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4-6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MAPPA 2020年10月 漫改 漫画改 人类近现代史的反思 漫改历史浓墨重彩的一笔
。漫改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和里程碑之作ry 巨人走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怎么吹都不为过的作品了。从WIT交到MAPPA手上,动作场面少了些力度,但是关键的几个场景和文戏的交互都依然动人。这一篇章多了些种族差异的探讨以及战争的反思,各个新角色的刻画也都相当精彩。莎夏的死令人扼腕,但在这样的故事里,却没有任何人的死能比她更具象征色彩。这大概就是创作者与观众的残酷之处吧。 -
租借女友 彼女、お借りします
12话 / 2020年7月10日 / 古賀一臣 / 宮島礼吏(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山寛菜
2020-10-9 / 标签: 2020年7月 漫改 恋爱 漫画改 東山奈央 悠木碧 雨宫天 堀江瞬 高橋李依
光明正义既清新又俗不可耐的媚宅片ry 男主几乎可以说是最令人讨厌的类型没有之一,而且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成长,到后期简直影响观感了。但所有的女性角色却都非常可爱,尤其是前女友这样的坏女人人设令人欲罢不能() 剧情方面(除了前女友出场的段落)都牵强到几乎没有,而这条线还戛然而止了( 最值得称道的还是私服设计实在非常有品位…… -
炎炎消防队 二之章 炎炎ノ消防隊 弐ノ章
24话 / 2020年7月3日 / 南川達馬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21-1-5 / 标签: 2020年7月 davidproduction TV 漫改 战斗 炎炎消防队 热血 南川達馬
进度相比第一季总觉得更加拖沓了,除了主线故事本身推进缓慢之外,也许有部分是因为新角色的出现变少(也不够有趣),让这个以人设推动剧情的作品变得保鲜期不足(尤其是新的美少女角色少了( 几集个人回还有充满沙雕的搞笑回还是很让人满意的,下一期大概会进入决战篇也许故事节奏也会更紧凑些……吧。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7-6 / 标签: A-1Pictures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020年4月 漫画改 搞笑 恋爱 漫改 小俣真一
石上篇的故事可以说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先看过原作,总觉得动画在表现力上反而没有第一次看时的冲击力,但效果应该说还是表现出来了。在烟花线之后,辉夜的故事就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恋爱喜剧,伊井野也好,石上也好,甚至是会长和辉夜也好,所有角色都背负着自己的悲伤,在与他人的相互扶持中缓慢地一点点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这甚至不完全算是一个成长的故事,而是在漫长的自我怀疑中,逐渐学习面对自我和他人的故事 -
听着这电波 波よ聞いてくれ
12话 / 2020年4月3日 / 南川達馬 / 沙村広明『波よ聞いてくれ』(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横田拓己
2020-7-6 / 标签: SUNRISE 2020年4月 漫改 漫画改 杉山里穂 南川達馬 米村正二
不管是题材还是人物塑造都令人耳目一新。片中的元素很多,角色平凡的日常,广播的一些科普常识,还有逸脱现实的单元短剧,都在女主角的活跃中很好地串联到了一起。结局关于灾难的故事更是充满情怀和感动。相比一个完整的长篇故事,更像是围绕着女主角生活的短篇合集,但因为所有的角色都刻画独到,每一个小故事都有很好的观感。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0-7-6 / 标签: 2020年4月 TV 亚细亚堂 久米田康治 漫画改 漫改 神谷浩史 高橋李依 村野佑太
