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格斗女神 ヴァリアブル・ジオ
3话 / 1997年1月29日
2022-5-12
不知道可不可以说是“黑田洋介早期作品”,不过只是担当脚本。原作好像是戏画的18禁格斗游戏,不了解。然后去找了04年的里番,确实就没有这种90年代的OVA感了。作画一流,情节没有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输了就脱衣这种设定现在也不多了,流行也差不多该转一圈回来了? -
橘色荣耀 プラオレ!~PRIDE OF ORANGE~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安斎剛文 / プラオレ!メディアミックスパートナーズ (CyberAgent/EXNOA) / 田中紀衣
2022-5-5
运动、日常、LIVE,这三个要素中任何一项能做到合格的话,都会是一部比较不错的作品。可惜三个方面中没有一项能够达标。短短12话大概睡着了三四次,为了参照实验,又看了一遍saki+阿知贺+全国篇,完全不困,甚至有心流产生。运动没有什么对抗,日常只记得草莓,LIVE两首歌没达到亮眼程度,三者撮合起来也没有效果。打着日本冰球协会官方动画的命题作文,只能这么理解了。 -
本田小狼与我 スーパーカブ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藤井俊郎 / トネ・コーケン/イラスト:博(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刊) / 今西亨
2022-4-10
每一话中,都有那么一瞬间,视野中所有的色彩变得光鲜。尤其是第一话在骑上车的一瞬间,世界的景色变化的那一刻,也正是监督所说的,这种色彩上的动画独特表现,让作品的氛围表现更强。重复的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变化累积而成的人生质变。如同不断重复的旋律不断变奏,让人思考人生,禅意中彰显诗意。浴室门上的雾气,厨房水池滴水,通过背景细节的细节传达的生活真实感也令人感动。整部作品如一杯淡茶一般,让人心情平静。 -
精灵幻想记 精霊幻想記
12话 / 2021年7月5日 / 山崎理 / 北山結莉 『精霊幻想記』(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油布京子
2022-2-11
前面几话给人的印象,塑造的所谓坏人形象过于不符合常理,通常存在于最后让其吃瘪的爽文中。但看到后面又没有让这些人恶有恶报,是想塑造主角比较佛系的形象? 离开第一个国家之后变成了顺路冒险,情节推动全靠顺其自然,想到哪里就说到哪里,走了一圈之后想起自己老师,又回去劫婚礼。所有发展过于程式化,主角的深仇大恨估计不用看第二季大概也知道会怎么报仇。只能说是没想好要讲什么主题,也不太会讲故事的典型。 不过话 -
月影特工 RELEASE THE SPYCE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SORASAKI.F / 石野聡、副人物设定:井上和俊、土生良介
2022-2-11
如果不提特攻、间谍的要素,至少能当做一部比较平庸的超能力战斗药番来看,但既然走间谍路线,就难免不让人拿前几年的Joker Game和Princess Principal来比较,结果却等来了一个少女们向荒野进发水平的作品。可以说每一话都让人不适的桥段,尤其是最后的双重间谍,各方面都如同儿戏,却又要表现得一本正经,可以说全篇闹剧,啼笑皆非,令人大失所望。技法完全不成熟,想要表现的思想更无从谈起。以后看 -
圣女的魔力是万能的 聖女の魔力は万能です
12话 / 2021年4月6日 / 井畑翔太 / 橘由華 (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 刊) / 石川雅一
2022-2-11
整片看下来叙事非常顺畅,各个情节的处理也让人感到非常舒服。渡航的系列构成,以及一部分相乐总的剧本,作为一部完整作品来说比较合格。故事也没有在异世界转生这一点上大做文章,感觉就是安了一个命题,完成编辑部的任务而已,本质上是一段幻想系贵族宫廷爱情故事,略玛丽苏倾向但也并不让人排斥。今后如果能有更多比较有实力的轻小说家转行做动画脚本,下一个黄金时代会不会到来呢。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2-11
看完第二季又重新思考了一下,之所以用转生这种作品表现形式,究竟是为了什么,鲁迪的这段旅程其实就是个非常好的答案。如果人生重新来过,即便形式不同,但依然不放弃对人生的思考,依然对自己心中所追求的、应有的正确不断的探索与反思。继续期待接下来的发展。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2-1-23
三种代表智慧的颜色,给人带来笑容和欢乐……不管过多久都不太理解这类作品的笑点。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2-1-18
