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2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治愈 神作
不能用语言去形容cl,但还是想写一写。唯一看哭多次的番,猛男落泪。家族是cl的主干,亲情是af的核心,友情和爱情则唤来小镇的奇迹。朋也和渚互相扶持着走过了悲欢离合的岁月,他们的跌宕与羁绊哪怕绝大部分战斗番剧都没那么精彩与感动。一张相框、一首钢琴曲、一句半截说不下去的话,这才是从心底里触动观众的催泪弹,是最高级的触发伏笔的技巧,是麻枝准大魔王的巅峰实力。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0-3-21 / 标签: 2017年4月 轻小说改 TV 时空轮回 悠木碧 花泽香菜 2017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30 / 标签: 漫画改 猎奇 奇幻 冒险 来自深渊
“由你而诞生的黄金,从名为价值的伽锁中获得解放,正准备踏上旅途”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2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催泪 団子大家族 神作 治愈 游戏改 TV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9-5-1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音乐 校园 青春
画风讨喜情感细腻,作为一部现实番能比很多战斗番都燃,作为一部音乐番有诚意满满的配乐,作为一部群像剧既给每一个角色赋予灵魂也让主角不至于淹没人海。京阿尼牛逼! -
战姬绝唱SYMPHOGEAR XV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XV
13话 / 2019年7月6日 / 小野勝巳 / 上松範康・金子彰史 / 藤本さとる
2020-8-4
几乎一口气的补完了战姬系列啊。第五季的主题终于没那么浅了,对“心之壁”的讨论还是比较能引起思考的,起码比前季不知所云好多了。日常戏少得可怜。未来几乎半程划水,多写一点她以人类的意志与神名对抗就好了;响未感情线应该平衡一下笔墨让未来多点主动性。战力膨胀技能没写好,响的金色大拳头不咋好看,神平a就知道放光炮也挺low。反派三废前期用力过猛太过分。看在全系列份上,给第五季9分。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9-1-2
没记错的话改编自小说第六卷吧;无论原作还是这部剧场版动画 都是单独算出来非常非常出彩的作品;比ngnl其它章节优秀得多。我这么觉得。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1-2
吹爆吧吹爆吧,又燃又抒情、画面音乐两开花、女主还双商在线不矫情打不过会跑安全放心稳定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19-1-2 / 标签: 2016年1月 漫画改 搞笑 暗杀教室 TV 治愈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2-11 / 标签: 石原立也 2019 京都动画 剧场版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光是那长达十多分钟的完整版利兹与青鸟,就让我好了。角色照样有血有肉,小奏sao里sao气(你怎么穿了丽奈的衣服啊!),秀哥不愧京阿尼男主可靠有担当(表面失败实则大成功),优子史上最可爱部长。丽奈调戏秀一可太草了。希望京吹能拍第三季啊,把久美子的三年生搬上荧幕。祝京阿尼早日回来吧。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9-6-23 / 标签: ef 大沼心 催泪 GAL改
一部存在硬伤的准神作。情节转折有点突兀和强行,情感铺垫不是很够;部分角色行为与现实太脱节而影响沉浸感。优子的逝去那段剧情太刻意槽点太多,全篇最大败笔;完全浪费了这段最能触动观众的剧情;或者说本来就不该出现。画面和演出非常优秀,意识流用的有点滥不过确实挺突出。配乐没得说,质量顶级、数量良心。主观8分,配乐“过于”优秀加到9分。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8-9 / 标签: P.A.WORKS 白箱 励志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19-1-15
轮回系神作之一。只要朋友们在一起,再艰难的命运也能改变。寒蝉解 衔接、充分利用了前篇的铺垫,很好的在悬疑惊悚风格上燃得热血沸腾。虽总体剧情非常优秀,但细节、尤其结尾处略有硬伤:羽入神力设定不够严谨、战斗太过儿戏、主角团智商上下浮动 等。 另,本番画质良好,配乐合格,节奏氛围张弛有度;担得上神作的称号。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23-1-12 / 标签: Type-Moon 魔法少女☆伊莉雅 2013年7月 百合 大沼心
