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独自升级 俺だけレベルアップな件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中重俊祐 / 장성락(REDICE STUDIO)、Chugong、h-goon(D&C MEDIA 発行) / 須藤智子;副:古住千秋
2024-3-31 / 标签: A-1Pictures 战斗 漫改 奇幻
前期整体制作水准参差不齐有高有低,最后两集在打斗的分镜编排上较好拉回不少观感,虽然剧情平庸节奏拖沓但还是能给个合格的分数。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4-2-23 / 标签: MAPPA 漫改 TV 战斗
本来5分,韩吉死那里做得不错加一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4-2-23 / 标签: MAPPA TV 漫改 战斗 热血
还行,没有播出时某些人口中说得那么不堪,至少分演质量是稳定的,拉也就修正拉了(那工期你给谁家做都一样),还有立体机动作画也很差(当然这季也没几处就是了)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4-2-23 / 标签: MAPPA 漫改 TV 战斗 历史 剧情
这季是不是太强调打光了?好多人物脸部特写都要打光,有的没的也打光......打斗这季是拉了垮了,当然也不是特别重要就是了。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4-2-22 / 标签: 轻改 TV 推理 悬疑 LapinTrack
能把信息量如此繁杂的文本做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畠山守物语式的分镜演出手法确实很贴合该片悬疑,古典氛围的主基调,摆脱传统正反打式的分演对话手法,把他在辉夜那套画幅变换的演出挪用到了这里,结合大量的人物面部表情特写,在讲解案件时大量运用,在压缩文本量,增加悬疑感氛围的同时也使观众不容易看着犯困。可是本作的打戏确实是个败笔,高情商点说是为了贴近原作的氛围,低情商来讲则是自己的那套演出风格并不是很适合运用到打斗上......只能靠web系原画师在那狂堆张数,丝毫感受不到打架时的氛围感与紧迫感,除了最后一集那段勉强说得上有些创意,其余部分呈现出的效果就像小混混打架闹着玩一样... -
咒术回战 第二季 呪術廻戦 第2期
23话 / 2023年7月6日 / 御所園翔太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平松禎史、小磯沙矢香、[副]森光恵
2024-2-22 / 标签: MAPPA TV 漫改 战斗
如果说朴领导下的咒术强调的是时髦感和爽快感,那么御所圆给二期定下的演出基调则是沉浸感和空灵感。大量的人物表情和肢体的演技作画,无处不在的摄影打光特写,各种广角透视镜头的大量使用,已经呈现出与上一季完全不同的风格和制作思路,也是更好的向涉谷回这一篇章整体压抑、空洞的基调氛围靠拢的做法,然而换来的则是制作上包括作画在内的各部分制作难度的倍增,导致不同集数间上下限的差距无限拉大,尤其是打斗场面的分镜(前五集除外)突出一个混乱不堪,靠着web系原画的一大堆慢动作+花式切镜+光影变化+不明所以的特写镜头,试图给人营造出一种“经费爆炸”的感觉,可到头来整体水准远不如第一季那种“港式打斗”的爽快感,作画张数堆上去的同时观感反而进一步滑坡,也是出力不讨好的典型,此外后半部分各种空镜头的滥用已经严重影响观看体验了,看的累说老实话......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4-2-21 / 标签: CloverWorks TV 战斗 奇幻 原创
如果这部番只有12集,看在优秀的作画和扎实的分镜演出下可以给8分,但无可奈何你出了个最终话,综合下来最多只能是及格了... -
勇者赫鲁库 Helck
24话 / 2023年7月11日 / 佐藤竜雄 / 七尾ナナキ(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出野喜則;副人设:林奈美、長坂寛治
2024-2-21 / 标签: TV 漫改 奇幻 战斗 Satelight
穷到连佐藤龙雄都救不回来的制作...... -
哥布林杀手 第二季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Ⅱ
12话 / 2023年10月6日 / 髙田美里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加藤裕美;副人物设定:寺尾憲治、服部聡志
2024-2-21 / 标签: LIDENFILMS 轻改 奇幻 冒险 TV
你这男主画得还不如用第一季的3D建模...一打起来各种PPT花式运镜看得人很烦知道不??//除了第七集其它集数基本不及格,第一个篇章估计就能劝退一大批人,修正基本等于没有,各种近景远景崩成狗,只能靠古贺一人撑场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4-2-21 / 标签: 轻改 战斗 TV 奇幻 冒险 WHITEFOX
