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5 / 标签: 2018 TV 加藤诚 高田忧希 寿美菜子 茅野爱衣 市川太一 小原好美 青春 爱情 百合 校园 漫画改编
至少这部作品达到了它理应达到的水准:现在回忆第一次看了OP后对美的愉悦和期待,我觉得这份心情没有被辜负。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18-10-12 / 标签: 2018 TV 川口敬一郎 田村由香里 阿澄佳奈 山村响 铃木达央 佐藤利奈 科幻 爱情 悬疑 游戏改编
剧情编排模式可谓不思进取:反正12话肯定不够容纳游戏剧情,所以就提取一个个重要情节放上去,再插入那几首歌即可?能看出原本故事应充满悬疑,但动画版之呈现却毫无生机,无法引起观众好奇心;更别提一路落下的大量线索在结局全无回收。但值得称道的是feel.的人物作画不负期待,是B站投资动画的巅峰。 -
牵牛花与加濑同学。 あさがおと加瀬さん。
1话 / 2018年6月9日 / 佐藤卓哉 / 高嶋ひろみ / 坂井久太
2018-6-15 / 标签: 2018 OVA或OAD 佐藤卓哉 高桥未奈美 佐仓绫音 爱情 百合 校园 漫画改编
鲜亮、单纯的恋爱小品。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18-4-19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新房昭之 广濑铃 菅田将晖 梶裕贵 花泽香菜 松隆子 爱情 青春
有做梦之心而未尽力,但这样大胆的心情我不想反对。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18-4-4 / 标签: 2018 OVA或OAD OVA系列 小坂知 茅野爱衣 小野贤章 上田丽奈 科幻 爱情 青春 漫画改编
人老了,果然还是同意宽仁一些比较好。不过这完结篇也太穷了,可惜。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18-3-31 / 标签: 2018 TV 渡边步 渡部纱弓 平田广明 爱情 成长 青春 漫画改编
我以为我会很喜欢这种意境,但终归却无法全盘接受,悲哀。 -
IS OVA 渴望热恋的六重奏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アンコール 恋に焦がれる六重奏
1话 / 2011年12月7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18-1-28 / 标签: 2011 OVA或OAD 菊地康仁 内山昂辉 日笠阳子 下田麻美 花泽香菜 井上麻里奈 爱情 喜剧 文学改编
和平的生活真是美好。 -
恋爱暴君 恋愛暴君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三星めがね 「COMIC メテオ
2017-12-16 / 标签: 2017 TV 沼仓爱美 小野贤章 奇幻 爱情 校园 喜剧 漫画改编
弱!智!喜剧?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17-11-2 / 标签: 2017 剧场版 汤浅政明 花泽香菜 星野源 神谷浩史 喜剧 青春 爱情 社会 文艺 文学改编
说来惭愧,我这是第一次看汤浅政明的作品(感谢B站配信),初闻其名也是在本片制作决定之时。本片果然不负汤浅大名,可谓把“动画”一词体现得淋漓尽致。音乐剧一段观感十分愉悦;最后的心理斗争看得我心潮澎湃。整出又滑稽又感人的故事真是过瘾呐。甚至有些我担心自己可能讨厌的元素都做得很易接受。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17-10-29 / 标签: 2017 TV 岸诚二 千叶翔也 小原好美 田丸笃志 村川梨衣 白石晴香 青春 爱情 亲情 校园
一开始是显得新鲜,从声优表演到角色行为,努力贴近真正的学生生活。尽管情节发展和我的经历不一样,还是对这些中学时代的表现感到亲切。到爱情故事的展开反而比较缺乏创意,更难引发我都情感共鸣,戏剧的吸引力也不够充足,反正都猜到最后绝对是安定的结局(于是我拖了一个多月才一口气看掉后五话)。【2017年8月】 -
