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分少女 EXTRA STAGE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EXTRA STAGE
3话 / 2019年3月20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9-3-29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4-5-1
仓井启的镜头乃《俯瞰风景》最出色的地方。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7-10
豪爽承继前盘,狂放秉着“努力与毅力”以振奋,还把有的没的都“顺”进去,谓之有勇都嫌小气了;着实高迈,就是偏空想了,不羁到自挖沟壑。演出的落手简要又缜实,从未损及深处的冲劲,既没狃影像语法,亦没恣肆于画张;亏在了动感犹欠,时空割得赘,独特角度越发用烂。作画边蓄势边迸发,张力得适,故帅气却仍苍劲,且工细得不花俏,抵住了狂气。美术雄浑而有几分梦幻,摄影散布着光效,烘托弘而寥的后场。音乐铿锵,音监有起色。 -
放浪男孩 放浪息子
12话 / 2011年1月13日 / あおきえい / 志村貴子 / 牧野竜一
2015-9-8
在少年之时发生这些事既是使然也是巧合。游离于个人与集体的意识,运起外在的性征与内在的认识定位挑起变化,然于后聪明地滑向稚嫩单纯的见地,消磨些过于沉浮的棱角。标题虽只提到息子,可全然斡旋人际,让性别与性格一一反照。镜头多开放的构图,调度也多在外,演出权衡镜内外关系的表现相当得体。作画从容,其神态时时优雅。美术执着湿水彩而素淡。原来是MONACA操起音乐,怪不得染上了日常色彩,到了音监手上却太安稳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4-5-1
-
幸运星 OVA らき☆すた OVA
1话 / 2008年9月26日 / 武本康弘 / 美水かがみ / 堀口悠紀子
2014-5-16
第一个很平淡,第二个很有趣,这反差也是TV常有的病。至于最后白石稔和今野宏美的独角戏,你俩从TV就嘻嘻哈哈个不停到底累不累……不过还真是蛮搞笑的。我觉得武本康弘无论到哪都是疯疯癫癫,不愧是日常片的老手。 -
酵母君与鸡蛋公主 パン種とタマゴ姫
1话 / 2010年11月20日
2016-1-20
简单撩起原故,单纯了明是非,轻巧滑于圆满美好。或别人赋予,或自己争取,或险中脱胎,其实在宫崎的心里,万物皆蕴藏着生命力,依旧老童子。原画用武之处短小,却由衷与文本相契,秉笔宏观且不苟小节;娇小的鸡蛋公主, 柔软酵的母君,还有反派路人,其神其态乃大轨道而抛却声音,极为憨憨而确如生命般跃然,而对飞行的喜爱,一些又化为步途的潇洒。美术协调依旧精心。久石悄悄把配合点隐藏起来,使得音乐起伏工巧不失昂。 -
哆啦A梦:伴我同行 STAND BY ME ドラえもん
1话 / 2014年8月8日 / 八木竜一、山崎貴
2015-5-10
山崎贵来搅局,仍和入热乎情怀。于庞杂蓝本拣择经典篇章以擢升主题,实属保守稳妥之策,却只扇风不点火——幸福习惯地从现在指向未来而折回,形成了归根的感化,可现在仓促而未来唐突,生熟参半;”伴我“非兼顾公私的可靠恒久的“我”,委实狭隘,但在几处拾个遗,又是勉强。故太迁就太娇气了,然它着实切中软肠了,我权撇已见与理性,藉此纪念对诸位创作者脱帽致敬。3DCG为画面带来自由与逼真,又时而不禁轻飘飘。声效值得。 -
喜剧 喜劇
1话 / 2002年2月5日 / 中澤一登
2015-8-27
少女临危请托而绝步以往,剑士泰然受命而恐吓外人,说是喜剧,实则构成某种意义的反讽。结构一正一反的折合,恰让似喜而悲的对比隐约而隽妙,中泽一登蛮擅于这种画纸以外的功夫。分镜很少直接的、正面的,剪辑也一贯淡出淡入,摄影又有添入灰蒙蒙的质感,总体好有外人踏入传说的虚幻感。作画恒静,而已经足够流畅了;其造型复古。几乎全程的剧院般女高音可谓凄厉触情,结合画面总透出英雄史诗之气。 -
阿茹茉妮 アルモニ
1话 / 2014年3月1日 / 吉浦康裕 / 板垣敦
2015-2-13
文本沾了神秘主义,一切以梦境牵桥搭线,看似偶然,然偏向使然,男女自生剪不断而理不断的情丝;吉浦康裕善用了含蓄悬念,柔中有刚地使画面余后即流转,更加强心绪欲抽丝剥茧之念,可始终置于误解中,此给人微妙的印象,且照顾到人际的生涩。瑕沾在于其非刹不可的控制欲,未好加用行片留下的空白。背景细心,多自然打光,突阴天冷感,与两人遭境吻合。其演出度虑有思,安妥放下身同心受位置,予人主观感知。可上两者力道欠火候。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9
