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哥普拉 スペースコブラ
31话 / 1982年10月7日
2023-12-14 / 标签: 出崎统 TV 80-84 TMS 漫画改
太空007亦或鲁邦,出崎班底是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不过故事水平着实一般,解决问题比起用智谋更偏龙傲天扮猪吃虎一力降十会,要不就是胡说八道,尤其像剑之民这样设定颇多槽点的篇章,一个还在冷兵器时代,拿着自己本体弱点乱挥却能造出庞大飞船的种族怎么看都很滑稽,而且比起哥普拉、鲁邦这样平时轻佻关键时刻耍帅的角色,出崎统还是更擅长塑造像希尔弗、骷髅13这样的传统硬汉 -
咪咪流浪记 家なき子
51话 / 1977年10月2日 / 耶克特·马洛
2023-5-3 / 标签: 出崎统 70年代 TV TMS 小说改
本质还是强调根性,亲人们的爱呵护指引着蕾米建立起了积极的生活态度独立克服生活苦难,而标题中的流浪、无家可归,就是在旅途中不断重复着与亲人分别——重新成为家庭一员的过程。不过除巴黎部分的挫折设计外单回情节密度还是低了点,至于作为特色的密着由于视觉强度大,戏剧转折、奇观预兆或是需要运镜补充动态的场面用很适合,不开阔的室内、平静场景只要存在多层赛璐珞也作为惯例手法就有些滥用看着疲劳,滑动速度跟情绪有时合不上还影响构图表意 -
金银岛 宝島
26话 / 1978年10月8日 / Robert Louis Stevenson "Treasure Island"
2023-3-18 / 标签: TV 出崎统 70年代 小说改 TMS
希尔弗狡猾、信奉暴力、蔑视正义又英勇、大度、颇具气概,这种两面性统一在对宝藏的执着信念下,撑起了这个说是冒险实际还是关于人与人之间冲突争斗的“冒险家”故事,用以衬托角色的美术、构图质量也是一贯的出彩 -
刚巴的冒险 ガンバの冒険
26话 / 1975年4月17日 / 椛島義夫
2023-3-12 / 标签: TV 70年代 出崎统 TMS 小说改
前三分之二主要是海上求生与公路结缘,在独特的美术表现下整个自然风土,无论山海、村落还是室内一角的规模都得到放大,世界以此获得了新奇的观察视角,剧作上也更加强调自然法则、人类社会活动之类外在的规则力量或是偶遇突发地造成危机与解围,主角精神可嘉但独力能做到的相当有限,虽然公路部分美术有所下滑整体还是绝佳的冒险作品,最后三分之一是出崎最擅长的英雄故事,美术主要为叙事抒情、衬托人物让步,但质量又回来了 -
网球甜心 Final Stage エースをねらえ!ファイナルステージ
12话 / 1989年10月25日
2023-3-5 / 标签: 出崎统 85-89 其他 TMS 漫画改
本季各自找寻未来出路不会有单薄拖沓的问题,只是相较2制作上各方面都粗糙了一些,特别是换了新人摄影监督后像透过光演出没给遮罩打灯这类摄影上的低级失误多了不少 -
网球甜心2 エースをねらえ!2
13话 / 1988年7月25日
2023-3-4 / 标签: 85-89 出崎统 其他 TMS 漫画改
有力石之死的经验在前,表现从遭受打击到走出阴霾不算问题,不过花大半季的篇幅每集都反复来讲这单一的冲突还是有些单薄拖沓 -
网球甜心 エースをねらえ!
26话 / 1973年10月5日
2023-3-1 / 标签: 出崎统 70年代 TV 漫画改 TMS
前半直到音羽受伤充斥着争上位欺凌情节更像是宫斗剧,后半的受挫觉醒、摩擦和解回到了传统根性体育的路子上,本质都在强调克服痛苦取得成功与平等,剧作上过于残酷、夸大精神之处不少,并导致了蝴蝶夫人的塑造在仰慕符号与不成熟角色间摇摆缺乏一致性。制作质量上后半要好于前半一些,优秀的片段集中在文戏,集训前的比赛都不出彩,除用大量频闪表现击球的节奏美外,出崎常用的表现技巧、光影演出不算密集 -
雪之女王 雪の女王
36话 / 2005年5月22日
2022-10-27 / 标签: TV 2005 出崎统 TMS 小说改
摄影总体来说是出崎在数码时代最能令人接受的,LO质量虽不比赛璐珞时期,对于处于挣扎中的人物以及抒情浪漫时刻的表现还是能见功力,安徒生童话中的阶级要素也很适合出崎统发挥,角色带有一种身处凛冬中依然决绝的气质,4、6、11、16、17、24、27、35尤佳。轻快的回数就相对逊色一些,个别回转折过急、或是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回这样在总集篇前后没做好还是挺可惜的 -
白鲸传说 白鯨伝説
26话 / 1997年4月9日
2020-5-30 / 标签: 95-99 出崎统 手塚PRO TV 原创
聚焦于个人有一些浪漫的桥段但是冲突撑不起来整个反抗强权的故事结构,而且包括白鲸在内的设定本身也让人期待落空,作品本身命运多舛又是制作公司倒闭又是腰斩,不排除想法没能表现出来的可能 -
小尼莫梦乡历险记 样片 Little NEMO リトルニモ パイロットフィルム
3话 / 1990年12月21日
2020-5-3 / 标签: 80-84 其他 出崎统 高畑勋 宫崎骏 85-89 漫画改
-
源氏物语千年纪 源氏物語千年紀 Genji
11话 / 2009年1月15日 / 出﨑統 / 紫式部 / 杉野昭夫
2019-7-25 / 标签: TV 2009 出崎统 小说改 TMS 手塚PRO
风格上还是很适合由情绪驱动的故事,跟青兰圆舞曲类似,摄影问题还是一贯的,厚重到有几集都看不清画面 -
致命紫罗兰 Ultraviolet: Code 044
12话 / 2008年7月1日
2019-2-10 / 标签: MADHouse 出崎统 TV 原创 2008
制作质量很不行,故事要写三方阶级斗争切入点太小内容太儿戏,不如只限于044个人的觉醒与反抗 -
鲁邦三世 追寻哈里毛的宝藏 ルパン三世 ハリマオの財宝を追え!!
