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0-29 / 标签: 2009 TV 石原立也 平野绫 茅原实里 后藤邑子 杉田智和 小野大辅 科幻 校园 青春 友情 日常 文学改编
感觉自己是在跟十年前的风,因为自己说不出来为什么这么喜欢,但是补番的这个星期,我真的特别开心。也不懂为什么团长这么任性却让我很快地粉上了。团长最常挂在嘴边的“面白い”就是对这种作品的最佳描述了吧。“八月”对于这种人气作品来说真是太大胆了。哦,长门有希最高,鹤屋学姐最高,团长最高。【2016年5月】 -
生化危机 恶化 バイオハザード ディジェネレーション
1话 / 2008年10月17日
2022-2-23 / 标签: 2008 剧场版 CG 神谷诚 科幻 恐怖 动作 灾难 犯罪 军事 丧尸 特工 游戏改编
小学六年级穿着鞋套在微机教室看的后半段,因为没有耳机所以相当于看默片。过去快十四年了才第一次听着声音看了后半段,里昂跑酷的那几个动作果然还是和记忆里一样帅。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17-10-29 / 标签: 2008 剧场版 押井守 菊地凛子 加濑亮 科幻 动作 军事 战争 心理 青春 文学改编
文戏有安稳人心的力量,使我专注地看完而不烦闷。如果是只表现战争对人之折磨的反战题材就已足够,而私以为此外又包含对现代生活的质问和年轻生命的警示。空战戏不多却精彩至极,到了我认为只要看过便可领悟空战魅力的程度。整体透出的沉重氛围,干净到逼迫我清洁荧幕的视觉设计,皆是难以言传的体验。【2016年9月】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7-10-29 / 标签: 2008 剧场版 押井守 田中敦子 大冢明夫 山寺宏一 大木民夫 科幻 动作 警匪 犯罪 悬疑 漫画改编
《攻壳机动队》作为日本动画电影对我的重要程度难以言喻,但因为反感CG化的片头,我迟迟未观看这个“2.0”版。昨天好莱坞实写版的预告片公布了,就终于乘兴看了。除了用3D替换的画面,其他方面没什么重要改变吧?大概是我对原版的印象也没那么深了,一个半月后的元旦我会重看\\\'95原版,届时是两周年了。【2016年11月】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7-10-29 / 标签: 2007 剧场版 庵野秀明 鹤卷和哉 摩砂雪 绪方惠美 林原惠 三石琴乃 立木文彦 科幻 灾难 动作 成长 青春 心理 机甲 怪兽
真的很想给五星!但一想到全片都在吃老本,做一些无关紧要的改动,虽是“新剧场版”但不过重制TV版前几话,感觉应减一星以鼓励原创(尽管我个人也爱吃“重制”这种情怀牌)……预算充足后烧钱卓有成效,从要塞城市的机动到雷天使的变形,各式各样的特效技惊四座!当然人设上也是更加贴近当今审美需求。【2015年7月】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7-10-2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今敏 林原惠 科幻 恐怖 悬疑 心理 文学改编
有人说《Perfect Blue》《东京教父》也可让真人拍,但本片绝对达到了非动画不能表现的境地。我为这不可思议的想象力所叹服。与其说《盗梦空间》更追求逻辑和情感,不如说它不过是在寻求更通俗的好莱坞表达方式;而本片则完全天马行空地尽情表演,梦境parade的音乐听得我快发疯。【2016年3月】 -
飞跃巅峰!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2018-2-21 / 标签: 2006 剧场版 庵野秀明 日高范子 佐久间玲 川村万梨阿 若本规夫 科幻 动作 军事 战争 机甲 青春 成长 友情 百合
似乎剪得还行,又好像不够行。总集篇剧场版真是种难爱难舍的东西,尤其对于知晓原作动画中那么多细节的观众。 -
飞跃巅峰2!剧场版 トップをねらえ2! 劇場版
1话 / 2006年10月1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9-1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鹤卷和哉 福井裕佳梨 坂本真绫 泽城美雪 岩田光央 山崎巧 科幻 动作 军事 战争 机甲 青春 成长 友情 百合
我反而觉得是这部总集篇剧场版把故事讲得更流畅了,一气呵成,观感相当好。浩瀚的激情接连喷涌,于神的愿望中圆满。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7-10-2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细田守 仲里依纱 石田卓也 科幻 爱情 青春 成长 校园 文学改编
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人却总是那么愚笨。观看过程中感觉一般,但现在本片体现的夏天的青春烙印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许是与我自己看完本片后时间已几近天明有着莫名的联系吧(笑)。一部青春高中物语,女主角的性格倒是不常见,而且刻画得非常真实。时间旅行的部分,我只能说不用深究了。【2016年1月】 -
苍之茧 ペイル・コクーン
1话 / 2006年1月18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2-4-20 / 标签: 2006 OVA或OAD 吉浦康裕 中尾岩雄 科幻 悬疑 心理 音乐
