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2-6-9 / 标签: 百合 声控
人物太多来不及刻画,内容又近似,感情也肤浅了,已经不想看了。唯一看点还是麻将特效吧,给人激动的感觉就好了。 -
樱桃小丸子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1995年1月8日 / 須田裕美子、高木淳 / さくらももこ 集英社「りぼんマスコットコミックス」刊 / 船越英之、中原久文
2022-6-2 / 标签: 童年 搞笑 人生
小时候一集不落,非常好看。长大重温也很暖啊,可爱的家人,有趣的同学,神吐槽。还是很有温情的~ -
龙珠 ドラゴンボール
153话 / 1986年2月26日 / 鳥山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22-6-2 / 标签: 童年 热血 战斗 JUMP 东映
小时候还挺喜欢看,除了战斗不太会是我的最爱。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22-6-1 / 标签: 百合 GONZO 声控 麻将
打麻将真是太有趣了!虽然不会打,但看此番的快乐心情不禁也让人觉得看角色打麻将真有趣!不知道为啥麻将要搞个百合番,但是女主们的感情真的好甜,看得脸红心跳~本质还是人设取胜的番,比赛也足够惊心动魄~ -
悲伤的贝拉多娜 哀しみのベラドンナ
1话 / 1973年6月30日 / 山本暎一 / Jules Michelet
2022-5-28 / 标签: 剧场版 手塚治虫 社会 政治
看着看着就能明白女主的隐喻,关于人性的复苏,最后结尾处的历史画作让我感到震撼,女性走在了解放的前列。1973年的这部作品对女性力量的肯定,表现手法也走在了时代的前列。 -
秦时明月之百步飞剑 秦时明月之百步飞剑
10话 / 2007年2月14日 / 温世仁
2022-5-27 / 标签: 国产 秦时明月 TV 3D 奇幻
很国产动画片。以秦国吞并六国后六国反抗为历史背景,穿插了历史知识,以兼爱非攻的墨家入手,用儿童能理解的故事讲述战争、暴政给百姓带来的苦难,男主的成长与责任的承担,富有教育意义。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5-27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大河内一楼 永井豪 社会 人性 猎奇
只能说原著非常精彩,这个设定可以无限延伸。虽然这部动漫较原著漫画做了改编,但总体保留了关于人性的探讨。凡是不允许人性之恶的乌托邦社会终究会成为恶魔的社会;消灭人群异己的运动终究会变成同胞的自相残杀。撒旦有着完美的人型,人类却有着恶魔的心。放在今天疫情时代再看这部动画,这不就是现在在发生的,过去也发生过的,未来也会发生的地狱之景吗?只要人性不变,如何创造人的世界就是终极话题。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22-5-26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校园 恋爱 青春
看完有一种压抑在心头。青春就是无法逆转的时光,如烟花般绚烂而又一瞬即逝。青涩、错过、甜蜜、烦恼,只能面对着前进,在迷茫中找到出口。这部番有青春的热烈,又有逝去的哀伤。复杂的情绪——很好地体现了青春。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2-5-24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科幻 社会 人性 悬疑
以为又是押井守的政治反乌托邦作,以为又是歌颂冰冷政治下人性的温暖...看了才发现没有这么简单。这部作品政治只是背景,探讨的是制度下人性的溃败,权力斗争下真情的背离。何为人,何为兽?很震撼! -
樱子小姐的脚下埋着尸体 櫻子さんの足下には死体が埋まっている
12话 / 2015年10月7日 / 加藤誠 / 太田紫織 / サトウミチオ
2022-5-24 / 标签: TV 推理 心理 治愈 声控
直面尸骨的冷峻,看到生命有血肉的温暖。很好的角度,有质量的悬疑,故事整体质量可以。有点遗憾没有第二季。可能人物不够立体,或者剧情不够紧凑吧。其中提到的家庭暴力、儿童情感虐待等心理学议题其实很值得展开。 -
调酒师 バーテンダー
11话 / 2006年10月14日 / 渡辺正樹 / 城アラキ / 木下裕孝
2022-5-16 / 标签: TV 治愈 艺术 人生
非常短小温馨的日式小剧场。每集介绍一款酒,每款酒寓意了一种情感——爱意、理解、遗憾、勇气、陪伴、追忆......情与酒交融,各式的酒体味各式的人生百味。镜头充满艺术感,精品!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5-9 / 标签: J.C.STAFF 校园 青春 恋爱
总体不造作的青春剧,每一个人物刻画得很真实,让人心疼让人爱。两位主角在互动中逐渐产生感情,情真意切,没有套路。主要角色的家庭充满创伤但却有勇气去爱,很青春积极。除了有几集冈妈感情戏的暴走,还是非常精彩的!后半篇oped听着胃疼。 -
机动警察 和平保卫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 the Movie
1话 / 1993年8月7日 / 押井守
2022-3-30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政治
很日本。自卫队、“正常化国家”、一部剧场版背后充满想象力的左右翼势力对抗。除了最后结局,反派一下子就被抓,感情线不理解,可能和我没有看过前传有关。主旨、配音、镜头真的神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3-29 / 标签: TV 艺术 恋爱 群像 推理
动物下的人性,非常有创意,结局也很暖心。但不知为什么隔了半年我已经忘了故事主旨了,可能给人印象不够吧。 -
魔术快斗1412 まじっく快斗1412
24话 / 2014年10月4日 / 緒方浩美
