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ARIA The ANIMATION
13话 / 2005年10月6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
2019-1-24 / 标签: 治愈系神作
经常在不经意间就感受到了幸福,一个一个的小故事都有温暖人心的力量。 -
最终幻想VII:降临之子 FINAL FANTASY VII ADVENT CHILDREN
1话 / 2005年9月14日 / 野村哲也 / 野村哲也
2020-12-22
画质很优秀,某些部分有点尬,不过整体来说还可以。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9-6-9
我们的人生将要去往何方?蜂蜜与四叶草会是一部对我的人生产生重大影响的番剧吗?时间会给出答案。但现在,她就是神剧。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11-6
三个人到了终点,最后各自去追寻自己想要的人生。看的很舒服的一部番剧。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2-26
作画很强,20年前的作品现在依然不过时,哲学性拉满,有好多片段要反复看才能看懂,塔奇克马唱着歌和核弹同归于尽这段演出很不错,人终究是从孤独中到来,最后也要回到孤独中去,或许真的只有把人类的ghost上传到网络才能使人摆脱孤独吧。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1-1-22
各方面都很优秀,最后一集不是太懂,故事讲的很好,看完之后再回顾2077,感觉20年前的想象力就已经包含了 -
名侦探柯南 贝克街的亡灵 名探偵コナン ベイカー街の亡霊
1话 / 2002年4月20日 / こだま兼嗣 / 青山剛昌 / 須藤昌朋
2023-4-4
很不错的一部剧场版,在现在这个chatgpt 4发布,强人工智能已经可以预见的时代重映,还挺应景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9-12-4
奇妙的想象力 -
最终幻想:灵魂深处 FINAL FANTASY: The Spirits Within
1话 / 2001年7月11日(美国)、2001年9月15日(日本) / 坂口博信 / スクウェア
2020-12-22
整体来说还可以,对于20年前来说这技术很强了,毕竟科幻大片阿凡达10年后才上映。 -
猫汤 ねこぢる草
1话 / 2001年2月21日 / 佐藤竜雄 / ねこぢる(月刊ガロ連載)
2022-11-6
观看体验还不错,不过大部分都看不懂,只能感受到作者要表达的总体思想。万物循环或者说人的一生的经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0-11-30
前半部分看的全程自闭,后半部分好像理解了,然后那一段真实场景又懵逼了,不过整体来说还可以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9-11-20
看的一脸懵逼,不过看完之后再看了科普介绍,然后懂了角色的行为以及目的,然后感觉还行吧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4
剧情优秀,配乐顶尖,虽然过了几十年了,但各方面来说依然毫不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