雪花般的星尘落在看不到边界、只有一种颜色的封闭数据库。果然最自由的创作还是诞生在转向商业制作之前呐。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9-19 / 标签: 2004 OVA或OAD OVA系列 鹤卷和哉 福井裕佳梨 坂本真绫 泽城美雪 岩田光央 山崎巧 科幻 动作 军事 战争 机甲 青春 成长 友情 百合
呃,显然锦织敦史非常喜欢这部作品,我个人来说还是更青睐第一部的故事。不过“你所崇拜的那个传说中的女孩——诺诺莉莉,今晚就要回来了!”这一刻配上田中公平的音乐中那一声电吉他,实在是太伟大了。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1-1-14 / 标签: 2004 剧场版 新海诚 科幻 战争 爱情 友情 青春
不愧是世纪初年轻人做的东西,如此硬核的世界系动画,一副不打算讨喜的模样。能在《星之声》之后做出这样充满极致作者性的东西,当时的新海想必很满足。现今他最大的妥协,除了对科幻军事元素的抛弃,怕就是离开了天门的音乐吧。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17-10-29 / 标签: 2004 剧场版 押井守 大冢明夫 山寺宏一 田中敦子 大木民夫 科幻 警匪 犯罪 悬疑 动作 漫画改编
过去两年了,再看果然还是看不懂啊,押井守的哲学表达比起第一部晦涩太多,故事也没前作通俗,更新增了掉书袋这一奇招。视听之绝无需赘言,人物动作极其逼真流畅,作画张数想必惊人。CG的大量使用成功造出了虚幻感,空寂的氛围切合主题,可我却依旧爱不起来——就像讨厌“2.0”那样,我着迷于纯手绘。【2017年1月】 -
黑客帝国动画版 The Animatrix
9话 / 2003年6月3日
2017-10-29 / 标签: 2003 剧场版 CG 渡边信一郎 川尻善昭 森本晃司 小池健 前田真宏 科幻 动作 社会 恐怖 悬疑 心理
《二度文艺复兴:第一部》里那个机器人捏爆主人面部的主视角镜头,成了我童年最深的心理阴影;《世界纪录》《超越》也让我有时不自主地怀疑世界。尽管小时候通过本片一下接触了这么多动画大师的手笔,并对自己的思想产生了深远影响,那时却没有就此开始深入探索日本动画的世界,回想起来不免有些遗憾。【2016年9月】 -
水之语 水のコトバ
1话 / 2002年10月26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2022-4-20 / 标签: 2002 短片 吉浦康裕 科幻 心理
从既不安又活泼的机位变化和镜头运动,到既亲近又间离的人物互动和叙事空间,该短片固然有其独自的主题,但这个喫茶厅从技术实验的角度来看很大程度就是《夏娃的时间》的雏形了。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2-20 / 标签: 2001 剧场版 渡边信一郎 山寺宏一 林原惠 石冢运升 矶部勉 上田祐司 小林爱 科幻 悬疑 动作 犯罪 冒险
做着最沉浸的梦。作画简直杀人了。 -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 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1话 / 2001年7月11日(美国)、2001年9月15日(日本) / 坂口博信 / スクウェア
2017-10-29 / 标签: 2001 剧场版 CG 科幻 动作 恐怖 冒险 奇幻 游戏改编
这不比某些好莱坞大片好看多了吗!作为2001年的非主流CG动画,我认为技术上绝对过关了。女主角一头飘逸短发大概耗了很多钱。无论是从设定、摄影还是剧情上来说,都非常符合我的口味。Phantom设定新颖,真希望能对这个种族做进一步探索。《地铁:最后的曙光》的梦中“策反”情节没想到十几年前就有了。【2016年2月】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17-10-29 / 标签: 2000 剧场版 川尻善昭 奇幻 科幻 动作 冒险 爱情 文学改编
没什么感想,可能是我对这个题材不太来劲吧。当然川尻的精美画面有目共睹。【2017年4月】丨【2023-03-13追记】只想给六年前的自己一记耳光——仅因为对欧式吸血鬼元素缺兴趣,就能那么钝感吗?即便少了几分新鲜感,却不妨碍我此番如初看一般,被D在时间裂隙中的孤途牢牢吸引。话说才发现本片跟《BLOOD:最后的吸血鬼》同年诞生,观感竟像隔了二十年,而两者各自代表赛璐珞和数码动画的巅峰。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7-10-29 / 标签: 2000 OVA或OAD OVA系列 鹤卷和哉 新谷真弓 科幻 喜剧 青春 成长 心理
似乎能隐约感受到是某种由男性荷尔蒙爆发出的青春心理狂欢。但我确实暂且没有能力评价这部作品。【2017年2月】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19-12-22 / 标签: 2000 剧场版 细田守 坂本千夏 奇幻 科幻 友情 动作
这个故事的自身缺陷,让宛若一场梦的紧凑41分钟成为了更适合它的形态,而不是114分钟。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9-1-5 / 标签: 1999 剧场版 冲浦启之 科幻 历史 动作 政治 社会 心理 爱情
在现实的镜子中背叛幻影的自我。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