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星号列车 Mars Express
1话 / 2023年11月22日 / Jérémie Périn
2024-5-25 / 标签: 火星特快 杰里米·佩林 动作 科幻 动画 悬疑 惊悚 法国
确实是准备了这么些年的剧场版质量,感觉每一个镜头的人物表情和肢体细节都在动,比当年可了劲儿省钱的Lastman第一季厉害多了。很多小的科技设定很有意思(比如那个车祸海绵气垫和光纤上传的设定),倒是最后这个结尾和故事内核有点小土,全球首脑计划消灭机器人给生物科技腾地方这主意还能整出个机器人叛乱出来……但是拍的是真漂亮啊,宇宙太美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4-5-21 / 标签: 天空之城 宫崎骏 剧场版 久石让 动画 奇幻 冒险 日本
二刷。比起千与千寻的影响力而言,天空之城更像是宫崎骏早期最成熟的一部作品,古代兵器与文明以及在空中飞翔的海盗团简直就是对风之谷剧场版这个剧情意义上的半成品的一次满意答复。拉普达果然还是要飘到远离人类的宇宙才好呢!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5-21 / 标签: 崖上的波妞 宫崎峻 吉卜力 剧场版 原创 久石让 动画 奇幻 冒险 日本
二刷。现在来看确实是相当童话的一个故事,波妞最后莫名其妙就亲了宗介然后变成了人,环保主题的背景感觉渲染了一下大家闹海啸了划个船也就不了了之了(而且那一段老宫还嗯插个渲染母爱的桥段,乐)。不过也正是这份从头到尾的纯真才显得弥足珍贵吧,就像宗介拼了命也要在水桶里养着波妞一样。 -
天使之卵 天使のたまご
1话 / 1985年12月22日 / 押井守 / 天野喜孝
2024-5-15 / 标签: 天使之卵 押井守 天野喜孝 兵藤真子 STUDIO DEEN 科幻 动画 悬疑 宗教 哥特 日本 OVA
二刷。小时候看不懂现在依然看不懂,押井守真有你的!死去的小镇里雕像般的人们像机器一样不停的捕捉古代腔棘鱼的影子,活着的少女守护的蛋却被手持十字架的少年打破。看到天使的整副骨架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人的罪就已经被确立了。最后的镜头大概是已经沉没的诺亚方舟吧。 -
骑乘挑战 ライディング・ビーン
1话 / 1989年2月22日
2024-5-12 / 标签: 骑乘挑战 园田健一 大平晋也 漫改 OVA 枪战 飙车 动作 热血 动画 日本
对80年代芝加哥的风土人气考据还原到简直就像是在看老美老派飙车片一样,男主真的就是打不死啊(怎么还长得有点像多蒙卡修)!枪战戏非常帅,据说这片子还影响了亡命驾驶和极盗车神(而且没听出来那个小女孩是林原女王) -
大小姐搜查网 お嬢様捜査網
1话 / 1996年4月1日 / 新房昭之 / 越智信次
2024-5-12 / 标签: 大小姐搜查网 新房昭之 OVA 原创 搞笑 动作 动画 日本
没玩过系列游戏,没想到监督竟然是新房!中间包括但不限于德国少女突然变妆油腻大叔敌人比例突然变大大小姐突然发出龟派气功波等桥段,感觉30分钟还是太短了啊…… -
拉瓦拳星球 Trava: Fist Planet
4话 / 2002年03月02日 / 石井克人、小池健
2024-5-8 / 标签: 拉瓦拳星球 小池健 山本沙代 今石洋之 MADHOUSE OVA 科幻 动画 日本
二刷。第一集做得太碎了剧情上真没啥看头,倒是这个没做完的第二集看上去有点意思。跟红线能接起来的部分不多,不过扯战前兵器神秘星球这么些设定真的好吗……山本沙代竟然是副导演和演出助理,完全没看出来 -
银河女警花 剧场版 ダーティペア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真下耕一 / 土器手司
2024-5-5 / 标签: 银河女警花 真下耕一 森本晃司 剧场版 SUNRISE 科幻 动画 日本
没接触过这个系列,硬科幻的背景下是个有点俗气的警探故事。作监是土器手司所以有种福星小子的感觉,OP是森本晃司做的,和正片完全是不同的气氛。博士每次出场还有专属bgm很搞笑(背景人声一直在喊Wattsman!),没想到男主费那么大劲差点把命搭上最后就为了一瓶酒……正所谓傻男人的浪漫吗 -
心灵游戏 マインド・ゲーム
1话 / 2004年8月7日 / 湯浅政明 / ロビン西 / 末吉裕一郎
2024-4-26 / 标签: 系列游戏 汤浅政明 Studio4℃ 剧场版 人生 奇幻 意识流 动画
二刷。信息量真的是全部都在开头和结尾那几分钟,大部分的内容都不是该带着脑子看的。人生最精彩的时候是在脱离社会的鲸鱼肚子里,那为什么大家踩着水分子还要逃出来呢?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4-4-26 / 标签: 吸血鬼猎人D 川尻善昭 剧场版 MADHouse 吸血鬼 小说改 奇幻 黑暗 哥特 动画 战斗 动作
作画和人设属于是千禧年左右拉满的那一批了。剧情改编前面还挺紧凑的,结尾莫名其妙整出来个卡米拉女王,虽说火箭成功发射的结局也挺浪漫的吧……但是我还是更喜欢小说的结局啊!最后去参观蕾拉的墓地这个改编还挺升华的,D到底活了多久啊…… -
