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3-5-2 / 标签: 映画 庵野秀明 贞本义行 鹤卷和哉 GAINAX ProductionI.G 1997 本田雄
24话TV完全就是在为这部铺垫!被EOE虐得心甘情愿啊!神分镜神演出神作画,各种意义上的超神作 -
名侦探柯南 引爆摩天楼 名探偵コナン 時計じかけの摩天楼
1话 / 1997年4月19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13-5-1 / 标签: 名侦探柯南 映画 1997
名侦探柯南系列剧场开山作,如果让我说柯南系列最经典的桥段,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本作中的红蓝线桥段。另外用红字的说法,本片也是柯南剧场版中作画最好的一部,各种爆炸作画 -
怪医黑杰克 剧场版 ブラック・ジャック 劇場版
1话 / 1996年11月30日
2013-5-27 / 标签: 映画 出崎统 1996
大概是最后一次出崎x杉野x高桥的铁三角组合?不同医生的不同追求与觉悟,遗憾是最后掺入的环境问题略显生硬。出崎统对光与阴影的描写非常有特色,在省钱的同时反而加强了人物的存在感。这作之后也能感受到出崎开始退步 -
鲁邦三世 DEAD OR ALIVE ルパン三世 DEAD OR ALIVE
1话 / 1996年4月20日
2015-10-11 / 标签: 映画 1996 鲁邦三世
男人脸和女人脸反差怎么这么大。剧情挺有意思,钱形如果可以穿插到最后的纳米岛就会让人觉得更精妙一些。最后纳米岛部分非常精彩,不管是与纳米机器人还是和卖刀将军的打斗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3-5-1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森本晃司 菅野洋子 映画 MADHouse 1995 Studio4℃ 井上俊之
她的回忆>大炮之街>最臭兵器,她的回忆的镜头运用可谓精彩,最后的蝴蝶以及污水横流腐朽黑暗的房间转眼变成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玫瑰园,接着是镜头360°拉了一圈的片段记忆犹新;最臭兵器监督虽然是冈村,但却充满了荒诞讽刺,大友味十足,追逐开炮那段相当赞;大炮之街蒸汽朋克的世界观,采用了一镜到底的手法,看的是风格。更可贵的是,不同staff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回忆”的看法,居然拍出来了三种不同风格的短篇 -
美少女战士SuperS外传 亚美的初恋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uperS外伝 亜美ちゃんの初恋
1话 / 1995年12月23日
2013-5-1 / 标签: 映画 五十岚卓哉 东映 1995
亚美主场,很有趣www小时候美战里面最喜欢的就是亚美。这部作品应该也是五十岚卓哉脱离佐藤顺一和几原邦彦之后的初次担任“监督”这个职务的作品吧?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3-5-1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95 川井宪次 井上俊之
难以复制,和平保卫战班底的再集结,探讨了灵魂与躯壳的关系问题,留下了一个开放性结局,而答案呢?请去看无罪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13-5-1 / 标签: 映画 宫崎骏 GHIBLI 1995
青涩的童话。近藤喜文的处女作也是他的遗作,演奏那段更是强到经得起考究,猫的世界也比较喜欢,结局那里的台词更改算是仅有的一点瑕疵吧,但country road非常棒 -
鲁邦三世 去死吧!诺斯特拉达姆斯 ルパン三世 くたばれ!ノストラダムス
1话 / 1995年4月22日
2013-6-15 / 标签: 映画 1995 鲁邦三世
爽片,有一点似乎可以提,就是虽然这片子里面的预言书只是茱莉亚的涂鸦,但某种意义上讲这片子本身倒是算是对6年之后的某个事件做出了预言 -
祈愿物语 ユンカース・カム・ヒア
1话 / 1995年3月18日 / 佐藤順一 / 木根尚登 / 小松原一男
2013-5-1 / 标签: 映画 佐藤顺一 1995 大平晋也
作画好音乐赞,可惜只有英文字幕。讲的是父母离异对女孩儿的影响,不是每个女孩儿都那么坚强,所描绘的感情细腻,最后那场梦的表现力不错,与之前的照片照应上了,就是女主CV弱了点 -
哆啦A梦:大雄的创世日记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創世日記
1话 / 1995年3月4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13-5-1 / 标签: 哆啦a梦 映画 1995
