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1话 / 2019年6月21日
2020-9-9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汤浅政明 片寄凉太 川荣李奈 松本穗香 爱情 奇幻 音乐
汤浅和吉田一起弄了个毫无野心的故事是挺意外的……不过制作层面上,科学猴的表现还是很棒的。角色动作和水的作画都很棒,演出也不差。另外蓝环章鱼可爱。看的中文配音版,好久没听过译配日语歌了,不容易。 -
海兽之子 海獣の子供
1话 / 2019年6月7日 / 渡辺歩 / 五十嵐大介 / 小西賢一
2020-11-28 / 标签: 2019 剧场版 渡边步 芦田爱菜 奇幻 冒险 成长 动物 漫画改编
鲜有电影使我如此深刻地感到,必须在大银幕——越大越好——上观看才能体会它。叙事薄弱无可辩驳,但本片的视觉体验绝顶激烈,喷薄的能量满足了堪称漫长的等待,以STUDIO4℃之现代技术重现了人工图形的原初魅力。不过在这番惊心动魄后,又得听那些高不成低不就的哲理台词,只好哀叹勇气毕竟是消耗品。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19-10-12 / 标签: 2019 TV 外崎春雄 花江夏树 鬼头明里 下野纮 松冈祯丞 奇幻 历史 冒险 动作 亲情 漫画改编
为了弥补作画资源的不足而用大量对话撑住叙事,以营造风光的视觉。本来想看看对大正时代的展现,然而在目前动画化的部分中几乎没有。听说第19话一鸣惊人后决定补完,结果耐着性子看到第20话时才发现19话已过去了。 -
日照雨 そばへ
1话 / 2019年3月6日 / 石井俊匡 / 秦綾子
2022-3-13 / 标签: 2019 短片 CG 石井俊匡 福原遥 奇幻 音乐 爱情
Orange的技术搭上牛尾宪辅的音乐,令享受一点雨天的幻想变得轻而易举。 -
剧场版 幼女战记 劇場版 幼女戦記
1话 / 2019年2月8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0-6-15 / 标签: 2019 剧场版 上村泰 悠木碧 早见沙织 户松遥 三木真一郎 玄田哲章 大冢芳忠 奇幻 动作 军事 战争 心理 文学改编
德国人美国人都不敢这么变着法子嘲讽苏军,日本人凑什么热闹。弄个对手还是国际纵队的,合着苏军没一个能打的照样推了柏林。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19-7-1 / 标签: 2019 TV 冈本英树 日笠阳子 福原绫香 水树奈奈 井上喜久子 奇幻 爱情 喜剧 校园 百合 游戏改编
很甜的俗套百合故事,演出和配乐也撑得起来;但在我眼里,这种卖糖短片,作画没能达到平均水准之上是一件很煞风景的缺憾。 -
来自深渊 漂泊之黄昏 劇場版総集編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後編】 放浪する黄昏
1话 / 2019年1月18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 / 黄瀬和哉
2022-12-31 / 标签: 2019 剧场版 小岛正幸 富田美忧 伊濑茉莉也 井泽诗织 喜多村英梨 森川智之 奇幻 冒险 悬疑 恐怖 友情 心理 漫画改编
米蒂的悲剧固然震撼,弄得我都忘了原来莉可遭遇过那么恐怖的截肢困境,但这一切对于深渊只算不痛不痒的打闹。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19-8-18 / 标签: 2019 TV 夏目真悟 悠木碧 大西沙织 下地紫野 悬疑 校园 奇幻 动作 犯罪 心理 文学改编
夏目真悟是不是不太适合挑战这种沉稳的文戏啊,分镜和演出做得一股欠缺想象力的样子(再次让我感受到新房昭之的强悍)。前三话明明极具吸引力,配上出色的OP和ED,精彩得令人惊喜;结果像是一下用光了创意,后面如精疲力尽般瘫下去了。实在可惜了悠木碧的表演、牛尾宪辅的音乐,还有上远野浩平的原作。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19-1-5 / 标签: 2018 TV 玉村仁 黑泽朋世 Lynn 东山央奈 小清水亚美 井上麻里奈 奇幻 悬疑 青春 成长 友情 百合
无论多么迥异的迷途之梦都收缩到那混沌的电波噪音,那么何尝需要索然无味的闹剧。不过我对黑泽朋世可是愈发青睐了。 -
剧场版 温泉屋的小老板娘 劇場版 若おかみは小学生!