吸血鬼猎人D 吸血鬼ハンターD
1话 / 1985年12月21日
2024-4-15 / 标签: 吸血鬼猎人D 塩沢兼人 OVA 动画 奇幻 吸血鬼 战斗 黑暗 哥特 恐怖
中规中矩的改编吧……丽银星部分的剧情改得一塌糊涂,D虽然感觉没天野插画版和川尻电影版帅但是也算是看得过去,朵莉丝和拉米亚的人设感觉反了(因为我记得朵莉丝好像是黑皮来着?)全靠盐大带了属于是 -
圣诞夜惊魂 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1话 / 1993-10-29 / 亨利·塞利克
2023-12-22 / 标签: 欧美 TimBurton HenrySelick 奇幻 定格动画 美国 灵异 Disney 动画 定格
二刷。印象中比小时候看的感觉还要成人,尤其是Oogie Boogie出来那一段,除此之外的部分都挺纯真的,说实话没那么吓人。最后军队出来用迫击炮打杰克那里有点黑色幽默了……歌唱的当然都很好,本来就是半个音乐剧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30 / 标签: 浦泽直树 丸山正雄 StudioM2 科幻 动作 战斗 动画
差不多是今年最佳了,摄影有点一般,但是基本上还原了原作的氛围。作为缺点的结局也不能大改,没什么办法……这年头还能看到这种全明星阵容就偷着乐吧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0-3 / 标签: 死神 BLEACH 动画剧集 动画 动作 喜剧 搞笑 暴力 少年 诗意
-
死神 千年血战篇-诀别谭- BLEACH 千年血戦篇-訣別譚-
13话 / 2023年7月8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 工藤昌史;协力:小松原聖、長谷川亨雄、高柳久美子
2023-10-3 / 标签: 死神 BLEACH 动画剧集 动画 动作 喜剧 搞笑 暴力 少年 诗意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3-9-29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风之谷 环保 科幻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动画
二刷。这删减的剧情也太多了……原作浓厚的太空歌剧与宗教气氛到电影里就剩了个村口械斗,巨神兵的出场也如同阳痿一般开了一炮就没了,库夏娜的塑造更是整得不知所谓,好在娜乌西卡最后的牺牲这条if线观感还挺好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9-18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千年女优 神作 历史 爱情 动画 meta 元电影
三刷。因为病情与衰老已经分不清虚幻与现实的老年千代子反倒用自己一辈子演过的电影拼凑出了过去不断追逐的人生。看到最后才知道钥匙要打开的东西是千代子的回忆。画家喜欢的是满月前一天的月亮,因为总有更好的明天可以期待,最后大概已经得知真相的千代子大抵也是带着这一份期待才能走完自己的人生吧……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5-5 / 标签: FLCL GAINAX 鹤卷和哉 摩砂雪 今石洋之 贞本义行 吉成耀 青春 动画 OVA 意识流 原创
四刷。看的英配,三个主要女性角色的声线都挺好听的,以及每一集结尾的下集预告貌似是声优自行发挥的(比如第二集结尾黑了一把押井守)。假设我真的有机会回到2003年用CRT电视在Adult Swin看FLCL的话,那大概会是一种很特殊的感觉吧。
看过的标签
- 24科幻
- 20动画
- 19剧场版
- 19奇幻
- 19战斗
- 18原创
- 17动作
- 14热血
- 13TV
- 11神作
- 8搞笑
- 7MADHouse
- 7少年
- 7日本
- 6士郎正宗
- 6BONES
- 6攻壳机动队
- 6菅野洋子
- 6欧美
- 6吉卜力
- 5OVA
- 5漫改
- 5宫崎骏
- 5冒险
- 5美国
- 5骨头社
- 5渡边信一郎
- 4剧集
- 4Production.IG
- 4久石让
- 4押井守
- 4今敏
- 4悬疑
- 4神山健治
- 4漫画改
- 4今石洋之
- 3武士
- 3Production.I.G
- 3SUNRISE
- 3日本动画
- 3法国
- 3SAC
- 3草薙素子
- 3血腥
- 3喜剧
- 3通灵王
- 3超英
- 3GAINAX
- 3时代剧
- 3无敌少侠
- 3赛博朋克
- 2SPACE☆DANDY
- 2拳击
- 2潮与虎
- 2法国片
- 2宇宙
- 2诗意
- 2藤田和日郎
- 2打斗
- 2吸血鬼猎人D
- 2历史
- 2钢之炼金术师
- 2鬼怪
- 2动画剧集
- 2黑暗
- 2BLEACH
- 2MAPPA
- 2米村正二
- 2小池健
- 2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