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3-7-20 / 标签: 英雄联盟 Netflix 游戏改 欧美 战斗 原创 2021 奇幻 TV 魔法
一部几乎可以说刷新我对动画认知的作品,拥有着近乎于论外水平的制作规格硬技术和能够与之相配的内部设计软实力;演出技法、美术风格、动作设计、配乐特效每一项都出彩到令人瞠目结舌;人物立体、情感丰富、情节紧凑、剧本扎实,哪怕不是玩家也没有什么阅片阻碍;城邦恩怨、家族斗争、个人命运、儿女情长,都在这短短6小时内得到了充分的演绎;尽管部分行为动机和情感铺垫可以再打磨精进,但现在的它也已经能够诠释怎样才算一部优秀的游改动画了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3-6-25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2015年4月 游戏改 TV UBW 战斗 GAL改 2015
7.9 评价基本同前,以及我真tm吃飞碟特效光污染这套,看的是真爽,顺便点名批评fa,画面一坨稀碎也就算了,音效也纯纯一坨,抄都不会抄了属于是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3-6-25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2014年10月 游戏改 UBW GAL改 FateStayNight TV
7.9 入坑月世界最合适的动画没有之一,尽管还是有所不足,但比起fe盘根错节的背景设定,fz苦大仇深的故事基调,fa一言难尽的改编水平,06版已然过时的古早画风来讲,ubw的经典王道路线和抓人眼球的精良制作都为不曾了解它的人提供了足以尝试的吸引力,作为动画没有特别突出,但作为宣传可谓是金字招牌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23-6-25 / 标签: SHAFT Type-Moon Fate 新房昭之 游戏改 TV 2018 奈須きのこ
6.5 想来又是一部不是粉丝看不懂,粉丝看了不满意的fate动画,不过当初看时对型月还知之甚少,也没了解过原作,就这么稀里糊涂搭着弹幕吐槽评论解析看下去了,差不多等于fa和ubw取个平均值;故事就那样op挺好听,印象很深的是ep.7的童谣回,演出风格和叙事手法真的梦回小圆了,时隔5年还是令人难忘,拉分单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3-6-1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Fate 2020 游戏改 GAL改 奈須きのこ 战斗 HF
8.6 r姐和黑呆的战斗看的酣畅淋漓,是HF三部中看的最爽的一场打戏;2.3连看四小时到最后已经有些精神涣散了,隐约感觉篇幅还是不太够有些东西没讲清楚但也不想思考那么多了,苦尽甘来的结局总是显得那么来之不易,fsn的三条线就此画下了句号,真是一段漫长的旅途啊。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3-6-1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Fate 2019 GAL改 游戏改 奈須きのこ 間桐桜
8.4 二周目,整体观感比part1好,略低于part3,该上台的角色都来了,内容丰富充实,并极为深刻的描写了樱的痛苦过去和处于摇摆不定间快要精神失常的心内心,从隐忍到崩溃到救赎再到最后的失控,她身上背负的罪孽真的让人痛心;闪闪的嘎嘣脆和二爷无能狂怒有点出戏,算是剧本预计之外的生草点,黑呆战b叔很帅上大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23-6-16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Type-Moon Fate 游戏改 2017 HF 間桐桜 GAL改 奈須きのこ
8.1 和ubw差不多一个水平,打戏略强叙事稍弱,不过也有共通线快进和看了ubw先入为主的原因在;不过就算不提劲爆的视听体验,作为粉丝向动画来说我觉得这部剧场版也算是够格的。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6-5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cygames 运动 2023 OVA 游戏改 廖程芝 励志
7.2 不同于马娘2用13集塑造出双主角同时能够将米浴波旁等次要角色在支线穿插之间立住形象并对主线发展有所推动,OVA三人突出一个各自为战,相互之间几乎没有有效互动,4集体量完全不足以承载认真刻画3个人的故事,直接导致节奏非常平快紧,没有日常铺垫的情绪酝酿也就没法在比赛时有足够的情感迸发;局部演出可圈可点但整体观感比较割裂,小体量的劣势更是将织姬和好歌剧这种特色化个性的缺点愈发放大,瑜不掩瑕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2-11-11 / 标签: 龙骑士07 悬疑 寒蝉鸣泣之时解 TV 寒蝉鸣泣之时 游戏改 轮回
