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者特急 勇者特急マイトガイン
47话 / 1993年1月30日 / 高松信司 / 矢立肇 / 石田敦子、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高松信司 萝卜
跟其他几作很大的不同在于主角是机师可以开勇者进行作战,也是第一部引入超AI设定的勇者,可惜对萝卜的性格刻画虽有但不多,本质还是个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整体剧情一般,部分单元剧比如黑加尔一话让人印象很深刻。合体兼用卡超帅,OP燃ED1逼格很高,女主每集换一个职业也是亮点。最后几话节奏安排很有问题,导致对三次元BOSS和女主的神棍BUFF都是草草了事,不过冲着结尾给很多角色发糖还是可以给好评 -
勇者传说 伝説の勇者ダ・ガーン
46话 / 1992年2月8日 / 谷田部勝義 / 矢立肇 / 平岡正幸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五武冬史 萝卜
比较无感的一部勇者,虽然有了一条更为明确的主线,故事性相比其他几作要强一些,但同时拖戏也十分严重,前面红龙跟胖子主导那部分花的篇幅也太多了,初期极具神秘感的七重变形中盘神游了好长一段时间,对另一个角色樱小路的刻画也远远不够深入。这片在勇者的性格塑造上也是全系列做得最薄弱的。美漫风格的过场还不错,要能多画几张就更好了 -
太阳勇者 太陽の勇者ファイバード
48话 / 1991年2月2日 / 谷田部勝義 / 矢立肇 / 植田均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萝卜
因为有火鸟勇太郎这个角色,太阳对于人物间的日常互动方面处理得比凯撒有趣不少,人间体状态下的火鸟动作戏甚至比萝卜战好看很多( 说整部片子的绝大部分亮点全来自于火鸟都不为过。但我还是要吐槽一下最后突兀的勇者集体吐便当回归,把原本团灭的悲壮气氛全都破坏殆尽。PS:主题歌非常神 -
勇者凯撒 勇者エクスカイザー
48话 / 1990年2月3日 / 谷田部勝義 / 矢立肇 / 平岡正幸
2016-12-21 / 标签: TV 90年代 SUNRISE 原创 田中公平 萝卜
非常传统的超级系子供片,因为过于传统导致大部分故事内容都太中规中矩,缺乏特色可言,有Dino Geist参战的几话相对比较好看 -
天空之艾斯嘉科尼 天空のエスカフローネ
26话 / 1996年4月2日 / 赤根和樹 / 矢立肇、河森正治 / 結城信輝
2016-7-13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SUNRISE 赤根和樹 河森正治 菅野よう子 萝卜
前期很惊艳,元素丰富,音画质量高,尤其是机甲作画十分细致,截止到牛顿登场的部分能够一口气看完,但是接下来不断地扯什么意念命运引力以及几个人的情感纠葛就没啥意思了,最后梵跟亚连从对决到和解都搞得很莫名其妙,女主的性格到最后也非常不讨喜,邻村太太的OP十分不错 -
黄金宝贝 GOLDEN BOY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6话 / 1995年10月27日 / 北久保弘之 / 江川達也 / 川元利浩
2016-7-8 / 标签: 90年代 OVA 漫改
脑洞真大,于是又上了一课www -
疾风无敌银堡垒 银光之旗下 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銀光の旗の下に
5话 / 1994年11月21日 / 矢立肇 / 二宮常雄、本橋秀之
2016-6-27 / 标签: 90年代 OVA SUNRISE 會川昇 和田薫 原创 萝卜
依旧很燃,虽然有狗尾续貂之嫌,不过这次银堡垒的分裂主要是外部因素的影响,并不是因为友情的决裂,剧情上其实还是可以讲通的,而且最后两支银堡垒的对决也很好看,我觉得并不比TV决战差,结果不出所料地马赫云迪获胜了 -
疾风无敌银堡垒 疾風!アイアンリーガー
52话 / 1993年4月6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矢立肇 / 二宮常雄
2016-6-27 / 标签: 90年代 TV SUNRISE 和田薫 五武冬史 原创 萝卜
正统热血竞技向萝卜,槽点有不少,诸如频繁的兼用卡,敌方球队基本就那几个面孔,流浪竞技人篇反派洗白太快太模式化等等,不过由于涉及的运动项目较多倒是没怎么感到腻味,该燃的地方确实都能燃起来,制作组对于竞技体育精神诠释得还不错,比较有代表性的场景就是最终战财团BOSS不知不觉地给自己的球队加油打气这个细节 -
宇宙骑士BLADE 宇宙の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49话 / 1992年2月18日 / ねぎしひろし / TOlllO(湖川友謙)、佐野浩敏
2016-6-9 / 标签: 90年代 TV 原创 タツノコプロ 和田薫
走的老特摄悲剧英雄路线,制作糙了些,重复画面很多,而且还有点拖戏,和田薰的音乐给这片加分不少,结局令人唏嘘不已 -
高智能方程式:SIN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SIN
5话 / 1998年12月21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15-12-20 / 标签: SUNRISE 福田己津央 原创 佐橋俊彦 OVA 90年代
