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4-10 / 标签: MAPPA 历史 2023 漫画改 TV 成长 剧情 战争 籔田修平 续作
8.0 和预期差距有些大;从风格上讲,S2铸剑为犁寻找真正战士的道路节奏太过舒缓部分集数都能说是拖沓,和S1风云迭起乱世纷争的故事基调大相径庭,我不太感冒同时觉得也没做好,托尔芬的梦和诅咒的头颅这两个动画着墨甚重的表现手法甚至让我觉得颇为掉价;按剧情来说,托尔芬寻找的梦中天国就和基友说的一样只能存在于梦里,在作为观众的我们来看更是如此,无关对错,但这一来一去就给人一种很怪的感觉;克努特那边还算说得过去,就是最后国库亏空的解决方案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于情于理是不是都有点太扯了;阿尔涅斯相关几集做的不错,ep.17的走马灯虽然有点毛糙但整体表现还是很给力的,ep.23末尾的文字和剪影交替的演出与第一话遥相呼应非常牛逼,有些S1掉刀那段的感觉了;总体来说还算是璧,但这一季的瑕让我着实不太喜欢。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5 / 标签: ufotable 漫画改 TV 热血 战斗 鬼灭之刃 2023 奇幻 续作 花江夏树
6.0 墨迹半天屁都放不出来一个,是真尼玛的能水比他妈第一季还水,制作组要不看看自己在拍什么?上四的战斗设计整个一坨low到坑里,上五霞柱搁那小孩过家家拌嘴,作为十二鬼月的压迫感是一点没有;全片唯二的亮点只有赫刀开焊一砍四和祢豆子化人形开口的早上好,无聊透顶失望至极 -
瑞克和莫蒂 第六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6
10话 / 2022年9月4日
2023-2-25 / 标签: 欧美 科幻 2022 TV 原创 脑洞 搞笑 猎奇 瑞克和莫蒂 续作
7.5 一集主线都没有全是单元剧,也不像s5有能撑场面的神回拉分;相似类型的审美疲劳和剧本设计的一再下滑,已经结束咧!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2 / 标签: BONES 2022 TV 漫画改 战斗 热血 灵能百分百 续作 搞笑
8.6 EP.6神回//如果全程维持神树篇的水平或许可以给到9分,可惜并非如此;收尾的告白篇做的有失水准,过于刻板的套路和略显生硬的所谓和解要是放在第一季我也不会有太大意见,但作为历经成长后的最终章来说真搭不上了;不过虽然没做到完美收官,但至少也是不留遗憾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10-11 / 标签: 恋爱 搞笑 A-1Pictures 校园 2020 漫改 TV 日常 续作
实事求是地说,真的佩服作者才华横溢的构思和制作组全心全意的改编;作画配音bgm美术等外在表现的优秀无需多言,故事情节主线发展也不必多说,该片的演出创意之高完全到了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地步:在日常游戏或人际交往的部分不亚于冰菓的想象力和观赏性,在喜剧情节中双方对峙一触即发时堪比死亡笔记和物语系列的演出魄力,在认真叙事塑造人物时比肩冰海战记的精雕细琢;这部动画真的几乎在全方位到达了我心中完美的边界。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10-1 / 标签: 漫画改 2022 奇幻 KINEMACITRUS 冒险 TV 来自深渊 猎奇 续作
8.2 前中期很不错,后期算是中规中矩平稳落地吧。oped很棒,不过整体制作水平不如第一季尤其是作画有点省过头了,综合表现来看也是如此;ep.7/8两话很强,8看完后直接进ed差点落泪,其他集数感觉还是有比较大提升空间的。Ps:能写出这种剧情的精神多少有点问题了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2-7-2 / 标签: 2021 orange 漫画改 TV BEASTARS 续作 3D 恋爱 +Ultra 校园
没看完不打分,朋友说最后一话实在太烂就规避掉了,除此之外的部分非常优秀大概和S1前中期持平,oped也很棒,特别ep.7的叙事回巨强后劲很猛;就以我看过的ep.1—ep.11表现来看差不多8.5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3-5 / 标签: 运动 原创 cygames TV 2021年1月 偶像 百合 游戏改 催泪 续作
它真的每一集都!很!好!看!巨尼玛有感染力的手绘live,恰到好处的配乐,出色的镜头语言和堪称一绝的情绪调动能力,每一集都能靠非常优秀的故事内容和高水准的搞笑桥段抓住观众的心;人物塑造立体生动,叙事节奏张弛有度,感情烘托深入人心;在动画表现如此优秀的同时想到这种“纵使三度迎来日落”的事件存在于现实本身更加让人有一种梦幻般的感动,这就是我心目中的2021年度最佳!←←首位易主,但仍是T1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22-1-22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澤野弘之 2018 TV 热血 漫画改 战斗 续作 肥塚正史 三期
一如既往的优秀。王政篇中相比于宫廷之中的尔虞我诈,分量更重也更为出彩的是对过去伏笔的一步步揭晓回收以及世界观和人设的进一步补全,作为一个篇章本身或许并不是那么耀人眼目,但作为承前启后的一段却是不可或缺的。 -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2-1-21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2017 漫画改 热血 荒木哲郎 泽野弘之 战斗 续作
8.9 与第一季相比各方面都丝毫不差。随着角色形象的进一步丰富,世界观的拓展和真相的逐步揭露,本来对于这季也是可以打9分的——但最后一集引出“力”的方式实在让我难以接受,理应必胜的宿命之战在紧要关头掉链子还把叔叔的命搭上,然后三笠一通安慰之后反败为胜,虽然我可以理解这是为了剧情需要,但也着实把我恶心的想吐,是本季乃至WIT负责的巨人前三季动画中唯一也是最大的败笔。
看过的标签
- 106TV
- 54原创
- 48漫画改
- 46战斗
- 30剧场版
- 29搞笑
- 29奇幻
- 28科幻
- 27热血
- 18校园
- 16百合
- 16恋爱
- 14轻小说改
- 142022
- 13日常
- 13游戏改
- 13OVA
- 12GAINAX
- 12Type-Moon
- 12Fate
- 122021
- 11漫改
- 11ufotable
- 112019
- 11悬疑
- 11猎奇
- 112017
- 10治愈
- 102020
- 102023
- 10神作
- 10京阿尼
- 10青春
- 10续作
- 92018
- 8A-1Pictures
- 8WITSTUDIO
- 8庵野秀明
- 7欧美
- 72013
- 72015
- 7EVA
- 7CloverWorks
- 72016
- 72012
- 6冒险
- 6音乐
- 6MADHouse
- 6泽野弘之
- 6今石洋之
- 6燃
- 6KINEMACITRUS
- 6JUMP
- 6P.A.WORKS
- 52014
- 5Netflix
- 5穿越
- 5萌
- 5花泽香菜
- 5GAL改
- 5来自深渊
- 5士郎正宗
- 53D
- 5MAPPA
- 5动画电影
- 5偶像
- 5攻壳机动队
- 4BONES
- 4白箱
- 4催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