入宅那段时间看的,具体什么的不记得了,只知道小神官可爱,打斗一般,人脸修得还行。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4-2-20 / 标签: 动画工房 偶像 TV 漫改 搞笑 恋爱
即集优秀的作画与分镜演出于一体的第一集之后,整体制作水平可以说出现了一个断层,无论是后期人物的修正还是分演的水准都无法称之为优秀,只能将资源堆砌在色彩变化,摄影高强度打光以及几个精致的人脸特写上,印象较深的三个片段:星野爱死那里,黑川茜跳桥那里,露比话疗那里,演出通过环境,色彩,人物表情等描写很好的展现人物心理,算是全篇为数不多的演出高光,其余部分高情商来讲就是原作兜底,按部就班无功无过的改编,最后一集的live整体表现也是相当平庸,张数堆不上去的同时分镜设计也不行,综合下来也很难给予这部作品更高的评价了。 -
灼眼的夏娜III -Final- 灼眼のシャナIII -Final-
24话 / 2011年10月7日
2024-2-16 / 标签: J.C.STAFF TV 轻改 奇幻 战斗
没想到这季的战斗终于支棱起来了,打斗回的动作和特效作画流畅到让我怀疑我看得还是夏娜吗(笑哭),一看staff列表:高木有诗,佐藤利辛,阿部望,还有当年鸡的常驻加藤剑和酒井智史,瞬间明白了,再看看年代:2011,鸡的巅峰期就是这几年,怪不得制作一下子上去了。剧情上基本全季都在推主线,删了不少原作小说的细节,最终男主是反派放到当年无疑是让人出乎意料的,结局也算是为该系列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
灼眼的夏娜II 灼眼のシャナII
24话 / 2007年10月4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4-2-16 / 标签: J.C.STAFF TV 轻改 奇幻 战斗
前面半部分的观感个人认为是最好的,日常不比那主线强多了??可惜到了后半又在推主线,而且经过第一季后这季的发展多少有些腻歪了。打斗还是一如既往的拉胯。 -
灼眼的夏娜 灼眼のシャナ
24话 / 2005年10月5日 / 渡部高志 / 高橋弥七郎 / 大塚舞
2024-2-16 / 标签: J.C.STAFF 轻改 TV 奇幻 战斗
本来是鸡的片想一集一集认真看完的,三集过后还是开了倍速,主要自己年龄到了再看这种类型的片总会觉得有点膈应,其实还是世界观不怎么对我的胃口,没有像魔禁那样吸引我。制作上受限于年代和技术,部分集数分镜衔接较生硬,但依赖于高质量的演出还是能保持一定的观感,打斗除了小部分重点回画得较好外其余部分都挺拉胯的,流畅的动作少之又少,剧情上比起主线,还是看男主和后宫们之间的拉扯有意思。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4-2-15 / 标签: ufotable TV 战斗 游戏改
打斗一直延续了UFO自身的水准,最让我惊讶的是这部的文戏竟然能拍得如此精彩,叙事水平个人认为是UFO的巅峰了(回头看看鬼灭的叙事,真的是一言难尽...)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4-2-15 / 标签: 战斗 漫改 TV 热血 ufotable
追的第二部王道热血漫,其实前期问题很大,但主要集中在叙事节奏这一块,后面进入主线后观感好了不少,ep19更是神来之笔,直接让这部作品爆出了圈,但监督自身叙事节奏控制拉胯的问题已经初现端倪,尤其是打斗过程中插入一堆慢动作和角色心理活动描写的画面,使观感大打折扣,也成为后期动画口碑崩盘的一重大原因。(所以UFO啥时候能请好的脚本家来控控场,别再自以为是自己操盘脚本了...) -
恶魔高校 D×D ハイスクールD×D
12话 / 2012年1月6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2-15 / 标签: TV TNK 后宫 肉番 轻改
-
恶魔高校 D×D NEW ハイスクールD×D NEW
12话 / 2013年7月7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富士見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2-15 / 标签: TNK TV 肉番 轻改
-
恶魔高校 D×D BorN ハイスクールD×D BorN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柳沢テツヤ / 石踏一榮(ドラゴンマガジン連載/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2-15 / 标签: TNK 肉番 TV 轻改
入宅时看得了,具体啥的记不太清,只记得女角色都好骚,女主可爱,质量在肉番里是属于上乘的了。 -
在异世界迷宫开后宫 異世界迷宮でハーレムを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龍輪直征 / 蘇我捨恥(ヒーロー文庫/主婦の友インフォス刊) / うのまこと;副人物设定:渡辺義弘(渡邊義弘)(フロンティアワン)
