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绝命制裁X トリアージX
10话 / 2015年4月8日 / 高見明男、加戸誉夫 / 佐藤ショウジ(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書房「ドラゴンエイジ」連載) / 高見明男
2017-11-3
剧情可有可无,最后还匆忙结束=烂尾,看点只有那些拷问场景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 兴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 興道
1话 / 2017年10月21日
2017-10-21
将最精彩的前几话原汁原味的在大屏幕上呈现出来,后面剧情简略了太多,有失当年的韵味 -
捏造陷阱 -NTR- 捏造トラップ -NTR-
12话 / 2017年7月5日 / コダマナオコ(一迅社刊「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川島勝
2017-10-15
与其他载体相比,漫画题材之丰富简直让人匪夷所思,没有女装的奇怪精神NTR关系,虽然这个名字大概只是个噱头,但让人对后面的发展很感兴趣;有时候会觉得,如果萤是男性,这情节就会变成常见的成人商业志情节不是吗;最后几话让人感到一种解谜的成分,两人的心境绕来绕去无法接在一起,再到最后终于明了,自己的真爱原来就是对方,反过来看一下,其实又顺理成章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7-10-14
13年前的游戏,10年前的动画开始对樱一见钟情,8年前,旷课通宵用NDS的民间汉化移植版玩通HF线,再也没有一款电子小说能让自己如此沸腾;3年前公布剧场版制作,一年前为了等HF的联动开始玩FGO;我不是月厨,我只是樱的脑残粉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9-26
第四话的只为你而吹奏简直接近病娇,让人不寒而栗的同时感受到凯塚那别样的人生,以及对希美的那份执着;第九、第十话的演出,在阐述明日香对悠风号对音乐对亲情的态度的同时,加入姐姐人生选择的伏线,引人思考人生选择;毕业季,太多的感情交汇在一起让人无所适从,然而只用一曲新月之舞,就将这一年间的所有情感都囊括其中,这才正是音乐的伟大;看完第二遍,为“唯有动画才能表现”的内容再加一分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7-9-17
第五话开始渐入佳境;从头开始给人的感觉就是百分之80是灰色调,雾蒙蒙的感觉,这种配合主题放暗色调的作法,给人压抑感,而正是在这种压抑中,让人沉静,让人静下来聆听音乐,再在合适的时间点打破这种压抑,达到特别的叙述效果。不知为何有一种圣母在上的感觉,然而又不太确切。总而言之,京都的每一部作品都不容小觑。在13话最后半话中,所有努力在如金色大厅一般的辉煌中绽放,烟花般短暂而美丽的正式演出,扣人心弦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雪下的誓言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雪下の誓い
1话 / 2017年8月26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17-8-27
前传,卫宫巨侠传,你们都是我妹妹,别人妹妹没人权……;用另一个世界观做了一遍FATE的正传,个人感觉,对于这段的各种魔改已经看腻,就算让士郎英灵化,也已经不新鲜,再来一遍的意义不大;作为一个间桐樱的脑残粉,这次樱差一点就变身了,太可惜了;换个角度来看,也许本作是为了满足美游粉们的愿望,将美游推到真幕后女主的位子,而并不适合我这种樱脑残粉服用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7-8-27
类世界系的情节,不能说非常出彩,但也不难理解;说到底,就是青春的那些事,然而看到最后内心也没有什么感动;SHAFT度跟那些特有的分镜依然健在,富有想象力的镜头让人感觉后浪推前浪(喂);画面很美,就算那部分重复剧情,也是用新的镜头和画面做的,毫无省钱迹象;渡边明夫的人设很美;CAST除了主角之外都是大牌,而主角CV的表现也还算让人满意;ハチ的主题曲简直神,+1分;看后总体感觉,心情愉悦,BD购入预定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7-7-15
作为前传的第六卷,一个完整的独立篇章,用近两个小时的动画来展现,几个大场面畅快淋漓。基本没看原作,很多细节有待周回,一周目最直观的印象,利库与朱碧虽然是悲情结局,但是最后两人「2人で1つ」的愿望在「 」身上得以实现,究竟是特图故意将其向空白靠拢这种现实结论,还是说空白其实就是利库和朱碧愿望的实现这种浪漫主义,我更相信是后者,可能这样在个人心中能为这个悲情结局增添一丝温暖吧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7-7-8
各种漫画惯有的桥段衔接的非常舒服,细节处表现非常到位,多看几遍也许会看出更多细节。40mp的插曲和最后一话的特别ED非常赞。每个角色个性单纯鲜明而且贯穿始终。宇佐美瑞希这个角色跟佐仓千代微妙的有些相似点,小泽亚李特别适合。而东山果然非常适合败犬女主的角色……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7-6-24
第零话,夸了一圈之后,最厉害的还是剧本……真是自夸的含蓄;第八话,不得不说,明知道这是宅男的幻想,确能将这终极的幻想表现得如此真实,将这本身非常矛盾的问题解决得非常出色 -
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 呼唤星辰的少女 劇場版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星を呼ぶ少女
