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1-8 / 标签: 2022 TV 板村智幸 佐藤元 雨宫天 花守由美里 户松遥 喜多村英梨 伊藤静 大空直美 和气杏未 小野贤章 泽城美雪 奇幻 爱情 喜剧 日常 青春 成长 心理 漫画改编
无数个夜晚坐在屏幕前,也曾有记忆遥远的孤身漫步——《彻夜之歌》的角色理念当然为这样那样无药可救的现代人所爱。不甘于平庸、不屑于平凡,到头来却只得被按着头看清自己从未踏入真正的夜。只是没可能遇到自己的七草荠或朝井明,更谈何浪漫,反而乐意宽待这场精力过剩的游园会。 -
与成为异世界美少女的大叔一起 異世界美少女受肉おじさんと
12话 / 2022年1月11日 / 山井紗也香 / 池澤真・津留崎優/Cygames / 大和葵
2022-3-30 / 标签: 2022 TV 市道真央 日野聪 钉宫理惠 藤井幸代 石川界人 喜多村英梨 诹访部顺一 牧野由依 芹泽优 山崎遥 寺川爱美 奇幻 喜剧 冒险 友情 漫画改编
全程省钱但至少维持了体面的动画,套路用多是会烦人,不过最后的真情连连夸反倒让我的好感提升了一点。帅气大叔对弱气美少女疯狂告白,结果说的真全部是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不值一提却又闪闪发光的点点滴滴——啊!友情!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1-7-5 / 标签: 2021 TV 板垣伸 悠木碧 堀江瞬 东山奈央 石川界人 小仓唯 喜多村英梨 奥野香耶 上坂堇 竹达彩奈 奇幻 冒险 动作 喜剧 文学改编
前半段就靠“学动画三年”水准的劣质3D表现RPG式打怪升级流水账,配上悠木碧单口相声,不懂为何受好评;后半段终于熬进标准异世界展开和所谓双线差时叙事,而动画制作直接摆烂——我他妈居然因为想看点女角色(比如キタエリ那条龙)就追完了?!还有,主角如何做到如此干脆爽快地接受节肢动物身份的?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1-1-8 / 标签: 2020 TV 立川让 小西克幸 楠木灯 鸟海浩辅 喜多村英梨 村濑迪与 小山力也 子安武人 科幻 动作 冒险 友情
王道而稳健的、关于觉醒和反抗的科幻故事。用个俗套点的夸张比喻,就像《黑客帝国》式的《阿凡达》。没什么可挑剔的,何况这样的原创动画总是值得鼓励。但就是缺乏新意,故事的收尾都在强套模板了。 -
来自深渊 漂泊之黄昏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後編】 放浪する黄昏
1话 / 2019年1月18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22-12-3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小岛正幸 富田美忧 伊濑茉莉也 井泽诗织 喜多村英梨 森川智之 奇幻 冒险 悬疑 恐怖 友情 心理 漫画改编
米蒂的悲剧固然震撼,弄得我都忘了原来莉可遭遇过那么恐怖的截肢困境,但这一切对于深渊只算不痛不痒的打闹。 -
魔法少女小圆 新作概念视频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コンセプトムービー
1话 / 2015年11月27日 / Magica Quartet
2021-4-26 / 标签: 2015 SP 新房昭之 悠木碧 斋藤千和 喜多村英梨 野中蓝 奇幻
飞了五年多,大饼终于抵达目的地上空。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7-10-29 / 标签: 2013 剧场版 新房昭之 宫本幸裕 悠木碧 斋藤千和 喜多村英梨 野中蓝 水桥香织 加藤英美里 奇幻 动作 成长 心理 友情 百合