1.对时间的思考。剧中并非单纯用客观时间,而是偏向主观时间向观众讲述故事。 2.由时间开始,引发对时间认识的思考,从而引发对认识论的思考。 3.AI所认识到的时间、使命,是否与人类认识到的相同。 4.音乐,是通过声音表达灵魂的一种方式。心,也就是所谓灵魂,AI是如何认识他们自己的灵魂的。 5.那么人类是如何认识自己的。 6.剧中用4段因人类产生的悲剧来给与最后AI反叛以理由,是试图解释悲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2-1-16
不愧是白泉社的女性向作品,宝塚题材非常稀少。 将七个角色的故事巧妙地编在一起,每个人的故事的张力都非常强,让角色的行动变得合理,同时让观众理解各个角色背后所背负的情感,引发共情,代入感极强。 花道与银桥的部分,跟美学理论所说的模仿跟创造性有些关联?想必蕴含了作者对艺术形式的某种思考。 开始部分关于闪耀的舞台,动画表现得比较一般,也许是制作上的原因,表现力远不及最后学生们视镜的地方,略显遗憾。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1-16
为什么要奔跑。从几千年前人类就不断给生命人为的赋予各种意义,而奔跑和旅途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意义,所以,就算跑断腿也要不断前行。正因如此,当看着每一名马娘全力冲向终点的时候,都会莫名感动,因为这其中也许包含着对生命意义的诠释,以及那种对更快更强不断追求的那种本能冲动,所以才会为之感动,为之流泪。 -
白沙的水族馆 白い砂のアクアトープ
24话 / 2021年7月8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 ティンガーラ / 秋山有希
2022-1-12
前12话讲的是亲情,后12话不知道在讲什么。抛开人物前后形象不统一,以及给人灌输放弃梦想,你的梦想其实就在工作之中,给人洗脑安心当社畜的意识形态,这些都不谈。就单纯来说,给一个下班之后,只是想看一部动画,暂时沉浸于审美体验的人,展现另外一群人痛苦工作的场面,别说是人物性格写实,在分析人物性格之前,首先角色要像一个人,才会引起人的共情,后半的角色简直就是在朗读思想品德读物的机器,感情毫无真实可言。 -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先輩がうざい後輩の話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伊藤良太 / しろまんた (一迅社「comic POOL」連載) / 阿部慈光
2022-1-9
以职场为背景的日常作品经常有一些细思极恐的内容。虽然主题是爱情喜剧,但是却塑造了一个接近于理想的职场环境作为背景。可以在这个职场上获得友情、爱情、甚至能够达到自我实现。这就像虚假宣传一样,歌颂工作之后的生活,有点给人洗脑的感觉,对还没工作的人说,你看今后的生活就是如此美好,你们今后也能够这样。虽然这可能不是作者的本意,可能是我个人理解,但是夹杂在这狗粮之中的这种人为添加剂的感觉就有点不适 -
逆转世界的电池少女 逆転世界ノ電池少女
12话 / 2021年10月11日 / 安藤正臣 / 伽藍堂 / 黒澤桂子
2022-1-9
用荒诞的手法阐述人类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这一主题。小时候的梦想与现实之间的裂痕所产生的冲突,从萝卜、偶像、游戏三个领域出发。但是加入的元素过多导致最后主题显得并不那么鲜明,比较遗憾。用big sight砸向秋叶原这一举动确实可以引起所有宅的愤慨。但仔细想想,国际展示场的那个地标建筑实际上并没有作为CM的场馆使用过,因为太小。它只是一个符号,而本作正是利用符号化的各种形象来阐释爱。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2-1-9
校园日常青春喜剧,加之各种青春症候群,而且每个人的标签都写到名字里,角色典型到不能再典型,而各种角色放在一起产生的漫画效果非常出色,教科书式的日常喜剧作品。另外明明是交流障碍却在学校如此有人气,既包含了一种愿望,其实也有可能很真实。确实见过有些人话不多,但在周围人的圈子里,人气很高,或者说人缘很好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2-1-5
将诅咒具象化这个想法很有趣,也很有延展性。但是热血漫画这个分类感觉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这部作品的发挥。很多既视感,比如中忍考试,寄宿在主角体内的邪恶查克拉,平时话不多打架却很厉害的流川枫。 而有些地方的处理又让人意难平。顺平那一段,值得同情的角色全都死去,而导致这一现状的人依然不知悔改。 角色过多也是问题,两季动画放不下这么多角色过去的故事,导致有些角色在诉说自己过去的时候只是看起来苦大仇深,作为 -
宿命回响:命运节拍 takt op.Destiny
12话 / 2021年10月5日 / 伊藤祐毅 / DeNA、広井王子 / 長澤礼子;副人设:北村晋哉、山名めぐみ
2022-1-5
