一样治愈的。玩家jk爱丽丝在其他玩家的关服留言的治愈下,打败了屑人偶boss,找回了在现实生活的意志。游戏关服结局,再到剧场版动画真结局与之呼应的meta要素,打破次元壁,也是游戏这种媒体的独到之处吧。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24-1-21 / 标签: 动画电影 最终幻想 打戏 美少女 游戏改 FF7
去看了4K重映。刚开场心想,当年的CG终究过时了吧……看完:卧槽,我来电影院就是想看这样的!这下明白了,《RWBY》的灵魂导演MO大,为什么最开始是做最终幻想7打斗同人起家的了。打得也太帅了。光蒂法就满分了,比重制版游戏人设好,至少年轻十岁。还有克劳德VS萨菲罗斯,体现游戏要素的巨大BOSS战、胜利结算音效的翻盖手机铃声,扎克斯与爱丽丝的感人回忆等等。什么叫杀必死(中日双语),这就是啊!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7-29 / 标签: 任天堂 游戏改
你们布鲁克林的都可以打一整天是吧。影片中最喜欢的部分和我最喜欢的任天堂游戏一样都是卡丁车,想在彩虹赛道开车。碧姬公主变身冰雪女王,与马力欧那段闯关比赛,就像是高玩与菜鸟的对比。电影的美术风格和关卡元素都很还原马力欧的风格,但我觉得角色们还是不要讲话会比较有感觉。马力欧兄弟留一句妈妈咪呀的台词就够了。酷霸王真可怜,舔狗只能当别人现充的电子宠物,像小孩子一样无能狂怒。 -
圣诞之吻SS OVA アマガミSS OVA
2话 / 2011年6月11日
2019-12-26 / 标签: OVA 美少女 游戏改 恋爱
圣诞节就是要重温蛋吻才好啊,OVA是游戏原作与各女主的羞耻playTV未放送集合。基本上纯哥是对学妹系S,对平辈的损友和青梅竹马体贴,对学姐和班长就是反过来M了。另外里沙大魔王(伊莉雅)大概是间桐樱手把手教出来的尾行技能…… -
女神异闻录5 PERSONA5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8年4月7日 / 石浜真史 / アトラス
2019-2-23 / 标签: 游戏改 CloverWorks TV 女神异闻录
本质角色厨动画,和《女神异闻录4》动画是两个不同方向。P4动画不会特别厨某个角色,但片子日常节奏好,剧情流畅,无需补游戏也有欢笑有感动,真正反应了羁绊主题;P5动画,仅停留表面还原原作风格,(OP\\ED\\UI\\总攻击等),过剧情显得呆板、跳跃、流水账、吊不起情绪。但如果喜欢原作角色,在动画中可以找糖,配合弹幕找乐子。个别P3监督田口智久参与的集数很好看(例如25话),最后,会长真是铁拳正妻! -
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 PERSONA5 the Animation Dark Sun…
1话 / 2018年12月30日
2019-2-23 / 标签: 游戏改 CloverWorks SP
开头解答算计明智的计划来龙去脉的部分还有点让人激动,但是之后一路打怪,明智和反派按部就班都给人一种赶火车流水账的味道,本应有的情感也无法宣泄,为什么不和下一个SP计划合一起,做一个有头有高潮有尾的最终剧场版呢。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9-1-13 / 标签: TV 百合 变身少女 游戏改
看主角明日架各种傻屌精分和自我攻略,直到最后一集画风突变,心疼看上去傻呵呵强颜欢笑的明日架。故事背景类似FGO特异点,通过收音频道赫兹前往各种不同平行世界的“同一社团少女们”,恢复平衡。本来初看人设土气,变身设计也有点……但3D战斗还行,从每集放飞自我的剧场收束到一本正经“今日明日”的自我告解,还是会欢笑会烦恼的少女好。 -
女神异闻录4 Persona4 the ANIMATION
26话 / 2011年10月6日
2018-12-11 / 标签: TV 游戏改 AIC 女神异闻录
《我叫番长我最SAO》,杰出的游戏改TV。乍一看没有精美画质或者吹爆的作画,但前几集之后就停不下来。和P3P5不同点在于,将人物成长和设定融于剧情应对中,不会让没玩过游戏的产生“在讲啥?”的疑问。并且,P4动画将“日常”真正做到有声有色,大家一起欢笑,不禁反复回味,这些日常NPC并非单独小品,在结局中会有作用。在“never more”不舍的告别中,我为这“小镇故事”的羁绊而羡慕不已。 -
卡利古拉 Caligula -カリギュラ-
12话 / 2018年4月8日 / 和田純一 / 「Caligula-カリギュラ-」(フリュー) / 田辺謙司
2018-6-25 / 标签: 游戏改 TV 和田纯一 Satelight
龙头蛇腰虎尾巴,披着《女神异闻录》的皮讲着《混沌之子》主题的故事。(妄想与现实) 同样是篇幅有限12集,改编水平已经比《混沌之子》TV剧组要来得流畅又有想法,当然OP和虚拟歌姬联动的音乐也是一个亮点。 虽然打斗贫穷,有些编排节奏让动画党不太好理解,但前期三集氛围铺垫不错,叙述性诡计运用得当,通过主角将伏笔回收,有一种“拨云见日”的快感,结尾感伤又欣慰。 -
女神异闻录4 黄金版 Persona4 the Golden ANIMATION
12话 / 2014年7月10日
2018-1-21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游戏改 田口智久
可以看作是本篇之外关于新女主玛丽线相关的补完OVA,所以不是游戏玩家的话一定要先看过女神异闻录4的动画之后再来看黄金版动画。二周目专刷玛丽好感度的番长,画面上色更接近女神异闻录3剧场版,故事风格也从本篇的逗比日常向变得更文艺与凝重,玛丽是另一位领悟生命意义的角色,而反派足立则是本质上和番长相同却走向反面的存在,也反衬出刷羁绊是多么重要。另外,OP画面时髦值已逼近游戏原作OP。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四章 重生之冬 PERSONA3 THE MOVIE #4 Winter of Rebirth