1话 / 2017年6月17日
2017-6-18
这次不是小野学导演,叙事手法有些变化,没有人来解说大爷装逼的具体细节,导致大家对于大爷使用的这些术式有多牛逼,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剧情也与TV版没有什么衔接,非原作党对许多回忆剧情跟角色并不是很熟悉;岩崎琢的BGM让战斗的紧张感与帅气程度提升一个档次,大片感爆表,加一分;最后妹妹说的那句さすがお兄様,在保持样式美的同时也满足系列爱好者的要求……然而为什么我总是想笑…… -
超时空要塞Δ マクロスΔ
26话 / 2016年4月3日 / 安田賢司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まじろ、進藤優
2017-5-10
凭借先行放送话的イケナイボーダライン的毒性开始蔓延,中盘意外的送便当,然后平稳发展到最后,结局虽然冲击性不足但是在合理范围之内,三角恋的结局也是平稳发展悬念不大,看起来很中庸,但马克螺丝风格却非常浓郁,跟随主角们领略各个星球的不同风貌,时不时让人感到一阵心旷神怡;系列的神棍世界观进一步得到补完,值得庆幸。 -
机械女仆 こはるびより
3话 / 2007年11月21日 / 稲垣隆行 / みづきたけひと
2017-5-9
偶然间在AT-X频道看到,死宅气息满满,果断补;顺便补了酋长和明坂聪美的促贩影像(黑历史),10年前,真是年轻啊;作品本身散发出很古老的日常漫画风格,机械、女仆、金发双马尾、天然呆、病娇、圣母在上、百合营业等等当年流行的要素杂糅在一起,而作为机械主题,当时流行的“机器人与人的本质差别或思考”这一主题表现的并不明显,充其量是休闲放松时让人会心一笑的作品 -
小林家的龙女仆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14话 / 2017年1月11日 / 武本康弘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17-4-16
首先这个故事是讲述一个程序员在组件家庭之后对事业和生活所带来的变化。在这些变化的途中,对程序员本身性格带来的影响。其次,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相互交流途中所发生的趣事。主旨,生活虽然艰辛,但生活依然充满着温馨与小小的幸福。由于对本人来说,代入感实在太过于强烈(仅限生活艰辛方面),小林的生活简直如梦幻一般,温暖人心,给人希望,简直百看不厌。 -
政宗君的复仇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 / 澤入祐樹;副人设:佐藤香織
2017-4-3
横手美智子的系列构成跟脚本,一开始觉得特别安心,但是几话下来发现,脚本大概换谁来也救不了这剧情。初期设定很厉害,可以看出是为了表现青春时那种不善表达自己真心的青涩……然而实际却显得各个角色智商过低且精神不太正常,非常可惜,但完全无法理解男主中期到底想要做什么;作画,特殊ED,爱姬的腿,各加一分 -
无畏魔女 ブレイブ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16年10月5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高村和宏
2017-1-7
501的一行人等级已经升的太高,这次换个队伍练级 雁渊孝美太棒,总体剧情达到系列水准,作战时3D画面可以接受。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3
在绝望中给人希望,现实的黑暗中那一点光明也许比满屏幕闪闪发光的画面更加耀眼;每个人物都是立体多面,尤其是万叶那段满是亲情的第八话尤为可贵,难波老板第十话最后那几句真心话简直可以惊醒梦中人。也许面对现在这残酷的业界以及社会,可以一时逃避,可以抱怨,但最终是要去接受,去适应,去尝试改变。第一话OP決意のダイア,一开始就说到,明知此路艰险,亦一往无前,作为前辈的两个人一开始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
终末的伊泽塔 終末のイゼッタ
12话 / 2016年10月1日 / 藤森雅也 / 山下祐
2016-12-18
原创,二战,欧洲,吉野弘幸,魔法少女,感觉要神棍 从头至尾围绕魔女的历史与秘密进行的故事,到最后一话终于揭开原本的主题,王子和魔女的悲剧结局,与菲涅和伊泽塔的结局对比一下,大概就能明白作品本身想表达的思想,“少女”打破悲剧,改变历史的“革命”。
看过的标签
- 6百合
- 4GAINAX
- 3新房昭之
- 2新海诚
- 2蔷薇少女
- 2空之境界
- 2GA
- 2魔法少女
- 2治愈
- 2花泽香菜
- 2大沼心
- 2梅津泰臣
- 2伊藤美纪
- 2SUNRISE
- 2能登麻美子
- 2校园迷糊大王
- 2催泪
- 2BONES
- 2现视研
- 2谷口悟朗
- 2龙骑士07
- 1父女
- 1ProductionIG
- 1黑暗系
- 1瑞穂
- 1四方茉莉
- 1悠木碧
- 1圣母在上
- 1暴力美學
- 1大根
- 1治癒系
- 1星之声
- 1今野绪雪
- 1燃!燃!燃!
- 1内衣
- 1可曾记得爱
- 1井上麻里奈
- 1植田佳奈
- 1GAL改
- 1黑历史
- 1喜多村英梨
- 1水島努
- 1花澤香菜
- 1黑化
- 1宠妃
- 1一般向
- 1电波系彼女
- 1暴君
- 1Tony
- 1H是不行的!
- 1节操一地
- 1南澤十八
- 1罗马假日
- 1神岸明
- 1同人作品
- 12013年10月
- 1种田梨沙
- 1ダンまち
- 1円光
- 1上田麗奈
- 1嗜血狂袭
- 1白鸟士郎
- 1安倍吉俊
- 1情景喜剧
- 1轻咬
- 1佐伯昭志
- 1小牧爱佳
- 1细谷佳正
- 1校園
- 1清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