原本对于这种育儿题材我是完全免疫的……也不知道作者是在怎样的心态转变之下才会创作出这样的作品。在育儿的同时穿插着不少对于漫画家这一职业和业界的吐槽,让故事看起来更加丰富。角色的刻画非常精准,哪怕只是出场寥寥几个镜头的角色也能留下印象。女儿的天真善良和不谙世事完全被刻画了出来,所有的角色互动都很有趣。最后一集在简短的篇幅里给前面的所有伏线都做了完善的收束,非常好的观赏体验。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0-10-9 / 标签: J.C.STAFF 2020年1月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长井龙雪 漫改 魔法禁书目录 续篇 外传
我永远喜欢超电磁炮。作为一个很没有耐心的人,每一个能让自己快乐地追下来的半年番都值得很高的评价,更不用说超炮这样三季下来依然能让我每集都看得很开心的作品。主线剧情的质量平心而论不如前两季,但是花了更多笔墨在对角色的塑造上,不仅食蜂操祈大放异彩(百合大法好),许多角色的个人回都令人印象深刻(芙兰达,惨)。这么多年过去,轻松,感动,热血与温柔依然能被融合在同一部作品里。在打开第一集的第一个瞬间,就能感 -
高分少女 第二季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Ⅱ
9话 / 2019年10月25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20-1-7 / 标签: 2019年10月 J.C.STAFF 漫画改 恋爱 漫改 押切蓮介 青春 游戏 山川吉樹 浦畑達彦
沿续前作的风格,加入游戏这一媒介使恋爱这一元素的层次更加丰富。这季基本上偏重于谈恋爱了。热情,竞争心,与嫉妒交织在一起,使每一个主角都有血有肉。独到的演出以及对于细节的刻画丰富地展现了角色的内心世界。新角色姐姐则更像是个催化剂工具人有些遗憾。虽然是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故事,却还是不免有些意难平。当幸福的两面都平等地铺开在眼前时,我还是没有办法忘记她的不甘与泪水。 -
非枪人生 ノー・ガンズ・ライフ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カラスマタスク(集英社「ウルトラジャンプ」連載)
2020-1-7 / 标签: MADHouse 2019年10月 漫改 漫画改 伊藤尚往 川井憲次 非枪人生 菅原雪絵
就……设定真的相当有意思,但最有意思的好像也就是设定了。很难理解故事为什么会讲成这个样子……简直是叙事上的反面教材。最初的故事还算是有始有终,但之后就变得越来越零散,故事的大背景并没有很好地铺开,让各个势力之间的关系显得十分凌乱。时而夹杂几个与大背景联系不大的支线故事,让剧情变得更加迷惑。考虑到故事才进展到一半……之后也许还是会看下去吧。 -
动物狂想曲 BEASTARS
12话 / 2019年10月9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大津直
2020-1-7 / 标签: 2019年10月 orange 漫改 漫画改 3D オレンジ 樋口七海 松見真一
从设定上就足够夺人眼球,而制作和演出上也表现得同样精彩。食肉与食草的对立实在是个相当巧妙的设定,同时映射出弱势与强势,欲望与情感,本能与理性的对立,又能令人联想到更多奇妙的组合。所有动物的设定在照应这些对立关系的同时,也结合了种族特性,让角色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丰富。剧情上虽然不能说现在完全发挥出了这些设定的价值,收尾时的感情线也略显仓促,但现有的回数已经足够让人印象深刻。 -
旗扬!兽道 旗揚!けものみち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三浦和也 / 暁なつめ/漫画:まったくモー助・夢唄 / 能海知佳
2020-1-7 / 标签: 2019年10月 搞笑 漫改 Engi 沙雕 旗扬!兽道 三浦和也
虽然另辟蹊径取了个新颖的题材来做沙雕,但相比作者亲儿子还是差远了……不管是剧情走向还是人物刻画都不够有趣,基本从头到尾都是同样的梗与设定在重复利用,几集下来立刻审美疲劳。人物形象基本上都相当单薄,偶尔有几集深入了一点也只是一闪而过。加上制作也实在不像很有钱的样子……只能说是乏善可陈。 -
GIVEN 被赠与的未来 ギヴン
11话 / 2019年7月11日 / 山口ひかる / 「ギヴン」キヅナツキ(新書館「シェリプラス」) / 大沢美奈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Lerche 漫改 BL noitaminA 耽美 山口ひかる 内田雄馬