1话 / 2016年1月23日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17-12-24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田口智久 生命
前三章的铺垫全是为了最后一章的爆发!这章上色极其舒服(主人公同款P3蓝色),persona战斗充满魄力。最后的BOSS战轮番升级直到弥赛亚出现,激荡人心。而此前,结城理和伊丽莎白雪中的漫步,既浪漫,也确实感悟了“生命的意义”。圣光将冰雪消融,春天归来,结城理牺牲自我换来了人类迈向新一天的日常,而他自己却在漫天飞舞的花瓣下在艾吉斯的陪伴下散华,仿佛定格于相框中唯美的永恒。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三章 秋降 PERSONA3 THE MOVIE #3 Falling Down
1话 / 2015年4月4日 / 元永慶太郎 / 「ペルソナ3」(アトラス)
2017-12-24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理事长突然闪亮登场飞速退场的剧情太快了,修学旅行温泉回虽然是约定俗成的搞笑篇还是喜欢看;顺平和千鸟的感情故事向男主传达了即使最终会失去,那羁绊也存在了,比因为害怕失去而一开始就不接触任何人要好。最后12使徒有第13位,留下悬念。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二章 仲夏骑士之梦 PERSONA3 THE MOVIE #2 Midsummer Knight's Dream
1话 / 2014年6月7日
2017-12-23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比第一部好,剧场版的优势就是有质量保证的酷炫战斗呀。艾吉斯的加入也添加了一点修罗场的搞笑元素。看到新人正太和艾吉斯,再想想男主和“岳羽英梨梨”,P3其实是高达seed+弹丸论破剧组吧。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一章 春生 PERSONA3 THE MOVIE #1 Spring of Birth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2017-12-18 / 标签: 剧场版 PERSONA 游戏改
可能是粉丝向的缘故,感觉跳跃省略了很多本该有的信息,基本只记住了不断对自己脑门崩崩崩来召唤替身使者,很有想法。日期翻页的那个样式很Game。丰口惠美的角色居然不是女主。 -
梦幻之星online2 ファンタシースターオンライン2 the ANIMATION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川口敬一郎 / セガゲームス「PHANTASY STAR ONLINE 2」 / 高須美野子
2017-7-8 / 标签: 游戏改 TV 世嘉 掌机
网游改,不同于如今上来就穿越升级,切入点类似数码兽3驯兽师,讲述学生玩网游梦幻之星OL2的日常,还有线下面基。我虽没玩过,但也是一个PSV掌机玩家,有亲切感。故事走向王道向RPG,虽套路但安定,女主和女二有种fate线远坂凛和Saber的感觉,要是我也有这样的会长就好啦,心中的厄里斯女神就是这样的吧,同CV。 -
最终幻想15 王者之剑 KINGSGLAIVE FINAL FANTASY XV
1话 / 2016年7月9日(日本)、2016年8月19日(美国)、2017年3月10日(中国大陆) / 野末武志
2017-3-19 / 标签: 最终幻想 CG 剧场版 游戏改 FF15 动画电影
《 最终幻想25仔:飞雷神之剑》。纯CG电影做到这个程度可以了,是2D不是骗钱3D更值得夸奖。光是看硬汉男主和他和大剑将军的战斗就值回票价了,打爽管够的,只是严肃正片和结尾后的游戏彩蛋对比起来,前线命搭上保家卫国出生入死,王子四基佬游山玩水嘻嘻哈哈,反差强烈。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6-9-3 / 标签: 女神异闻录 A-1Pictures 游戏改 OVA
看完TV后对OVA观感上升了,为什么之前没发现OVA的战斗作画这么帅?//游戏宣传短片,还行,就是一个专门负责修正人的怪盗团修正家暴弟弟的犯罪者的故事。
看过的标签
- 115剧场版
- 46TV
- 28柯南
- 24搞笑
- 23TMS
- 19漫画改
- 19美少女
- 18高达
- 17游戏改
- 16哆啦A梦
- 15A-1Pictures
- 14原创
- 11百合
- 10轻小说改
- 10里番
- 9子供向
- 9短片
- 9OVA
- 8SUNRISE
- 8龙珠
- 8数码宝贝
- 8科幻
- 8Type-Moon
- 8魔法少女
- 7京都动画
- 7女神异闻录
- 7少女与战车
- 7泡面番
- 7digimon
- 6治愈
- 6Fate
- 6NTR
- 6新海诚
- 5手塚治虫
- 5元永庆太郎
- 5恋爱
- 5热血
- 5MADHouse
- 5Studio五组
- 4国产
- 4细田守
- 4寺本幸代
- 4总集篇
- 4乐高
- 4鲁路修
- 4星球大战
- 4日常
- 4黑田洋介
- 4军武
- 4东映
- 4MoNACA
- 4美国动画
- 4PERSONA
- 4漫改
- 4机战
- 4动画电影
- 3间谍过家家
- 3小说改
- 3狗血
- 3吉田玲子
- 3吉卜力
- 3萝卜
- 3漫威
- 3京吹
- 3社畜
- 3刀剑神域
- 3GAL改
- 3EVA
- 3恶搞
- 3SHIN-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