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6-12-5
酝酿了3个月也没想好该如何评论……新海诚的集大成之作,作品中可以看出从前各个名场景的影子;剧情上,主题依然是距离,但这次是时空交错的距离,很有星之声的感觉(?)。然而,感觉处处都进行了妥协,从动辄几十光年的时空距离变成三年的时间,从鹿儿岛换到美浓,最后也让男女主角有机会再次相遇。印象,虽然是集大成之作,但应该还算不上巅峰之作。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6-11-26
登场角色数,画面帧数,战斗部分的精彩程度,都要比TV版好太多,从开场的夜战就可以看出,确实是烧过钱的。剧情上接着TV版,一定程度上对剧情有所补完,剧本由田中(飞妈)亲自参与,把之前那些遮遮掩掩的设定基本上说清楚了。 总之,无论是现任提督,废人提督,抑或是退休提督,深海提督,只要曾经玩过游戏,在金刚放出三式弹的那一刻都会为之感动吧(并不) -
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告白实行委员会~ ずっと前から好きでした。~告白実行委員会~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柳沢テツヤ / HoneyWorks / 藤井まき
2016-10-10
中学时很羡慕动画漫画中,高中时代的人们能有那么甜美的恋爱,然而中学时代过去了十几年,现在依然很羡慕,作品中,高中时代的人们能有那么美好的恋爱……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16-10-6
看上去是开始卖肉的欢乐作,但三话之后开始各种温情治愈内容。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情结,这些情结具现化为异灵,并在某个事件中揭露出来,最终通过除灵的具体手段将心结打开。同时,每个异灵也是因为某种留恋或怨念而生,背后总会有一段触碰得到人心的故事。这种非常传统的内容,配合心理学要素以及现在流行的各种杀必死一起呈现出来,既不失传统又容易接受,感觉每周四晚上都可以治愈忙碌一周之后疲惫的心灵,效果极佳。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2nd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2nd
12话 / 2016年7月10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16-9-27
先行上映看完,第一话谷口悟朗亲自上阵分镜,效果拔群。 第11话实在是精彩,各种反转让人目不暇接,感觉就是谷口监督当年想在鲁鲁修第二季想要表现出的效果,可惜当年被坑爹的剧本害惨(口胡),现在终于如愿以偿的表现出来了,值得多看几遍 -
代号Qualidea クオリディア・コード
12话 / 2016年7月9日 / かわむらけんいち(川村賢一) / Speakeasy(さがら総×橘公司×渡航)/マーベラス
2016-9-25
意外的……还可以;第四话跟第八话作为故事的两个重要转折点,确实十分精彩,名字本身的code和qualidia在这两个转折点中作为关键词出现,结构也很不错。人物方面,开始觉得金丝雀可爱的不要不要的,随着发展,每个人的性格都可说比较丰满。然而,拙劣的演出跟夸张的作画崩坏,直接把这故事的精彩程度以及吸引力打了半折,太可惜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6-9-17
前半过于真实而让人胃痛,中段各个角色心境变化太快让人跟不上节奏,然而途中和最后还是不由自主的哭了出来。总之,每个角色的心理描写(本应)十分细致,人物性格也(本应)十分突出,但由于篇幅所限,作为没看过原作的我,并没有完整感受到这部作品的精髓所在,实属遗憾。然而,青春不止痛苦,也不止欢乐,这一点仍然隐约可见;最后一幕也相当震撼;西宫硝子也很可爱;以上 -
超时空要塞7 マクロス7
52话 / 1994年10月16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河森正治 / 桂憲一郎
2016-8-29
……难以用语言形容,最后4话拖了4年才补回来(说实在的如果没有三角,也不会想起去补这个了),不过能在20多年之后的今天看到孙女活跃在三角小队里(好像顺序不对),而且最近又把MACROSS整个系列的设定重新洗了一遍,加了设定,反过来看也并不那么无聊了(喂) -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16-8-27
少女战车之海上舰队悬疑版 最后两话非常精彩 -
忍者杀手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 フロムアニメイシヨン
26话 / 2015年4月16日 / 「ニンジャスレイヤー」(発行元:株式会社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今石洋之、芳垣祐介、saitom(齋藤将嗣)、稲戸せれれ、信じろ
2016-8-24
精彩,与众不同,有机会去补原作 -