设定新颖,节奏紧凑,探讨了人类的劣根性,跳出了以往哆啦a梦剧场版传统的模式,讲故事的方法很喜欢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3-5-1 / 标签: 映画 高畑勋 GHIBLI 1994
最大亮点,应该是颜色的运用吧,最后的幻术以及百鬼夜行那段真是太赞了!百鬼夜行那段跟红辣椒比都难分伯仲 -
哆啦A梦:大雄与梦幻三剑士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夢幻三剣士
1话 / 1994年3月12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13-5-1 / 标签: 哆啦a梦 映画 1994
放大灯碉堡了,这个设定其实有点超前,不过一些东西到最后都没交代清楚,比如说鸟人,最后那里疑似梦境与现实结合在一起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13-5-2 / 标签: 押井守 映画 ProductionI.G 1993 出渊裕 川井宪次
向绮丽梦中人中注入了政治私货,使得片子可看性更高。押井运用空镜头出神入化 -
兽兵卫忍风帖 獣兵衛忍風帖
1话 / 1993年6月5日 / 川尻善昭 / 川尻善昭 / 箕輪豊
2013-5-1 / 标签: 川尻善昭 映画 MADHouse 1993
川尻善昭的暴力美学在这部作品里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
樱桃小丸子:我最喜欢的歌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わたしの好きな歌
1话 / 1992年12月19日
2013-5-1 / 标签: 映画 汤浅政明 1992
剧情还是有点简单,导致有些拖沓以及人物塑造略薄弱,但是最大的看点便是在于里面穿插的MV天马行空般的演出让人大呼过瘾!其中1969加速一直线跟购物摇摆这两部分均由汤浅负责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13-5-1 / 标签: 宫崎骏 映画 GHIBLI 1992
以宫崎骏自传的形式拍摄的电影,非常有feel,这才是男人的浪漫!拥有日本2D手绘动画中最强的空战 -
跑吧!美乐斯 走れメロス
1话 / 1992年7月18日
2013-7-29 / 标签: 映画 东映 1992 井上俊之 今敏
幻之名作。青之文学中《跑吧!梅洛斯》就是以这个故事进行的再构成,这部剧场版就是将前者更加具体地进行了描写,真实系作画爱好者必看,以井上俊之、今敏为原画头,今敏画的是男主在集市中的那段,片中打戏部分也很不错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13-5-1 / 标签: 映画 高畑勋 GHIBLI 1991 大平晋也 井上俊之
许多镜头的转换颇有今敏的味道,过去与现实的重叠这种表现手法不错,而且高畑勋在这部作品里面没有过于矫情,经典小段子层出不穷,但是结局处理得我认为太突兀,而且整体偏土 -
机动战士高达F91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F91
1话 / 1991年3月16日 / 富野由悠季 / 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3-5-2 / 标签: 富野由悠季 映画 SUNRISE 1991
富野高达下限,前半段外包导致作画大量崩坏,而后续企划腰斩更是这片的死穴,印象最深的反而就是ED了
看过的标签
- 492TV
- 253映画
- 101OVA
- 87SUNRISE
- 71MADHouse
- 56ProductionI.G
- 512012
- 502013
- 44东映
- 422011
- 392010
- 372015
- 372014
- 37BONES
- 362007
- 35J.C.STAFF
- 342006
- 33水岛努
- 31A-1Pictures
- 312004
- 30马越嘉彦
- 292008
- 28川井宪次
- 272022
- 272009
- 242023
- 242003
- 242019
- 23大平晋也
- 23吉田玲子
- 222001
- 22京都动画
- 22井上俊之
- 21GHIBLI
- 21富野由悠季
- 212018
- 212005
- 20宫崎骏
- 20ufotable
- 20菅野洋子
- 201999
- 192002
- 19Type-Moon
- 192021
- 19黑田洋介
- 19本田雄
- 18AIC
- 182016
- 18Studio·Pierrot
- 18小林七郎
- 18中村丰
- 182017
- 17大河内一楼
- 17新房昭之
- 172020
- 17梶浦由记
- 17押井守
- 17横手美智子
- 17五十岚卓哉
- 161998
- 16川尻善昭
- 16高桥良辅
- 16佐藤顺一
- 16SHAFT
- 16汤浅政明
- 16P.A.WORKS
- 16松本宪生
- 16MAPPA
- 152000
- 15大森贵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