1.用插叙方式将故事中间一话提到第一话,讲述世界观。没有音乐的世界给人一种与现实的疏离感。 2.开篇类似西部片的风格,暗示人生旅程。 3.通过与希德尼亚的骑士相同的手法,引导观众对人生的本质进行思考。 4.面对残酷的自然规律,人类弱通过完全的理性最终会导致毁灭。 5.音乐赞颂人性,而最纯粹的人性值得歌颂,闪耀光辉。 非常深刻的主题,与交响乐的结合一气呵成,酣畅淋漓,精彩纷呈。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1-11-24
高一是期待,高三是抉择。校园题材通常会将背景放在高二,仿佛那才是最纯粹的高中生活。暗恋、莫名喜欢上一个人、为了对方修改自己的志愿、担心今后的前进方向而逃避、犹豫、反复,而这些情感动机最终影响的是自己的行动,比如第一话到最后一话一共有三次棒球,相马和泉都在这上面願掛け,都是自己跟自己较劲的常见意象。一般将这种现象,称为青春。虽然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但这部分感情却表达得如此真切,让人不禁为青春而感叹。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11-24
维持第一季的水平。伊露露的加入、托尔的过去、艾露玛的过去、康娜美国行,各个故事平均分配,相比第一季,更偏向提出一个哲学问题:在没有时间、力量、能力限制之下,人要如何生存,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1-11-21
开创NAROU系转生作品之一,可以说是各种日式转生系列的祖辈作品。故事走向,人物性格与人物关系拿捏得非常到位,没什么好挑剔的。主题大概是从前世的无职到转生后的天赋异禀,在爽文的同时讽刺现今社会压迫人性、对人评价不公才是,然而这个主题早已泯灭在众多只注重形式的跟风作品中,作为开创且集大成之作品也不免被淹没在众多转生作品之中。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11-21
在没有看到故事全貌之前,单独第一季很难评价,留的悬念过多。 同时引发出许多思考,而面对这些问题,与其说是解决问题,更多的是一种面对人生的无奈。 演出和音乐非常用力。继续看第二季。 -
我们的重制人生 ぼくたちのリメイク
12话 / 2021年7月3日 / 小林智樹 / 木緒なち / 川村幸祐
2021-11-21
作者做轻小说封面设计做了那么久,在业内也混了不少时间,但笔下写出来的业界为啥那么幼稚……故事整体不明白想说什么,因为现在混得不好,所以想回到过去重新选择,重选了之后发现比之前好了很多,但是因为自己导致周围人过得没以前那么好,所以又后悔,快进到了15年后。看了15年后的世界之后,像是自我启发,告诉自己不会影响别人,安心回去。作品到底希望传达什么情感,完全看不出来。 -
因为太怕痛就全点防御力了。 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12话 / 2020年1月8日 / 大沼心、湊未來 / 夕蜜柑(カドカワBOOKS『痛いのは嫌なので防御力に極振り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KADOKAWA刊) / 平田和也
2021-11-20
后半的工会战还算有趣,这游戏设计的不怎么样……也没什么主要矛盾,大家和睦相处的party game -
蒸汽男孩 スチームボーイ
1话 / 2004年7月17日 / 大友克洋
2021-11-4
在蒸汽朋克这个词上留下浓重一笔的作品,终于找时间补完。大场景的描绘,背景十分华丽,放在17年之后看依旧惊艳。然而剧情本身的合理性值得商榷。爷爷发现美国财团将自己的发明用作战争,于是把作为核心的蒸汽球偷走交给孙子。孙子先将其交给了英国,又武力夺回。一来一去,不知有多少人成了蒸汽城脚下的亡灵。“只要谁发动战争,就破坏”,简单粗暴,却着实难以让人共情。作画如此华美,主题却不知所云,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看过的标签
- 6百合
- 4GAINAX
- 3新房昭之
- 2新海诚
- 2蔷薇少女
- 2空之境界
- 2GA
- 2魔法少女
- 2治愈
- 2花泽香菜
- 2大沼心
- 2梅津泰臣
- 2伊藤美纪
- 2SUNRISE
- 2能登麻美子
- 2校园迷糊大王
- 2催泪
- 2BONES
- 2现视研
- 2谷口悟朗
- 2龙骑士07
- 1父女
- 1ProductionIG
- 1黑暗系
- 1瑞穂
- 1四方茉莉
- 1悠木碧
- 1圣母在上
- 1暴力美學
- 1大根
- 1治癒系
- 1星之声
- 1今野绪雪
- 1燃!燃!燃!
- 1内衣
- 1可曾记得爱
- 1井上麻里奈
- 1植田佳奈
- 1GAL改
- 1黑历史
- 1喜多村英梨
- 1水島努
- 1花澤香菜
- 1黑化
- 1宠妃
- 1一般向
- 1电波系彼女
- 1暴君
- 1Tony
- 1H是不行的!
- 1节操一地
- 1南澤十八
- 1罗马假日
- 1神岸明
- 1同人作品
- 12013年10月
- 1种田梨沙
- 1ダンまち
- 1円光
- 1上田麗奈
- 1嗜血狂袭
- 1白鸟士郎
- 1安倍吉俊
- 1情景喜剧
- 1轻咬
- 1佐伯昭志
- 1小牧爱佳
- 1细谷佳正
- 1校園
- 1清水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