末日时在做什么?有没有空?可以来拯救吗?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12话 / 2017年4月11日 / 和田純一 / 枯野瑛(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今西亨
2017-10-29 / 标签: 2017 TV 和田纯一 田所梓 井上喜久子 齐藤真知子 奇幻 爱情 动作 文学改编
将这部动画与同期其他多数作品一对比,就会知道:如今想好好拍个顺畅完整的故事依然是多么地不容易。而且这里的女性角色们都太棒了。【2017年6月】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7-10-29 / 标签: 2013 TV 吉村爱 江口拓也 大冢芳忠 早见沙织 东山奈央 悠木碧 小松未可子 爱情 校园 青春 心理 日常 文学改编
不如预期有趣啊……整体感觉生硬、别扭。设定和《冰菓》有点像?不过《冰菓》的素质可比这个高太多了。而且那种凸显“人生真理在此”的态度也令我生厌。好在几个女角色都比较吸引人。【2017年4月】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17-10-29 / 标签: 2000 剧场版 川尻善昭 奇幻 科幻 动作 冒险 爱情 文学改编
没什么感想,可能是我对这个题材不太来劲吧。当然川尻的精美画面有目共睹。【2017年4月】丨【2023-03-13追记】只想给六年前的自己一记耳光——仅因为对欧式吸血鬼元素缺兴趣,就能那么钝感吗?即便少了几分新鲜感,却不妨碍我此番如初看一般,被D在时间裂隙中的孤途牢牢吸引。话说才发现本片跟《BLOOD:最后的吸血鬼》同年诞生,观感竟像隔了二十年,而两者各自代表赛璐珞和数码动画的巅峰。 -
政宗君的复仇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12话 / 2017年1月5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 / 澤入祐樹;副人设:佐藤香織
2017-10-29 / 标签: 2017 TV 凑未来 花江夏树 大桥彩香 水濑祈 三森铃子 田所梓 喜剧 爱情 校园 漫画改编
我都看了什么玩意儿啊……以后选择追番须更加慎重。【2017年3月】 -
HAL ハル
1话 / 2013年6月8日 / 牧原亮太郎 / 北田勝彦
2017-10-29 / 标签: 2013 剧场版 牧原亮太郎 细谷佳正 宫野真守 日笠阳子 爱情 科幻 悬疑
故事不能说没有新意,各类细节比较用心,差不多也就认真干了一个小时能干的事吧,不过我还是不太喜欢,感触不大。另外阳子唱歌真不错。【2017年2月】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0-29 / 标签: 2009 OVA或OAD 石原立也 中村悠一 阪口大助 青春 校园 爱情 亲情 游戏改编
你们为什么都喜欢这个混小子呀,二次元的世界好奇怪(( 一年前看完第一季后咱最喜欢智代,现在好像更喜欢杏了,大概是因为第二季里智代基本没露脸了……【2016年12月】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17-10-29 / 标签: 2016 TV 及川启 上坂堇 东山奈央 小泽亚李 喜剧 校园 青春 爱情 日常 漫画改编
不是很有趣吧,一般的心动日常而已。我是不是老了,既不觉得很萌很治愈,也没有被女主角贯穿十二集也没有实质进展的暗恋情愫所打动。嘛,这才是真正的日常咯,消遣消遣就可以了。(美术比赛的评委们够赞啊)【2016年9月】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7-10-29 / 标签: 2001 剧场版 今敏 折笠富美子 小山茉美 山寺宏一 女性 历史 爱情
今敏此作或是我见过的最有趣的动画电影。没错,这实力能让我感恩自己作为观众的热情。一生追逐幻影的千代子,默默跟随的社长,和代表旁观者心声的摄影师,不难引起共鸣。精致美妙,亦虚亦实,饱含激情,顺带致敬影史。平泽进的配乐很惊艳,片尾曲极为好听,充满魅力,让我在播放演职员表时依旧沉浸着。【2016年2月】 -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0-29 / 标签: 2008 OVA或OAD 石原立也 中村悠一 桑岛法子 青春 校园 爱情 游戏改编