没想到故事会接着TV版设定在“魔兽世界”,虽然魔兽根本没存在感。学姐和晓美焰的交战依旧是目不暇接的狂舞。跌下神坛的QB,完全神化的鹿目圆香,红蓝重焕光彩,以及新房和老虚无止境的虐焰(黑化得有点突然)——全程都看得我挺懵的,很遗憾结局果然没懂……必然需要以后重看了。【2015年11月】 -
黑岩射手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8话 / 2012年2月2日 / 吉岡忍 / B★RS PROJECT / 芳垣祐介
2019-10-26 / 标签: 2012 TV 吉冈忍 花泽香菜 泽城美雪 阿澄佳奈 能登麻美子 喜多村英梨 奇幻 动作 校园 友情 百合 心理
我是没有觉得这个故事在故弄玄虚之类的,但这确实和冈妈一般的作品大有不同。短短八话,让我看得好痛苦,今石洋之的动作戏都弥补不了。 -
龙与虎OVA 便当的精髓 とらドラ! OVA「弁当の極意」
1话 / 2011年12月2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0-29 / 标签: 2011 OVA或OAD 钉宫理惠 喜多村英梨 堀江由衣 青春 喜剧 日常 校园
我发现OVA的主要剧情之一就是以夸张事件放大角色独特属性。这次终于让龙厨(当然是真的厨)狠狠地玩了一回。最后还不忘来两句治愈。【2015年11月】 -
学园默示录 番外篇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番外編 「 ドリフターズ・オブ・ザ・デッド 」
1话 / 2011年4月26日
2017-10-29 / 标签: 2010 OVA或OAD 荒木哲郎 泽城美雪 井上麻里奈 诹访部顺一 喜多村英梨 桧山修之 科幻 动作 喜剧 漫画改编
一般OVA都是放福利,而这部福利片的OVA当然更疯玩啦。片中军宅还喊了句令人不爽的右翼口号,在政治色彩极淡的动画版里是很罕见。【2017年4月】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7-10-29 / 标签: 2011 TV 新房昭之 悠木碧 斋藤千和 喜多村英梨 野中蓝 水桥香织 加藤英美里 麻仓桃 雨宫天 夏川椎菜 佐仓绫音 小仓唯 小松未可子 大桥彩香 石原夏织 奇幻 动作 成长 心理 友情 百合
单纯得微妙的人物设定,与残酷剧情以及拼贴蒙太奇风格的敌人形成的反差在配乐的渲染下令人毛骨悚然又欲罢不能。仅十二话就熟练表现了这样颠覆的故事,尤其是第十话轮回的信息之丰富,我发自内心地惊叹新房和虚渊深厚的叙事功力。结局显得意料之中的飘渺,但不妨让此刻成为震撼之后陷入眩晕的最佳时机。【2015年9月】 -
学园默示录 学園黙示録 HIGHSCHOOL OF THE DEAD
12话 / 2010年7月5日 / 荒木哲郎 / 佐藤大輔、佐藤ショウジ / 田中将賀
2017-10-29 / 标签: 2010 TV 荒木哲郎 泽城美雪 井上麻里奈 喜多村英梨 福井裕佳梨 竹达彩奈 诹访部顺一 桧山修之 科幻 灾难 青春 成长 动作 军事 冒险 丧尸 漫画改编
一口气看完,或许这就是荒木哲郎最拿手的“浪漫”题材吧。对女性角色的恣肆刻画,青春荷尔蒙的横流,从孤寂的夕阳到岿然的变电塔,可谓非常超现实地理想化。枪械与武术、飙血的暴力、青春与自由,以及疯狂迷醉的色情展示,够带劲儿。比较遗憾的是动画对末世氛围的描绘似乎仍难以赶上实写影视的临场感。【2017年4月】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0-29 / 标签: 2008 TV 长井龙雪 钉宫理惠 间岛淳司 堀江由衣 喜多村英梨 野岛裕史 爱情 喜剧 青春 日常 校园 文学改编
唔,第一次看这么长的校园恋爱番。其实《白色相簿2》还比较符合我的预期,而这部则更超脱现实。中途有时略闷,毕竟想要很透彻地展示心路历程和情感周折,不知道能不能算成功了。不过铺垫到圣诞前夜那一话终于也足以引起观众情感共鸣。人物设定倒是成功跳出条框,有意思。这样的青春,也就只可远观了。【2015年11月】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