8.2 只能说对这种十几年前的老动画最好还是不要抱太高期望,虽然前中期层层递进的推理和解密很有意思,但也顶不住后期尤其是结局宛如过家家一样各种幼稚的手段,本篇也好解也好都是在万事俱备的时候掉链子看得人一头雾水;和其他悬疑轮回大作相比终究还是稚嫩了些//回头想来寒蝉在故事框架剧情脉络这种大方向上还是相当出色的,只不过除此之外的部分实在是有点参差不齐一言难尽。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7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Netflix 赛博朋克 原创 科幻 2022 游戏改 吉成曜 TV
8.6 本能做的更好,但它没有。扳机社的风格和赛博朋克可谓是绝搭;前七话的综合表现相当优秀,问题出在最后三话;最重要的大卫和露西作为男女主在后期的成长曲线几乎为零,其他人物的后期塑造相较已逝三人组明显下滑,金刚vs重锤从天堂坠入地狱一般的落差挫顿感,也不知道是蠢驴那边的要求还是剧本容量不足以支撑更好的创作,后三集感觉还是有比较大提升空间;尽管希望能看到更好的表现,但现在这样也已经很满足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3-5 / 标签: 运动 原创 cygames TV 2021年1月 偶像 百合 游戏改 催泪 续作
它真的每一集都!很!好!看!巨尼玛有感染力的手绘live,恰到好处的配乐,出色的镜头语言和堪称一绝的情绪调动能力,每一集都能靠非常优秀的故事内容和高水准的搞笑桥段抓住观众的心;人物塑造立体生动,叙事节奏张弛有度,感情烘托深入人心;在动画表现如此优秀的同时想到这种“纵使三度迎来日落”的事件存在于现实本身更加让人有一种梦幻般的感动,这就是我心目中的2021年度最佳!←←首位易主,但仍是T1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22-2-6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游戏改 2018年4月 WHITEFOX 科幻 TV 穿越 空想科学 宫野真守
一部配得上SG线tv的续作动画。前中期部分与前作相比缺点并不少:沉闷压抑的气氛与平时的搞笑日常并不相称,EP.12/15两集个人回也本能做的更好,还有无法避免的与SG线相比产生的违和感;但从EP.16起一飞冲天的剧情展开直至完结的畅快比之前作都毫不逊色,在完成β线的叙事同时让前作也得到了补全和升华,一部优秀的续作理应如此!【大凶扣分】 -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2-1-22 / 标签: 游戏改 CloverWorks Type-Moon 2019年10月 FGO TV 奇幻 赤井俊文 Fate
7.0 失望至极。能夸的太少,想骂的太多。第0集和18.19集是本作文武巅峰,第8.10.13.20则是直接突破底线的超级屎回,将本就支离破碎的叙事节奏和剧情框架毁的渣都不剩,英灵人设崩坏主角精神分裂,能将气荡山河一泻千里的宏伟剧情改成这样我也是挺佩服的,游戏党当初抱的期望有多高,看到成品的失望落差就有多大。小太刀的吗是肯定没了,但是否只有他一个人飞马我不好说。
看过的标签
- 106TV
- 54原创
- 48漫画改
- 46战斗
- 30剧场版
- 29搞笑
- 29奇幻
- 28科幻
- 27热血
- 18校园
- 16百合
- 16恋爱
- 14轻小说改
- 142022
- 13日常
- 13游戏改
- 13OVA
- 12GAINAX
- 12Type-Moon
- 12Fate
- 122021
- 11漫改
- 11ufotable
- 112019
- 11悬疑
- 11猎奇
- 112017
- 10治愈
- 102020
- 102023
- 10神作
- 10京阿尼
- 10青春
- 10续作
- 92018
- 8A-1Pictures
- 8WITSTUDIO
- 8庵野秀明
- 7欧美
- 72013
- 72015
- 7EVA
- 7CloverWorks
- 72016
- 72012
- 6冒险
- 6音乐
- 6MADHouse
- 6泽野弘之
- 6今石洋之
- 6燃
- 6KINEMACITRUS
- 6JUMP
- 6P.A.WORKS
- 52014
- 5Netflix
- 5穿越
- 5萌
- 5花泽香菜
- 5GAL改
- 5来自深渊
- 5士郎正宗
- 53D
- 5MAPPA
- 5动画电影
- 5偶像
- 5攻壳机动队
- 4BONES
- 4白箱
- 4催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