正正经经的给片……异性恋都没有好结果的那种(x 其实这片最大的问题是不是男主的歌唱技巧即使有百万调音师的加持也支撑不起一个音乐题材的作品……情感细腻的部分描述起来相当到位,作为给片也的确传达出了百合题材中所没有的成分,很难表达那到底是什么,一定要说的话就是多了一分鲁莽与笨拙,些微的别扭与无法掩饰的热情吧。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0-1-7 / 标签: 2019年7月 WITSTUDIO 漫画改 漫改 历史 战斗 籔田修平 海盗战记 上村祐翔
制作从画面到配乐都满是诚意。人物刻画充满史诗气质的细腻与详实,每一次角色成长都拉满了弧光。角色的描写与各大势力以及历史背景融合,宏大而不令人难以亲近。在历史改编的基础上,每一段故事都真切又残酷得荡气回肠。最难能可贵的是通过(真正的主角)阿谢拉德的死塑造了一个完美的剧情闭环。所有的旅程与邂逅,意志的传承也好,复仇的执念也罢,一切的恩怨仿佛都伴随着他的谢幕,映射在匕首的影子里,清脆地落地,利落地终结。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②
12话 / 2019年7月7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恋爱 漫画改 SHIN-EI 狗粮 漫改 擅长调情的西片太太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西片同学及其太太的狗粮第二季。相比第一季的捉弄为主轴,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二季显然在情感上升温了不少。如果以恋爱喜剧而言第一部更偏向喜剧,那么二期就更偏向恋爱了。西片同学的温柔与善良在这一季里得到了更多表现,对同学的着墨也增加了不少。尽管很多套路在经过了第一季之后变得平淡了些许,但还是会被在烟火大会结束时在静止的世界里相见的两人感动。 -
炎炎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24话 / 2019年7月5日 / 八瀬祐樹 / 大久保篤(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守岡英行
2020-4-5 / 标签: 2019年7月 漫画改 战斗 漫改 热血 炎炎消防队 八瀬祐樹
以火为核心的伪科学热血片。对火焰不同的运用应该是本片最有趣的地方,以火焰为主体的战斗真是炽热又梦幻。故事主线上并没有什么惊喜,依然是自带光环的主角一路克服支线任务一边收集伙伴一边升级的故事,但是不少角色的塑造还是相当生动有趣的,没错我就是在说笨蛋骑士,真是看着就让人开心的角色。主角作为一个有智商的热血笨蛋也意外地不让人讨厌。 -
肌肉少女:哑铃,能举多少公斤? ダンベル何キロ持てる?
12话 / 2019年7月3日 / 山﨑みつえ / サンドロビッチ・ヤバ子&MAAM(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菊池愛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动画工房 漫画改 漫改 動画工房 肌肉少女
我竟然能把这么硬核的健身片看完……orz 制作本身相当精良,健身部分的科普也具有相当的诚意(当然卖肉的部分也是),虽然有些表现对于病态审美的我略显偏激(x,但健身与日常喜剧的结合还是相当出色的。当然锻炼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
你遭难了吗? ソウナンで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2日 / 長山延好 / 岡本健太郎、さがら梨々 / 西尾淳之介
2019-10-6 / 标签: 2019年7月 漫画改 百合 硬核百合(求生) 泡面番 漫改 Ezóla
这季的有趣小泡面。题材是挺有趣的,也因为冷僻的选材颇有些猎奇……当然终点还是为了卖肉。不过考虑到选材上也有相当硬核的成分,这种程度的卖肉也许并不那么低级吧……而且百合还是很美好的。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6 / 标签: ufotable JUMP 2019年4月 漫改 鬼灭之刃 梶浦由记 漫画改 战斗
意外的好看……其实全程都是正统的少年漫画展开,即使设定放在了日本传统风格上也很难说有多少新意。作为王道作品爽快的剧情展开还是精致制作的动作场面都能让人享受,不过真正让观感提升的大概还是有趣的角色这一点。主角队还是柱的角色塑造都相当有个性令人印象深刻,愉快的对手戏也很好地平衡了紧张的冲突。以少年漫画来说完成度相当高的一部作品。 -
一弦定音! この音とまれ!
