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12-18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草薙素子 TV SAC 神作 赛博朋克
四刷。看的英配,TV版的英配比剧场版好上不少,虽然有一点点台词还是有些自作聪明,不过配音演员的整体表现都很贴合。尤其是塔奇克马的配音真的很可爱!TV版素子那种稍微有点俏皮的情绪把得很好,巴特和户草的部分听起来更像刑侦美剧了。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3-5-19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混沌武士 Manglobe TV 动作 武士 hiphop 神作 音乐 时代剧
三刷。其实这么一看后面的集数,比起仁来风对无幻的感情可能还是喜欢占多一点?只可惜无幻是只呆头鹅啊……八叶只出场一集挺可惜的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3-1-15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科幻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草薙素子 TV SAC 神作 赛博朋克
四刷。看的英配,合田的配音感觉没有原版有震慑力,不过久世的配音挺厉害的……正好最近在打合金装备,这下跳戏爱国者之枪了,看着最后几集核弹潜水艇和不眠之眼部队手里拿的P90就跟回了老家一样亲切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1-16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士郎正宗 赛博朋克 川井宪次 神作
四刷。看的英配,感觉英文版掉书袋好理解的多,我看的版本是沿用了SAC和2ndGIG的配音阵容所以听起来还挺亲切的,虽然还是不大习惯这么板正的巴特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11-5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星际牛仔 菅野よう子 SUNRISE BONES 菅野洋子 原创 科幻 山寺宏一 CowboyBebop 神作 经典
四刷。看的英配版,斯派克名台词出现!I love the kind of woman that can kick my ass!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0-31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星际牛仔 经典 科幻 SUNRISE 神作 神配乐 TV CowboyBebop
四刷。看的英配版,配音演员的功力都非常厉害(除了菲的音线感觉有点粗),更有西部片的感觉了。(杰特的配音还是个黑人,一开始真没听出来)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5-5 / 标签: FLCL GAINAX 鹤卷和哉 摩砂雪 今石洋之 贞本义行 吉成耀 青春 动画 OVA 意识流 原创
四刷。看的英配,三个主要女性角色的声线都挺好听的,以及每一集结尾的下集预告貌似是声优自行发挥的(比如第二集结尾黑了一把押井守)。假设我真的有机会回到2003年用CRT电视在Adult Swin看FLCL的话,那大概会是一种很特殊的感觉吧。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3-1-16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科幻 Production.IG 赛博朋克 1995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神作 攻殻機動隊 超现实 经典
四刷。看的英配版,配的非常之一般……素子的声线很不合适,还有很多胡乱添加的台词和对原片倒书袋部分的删减,不过片尾曲用的是Brian Eno和U2乐队演奏的One Minute Warning, 这个倒是有点惊喜……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9-18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千年女优 神作 历史 爱情 动画 meta 元电影
三刷。因为病情与衰老已经分不清虚幻与现实的老年千代子反倒用自己一辈子演过的电影拼凑出了过去不断追逐的人生。看到最后才知道钥匙要打开的东西是千代子的回忆。画家喜欢的是满月前一天的月亮,因为总有更好的明天可以期待,最后大概已经得知真相的千代子大抵也是带着这一份期待才能走完自己的人生吧…… -
福星小子 うる星やつら
23话 / 2022年10月13日 / 髙橋秀弥&木村泰大 / 高橋留美子『うる星やつら』(小学館 少年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 刊) / 浅野直之;次要人物:高村和宏、みき尾
2024-1-29 / 标签: 搞笑 davidproduction 漫画改 高桥留美子 恋爱 福星小子 日常 奇幻 校园 喜剧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4-3-1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原创 科幻 骨头社 SPACE☆DANDY 搞笑 宇宙
二刷。丹迪真是潇洒的男人啊,最喜欢胖次背心集和赛车集,汤浅的植物集反倒感觉就还行,最后QT的恋爱故事总有种淡淡的忧伤…… -
歪小子斯科特 Scott Pilgrim Takes Off
8话 / 2023年11月17日 / Abel Gongora / "Scott Pilgrim" graphic novels by Bryan Lee O'Malley / 半田修平、石山正修、西垣庄子
2023-11-20 / 标签: ScienceSARU 歪小子斯科特 剧集 日本动画 TV 漫改 日本 美国 动作 战斗 搞笑
跟漫画版和电影版是完全不同的路线,也许是Bryan跟老婆离婚以后跟过去的自己产生了和解才写出这套新东西吧。动画版算是双线了,Ramona在跟邪恶前男友交流的过程中意识到自己得负责任(不能逃避!),Scott看到老年的自己也明白不能一辈子困在自己的世界里。大部分角色都加了非常多的塑造(尤其是邪恶前男友集团,感觉更可爱了),看结尾估计是还有第二季呢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3-2-15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TV 妄想代理人 超现实 原创 奇幻 神作 小众 悬疑 心理