1话 / 2018年9月21日 / 高坂希太郎 / 令丈ヒロ子・亜沙美[絵](講談社青い鳥文庫『若おかみは小学生!』シリーズ)
2021-1-31 / 标签: 2018 剧场版 高坂希太郎 小林星兰 水树奈奈 松田飒水 远藤璃菜 奇幻 日常 儿童 成长 心理 亲情 友情 文学改编
纯粹童真的愉悦,无声雷霆的深情。传统质朴的故事被教科书般的演出给变幻得沁人心脾,高坂监督将旅馆和宗族这两个我总嫌过时的主题再次做出了活泼温柔的气息。不过我最觉得新鲜的是那段兜风购物,视听全面切换到跃动的时尚空间,悄然拉近都市与乡土的距离,直面伤痛之余令温暖的覆盖突破了古典的藩篱。 -
企鹅公路 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
1话 / 2018年8月17日 / 石田祐康 / 森見登美彦『ペンギン・ハイウェイ』(角川文庫刊) / 新井陽次郎
2019-5-28 / 标签: 2018 剧场版 石田祐康 北香那 苍井优 久野美咲 钉宫理惠 潘惠美 奇幻 儿童 冒险 动物 文学改编
在午夜影院开启了初夏的梦。我已满足于这狂欢,不仅仅是因为壮大的骚乱,更是因唤醒了藏在心底的幻想。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0-11-28 / 标签: 2018 剧场版 细田守 上白石萌歌 黑木华 星野源 麻生久美子 福山雅治 奇幻 亲情 儿童 冒险 成长
如同片中那座住宅,本片被细田设计成了结构平整而修饰精密的装置,以展现他探寻多年的家族主题进一步融合——大宗族、残缺家庭,现在轮到现代核心家庭之子寻找定位。细田这次无视商业电影的期望,我不是不能理解他的执着,但这故事对角色和观众都太强调幻想和虚像的实在性,以至掩盖了其他应有的变化。 -
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 ヒナまつり
12话 / 2018年4月6日 / 及川啓 / 大武政夫(『ヒナまつり』/KADOKAWA刊) / 神本兼利
2018-8-7 / 标签: 2018 TV 及川启 田中贵子 本渡枫 村川梨衣 日笠阳子 小泽亚李 奇幻 喜剧 日常 社会 友情 漫画改编
我追完的春季番中最喜欢的作品之一,头两话反复看了数遍,总是忍不住笑出声。虽然中后期的搞笑效力并没有最初那么惊人,不过感动与欢笑交替的故事还是讲得不错的。尤其是高作画水平保持得很稳定,更是通过大量投入作画资源增强笑点,观感非常舒服。feel.这家动画工作室,我记住了!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8-8-7 / 标签: 2018 TV 田村由香里 久野美咲 高桥智秋 山下诚一郎 濑户麻沙美 芹泽优 茅野爱衣 奇幻 音乐 冒险 爱情
七八两话着实颠覆,一个毫不起眼的童话仿佛可能因此升华为传奇,觉得自己仿佛两个月来都被这位森田监督兼脚本给“耍弄”了。可惜,令人震撼的构思如昙花一现,结局最终寂于平缓,仿佛什么奇迹都未发生过;且纵观全剧也必须承认制作质量影响了观看体验。 -
文豪野犬 DEAD APPLE 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 DEAD APPLE
1话 / 2018年3月3日 / 朝霧カフカ・春河35「文豪ストレイドッグス」(ヤングエース / KADOKAWA)
2018-10-14 / 标签: 2018 剧场版 五十岚卓哉 上村祐翔 宫野真守 细谷佳正 谷山纪章 小野贤章 诸星堇 奇幻 动作 成长 漫画改编
BONES蛮擅长画全力击破劲敌的震撼瞬间,老套但是很有效。动作戏不错,也算是镜花酱的主场,一路保护主角敦……故事有点莫名发展是常态,可惜前一小时的紧张节奏到后半小时反而奇怪地全消失了,仿佛从第二季水平跌落到第一季,当然画面一贯认真。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5-3 / 标签: 2018 TV 松田利冴 下地紫野 悠木碧 安济知佳 松风雅也 奇幻 友情 日常 动物 漫画改编