真·逆袭的夏亚,加贺与隼人的宿命对决。大部分角色全程酱油,兼用卡丧心病狂,完结篇+1分 -
高智能方程式:SAGA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SAGA
8话 / 1996年8月1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久行宏和
2015-12-19 / 标签: SUNRISE 90年代 福田己津央 原创 佐橋俊彦 OVA
前面还觉得一般,脸崩相较前两部OVA有点惨,隼人怎么一到新作那堆坏毛病又出来了...后面倒确实精彩,而且看点好多,明日香的各种福利,阿斯拉达卖萌,夏亚强推,以及人物访谈性质的结尾。新换上的音乐佐桥俊彦发挥也还可以,另外最终话ED真是令人泪目,感觉这个系列哪怕到此结束也是极好的 -
高智能方程式:ZERO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ZERO
8话 / 1994年4月1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吉松孝博
2015-12-18 / 标签: SUNRISE 90年代 福田己津央 原创 大谷幸 OVA
棒!关于隼人的成长刻画总算有些起色,剧情和赛车部分都十分喜欢,最后一集虽然神棍不过还是超燃啊!硬要说不满也就伊扎克的瞬间洗白和后期明日香剪成短发了TAT -
高智能方程式:Cyber Formula 11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11
6话 / 1992年11月1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吉松孝博
2015-12-16 / 标签: SUNRISE 90年代 福田己津央 原创 大谷幸 OVA
7.5,不愧是OVA,制作细致了不少,而且还有时现的福利镜头www 一口气看完的确很过瘾,但是剧本依然比较刻意,个人并不感冒,这大概也跟我无法完全认同修马赫的做法有关,否则评分会更高 -
高智能方程式 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
37话 / 1991年3月1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 / 吉松孝博
2015-12-14 / 标签: SUNRISE 90年代 福田己津央 原创 大谷幸 TV 童年
单看TV就一中规中矩的热血赛车片,制作一般般,节奏四平八稳,剧情没太多过人之处,两次摔车搞得略神棍...除了最终战个人最喜欢的是新条推车那一场,至于明日香确实超赞+1分,接着补OVA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滚球兽的诞生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1话 / 1999年3月6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5-12-3 / 标签: 数码宝贝 細田守 原创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吉田玲子 剧场版 90年代
这暴龙兽比起TV更加有种哥斯拉的赶脚 -
我的邻居山田君 ホーホケキョ となりの山田くん
1话 / 1999年7月17日 / 高畑勲 / 石井寿一(いしいひさいち)
2015-11-23 / 标签: 剧场版 漫改 スタジオジブリ 高畑勲 90年代
-
平成狸合战 平成狸合戦ぽんぽこ
1话 / 1994年7月16日 / 高畑勲 / 高畑勲
2015-11-23 / 标签: 90年代 剧场版 原创 スタジオジブリ 高畑勲
没get到有趣的地方,狸猫们的嬉闹看着比较无聊
看过的标签
- 528TV
- 491原创
- 337漫改
- 321剧场版
- 203萝卜
- 146SUNRISE
- 120OVA
- 10590年代
- 96童年
- 852014
- 822015
- 692013
- 68ProductionI.G
- 652016
- 61轻改
- 55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3GUNDAM
- 482011
- 482017
- 47游戏改
- 46MADHouse
- 432012
- 43小说改
- 42A-1Pictures
- 42BONES
- 38OLM
- 382018
- 37川井憲次
- 3780年代
- 37pokemon
- 372010
- 37TMS
- 32田中公平
- 322008
- 32noitaminA
- 322019
- 31XEBEC
- 292004
- 28吉田玲子
- 28总集篇
- 282006
- 28梶浦由記
- 283D
- 27ぴえろ
- 272002
- 262001
- 26黒田洋介
- 25林ゆうき
- 25J.C.STAFF
- 252009
- 25澤野弘之
- 252000
- 25柯南
- 24菅野祐悟
- 222020
- 222007
- 212005
- 21鷺巣詩郎
- 20ufotable
- 20Type-Moon
- 20数码宝贝
- 19瀬古浩司
- 19大河内一楼
- 19吉野弘幸
- 19岩崎琢
- 17MAPPA
- 17高木登
- 17中川幸太郎
- 17WIT·STUDIO
- 17池頼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