四刷。越来越能理解到月之美兔委员长为什么那么喜欢马庭光宏警探了,电波系男人真的好帅!他会出现在走投无路的人身边,少年球棒随着人们内心的绝望成长……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11-12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原创 东京教父 人生 治愈 信本敬子 神作 搞笑 电影 日本 动画 社会
三刷。大概算是今 敏符号化用的最为纯熟的一作吧?似哭似笑的大楼和谕吉,时走时停的风车,满城响起的婴儿哭声,似乎东京这座城市才是这个故事的主体。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5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龙猫 久石让 治愈 温馨 奇幻 原创 となりのトトロ
二刷。后面妹妹丢了那一块真的很着急啊,池塘里小孩的鞋和死般寂静的田野,幸好多多罗和猫巴士都是真实存在的东西吧。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4-1-26 / 标签: GAINAX 剧场版 今石洋之 燃 天元突破 原创 热血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战斗 科幻 机战
螺旋王一开始就打死了,后面政治戏也是各种删(陆修甚至直接准备在办公室自杀了),不过最终战整一块加的戏挺爽的(可唐还是挂了,其他的战友都有加强版机甲),最后整出个大哥机甲超天元突破红莲螺岩确实是燃啊,妮娅奶子出来的那一幕真的是全场欢呼了 -
拳馆英雄 一众英雄 Lastman Heroes
6话 / 2022年10月28日
2023-2-13 / 标签: 欧美 法国片 拳击 原创 战斗 奇幻 动作 法国 热血
能出来S2这IP真不容易,说实话我也没想到S2这故事是这么讲的,除了E5是过去线之外其他集数都发生在差不多的一个时间段里。虽然E5跟漫画里的很多设定冲突了但是S2还是好好看啊……尤其是圣像城线和尼利波利斯线,列王之谷线初看震撼但是没想象中的好,霍华德仍然是那个开启故事又结束故事的坏比(为什么有种傀儡马戏团里白金的既视感了,没错就你不是自己人生的英雄)。理查这整个跨度20年的故事里确实没遭过啥好…… -
攻壳机动队 S.A.C. SSS 3D 攻殻機動隊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3D
1话 / 2011年3月26日
2023-1-16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士郎正宗 神山健治 科幻 菅野洋子 神作
3D新片段不多啊,果然那个比谁都正义的素子引出这样的事件是因为融合了久世的意志吗?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4-3-1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原创 科幻 骨头社 SPACE☆DANDY 搞笑 宇宙
二刷。玩得更开了,歌舞青春集蹦迪集看得巨乐,反倒又是汤浅回押山回名仓回这种纯写意的部分看不进去(山本沙代的摇滚集很厉害),最后几集揭露设定的部分意外的跟前面很多剧情呼应了,丹迪这情种反倒是真心谈恋爱的时候路途坎坷啊……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3-9-2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奇幻 恋爱 少女
二刷。战争的部分比较儿戏,然后片子里本身没解释清楚的东西还是有点多了……但是哈尔真的好帅啊!苏菲这个类型的女主我也挺喜欢的,不如说本身热恋中的人就是不讲什么道理的 -
潮与虎 第二季 うしおととら 第2期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藤田和日郎「うしおととら」(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小学館)
2023-7-26 / 标签: MAPPA TV 热血 潮与虎 藤田和日郎 漫改 打斗 战斗 奇幻 鬼怪 燃 神作
虽说前面的剧情实在是删的太多,这个最终战质量也算是比较到位了。最后跟白面者的决战基本上该有的都有,能让我感受到漫画这种磅礴的气势我觉得就已经很满意了。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4-3-27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小池健 热血 赛车 原创 科幻 木村拓哉 Redline 红线
三刷。最后快到终点的时候我的心脏和膀胱都快和赛车一同竞速了,爽就完事了妈的,想整把JP同款小刀梳子。(以及我真没听出来弗里斯比是浅野忠信!) -
圣诞夜惊魂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1话 / 1993-10-29 / 亨利·塞利克
2023-12-22 / 标签: 欧美 TimBurton HenrySelick 奇幻 定格动画 美国 灵异 Disney 动画 定格
二刷。印象中比小时候看的感觉还要成人,尤其是Oogie Boogie出来那一段,除此之外的部分都挺纯真的,说实话没那么吓人。最后军队出来用迫击炮打杰克那里有点黑色幽默了……歌唱的当然都很好,本来就是半个音乐剧 -
异邦人 无皇刃谭 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1话 / 2007年9月29日 / 安藤真裕 / BONES / 斎藤恒徳
2023-9-12 / 标签: 异邦人:无皇刃谭 BONES 骨头社 动作 战斗 剑戟 武士 武侠 古装 时代剧
二刷。骨子里非常非常反武士道的片子。野心过大的小国领主、嗑药走火入魔的家臣、满腔热血的小年轻武士最后都没什么好下场,反倒是无名和罗狼两个不属于此地的异邦人得到了最爽快的一场对决,最后一击用的还是彼此的断刀,正所谓“无皇刃谭”啊。唯一有点尬的地方就是这个中文日文双语配音的地方……山寺叔辛苦了
看过的标签
- 23科幻
- 19奇幻
- 19战斗
- 19剧场版
- 19动画
- 18原创
- 16动作
- 14热血
- 13TV
- 11神作
- 8搞笑
- 7日本
- 7少年
- 7MADHouse
- 6菅野洋子
- 6士郎正宗
- 6攻壳机动队
- 6BONES
- 6吉卜力
- 6欧美
- 5美国
- 5OVA
- 5渡边信一郎
- 5冒险
- 5骨头社
- 5漫改
- 5宫崎骏
- 4神山健治
- 4押井守
- 4漫画改
- 4剧集
- 4久石让
- 4今敏
- 4Production.IG
- 4今石洋之
- 3通灵王
- 3武士
- 3草薙素子
- 3时代剧
- 3Production.I.G
- 3日本动画
- 3赛博朋克
- 3SAC
- 3SUNRISE
- 3喜剧
- 3无敌少侠
- 3血腥
- 3GAINAX
- 3悬疑
- 3超英
- 2BRIDGE
- 2小池健
- 2诗意
- 2黑暗
- 2钢之炼金术师
- 2死神
- 2米村正二
- 2历史
- 2吸血鬼
- 2吸血鬼猎人D
- 2动画剧集
- 2BLEACH
- 2天元突破
- 2打斗
- 2法国
- 2爱情
- 2藤田和日郎
- 2人生
- 2治愈
- 2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