1话 / 1995年8月4日 / モンキー・パンチ(中央公論社刊)
2019-2-9 / 标签: 95-99 TMS 出崎统 漫画改 TV
-
明日之丈2 あしたのジョー2
47话 / 1980年10月13日
2019-2-9 / 标签: 80-84 TMS 出崎统 TV 漫画改
经过了10年又在网球娇娃之后演出自然成熟很多,丈为了目标竭尽一切的殉道者符号相较一季更加突出,拳台下的文戏还是非常出色,但是在拳台上走出困境获胜的设计不行,加上前半每part的收尾往往为了让情绪上扬而加快叙述用harmony太急切生硬,不是关键转折没做出来就是余韵被破坏,重复用力石心魔不免也有点啰嗦,死亡的意象应该是本就足够或者说已经过度了 -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79话 / 1970年4月1日
2018-6-5 / 标签: 70年代 TV 出崎统 漫画改
给前52回。出于时代原因中期及制作管理水平限制,时而前后镜头内容接不上或是无意义停顿,LO也远不及之后的出崎片,就算如此整体来看这种不限于画面风格或是零散点子,而是在构图、摄影、剪辑调度成体系的演出表现与同时期TV动画已经有天壤之别。以B级考试为例由于剧情增改人物性格有脱轨或是前后矛盾的地方整体展开也偏慢,力石死后的情节差了一个档次,不过总体而言人物塑造强有力,不缺乏时代特有的那份单纯率直的浪漫 -
凡尔赛玫瑰 ベルサイユのばら
40话 / 1979年10月10日
2018-2-19 / 标签: 70年代 TV 出崎统 TMS 漫画改
音响演出太一惊一乍。前半围绕玛丽的宫斗闹剧总是草草收场治标不治本,问题总是归咎于她个人的情绪浮于表面,后半冲突升级对皇室着墨却太少。虽然临时顶班影响到了质量,但出崎统一接手就是个神回,构图与剪辑思路强出不止一个身位,人物形象丰满得多 -
青兰圆舞曲 おにいさまへ…
39话 / 1991年7月14日 / 出﨑統 / 池田理代子 / 杉野昭夫
2018-1-28 / 标签: 出崎统 90-94 手塚PRO 漫画改 TV
充满戏剧性瞬间的病态浪漫剧,少女们的执念与憧憬非常美,只不过有些过于情绪化的恶意玻璃心误会桥段看着实在不舒服,无法理解人物脑回路
看过的标签
- 1445TV
- 1280漫画改
- 1084原创
- 924其他
- 789剧场
- 533小说改
- 383短片
- 283游戏改
- 233MADHouse
- 22695-99
- 2082013
- 2002012
- 1892014
- 181SUNRISE
- 17290-94
- 1702015
- 1692011
- 1662016
- 165J.C.STAFF
- 16385-89
- 155Production.I.G
- 1512009
- 1492017
- 1432010
- 1242018
- 120欧洲
- 120美国
- 1152007
- 1112006
- 1112008
- 109东映
- 1062019
- 102AIC
- 102A-1Pictures
- 98国产
- 952022
- 902021
- 89BONES
- 84TMS
- 83京阿尼
- 792020
- 76新房昭之
- 742004
- 73Studio-DEEN
- 732005
- 7380-84
- 722023
- 68SHAFT
- 672003
- 65高达
- 642001
- 622002
- 59童年
- 55小丑社
- 55水岛努
- 53SHIN-EI
- 46GONZO
- 43大地丙太郎
- 43ufotable
- 42瑞
- 42GAINAX
- 42XEBEC
- 402000
- 40动画工房
- 39佐藤顺一
- 3870年代
- 3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6OLM
- 35Studio4℃
- 35出崎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