2024-2-15 / 标签: Passione TV 肉番 后宫 轻改
战斗部分基本上可以跳过,本篇最大的看点还是男主和后宫们的激烈“互动”,大部分时的作画还是可以的,福利部分张数也堆的足够多,但每次都是这些桥段难免会有些腻歪,实用性还是有的,只能说现在这种番越来越少了,且看且珍惜。 -
圣剑学院的魔剑使 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森田宏幸 / 志瑞祐(MF文庫J『聖剣学院の魔剣使い』 / 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早坂皐月;副人物设定:中野圭哉
2024-2-14 / 标签: Passione 奇幻 轻改 战斗 TV
如果说前两集还能靠女角色的颜值硬撑的话,后面的观感完全就是灾难级...制作上打斗没有哪一集能看,开头还能用正常的分镜编排和特效摄影糊弄糊弄,3集过后就是集各种蒙太奇平移+乱切镜+PPT打斗+垃圾3D于一身的集合体,修正?那种东西真的存在过吗?一集下来一个角色多次变脸已是常态,更何况本身美少女发福利的部分也是做得不明不白,那我看这番到底还有何意义?? -
迪阿姆帝国物语~从断头台开始的,公主转生逆转传~ 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伊部勇志 / 餅月望『ティアムーン帝国物語~断頭台から始まる、姫の転生逆転ストーリー~』(TOブックス刊) / 大塚舞、[副]藤井ありさ
2024-2-14 / 标签: SILVERLINK. TV 轻改 异世界 奇幻
典中典转生治国异世界片,作画肯定是平庸的那一类,但在大塚舞的修正加持下还能保持基本的人物绘柄的稳定,演出的话开头两集还稍微用了点力,其余时间基本处于“躺平摆烂”的状态,打斗基本等于没有,靠ppt加点流畅特效糊弄过去了,开头女仆和女主互动以及结尾女主摔下楼的演技卡还有些印象,其它地方基本忘完了,整体观感呈直线下降趋势。 -
即使如此依旧步步进逼 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
12话 / 2022年7月7日 / 湊未來 / 山本崇一朗『それでも歩は寄せてくる』(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平田和也
2024-2-13 / 标签: SILVERLINK. 恋爱 TV 漫改
银链你能不能改改你那拉胯的摄影...//熟悉的脸红,熟悉的运动会,熟悉的误会,熟悉的平地摔,熟悉的约会,熟悉的败犬学妹,熟悉的修学旅行,熟悉的寸止...一切都是那么的经典又按部就班,全篇下来观感很平,演出整体平淡但不乏有高光之处,作画一般但修正稳定,资源控制倒是做得很合理,不该动的时候不动,害羞发糖时张数堆一堆观感就上去了,ep8,9结尾女主演技作画还可以(小林宏平强的),其余部分就那样,标准公式化恋爱作。 -
怪兽 一百三情飞龙侍极 MONSTERS 一百三情飛龍侍極
1话 / 2024年1月21日 / 朴性厚 / 尾田栄一郎『MONSTERS』(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WANTED! 尾田栄一郎短編集」所収) / 小島崇史
2024-2-12 / 标签: E&Hproduction TV 漫改 OVA
朴是懂得如何将一个很典的故事做得时髦的,整体观感尚可,打斗相比高校和咒术是摆了点,修正不行,人物演技作画优秀,声优给力(香菜NB),是个合格的王道故事。
看过的标签
- 161TV
- 88漫改
- 82战斗
- 68J.C.STAFF
- 56轻改
- 51奇幻
- 41搞笑
- 30原创
- 25恋爱
- 23BONES
- 21热血
- 18异世界
- 17MAPPA
- 16铃木P
- 14藤代P
- 13松尾P
- 13剧场版
- 12后宫
- 11SILVERLINK.
- 11WITSTUDIO
- 11游戏改
- 10科幻
- 10京阿尼
- 9治愈
- 9A-1Pictures
- 8冈田P
- 8校园
- 8CloverWorks
- 8davidproduction
- 8日常
- 7百合
- 7MADHouse
- 4历史
- 4SUNRISE
- 4肉番
- 4超能力
- 3SHAFT
- 3推理
- 3TRIGGER
- 3TNK
- 3NOMAD
- 3石河P
- 3悬疑
- 3运动
- 3偶像
- 2猎奇
- 2松仓P
- 2冒险
- 2Passione
- 2催泪
- 2OLM
- 2ufotable
- 2OVA
- 2战争
- 1GeekToys
- 1LIDENFILMS
- 1大桥P
- 1StudioMIR
- 1智斗
- 1KONAMIANIMATION
- 1LapinTrack
- 1E&Hproduction
- 1Fortiche
- 1卖肉
- 1机战
- 1剧情
- 1亲情
- 1子供向
- 1穿越
- 1犯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