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OJO的奇妙冒险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39话 / 2016年4月1日 / 津田尚克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西位輝実、石本峻一(副人物设定)、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2-10-5 / 标签: 2016 漫改 热血 davidproduction
人设终于不是轮胎肩兄贵了,色彩风格也很别致。日常回比较多,小镇的各种替身能力者相当有个性,部分替身设定看似不痛不痒,但后期再次出现的时候很是惊喜。boss战非常抓人,吉良吉影又变态又有手段甚至能力还会升级,就看仗助在逆天小学生神级配合之下如何逆风翻盘,队友在关键时刻的辅助也很给力,只不过二乔不仅惨遭晚节不保而且彻底酱油了 -
女神异闻录5 -THE DAY BREAKERS- PERSONA5 the Animation -THE DAY BREAKERS-
1话 / 2016年9月3日 / 尾崎隆晴 / アトラス / 矢萩利幸・松本圭太
2018-7-17 / 标签: 2016 游戏改 TVSP A-1Pictures
-
POP IN Q ポッピンQ
1话 / 2016年12月23日
2018-6-6 / 标签: 2016 剧场版 东映 原创
看得出来这片想做成一个少女穿越+成长的故事,但即便作为子供向也称不上好看,跳舞打boss什么的太蠢了,人物情感和矛盾的表现也比较幼稚,黑星红白人设+1分 -
阳炎眩乱-in a day's- カゲロウデイズ-in a day's-
1话 / 2016年11月4日 / しづ / じん / 土屋圭
2018-4-3 / 标签: 2016 剧场版 音乐改
圆盘2018-3-14发售,一部剧场只有一集TV动画的长度,伸太郎的脸崩成大老师,叙事没有任何起承转合可言,至于画面恕我钛合金狗眼没看出来哪里有4D效果,相比之下SHAFT那部还是有一些可取之处的(例如卖歌) -
在这世界的角落 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1话 / 2016年11月12日 / 片渕須直 / こうの史代『この世界の片隅に』(双葉社刊)
2017-9-15 / 标签: 2016 剧场版 MAPPA 漫改 历史
动画制作没啥好说的了,借女主角的笔触来描绘现实的手法是最大亮点,美术风格棒。前半日常生活情节琐碎而闷,后半笔锋一转沉重残酷;没有过多煽情,即使是抛开ZZ话题影片内核里表达的所谓对生活对命运的态度也细思恐极,总之邻国人民无法感同身受,也难以尝试去理解 -
魔法使的新娘 等待繁星之人 魔法使いの嫁 星待つひと
3话 / 2016年9月10日 / 長沼範裕 / ヤマザキコレ「魔法使いの嫁」(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加藤寛崇;副人物设定:横田匡史
2017-9-13 / 标签: 2016 OVA WITSTUDIO 漫改 奇幻
人物画得好看,音乐配合下氛围也营造得很好。剧情本身还是太过于玄虚了,期待TV版正片 -
舰队Collection 剧场版 劇場版 艦これ
1话 / 2016年11月26日 / 草川啓造 / 株式会社シーエー、角川ゲームス / 井出直美、松本麻友子、小原充
2017-9-1 / 标签: 2016 游戏改 剧场版 花田十辉 diomedéa
不玩舰也不懂舰,全程不明觉厉的看完了,心疼如月bgm38 -
亚尔斯兰战记 风尘乱舞 アルスラーン戦記 風塵乱舞
8话 / 2016年7月3日
2017-8-13 / 标签: 2016 小说改 漫改 LIDENFILMS
制作比第一季稍微好些,但故事还没怎么展开就结束了,篇幅真的太短了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17-9-29 / 标签: 2016 P.A.WORKS 原创 萝卜 冈村天斋
你啪还是适合拍日常片啊,人设土机设丑,机器人打架的招式就是武士拼刀,关键的机战戏没有日常戏有趣。穿越恋爱剧主线软绵绵不够严肃,演出配乐都不是很好,有些配角塑造得也不讨喜。如果说隔壁三角是普通水那么黑骸就是巨水,一大半回数可以缩减一下,或者专心只做日常别搞四不像就好了,和啪吹一个毛病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17-5-17 / 标签: 2016 剧场版 漫改 京都 吉田玲子 山田尚子
你京真的尽全力了,硬件没啥好挑剔的,2小时的时间内整体叙事节奏控制得很不错,原作大部分人物塑造一言难尽,[mask]植野可能是我看冻鳗这么多年来最讨厌的女角色没有之一[/mask]吉田对剧本改编得当,删减原作sjb和瞎矫情的地方好评。顺手赞美早见,辛苦了 -
91天 91Days
13话 / 2016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ヴァネッティファミリー / 岸友洋
2017-5-14 / 标签: 2016 原创