符合个人喜好的作品,观感甚至远超预期 // 我给这部片的定义是既【反传统】又【传统】。从魔法少女题材说,魔伊表面似乎和小圆一样是对传统马猴烧酒片的反叛(尽管不是黑深残方向),但精神上依然是歌颂友情与正义的王道戏码。而作为Fate一部作品,魔伊看似对FSN时间线乃至世界观的全盘否定,但又渐渐展现与原作千丝万缕的关系。观感十分神奇 // 伊莉雅萌力十足,门胁舞以萝莉声线欲罢不能,今晚的你也是笨笨的呢~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10-23 / 标签: 虚渊玄 新房昭之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致郁 爱的战士虚渊玄
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没有完全沉入去看,所以没怎么被虐到,当然触动还是有的。内核设定十分硬核,世界观独特而有意思。tv版略显紧凑短小,不少交代草草略过,但大体上故事完成度还是相当高。作画演出配音配乐这些硬件条件也无可挑剔,魔女结界的鬼畜画风非常惊艳,这种在游戏中偶尔见到,没想到能那么大量的应用在动画上而且效果拔群。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12话 / 2014年4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5-18 / 标签: 百合 萝莉 2014年4月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治愈 萌 日常 芳文社
暖暖的日常,真挚的友情;已然足够。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5-21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2019 废萌 轻百合
赞一个千夏&喵萌的外挂字幕,极用心,特效和插图好看 // 机关枪高语速+心理活动拟声词+小原好美,这部番在听觉上意外带感,我挺喜欢。// 前期部分单元剧无聊,后期进主线大为改观。轻松日常和严肃的背景相混杂,魔族元気傻妹子治愈了魔法少女内心的伤痛。“加油啊优子,成长得比任何人都更加温柔、更加坚强吧” -
刀使的巫女 刀使ノ巫女
24话 / 2018年1月5日 / 柿本広大 / 伍箇伝計画 / 八尋裕子
2023-7-2 / 标签: 百合 2018年1月 刀使的巫女
确实合胃口。打戏好看,文戏降智不过忍一忍也不是不能接受。武装JK打架的题材一直都很有时髦度。完成度相当高,并没有当成手游宣传片戛然而止,而是好好的讲完了本篇的故事 // 比勇者少了满开,比战姬少了绝唱,去掉自爆大招换来影逝N度,这片的紧张感确实差一点。哦,还有传统日本功夫点到为止,很讲武德。轻松一点的氛围也看得挺欢乐。 -
荒野的寿飞行队 荒野のコトブキ飛行隊
12话 / 2019年1月13日 / 水島努 / 菅井翔
2019-8-12 / 标签: 原创 2019年1月 水岛努 TV 空战 第三飞行少女队
爽就完事了,管她什么剧情呢(雾)…… 飞机建模十分精致:但场景略显单薄,尤其天空和云。(三女时说好的用云衬托感情呢2333)。配乐不如少战;不过音效大赞,相当用心。桨机狗斗、空中母舰、西部荒野这些元素都相当浪漫啊。期待下一部少女与战舰( ?)~ -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BLOOM ご注文はうさぎですか? BLOOM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橋本裕之 / Koi(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 / 奥田陽介
2021-5-26 / 标签: 芳文社 2020年10月 百合 日常 TV 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轻百合 萌
管她废不废,萌是足够萌了;要的就是这个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19-1-2 / 标签: 催泪 治愈 key 剧场版 GAL改 planetarian~星の人~ 2016
看过的标签
- 60TV
- 35百合
- 30剧场版
- 25原创
- 21轻小说改
- 21科幻
- 16日常
- 152019
- 14治愈
- 12恋爱
- 11芳文社
- 11战斗
- 9GAL改
- 9漫画改
- 9奇幻
- 9搞笑
- 82020
- 8A-1Pictures
- 82021
- 8京阿尼
- 7key
- 6异世界
- 62022
- 62020年10月
- 6萌
- 6游戏改
- 6催泪
- 6悠木碧
- 5大河内一楼
- 5悬疑
- 5轻百合
- 5花泽香菜
- 5校园
- 52016
- 5泡面番
- 5PSYCHO-PASS
- 4虚渊玄
- 4音乐
- 4OVA
- 4漫改
- 42021年10月
- 4泽野弘之
- 4热血
- 4GONZO
- 42016年1月
- 3岸诚二
- 3萝莉
- 3京都动画
- 3今石洋之
- 3Netflix
- 3空战
- 3原创动画
- 3猎奇
- 3冒险
- 3冈田麿里
- 3魔法少女
- 3Type-Moon
- 32017年7月
- 3战姬绝唱
- 3战争
- 32013年7月
- 3新房昭之
- 33D
- 3动画电影
- 3机战
- 32017年1月
- 3请问您今天要来点兔子吗?
- 3舰娘
- 32017年4月
- 3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