鬼牌游戏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12话 / 2016年4月5日 / 野村和也 /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シリーズ(角川文庫・KADOKAWA刊)
2016-7-18
各种出人意料的智斗,比推理剧更加精彩的推理,与性命息息相关的工作。间谍题材在影视与小说界屡见不鲜,能改编成动画,加上这种90年代末动画的那种时间轴错综复杂、各种细节欲言又止等等特色之后,形成独具一派的风格。有小说原作的强大后盾,动画只是撷取精华,然而其风采不减,堪称佳作 -
任性HighSpec ワガママハイスペック
12话 / 2016年4月11日 / 清水聡 / 『ワガママハイスペック』(まどそふと) / 野村雅史
2016-7-4
忽然觉得GAL改成泡面番也不错,把一个日常片段捡出来做成一话,也能让人感受到原作的魅力所在。 -
学战都市 六芒星 第二季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2nd SEASON
12话 / 2016年4月2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16-6-19
作画一如既往的很拼,战斗场面的帧数真是流畅;制作经费迷之充足,到第24话都不见有多少缩水;绮凛第二季的出场也很充足,对忍者的那场战斗的精彩程度甚至可以超越主角组,满足满足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16-4-11
13年的重磅巨作,各路好友强力推荐。制作精良的画面,欧洲中世纪(?)风格的街道,庞大的世界观,谜团重重扣人心弦的情节,形象丰满各具特色的群像,加上立体机动装置炫酷的动作。确实是无愧于名号的一部改编动画。 -
Active Raid -机动强袭室第八课-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秋田谷典昭 / 創通・フィールズ・flying DOG
2016-4-11
十分传统的类型,在现在这个已经想不起逮捕令和机动警察剧情的时代,这种与高智商犯罪组织斗争却不被体系所承认的个人英雄主义题材真的是活化石级的难得一见。围绕谜团重重的LOGOS展开的各种犯罪,最终所有线索汇聚成一个颠覆国家的报复行动。主题要比最初想象的深刻,留下对人性的思考这个难题,让观众自行思考。佳作 -
最弱无败神装机龙 最弱無敗の神装機竜
12话 / 2016年1月11日 / 安藤正臣 / 明月千里(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黒澤桂子
2016-4-11
战斗画面比较值得一看,每个角色其实都有出彩的地方, 然而整体性太差,干脆分成几部短片,贯穿设定与世界观,反而可能会大受好评……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16-4-3
莫名其妙死掉的家里蹲宅,转生到异世界的途中莫名把废女神待在身边,遇到各种奇怪的同伴,过上了永远拿不到任务报酬的冒险者生活。主角本身过于现实的吐槽以及身边这些个性过于鲜明显得很可爱的角色们是原作的看点,而动画制作方在经费不足的条件下所作的对应(比如各种华丽的魔法效果以及分镜、整体的表现手法等)也是让作品整体水平提升的关键。最后是CV的卖力演出以及宣传方(包括画师)的不断努力,最终让这部作品成为一月的 -
房东妹子青春期 大家さんは思春期!
12话 / 2016年1月10日 / 小川優樹 / 水瀬るるう 「大家さんは思春期!」 (連載「まんがタイム」「まんがタイムファミリー」芳文社) / 清水厚貴
2016-4-3
STAFF表写在脸上真是工口不是吗。初中生房东,刚刚成为社会人的房客,夜间工作的OL(?)邻居,温馨轻快的日常作。补了动画之后果断买了漫画,慢慢治愈。语速过快导致剧情节奏太快……两分半塞6个以上的4格,治愈效果下降不少
看过的标签
- 6百合
- 4GAINAX
- 3新房昭之
- 2新海诚
- 2蔷薇少女
- 2空之境界
- 2GA
- 2魔法少女
- 2治愈
- 2花泽香菜
- 2大沼心
- 2梅津泰臣
- 2伊藤美纪
- 2SUNRISE
- 2能登麻美子
- 2校园迷糊大王
- 2催泪
- 2BONES
- 2现视研
- 2谷口悟朗
- 2龙骑士07
- 1父女
- 1ProductionIG
- 1黑暗系
- 1瑞穂
- 1四方茉莉
- 1悠木碧
- 1圣母在上
- 1暴力美學
- 1大根
- 1治癒系
- 1星之声
- 1今野绪雪
- 1燃!燃!燃!
- 1内衣
- 1可曾记得爱
- 1井上麻里奈
- 1植田佳奈
- 1GAL改
- 1黑历史
- 1喜多村英梨
- 1水島努
- 1花澤香菜
- 1黑化
- 1宠妃
- 1一般向
- 1电波系彼女
- 1暴君
- 1Tony
- 1H是不行的!
- 1节操一地
- 1南澤十八
- 1罗马假日
- 1神岸明
- 1同人作品
- 12013年10月
- 1种田梨沙
- 1ダンまち
- 1円光
- 1上田麗奈
- 1嗜血狂袭
- 1白鸟士郎
- 1安倍吉俊
- 1情景喜剧
- 1轻咬
- 1佐伯昭志
- 1小牧爱佳
- 1细谷佳正
- 1校園
- 1清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