氛围营造得还可以,剧情和人物单薄了些,感觉日本人还是写不好欧美背景的原创剧情片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7-5-12 / 标签: 2016 SHAFT 新房昭之 漫改
原作的气质有些过于阴郁了,动画演出和配乐把这一点还原得很好,读过漫画再看动画确实缺少了一些新鲜感。日常>竞技,将棋方面即使加入了讲解教学环节我也看不太懂(。CV和脑补的差距比较远但没有太大违和感,二妹和小胖子麻吉天使 -
黑子的篮球 Winter Cup总集篇 ~大门的另一边~ 黒子のバスケ ウインターカップ総集編 ~扉の向こう~
1话 / 2016年12月3日 / 藤巻忠俊
2017-3-24 / 标签: 2016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剪掉帝光篇就毫无意义了,第一次get到黛千寻的颜值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7-3-19 / 标签: 2016 漫改 ProductionI.G 竞技
月岛帅翻全场,比赛部分相比前两季还是缺乏一点触动人心的地方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17-1-1 / 标签: 2016 TVSP 游戏改 TYPE-MOON
有点丑,有点无聊,以后不嫌弃飞碟桌了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16-12-31 / 标签: 2016 noitaminA 小说改 佐藤卓哉 ZEXCS
日剧入侵动画,故事平淡,演出偶发尴尬,胜在题材,考哥的这种木讷型男主好像挺罕见的 一季看下来也不算特别无聊,ED很好听,不管怎么说总比前两季倒A稍微好些?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6-12-29 / 标签: 2016 京都 小说改 音乐 山田尚子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你京的作画演出水平还是没话说,短板还是原作,总是喜欢把社团里琐碎的小事有意无意地放大化 若是少一些百合BG之争的噱头多一些纯粹的演奏,我觉得京吹应该值得更高的评价 -
超心动!艺术之星 マジきゅんっ!ルネッサンス
13话 / 2016年10月2日
2016-12-26 / 标签: 2016 SUNRISE 原创 乙女向
小花美如画!比歌王子好看,刚开始有点新鲜感,但剧情越来越无聊,作画也不行了 -
齐木楠雄的灾难 斉木楠雄のΨ難
24话 / 2016年7月10日 / 桜井弘明 / 麻生周一「斉木楠雄のΨ難」(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音地正行
2016-12-26 / 标签: 2016 J.C.STAFF 漫改 搞笑 横手美智子
好看,信节操社&横手阿姨!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25 / 标签: 2016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高木登
不得不承认开头还是很惊艳的,作画演出不拖后腿悬念也足,叙事上真有点大森贵弘的感觉。季番的容量确实限制了发挥,最后果不其然沦为了游戏宣传片,很多细节没有交代清楚,好在大体上把故事说圆了,CV的选择非常非常合我口味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16-12-23 / 标签: 2016 轻小说改 diomedéa 职场
QP人设加分,夹杂了一些业界吐槽的内容但本质还是励志鸡汤番,个人感觉比春物好看
看过的标签
- 334漫改
- 232原创
- 196剧场版
- 113OVA
- 111轻小说改
- 942015
- 93游戏改
- 892016
- 87恋爱
- 79搞笑
- 73乙女向
- 702013
- 682014
- 622018
- 61A-1Pictures
- 572017
- 54J.C.STAFF
- 542022
- 54小说改
- 54吉田玲子
- 53竞技
- 52奇幻
- 482023
- 48京都
- 43ProductionI.G
- 43科幻
- 432012
- 422021
- 412019
- 40偶像
- 38萝卜
- 38萌豚
- 352011
- 33MADHouse
- 33热血
- 32BONES
- 32花田十辉
- 312020
- 30后宫
- 28短片
- 282010
- 28noitaminA
- 27SHAFT
- 26TVSP
- 24P.A.WORKS
- 24新房昭之
- 23SUNRISE
- 22魔法少女
- 22TMS
- 21岡田麿里
- 20泡面番
- 20百合
- 20CloverWorks
- 19耽美
- 19音乐
- 19水岛努
- 19东映
- 18WITSTUDIO
- 18大河内一楼
- 18里番
- 17studiodeen
- 17糟糕
- 17横手美智子
- 17MAPPA
- 17吉野弘幸
- 17神话怪谈
- 16ufotable
- 16悬疑
- 142008
- 14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