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19-9-21
没有任何事先准备走进电影院,甚至不知道这是一部SF作品,只是看广告觉得这很COOL。现在已经不多见的SF题材爱情故事。前半给人顺理成章的感觉,没有波澜,中盘开始反转,后半再次反转,最后又是一次,完全将人的好奇心调动起来,可以称得上精彩,酣畅淋漓。堀口悠纪子的人设很可爱。不足之处,3D画面有时候感觉像掉帧,俳優的演出阿宅不太适应,有时候色块的运用感觉确实有一种廉价感,有点遗憾。 -
异国迷宫的十字路口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1年7月3日 / 安田賢司 / 武田日向 / 井上英紀
2019-9-8
去了东山的演唱会,听了现场版的ED之后……时隔8年(?)总算补完。很温馨。很烦男主。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9-9-6
大致能分成上下两段,时间跨度很大,非常完整感人的一段独立故事。有原著,剧情也就不再赘述。那种独特的空气感依然健在,前半,贵族气息通过画面表现得淋漓尽致,后半,没有直接见面,没有言语,只有寥寥几字的信,却愈发碰触到心中柔软的角落……最后片尾staff中的support staff,让人难过。pray for kyoani,在火灾过去50多天的现在……依然茫然,不知所措。 -
贤惠幼妻仙狐小姐 世話やきキツネの仙狐さん
12话 / 2019年4月10日 / 越田知明 / リムコロ / 大島美和
2019-8-3
打着儿童色情旗号,开始看发现是社畜治愈系,而实际上最后在探讨人之生死离别,原本是仙狐不知何时会离开中野,然而实际上则是中野必然会比仙狐早死,必然离开仙狐,但即便这样,亦珍惜这段缘分,选择不离开中野。结局很让人感动。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19-7-21
几个大场景的画面非常华丽;感情发展有些莫名,直观感觉中间少了一段关键性的剧情(然而本身并没有这种剧情……);等过一阵子再看一遍好了。现在是2020/05/27,BD到了之后重新看了一遍,确实看出不少新发现,感觉也与之前有很多不同 -
长骑美眉 ろんぐらいだぁす!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三宅大志 / 普津澤時ヱ門
2019-7-15
任何运动其实都是要烧钱的;一部总集篇,最后两话隔了两个月,真是命途多舛,不过总算还是做完了,可喜可贺 -
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 みだらな青ちゃん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上圭介 / カワハラ恋(神田はるか) / 大島美和
2019-7-14
这种错位对话的搞笑方式应该有什么专有名词吧;看似淫乱的纯情+轻松搞笑为主,各种软色情其实只是噱头,总体来说比较轻松有趣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9-6-9
渐渐明朗的主线,拽出第一季的处处伏笔真的赞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5-4
精良的作画,温馨的百合气氛,没什么剧情的剧情可以忽略不计,也不必在意。度过前期(第一话)略显沉闷的时间之后,感觉确实是一剂百合药,毒性还不小。我们不提CYGAMES的动画推广策略,各种作品联动,也不说BD送GBF的稀有素材,单从作品本身来看,确实是一部优秀的艺术品没有问题。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4-21
第三季的完整故事,跟利兹与青鸟平行的,久美子线的故事。为什么第三季变成了剧场版,而不是TV动画,观影手册里石原监督只说了一句“いろいろ考えてそうはしませんでした”。然而不做TV版的群像剧,这个故事究竟是不是适合剧场,个人认为相比之下,不适合。新角色出场过快,每个人连名字还没太熟悉就开始进入个人故事,仓促的感觉非常明显,虽然制作比TV更加优秀,但看完却有一种非常空虚、可惜的感觉。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19-4-18
总是没有办法对长谷敏司的作品做个简单的评论或者简短的评价,而大部分时间又很劳心伤神,看不懂,片段化的情节也是老传统,恐怕不止是我,所有人都看得吃力,世界观(脑洞)又比较大,设定一层接一层,总之就是累;但就是在关键的那几个点,忽然就会有一个高潮,让人继续好奇的看下去。总之,动画制作组应该也是尽力了,比较满足。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19-3-31