整部《CLANNAD》,我最服这一话的结尾。“雪中智代雨中杏”,果然名不虚传。【2016年2月】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7-10-29 / 标签: 2006 剧场版 细田守 仲里依纱 石田卓也 科幻 爱情 青春 成长 校园 文学改编
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人却总是那么愚笨。观看过程中感觉一般,但现在本片体现的夏天的青春烙印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许是与我自己看完本片后时间已几近天明有着莫名的联系吧(笑)。一部青春高中物语,女主角的性格倒是不常见,而且刻画得非常真实。时间旅行的部分,我只能说不用深究了。【2016年1月】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7-10-29 / 标签: 2008 TV 长井龙雪 钉宫理惠 间岛淳司 堀江由衣 喜多村英梨 野岛裕史 爱情 喜剧 青春 日常 校园 文学改编
唔,第一次看这么长的校园恋爱番。其实《白色相簿2》还比较符合我的预期,而这部则更超脱现实。中途有时略闷,毕竟想要很透彻地展示心路历程和情感周折,不知道能不能算成功了。不过铺垫到圣诞前夜那一话终于也足以引起观众情感共鸣。人物设定倒是成功跳出条框,有意思。这样的青春,也就只可远观了。【2015年11月】 -
白色相簿2 WHITE ALBUM2
13话 / 2013年10月5日 / 安藤正臣 /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アクアプラス、Leaf) / 藤本さとる
2017-10-29 / 标签: 2013 TV 安藤正臣 水岛大宙 米泽圆 生天目仁美 爱情 校园 青春 游戏改编
故事设定在零七年,而的确让我感到了一种八年前甚至很早以前的年代感,一股物是人非的哀伤感从中而来。整体感觉更像一部以动画形式表现的东亚电视剧。尽管作画质量一般,分镜等方面缺少亮点,但在音乐的辅助下,情感爆发点控制得很好,如情人节雪夜街忆。看完才知道只改编自游戏的序章,份量是少了点。【2015年10月】 -
我老婆是学生会长 おくさまが生徒会長!
12话 / 2015年7月1日
2017-10-29 / 标签: 2015 TV TV短剧 古川博之 竹达彩奈 兴津和幸 喜剧 校园 爱情 漫画改编
除了卖肉啥都不会,而且还卖得低级、单调。好在每话就八分钟,要是正儿八经地扯上二十四分钟就不堪设想了。【2015年9月】 -
颠倒的帕特玛 サカサマのパテマ
1话 / 2013年11月9日 / 吉浦康裕 / 吉浦康裕 / 又賀大介
2017-10-29 / 标签: 2013 剧场版 吉浦康裕 藤井幸代 冈本信彦 科幻 爱情 冒险
虽然设定玩得很精彩,但本片对于“颠倒世界”的创意开发好像停留在了揭露谁正谁反的表面。故事本身比世界观设定要简单太多,流畅但经不起细想。制作上还是可以的,大岛满的音乐也功不可没。【2015年8月】
看过的标签
- 432TV
- 178剧场版
- 142科幻
- 124短片
- 105奇幻
- 101喜剧
- 99动作
- 852022
- 84青春
- 842021
- 82OVA或OAD
- 782017
- 772018
- 74爱情
- 722016
- 712019
- 68CG
- 652020
- 59校园
- 58友情
- 54SP
- 50音乐
- 502023
- 47茅野爱衣
- 45成长
- 45日常
- 442015
- 42漫画改编
- 41花泽香菜
- 38佐仓绫音
- 38冒险
- 38TV短剧
- 37樱井孝宏
- 36细谷佳正
- 34日笠阳子
- 332013
- 33神谷浩史
- 32水濑祈
- 31SP系列
- 30东山奈央
- 30悠木碧
- 29宫野真守
- 29梶裕贵
- 28早见沙织
- 28石川由依
- 28上坂堇
- 272014
- 27内田真礼
- 27丰崎爱生
- 27松冈祯丞
- 26井上麻里奈
- 26OVA系列
- 25下野纮
- 25游戏改编
- 24百合
- 24福山润
- 24市道真央
- 23犯罪
- 23黑泽朋世
- 23儿童
- 232012
- 23高桥李依
- 23心理
- 21井口裕香
- 20雨宫天
- 20泽城美雪
- 20Lynn
- 20亲情
- 20钉宫理惠
- 20小松未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