尽管有时过于平淡,不过称得上是很本质的动画片。 -
刻刻 刻刻
12话 / 2018年1月7日
2018-3-26 / 标签: 2018 TV 安济知佳 濑户麻沙美 奇幻 亲情 悬疑 漫画改编
至少比较有逻辑有条理地讲了一个相对有头有尾的故事。没有过于弱智拖沓的地方,但也毫无值得惊奇的发掘。无论作画、演出或剧本都缺乏令人激动的时刻。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19-10-12 / 标签: 2018 TV 汤浅政明 内山昂辉 潘惠美 小清水亚美 田中敦子 小山力也 津田健次郎 奇幻 心理 友情 动作 恐怖 漫画改编
日本动画在流媒体时代一举放送狂食模式下的试验品,我认为结果非常成功。大河内是比起释放才华、更适合职业创作的人,很懂这种模式的运用。汤浅玩得多开心,我看得就有多开心。另外我对牛尾宪辅的好感达到了新的层次。 -
进击的巨人 LOST GIRLS 進撃の巨人 LOST GIRLS
3话 / 2017年12月8日 / 肥塚正史 / 諫山創 / 浅野恭司
2018-8-15 / 标签: 2017 OVA或OAD OVA系列 肥冢正史 岛村侑 石川由依 奇幻 悬疑 冒险 心理 文学改编 漫画改编
对亚妮与米卡莎这两位帅气女角难得的深入刻画,对了还有希琪(正好配合刚播出的第41话),堪称角色厨的福音。略微可惜的是,亚妮的过去仍未借这个机会揭开,但能多了解一下她的为人也不错。话说回来,真难想象在如今连TV动画制作日程都赶不上趟儿的日子里,WIT STUDIO还能拿正规阵容认真做出这些OAD。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I 兴道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I 興道
1话 / 2017年10月21日
2018-3-14 / 标签: 2017 剧场版 谷口悟朗 福山润 樱井孝宏 名冢佳织 野上尤加奈 小清水亚美 科幻 奇幻 动作 政治 军事 战争 校园 心理 机甲
没看出重画和新画镜头“占五成以上”啊。第一部似乎没什么主要剧情变更。还是那句话,看过TV版的详细故事后再看总集篇剧场版的强行快速剪辑果然是各种不爽。 -
泥鲸之子们在沙地上歌唱 クジラの子らは砂上に歌う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梅田阿比(秋田書店「月刊ミステリーボニータ」連載)
2017-12-27 / 标签: 2017 TV 石黑恭平 花江夏树 石田彰 金元寿子 神谷浩史 石见舞菜香 小松未可子 奇幻 悬疑 成长 友情 漫画改编
一眼就看得出J.C.Staff在本片下了相当的功夫,全片十二话都画得十分了得。但怎么故事就讲得那么没劲啊……分镜、演出实在没什么可让我兴奋的点,剧情展开缺乏张力,看得我内心毫无波动;音乐方面也只有OP、ED印象较深。我真的是靠画面在撑着看,最终话那收尾节奏完全不对啊。 -
动画同好会 アニメガタリズ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DMM.futureworks/ダブトゥーンスタジオ
2017-12-26 / 标签: 2017 TV 森井健史郎 本渡枫 千本木彩花 伊波杏树 水濑祈 高桥李依 奇幻 校园 日常 喜剧 友情
虽然最后确实展开得太猛太草率了……不过至少一直看得挺开心的。对于中日合作作品来说也属于新题材的尝试。话说学生会三个妹子的人设真不错。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17-12-29 / 标签: 2017 TV 田口智久 悠木碧 齐藤壮马 兴津和幸 梅原裕一郎 佐仓绫音 Lynn 奇幻 冒险 公路 友情 文学改编
各方面都好平淡……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