第三话的ED作为孤注一掷的突破口,800余张的手绘原画一举成名。加之OP的话题性,原作本身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有趣情节,以及演出上的出格与精练,都让作品本身的人气与口碑大幅上升。少年少女那种纯真的恋爱,能用这种新鲜的手法表现出来实属不易,2019年开篇佳作,一月番中绝对的黑马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外传 剑姬神圣谭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外伝 ソード・オラトリア
12话 / 2017年4月14日 / 鈴木洋平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19-3-17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19-2-17
第一话精良的制作让人眼前一亮,但随后就归于平淡,dark fantasy的血腥暴力和世界观其实也并没有充分发挥出期待中的效果,有点可惜。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9-2-17
在青春校园恋爱已显颓势的时代,用奇怪的设定加王道主线打造出一部优秀作品,老鸭功力了得。从一开始企划就安排了TV加剧场的模式,听说是在下一盘大棋,等待剧场版解开各种谜团。另外,TV大概略去了原作许多有趣的内容,有空补原作的话可能另有一番滋味。 -
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ヲタクに恋は難しい
11话 / 2018年4月12日 / 平池芳正 / ふじた(「comic POOL」連載/一迅社刊) / 安田京弘
2019-2-16
描写社畜隐宅之间的爱情故事,但偏向现实而又并不现实的设定让作品本身非常难以感同身受,发生的故事既不虐狗又不搞笑,只能说是平淡无奇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俄里翁之矢- 劇場版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オリオンの矢-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桜美かつし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 / 木本茂樹
2019-2-16
只能说,维持了地错的平均水准,然而从整体的叙事方法上看,前面铺垫了太多暗示,可以称得上是明示了,导致最后结局时完全没办法将感情带入,虽然本身故事不差,就是有种不会讲故事的感觉,非常可惜。 坂本真绫的月神真的非常女神(废话)!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1-12
刚刚看完,大脑处于麻痹状态,十几年前的感动像血栓一样大块大块袭来,根本无法消化。音乐素质直逼空境。最后黑樱那嘴角微扬的一笑实在是太魅惑,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完美还原了社长的人设与CG。对于樱来说,虽然非自己本愿,但这一刻所有受过的苦难以这种方式得到宣泄。然而,HF毕竟最重要的不是表现形式而是故事本身,这种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感动,在知道结局的前提下,这份情感只能在胸中打转而无法爆发,因此减一分。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19-1-5
向各种内容致敬,宝多六花和新条茜的色气也足够,然而想骗人进特摄坑的举动总让人不放心;结局比较平稳,也没有感到特别超神
看过的标签
- 6百合
- 4GAINAX
- 3新房昭之
- 2新海诚
- 2蔷薇少女
- 2空之境界
- 2GA
- 2魔法少女
- 2治愈
- 2花泽香菜
- 2大沼心
- 2梅津泰臣
- 2伊藤美纪
- 2SUNRISE
- 2能登麻美子
- 2校园迷糊大王
- 2催泪
- 2BONES
- 2现视研
- 2谷口悟朗
- 2龙骑士07
- 1父女
- 1ProductionIG
- 1黑暗系
- 1瑞穂
- 1四方茉莉
- 1悠木碧
- 1圣母在上
- 1暴力美學
- 1大根
- 1治癒系
- 1星之声
- 1今野绪雪
- 1燃!燃!燃!
- 1内衣
- 1可曾记得爱
- 1井上麻里奈
- 1植田佳奈
- 1GAL改
- 1黑历史
- 1喜多村英梨
- 1水島努
- 1花澤香菜
- 1黑化
- 1宠妃
- 1一般向
- 1电波系彼女
- 1暴君
- 1Tony
- 1H是不行的!
- 1节操一地
- 1南澤十八
- 1罗马假日
- 1神岸明
- 1同人作品
- 12013年10月
- 1种田梨沙
- 1ダンまち
- 1円光
- 1上田麗奈
- 1嗜血狂袭
- 1白鸟士郎
- 1安倍吉俊
- 1情景喜剧
- 1轻咬
- 1佐伯昭志
- 1小牧爱佳
- 1细谷佳正
- 1校園
- 1清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