2022-3-26 / 标签: A-1Pictures TV 恋爱 奇幻 童年
剧集拖长之后反而暴露了缺点——没有推进的核心主线,没有进展的情感故事,没有进步的警方...魔术的奇幻过于超越常识。但是依旧贡献了很多精彩的集数,我特别喜欢绿之梦这一集。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22-3-26 / 标签: TV 校园 搞笑 文化
讲述宅文化的一部番。以春日部一个非otaku视角,通过提问,冲突,吐槽的第三视角展开宅的世界、生活和个性。开始很有共鸣,但后半段开始拉胯。现代视觉研究——每期标题都是很有趣可以深入探讨次文化意义的视角,却浮于表面变成了非宅对宅的浅显窥探。有点遗憾。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2-3-12 / 标签: OVA Production.I.G 社会 政治
最近在学心理学,对SSS关注的儿童虐待社会问题深有体会。资本主义社会发展到至今,低生育率,老龄化,孤老、养老金问题长期未能得到解决。同时,家庭不恰当教育又让许多孩子在长大后发展出抑郁等一系列心理障碍。两则结合又是一出理想化政治下的犯罪。这些“政治犯”的思路真是太神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3-5 / 标签: JOJO TV davidproduction 战斗 热血 艺术 智斗
女性主角期待已久!意外地充满着科学物理知识,太赞了!反派的技能,还充满心理学精神分析色彩。NICE!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3 / 标签: WITSTUDIO TV 奇幻 励志
一个和中国的“德”有关的动画。刚开始波吉幼小的形象与纯粹强大的灵魂对比很戳人心,数次让人崩溃。但是后期剧情非常老套,有不少哲理寓意可以展开的情节,剧组却用英雄主义一个顶无数人的无聊套路,浪费了这个好题材和童话画风,水平不够啊!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1-12-10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魔法 战斗 声控
剧场版一气呵成,主角之间、反派之间的感情渲染非常到位!fate被母亲否定,但是她在失去自我意义时看到了奈叶,她重新站了起来,因为她发现了新的自我,不是无法选择被迫依附母亲,而是基于自我意志选择了奈叶。因为选择了一个人,她获得了新的存在,她发现了自身价值,她拥有自己想守护的人。奈叶虽然不是陪在菲特身边最久的人,却是可以让她笑出来的人——两个人的相遇虽然短暂,但灵魂的交流会深厚!所以是经典CP啊!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1-12-10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声控 魔法 战斗
虽然剧情简单,但是魔炮的最大优点就是不矫情,奈叶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试图说服。同时,白色“恶魔”的发言,“我终会永眠,但不是现在”,奈叶坚持的战斗,菲特选择的现在,大琳的消失都让人感到合情合理,伤感而真实,尽管是个魔法番,仍让人感到力量! -
潘多拉之心 PandoraHearts
25话 / 2009年4月2日 / 加戸誉夫 / 望月淳 / 小林千鶴、山岡信一
2021-12-2 / 标签: 梶浦由记 TV 川澄绫子 战斗 奇幻
充满了太多宅圈元素,金毛,腐,美型帅哥,贵族血缘,契约和契约产生的爱恋,僵尸。我长大了是该退宅了。这个番梶浦大妈的音乐依旧在线,川澄绫子的声音依旧动听,想听爱丽丝多对男主说说情话纯粹就是为了声优... -
铳墓 ガングレイヴ
26话 / 2003年10月6日 / 都留稔幸 / 内藤泰弘、レッド・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2021-10-30 / 标签: MADHouse TV 黑帮 枪战
有几集的镜头非常有电影感,人性的变化用音乐衬托给人激动的感觉。但是剧情设计,他们的上升之路以及超科学的敌人有点不现实,但最后回忆的时候却将读者也代入沧桑感。最后布兰登放弃了玛利亚和BD选择了哈利,看来兄弟情才是布兰登的保护的核心,冲突最后的选择。充满了男人的“情义”。 -
白色相簿 下半编章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21-9-22 / 标签: 水树奈奈 TV 音乐 后宫 游戏改
挺有艺术气息的,男主8个后宫各有特色,但多线的关系,确实有点意犹未尽和没有说清楚。
看过的标签
- 276TV
- 82剧场版
- 75百合
- 75声控
- 74战斗
- 70童年
- 69搞笑
- 63音乐
- 63恋爱
- 63奇幻
- 59校园
- 53国产
- 45推理
- 44热血
- 44社会
- 38MADHouse
- 35治愈
- 33政治
- 30魔法
- 29OVA
- 28科幻
- 26名侦探柯南
- 25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1艺术
- 21原创
- 21京阿尼
- 20花田十辉
- 20J.C.STAFF
- 20SUNRISE
- 19偶像
- 19运动
- 19青春
- 18studiodeen
- 17日常
- 17人性
- 15TMS
- 15动作
- 15内涵
- 14人生
- 14历史
- 13川澄绫子
- 13Fate
- 13梶浦由记
- 13Type-Moon
- 13后宫
- 12A-1Pictures
- 12泡面番
- 12SHAFT
- 12乐队
- 11游戏改
- 11davidproduction
- 11芳文社
- 11枪姬
- 10高梨康治
- 10心理
- 10BONES
- 10新房昭之
- 9川井宪次
- 9机战
- 9ufotable
- 9JUMP
- 8浅香守生
- 8GL
- 8智斗
- 8CLAMP
- 8里番
- 8能登麻美子
- 8励志
- 7催泪
- 7CloverWorks