束缚本出于亲密的脆弱性,不透明所致的隔阂则加剧;它提炼关系本身矛盾,可贵地不似凡辈隔靴搔痒。寓言分量颇重,得力契合并推进主线;隔阂重中之重,举动都简洁透出大量弦外之意。美术以平滑肌理与高亮着色洗练高调细节,与大量昼窗对应心理清澈。演出怕细节被忽视而简直凑脸般滥用小景别快切镜,有作画支撑却不足有脚本安定蕴藉。窸窣音效亲昵如贴身。音乐轻音色细旋律而质地悦耳、情感透辟,以动作契合、梦幻效果营造呼吸空气感 -
食戟之灵 食戟のソーマ
24话 / 2015年4月3日 / 米たにヨシトモ / 附田祐斗、佐伯俊 / 下谷智之
2015-9-26
炒来炒去那几味王道菜,规矩又大有活气,不至新鲜而紧扼胜心。烹饪与食材广征博引,每每化为对感官的刺激,而赏析拈来些笨拙而好用的修辞,简为更为直接的引诱,总而炒热氛围,可玩味颇大。演出囿些于TV画面的窄视阈,不算容得下漫画那自由的画幅,却拈来诸如摇镜头的技巧,深有冲击力与临场张力。富于动作与食材鲜美的表意与也幸亏作画的恒久用心。摄影萦绕热气,阑干灿烂。美术这般参详可算难得。音乐热血沸昂。音监中庸。 -
起风了 風立ちぬ
1话 / 2013年7月20日
2014-5-2
以宫老爷的脚本功力,故事无力、粗糙在所难免。“我的飞机最终一台都没有回来”,可看出本片明显带着理想主义色彩,而当时流行的“华夷论”“脱亚论”只字未提,无法刺痛军国主义,私认为其目光和审视的短浅一目了然。凭几句台词就得赞扬,的确吹捧上天了。至于真实性,我愧于对日本历史的浅学,就不狂妄定言了。之所以给8分,多抱尊敬之意打的。在影末明显是致敬《红猪》,经典非凡,触动挺深。庵野的声音不够大叔啊! -
男子高中生的日常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山内泰延(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2016-7-2
日常的不日常,不日常的日常。男子的不男子,不男子的男子。女子的不女子,不女子的女子。异常的不异常,不异常的异常。正经的不正经,不正经的正经。无聊的不无聊,不无聊的无聊。感动的不感动,不感动的感动。谬误的不谬误,不谬误的谬误。黄色的不黄色,不黄色的黄色。黑色的不黑色,不黑色的黑色。庸俗的不庸俗,不庸俗的庸俗。耍赖的不耍赖,不耍赖的耍赖。傻气的不傻气,不傻气的傻气。玩味的不玩味,不玩味的玩味。你们真闲 -
境界线上的地平线 第二季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13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上稔(電擊文庫 刊) / 藤井智之(兼アニメーションディレクター)、西澤真也、愛敬由紀子、鈴木勘太
2014-5-2
-
剧场版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劇場版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话 / 2013年8月3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4-5-1
以五人各自回忆的结构整片,无疑较好缩小长度,又深度不失。虽说总篇集还是总篇集,商业性质显露,但内涵完整保留,以及剪辑上花的心思,已让它提上一个档次。以下才是重点——然而看完后没了当初感觉,反之,某种程度说明此动画是过眼烟云。之所以令人动容,不过是披上怀旧外衣罢了——不但怀旧以往纯情还理想人际关系。6分不为过。 -
选择感染者WIXOSS selector infected WIXOSS
12话 / 2014年4月3日 / 佐藤卓哉 / LRIG(タカラトミー、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ジャパン、J.C.STAFF) / 坂井久太
2014-6-21
文本游散余典型的卡牌战斗,而厚于人际关系的正反面,游刃有余地将卡牌元素铺垫至剧情,又置入一发不可收拾的意外发展,由是不得不佩服冈田磨里的老道。佐藤卓哉也有很大发挥,运用手下视听觉制作将文本的阴沉格调具体化,并重氛围,从而提拨文本萦绕全片的负面情绪(泰来否极),这可谓是有眼光的制作。然冈田博文本而不精暗黑风格而硬推逼功,及佐藤操不熟制作而硬套风格,使动画有意冷硬却半吊子,锐意损了大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