13话 / 2019年4月6日 / 水野竜馬 / アミュー(桜アミュー)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山中純子
2019-8-1 / 标签: 2019年4月 PlatinumVision 漫改 TV 音乐 水野竜馬
这就完结了……真是毫无预感。必须说这几乎是我这季观感最好的片了(除了前面几个bug),节奏上虽然偏快但不至于违和。不管是社团的青春感还是人物塑造都相当优秀,虽然廉价的ppt制作和只有两个人在弹的录音ry有些遗憾,但整个社团相互支持的氛围与角色自身故事的交织都传达出了整部作品应有的魅力。不管是叙事方式还是人物设置都有点让人联想起花牌,偶尔有些老套的桥段让人苦笑但总体来说还是相当出色的。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19-10-6 / 标签: 2019年4月 漫画改 漫改 2019 TMS_Entertainment 童年 TMS
我不认为没有阴影的温柔是不存在的。但至少这部作品没有说服我。日光之下投下了长长的影子,却好像它不存在一般,我不喜欢这样虚伪的温柔。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19-4-9 / 标签: 2019年1月 CloverWorks 漫改 noitaminA 神戸守 大野敏哉
年度悬疑大片( 故事本身其实是不新鲜的,但每集的悬疑气氛都做得相当足,这种节奏把控应该是这作最成功的地方,不难想象作为漫画来说会有多么成功。神户守在悬疑气氛的表现我真的还是相当喜欢的,不少表现都可圈可点。伊莎贝拉外传希望( -
寄宿学校的朱丽叶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金田陽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恋爱 漫改 LIDENFILMS 寄宿学校的朱丽叶 茅野爱衣 小野友树
总之就是个卖キャラー的番,剧情约等于没有但还好角色都很可爱所以也能看得下去。显然staff都很明白这个片的看点在哪,基本就是目不暇接地用各种新角色来推动剧情以免让人用脑子思考。主要女性角色的性格还是很有魅力的,不管是莲季还是ペルシア,相比之下男主的塑造过于突出(不够可爱)的愚蠢与莽撞就不讨喜的多。有个好开头和好结尾也算是不错了。 -
我家的女仆太烦人了! うちのメイドがウザすぎる!
12话 / 2018年10月5日 / 太田雅彦 / 中村カンコ(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中) / 山崎淳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动画工房 百合 太田雅彦 漫改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有趣的幼女番。主角幼女真的是可爱就能为所欲为。剧情要说的话也谈不上多么新鲜,不过各种桥段的安排和演出都还算有趣和让人开心……女仆小姐的伏笔直到最后一集才揭露出来也确实带来了些感动。以搞笑番来说大概是及格以上但以满足来说还差了一点什么。还有雪貂真的很可爱。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8-12-30 / 标签: 2018年10月 TROYCA 花田十辉 漫改 漫画改 一迅社 寿美菜子
大概是这几年最好的百合番。细腻的情感刻画和深入的人物塑造在所有作品中都出类拔萃。相比可以表达的,更加重视被压抑与无从表达的,从而接近人物的内心。如何将这些语言之外的东西传达出来是动画与原作都在追求的事情。能感受到动画监督也有认真理解整部作品,所有浪漫化的超现实表达都贴合角色心境,而始终如一的改编节奏也切实地完成了最大化地还原了原作对情感的表达。
看过的标签
- 240漫画改
- 97轻小说改
- 92百合
- 82原创
- 62漫改
- 56剧场版
- 47TV
- 44恋爱
- 44搞笑
- 37J.C.STAFF
- 37A-1Pictures
- 33花泽香菜
- 32奇幻
- 30noitaminA
- 30战斗
- 28日常
- 28游戏改
- 27MADHouse
- 24P.A.WORKS
- 23悬疑
- 21MAPPA
- 20动画工房
- 20治愈
- 20科幻
- 20新房昭之
- 192021年4月
- 182023年4月
- 172013年10月
- 17异世界
- 17Type-Moon
- 17京阿尼
- 17SILVERLINK.
- 17LIDENFILMS
- 17BONES
- 162015年4月
- 162018年10月
- 16童年
- 16续作
- 162017年7月
- 16名探偵コナン
- 152016年4月
- 152016年7月
- 15校园
- 15芳文社
- 152017年10月
- 15CloverWorks
- 15Lerche
- 142021年1月
- 14小说改
- 14音乐
- 132014年4月
- 132015年7月
- 132018年4月
- 132020年10月
- 13偶像
- 132018年1月
- 132016年10月
- 12轻改
- 122013年4月
- 12悠木碧
- 122022年4月
- 12青春
- 122018年7月
- 122017年4月
- 12大沼心
- 122016年1月
- 12GAL改
- 122013年7月
- 122015年10月
- 11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